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最长的旅途25

前文:风格剧变

游戏方面bug很多,不要深究,好好谈恋爱。


25

 

黄少天觉得自己心脏跳得快要炸了。喻文州贴上来,只是贴着,什么都没做,黄少天就觉得自己几乎要两眼一黑当场晕死过去。

这种感觉是无论谁也描绘不出来的,再简单的触碰在黄少天的心里都比那些小说里写的好上百倍千倍。他甚至不敢抬眼,费尽了全身的力气才抑制住自己的颤抖。喻文州也不动,他们就像两尊造型奇怪的雕像,不知被谁恶作剧摆成了这样。

直到后来,黄少天终于拉了拉喻文州的手,小心翼翼地伸出舌尖舔了舔他的嘴唇。

这是一切的导火索。喻文州几乎没有迟疑就顺着黄少天那还半开着的嘴巴舔了进去,他扶在那人后脑的手稍微用了点力气,黄少天也像是受到了什么启示一般搂住了他的脖子。唇舌纠缠起来,两个人都太用力,可动作实在又没有什么章法,牙齿撞到唇上,疼得他们皱眉,却没一个人肯停下。

直到一束刺眼的灯光在他们的眼前闪过,两个人才像触电一般松开了彼此。黄少天反应极快,瞬间就往下一缩,然后给喻文州使眼色小声说,“队长队长,怎么回事?”

他那样子就像是一只小老鼠,喻文州顿时就笑了。

荣耀联盟发展至今,已经成为了当今世界最火爆和最成功的电子竞技联盟,他们这些全明星选手的人气当然也不容小觑,但与娱乐圈明星当然还是差着一大截的。不过,就算是电子竞技选手,黄少天也没少遇到过偷拍的,就算不是狗仔是粉丝要是在这场合出现,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起来吧,人家车开的远光灯,晃了一下。”喻文州说。

“我靠吓死我了。”黄少天摸着自己的胸口,又慢悠悠地蹭着坐直,“还有没有素质,开远光灯晃到人也就算了,还好我们也就是在这儿停着。队长队长,他们没看到我们在……我们在……”

黄少天说到这里,突然就说不下去了。接吻?亲嘴?打啵?好像怎么表达都不恰当,真不知道那些姑娘们又是哪来的那么多词形容他和喻文州那些事儿的。喻文州看他脸憋得通红,又伸手去捏了一把他的脸蛋,“没事,路过转个弯而已,看不到的。”

副驾驶的人终于松了口气,伸了个懒腰,突然又想起他们刚刚的吻来,脸颊上的红刚退下去,好像又要补上来一般。黄少天在心里暗骂自己没出息,一个吻就能让他傻笑又脸红的,以后要怎么办……我靠什么以后!

“咳咳咳……”黄少天想到曾经自己一失手成千古恨点进去的那些东西,差点用口水呛死自己。

喻文州刚把车子开出停车场,看他这样忙问:“怎么了?要不要喝水,我水杯就在这儿。”

他伸手指了指两个人中间放着的那个水壶,里面泡着茉莉花茶。黄少天也没客气,直接拿起来就喝了。他俩这么多年来,共喝一瓶水也是很常见的事情,真还没在这些事上分过你我。

喝了两口,黄少天缓过劲儿来,又停不住胡思乱想。他第一次坐在喻文州边上竟然没了话题。喻文州也察觉出一点不对来,于是问道:“少天,你怎么不说话?”

“嗯?啊?”黄少天正抱着水壶发呆,听他这么说才回过神来,一时间竟然不知所措,“我,我想想……”
“噗。”

“你笑什么啊!”黄少天瞪了他一眼。

喻文州还是笑,“你第一次在我面前说话还要想一想。”

“我,我……”黄少天这一下被他说得哑口无言,从训练营以来他在喻文州面前哪一次不是想说就说,很少有过冷场的时候。可他看着喻文州却实在又不知道说什么话题好,憋到最后居然问了一句“你刚刚觉得怎么样”。

这都问的什么鬼问题!黄少天差点就要跳车逃跑了。

喻文州愣了一下,然后又笑了,“很好啊,只要是少天都很好。毕竟我想了十年了。”

“你老实交代,是不是原来跟我睡在一起的时候就是满脑子不健康思想?”黄少天眯起眼睛。

“是啊。”喻文州回答得坦坦荡荡。

黄少天脸又红了,这人怎么一点也不会害羞,只得硬着头皮继续问下去,“那,那时候我让你跟我一起在被窝里看那种片子,你还答应我……”

“盛情难却嘛。”

“我哪有!!!”黄少天大叫起来。

“好吧,那就是我心怀不轨吧。”

“居然不要脸地承认了!”

喻文州在等红灯的时候伸手揉了揉身边人的头发,“能承认是多好的一件事儿啊,我多想早点儿承认了。”

“队长……”黄少天轻轻喊了一声,喻文州转过头去,被那人凑上前来又猛地撞了一下嘴唇。他这下势头太猛,喻文州又是意料不到,两个人都“嘶”了一声。

喻文州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嘴唇,自言自语道:“这下解释不清了。”

黄少天警觉地一皱眉头,“跟谁解释呀?”

“我们的那些小粉丝啊。”喻文州看着绿灯亮,赶紧驱车往前走去,“我今晚直播,你忘了啊?”

 

黄少天这脑子被喻文州这事儿一炸,还真就给忘了。大神直播间这星期正好轮到喻文州,因为节目开播以后异常火爆,还从下午调整到了流量比较大的晚上。喻文州这会儿开回家,差不多就该是开始的时候了。

喻文州也是家里的独子,因为常年在G市工作,便没有在家乡给自己买房子,倒是给父母换了一套大点儿的房子,偶尔休息回家陪父母,就和他们住在一处。房子也不过是前两年买的,是套复式公寓,装修都还很新,喻文州的房间在二楼,旁边是个游戏室。

游戏室是喻文州专门开辟出来,好好装修过的。房间很大,最里面有两台电脑并排放着,都是跟蓝雨俱乐部一样的顶级配置。另一面墙上挂着个投影幕布,下面的小矮柜上放着一堆游戏机,黄少天一眼就看到了那个Xbox和放在另一边的VR眼镜。

这会儿家里的主人正在电脑前调那个直播设备,和工作人员沟通,黄少天则在他身后上蹿下跳看着喻文州一大柜子的游戏光碟和手办。

“少天。”喻文州喊他。

“干嘛?”黄少天刚从架子里抽出《日落过载》,听到喻文州叫他便回头。

“你怎么什么都忘了。”喻文州叹了一口气,“你还记得上次我们说好的,这期直播pk的吗?”

说起来也好笑,粉丝们看多了喻文州指挥团战运筹帷幄,却很少见到他与人PK的场景,本来在职业选手圈,这也不是他的强项。不过等到他的直播间这一期,居然很多粉丝都要求他直播打竞技场,这让喻文州确实有点吃惊。当然,直播竞技场也不能直播虐菜,喻文州和黄少天便商量好了打上一局。论手速,喻文州当然必输无疑,但找一个好地图,还是可以体现他的优势,给大家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比赛的。

联盟工作人员和节目负责人当然更高兴,一期两个全明星,而且又是粉丝都喜爱的剑与诅咒的组合,够惊喜了。

黄少天一拍脑袋,把游戏放回架子上,“忘了忘了,队长我用这台是吧?你那角度看不到我吧?”

“看到你了又怎么样?”喻文州笑着。

“太高调太高调。”黄少天坐下,伸手一摸自己的口袋,掏出一张账号卡。可这一下他就彻底傻眼了,那张账号卡不是夜雨声烦,而是索克撒花。他走得太匆忙,意识还有点不清明,那会儿是在桌子上拿了一张卡便习惯性地以为是夜雨声烦。他根本没意识到昨晚他上的女号,用完了就放在一边,而夜雨则被他放在一旁的架子上。

暴露了,这下彻底暴露了。黄少天欲哭无泪。

喻文州则催促着他,“少天,马上就要开始了。”

“队长,我得确认你这摄像头确实拍不到我。”黄少天忐忑地说。

“嗯?”喻文州已经戴上了耳机,正在做最后的调试,“放心吧,拍不到你。”

“队长……”

“怎么啦?”喻文州对他笑着,他知道,黄少天一心虚就是这个表情。

“我带错卡了……”黄少天自暴自弃一般地把卡插进机器里,“反正你待会儿千万别说是我!!!”

喻文州还想说什么,那边的工作人员却已经提醒他准备开始了。果然一到点,就像那天黄少天直播时那样,直播间里突然黑压压的全是ID。

“大家好。”喻文州笑了笑说道,“我是喻文州。”

黄少天这边登上了索克撒花,另一边的网页上却也开着喻文州的直播。果然满屏都是“文州嫁我”“抱走我队长”“啊啊啊啊我酥了”这种评论,黄少天心中又有点得意,反正你们也睡不到抱不到,他是我的。

“因为很多朋友想看我和人打竞技场,所以今天……”

黄少天在桌子底下捏他的腿,喻文州岿然不动,神色如常。

“今天我就应大家要求和一位我的老朋友PK一下。”

弹幕评论里已经有不少“@黄少天”了,而本尊坐在边上无声叹息,你们将永远不能知道真相。

喻文州知道他用的不是大号,开了修正,又把房间号和密码都私给了黄少天。黄少天开着那个妖娆的女号进了竞技场的那一刻,直播间就炸开了锅。

看直播的大多数都是蓝雨粉,在游戏里那也都差不多都是蓝溪阁的,不少人早就知道这位女术士操作强悍风格明显,但真没想到“她”会是喻文州的朋友。而且这姑娘听说私底下是个萌妹子,可蓝雨根本没有女选手啊,更别说萌妹子了。更何况,大家本来都做好刷出来是夜雨声烦的准备了,这一下还真是措手不及。

喻文州本人也惊了一下,他以为会是哪个黄少天的剑客小号,结果却是一个术士,而且还这么妖娆,而且名字还这么……可爱。

“噗。”喻文州忍不住笑出声来。

黄少天不敢说话,生怕他的声音会传进喻文州的耳机里全球直播,只能伸手踢了他一脚,然后在聊天框里打上一句“开始吧”。

这地图是喻文州选的。他的风格当然不可能选一个小擂台正面刚,他这张图有点类似于冰霜森林,四处飘雪,山石和树木丛生。黄少天当然知道喻文州想利用这个地图出其不意地进行攻击,将他手速的劣势所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虽说这地图利于隐蔽,但也非常容易露出破绽,首先这满地的白雪就是一个不得不注意的点。

本来索克撒花刷进地图的时候,大多数人都挺失望的。就算这姑娘在公会团战或者刷副本的时候多勇武,那也达不到职业水准啊。况且,多少人期盼着来的是夜雨声烦啊。不过黄少天已经不知道这些了,他控制着角色小心翼翼地走着位,等待着他的时机。

虽然是个术士,虽然还是个小号,但黄少天对术士的了解可一点也不少。他和喻文州双核了这么多年,当年方世镜要他们培养默契那是整天整夜都在对方眼皮子地下晃,世界上没有比他更了解喻文州的术士的人了。

用着女号,黄少天又怕暴露身份,便没有像平时那么多垃圾话。反而,他为了装得更像点,还在聊天框里打了一句,“要不我们别躲了吧你出来我们去那边平地上打/可怜”

喻文州这边也在走位,看到黄少天那个可怜兮兮的大眼睛流泪的表情,又忍不住笑了。

“有人邀请我正面开打。”喻文州这边还开着直播呢,当然得说几句话活跃气氛,“不存在的。”

黄少天虽然进了游戏就没看直播了,但听到喻文州这么说,还是忍不住桌底下踢了他一脚。

喻文州又笑了,不光笑,还往他这边瞥了一眼。

他俩都不知道现在直播间已经炸成了什么样子,一群姑娘喊着“苏苏苏苏苏”另一群人则表示自己“嗅到了狗粮的味道”,还有一群则高喊“喻队你刚在看谁”,“@黄少天”的更是不在少数。

黄少天也知道喻文州不会真的就跳出来跟他正面打,虽然他在角色和对职业的熟悉度上都不如他家队长,但如果一味上前正面互殴,他完全可以靠手速硬扛下来,而这样就业无法发挥喻文州的最大优势,让这场PK更加精彩了。

两个人都对对方太了解,一来二去,互相套路,虽有交手始终没有正面对上。而有些眼力的玩家已经看出了端倪了,这个索克撒花绝对不简单,不光意识和操作非常精准,经验也很老道。一个普通的网游玩家,居然和喻文州几次交手根本不落下风。

有人已经开始猜测这是不是哪个职业选手的小号。可大家猜来猜去也没个头绪,联盟的女性选手就那么几位,也没有那个使用术士啊。难道是人妖号,可有不少人表示过这个女术士是个萌妹子啊。思来想去,只能是猜是不是蓝雨训练营的准备出道的女选手。

女选手啊,蓝雨的女选手啊,所有人都快炸了。

喻文州是一点也不在意这些,他这边还在边和黄少天打着还边点评。

“从雪上的脚印我们可以猜到索克……呃撒花就在那块石头后面的那篇范围内,暂时我在的地方还是个死角。”喻文州边说着边操纵着索克萨尔慢慢靠近。

黄少天已经把游戏声音调到最大了,但喻文州的声音还是时不时断断续续传到他的耳朵里。

这还怎么打!黄少天偏头去瞪了一眼喻文州,那人倒是一点都不知道。

于是所有人都看到索克撒花在聊天框里冒出了一句“别吵/微笑”

这句话黄少天来说可就太没有说服力了。喻文州又是忍不住笑了出来,竟然也在聊天框回了一句“那好吧/可爱”

“既然有人不想让我说话,我就暂且不说了。”喻文州笑着。

弹幕里立马又炸了一波。索克撒花的身份变得更加扑朔迷离起来,有人更是提出了大胆的猜想,喻队长对她这么关照而她又对喻队长这么不客气,该不会是男女朋友的关系吧??连名字都是大写的情侣名。

黄少天此时已经完全乱了,什么节奏什么节奏???好好聊天带什么表情??而且你笑什么笑啊!!!

一个死亡之门就在他迟疑的这一秒发出。黄少天当然是立马反应了过来,马上把他心里的那些杂念都撇在一边,然后投入到和喻文州的这次较量中去。

最后还是索克萨尔这边先将索克撒花的血条磨光,这也在情理之中,黄少天确实在各方面都不占优势。他用小号已经打得非常精彩,有点门道的已经能看出来这女号背后的操作者绝非常人。

喻文州从竞技场切出来,放了刚刚的录像又给大家讲解了一下几个交锋比较精彩的地方。所有人更是意识到,这个索克撒花的水平有多么可怕。

黄少天在边上撑着头看着他,他刚退竞技场,好友消息就炸了,他根本不敢停留直接就拔卡退了游戏,现在闲着只能看着喻文州的侧脸发呆。

“谢谢大家收看本次的大神直播间,很高兴能和我的老朋友一起完成这次的直播。”喻文州的语气依旧那么温柔礼貌,“今天就到这里,那么期待下次再见。”

终于结束了。黄少天如释重负,他这么久没说话,甚至连字都不敢多打,就是怕自己暴露。

直到看到喻文州把耳机拿下来,又动手关了直播软件,他才一下扑进喻文州的怀里。

“队长——”他用头蹭蹭喻文州的胸口。

“怎么有个女术士?还叫这个名字?”

“我,我喜欢你呗。”黄少天闷在他的怀里,死也不肯抬头。

 ——TBC——

评论 ( 44 )
热度 ( 129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