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骑墙少女,有点毛病。

关于巅峰荣耀里的季后赛赛制

最近在因为写到第三赛季的季后赛了,所以又去翻了一遍番外,发现了一些之前自己都没注意到的细节,特别是关于季后赛的赛制。

原著正文里,如果我没记错。在第十赛季改季后赛赛制之前,一直是两轮制,主客场,然后总积分定胜负(这也是造成第八赛季蓝雨粉永远的痛的一个原因)。但巅峰荣耀里的赛制是完全不一样的。


1.没有主客场,所有的比赛队伍在同一个场馆内进行。

原文里暗示或者明示这一点的地方其实还是挺多的。最明显的一段如下:

百花战队出场,不过同时登上赛台的,可不只百花和嘉世两队。

蓝雨、微草、呼啸、等等等等,一共有八支队伍的选手分别从四个选手通道走上赛台,本轮联赛的四场对决,将在这里同时...

又三年(30)

前文 

写一写方世镜

小广告:《最长的旅途》余本


30


接下来的几个月时光转得飞快,黄少天都有点措手不及的感觉。季后赛已经到了下半程,蓝雨的处境岌岌可危。第二赛季,蓝雨仅仅赶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但在第一轮就被嘉世踢出局。这一赛季,随着蓝雨第一任队长的离去,蓝雨的成绩比上一赛季更加令人失望。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许多人也早已经不对蓝雨抱有太高的希望。

所有人都在说蓝雨青黄不接,或许马上就要流于平庸,甚至凋零。但蓝雨的内部,却从未有过动摇。所有人都知道,下一赛季蓝雨将会有两颗最闪耀的新星走到大家的面前,开启蓝雨的双核时代。

当然,这两颗新星也承受着旁人...

看了大家对三岁小孩吵架的评论……

天天本来就是某种意义上的直男啊。他就是很标准的“我只喜欢喻文州”的直男。
他自己没有接触过真的弯男,也没有想过。其实他根本就没有好好想过鱼对他是怎么样的感觉,模糊的想法中,他一直是矛盾的。他觉得鱼喜欢他,同时又觉得不是。有种反正现在这么好,就先如此吧的感觉。标准的活在当下。
当鱼出柜,且说明自己的经历的时候。天天联想起鱼之前的种种,当然就觉得鱼就单纯的身体关系。而且是自己先撩的,对方拒绝过,但自己又步步紧逼。他不管处于什么考虑,战队搭档朋友还是觉得自己其实不错,还是答应下来。因为鱼说过不要有感情负担,是另一种意味上的活在当下了。

至于鱼我以为我已经疯狂暗示清楚了啊!!!
他很喜欢天天这是毋庸置疑的。
鱼...

又三年(29)

前文 

蛮雷的,大家一定要慎入慎入。

小广告:《最长的旅途》余本


29


他们吃饱喝足以后已经是几个小时之后的事,虽然在烧烤店不敢搞蛋糕大战搞得太激烈,但喻文州和黄少天作为主攻对象还是“挂了彩”。回到宿舍以后黄少天第一时间冲到浴室里洗头洗澡,喊着“喻文州给我拿衣服”。

“黏糊糊的!特别在头发上恶心死了!”黄少天一边在水下冲着一边吐槽,“怎么回事,喻文州你的头发上怎么没有。”

“因为我不如少天拉仇恨吧。”刚进来的喻文州笑着把衣服放在浴室一边的架子上。

“这不公平啊!”黄少天抹了一把脸,“明明你才是寿星行不行?”

“感谢少天保护我。”

“你还挺会顺杆爬...

《最长的旅途》余本上架

旅途本的余本上架啦。还是在原地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64801436694&_u=t2dmg8j26111

手机用户可以搜索 安彩快印浦东店


为了凑够锁线胶装的印量,so这次余本量非常足,大概是糊墙的节奏。所以,大家不必紧张……不过不会二刷因而之前问我余本的朋友们这次不要忘啦。

和预售一样:特典只能是买了正本的基础上加购,单独购买不会发货


相关本子信息:本子信息戳我

全文试阅(未修文版):最弯的旅途一点也不长

如果想看本子实体我过两天拿到会发的~大家也可以看我转的repo


因为东西比较多,小哥可...

我日,到底为什么是要屏蔽。

歌颂友谊也要被屏蔽吗????

你们等我申请解屏一下……心累

又三年(27)

前文 

队长队长队长队长,天天爱你~


27


蓝雨的正式队员是第二天下午才回到的战队。下午没有安排训练,队员们各自休息,晚饭后安排了复盘。黄少天和喻文州从本赛季开始就跟着蓝雨的正式队员进行复盘了。他们俩是重点培养对象,同时作为未来的队长,也应该熟悉队内的流程。

这种比赛的复盘格外困难且长久,双方打得胶着,队内需要注意的问题也很多。等到把其他队伍的比赛粗略看过一遍以后已经到了晚上十一点,方世镜宣布解散,明天再集中仔细地去看几场他们认为比较有意义的别队的比赛。作为电竞选手,保养身体和状态也是很重要的一环,魏琛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少天,文州。你们留一下。”...

又到了采访大家觉得现在鱼是什么状态的时候了(你
看到很多旁友说鱼看出来了2333333
唉其实鱼也才十八岁呀(还差几天

又三年(26)

前文 

小孩儿撒娇


26


假期总是过得飞快,何况是春节假期。黄少天有一大堆亲戚要走,一大堆聚餐要去,可他却没有同龄人那么长的假期。黄妈妈有次都在饭桌上提起这件事,说黄少天已经是工作的小大人了。

这几天比他想象中的要风平浪静得多。他白天忙于跟着爸妈各种走亲戚混饭局,几乎没时间碰电脑。晚上摸到电脑就二话不说赶紧做新年任务,把一天的进度补上。黄少天居然没再碰到过喻文州上线,或者对方故意在躲着自己。他们的排名在排行榜上稳步上升,但没再跟彼此联系过。渠成的排名就咬在喻文州的后面,黄少天越看越不是滋味,想去问,但最后也没说出口。

荣耀联盟规定初七为新年后...

谢谢喜欢!!!你好仔细我忍不住转一下了233333333

终于有人说目录了!!!我也好喜欢这个地图的233333总之很扣题,嘿嘿。特典其实就是想到之前官方的周边不也有笔记本的互动和天天的涂鸦嘛,所以就加上去了!!居然还发现了二维码底下的号码,我以为不会有人注意的23333333总之给你笔芯!

小葵叽:

给【最长的旅途】的绿婆!

首先,我要表白甜虾太太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我爱她!关注太太也有一年了,从【神奇生物】到【又三年】,太太的每一篇文都很有趣!请老天赐给甜虾太太黄少的手速,好让她把所有脑洞都写成文!

这个本儿真是太不容易了,从2.10到今天,整...

是不是没人注意我们天vocal在床上唱的那句歌词啊!(突然)


那句歌词,就意思是,粗俗翻译一下就是,嘿老哥你把我【哔——】得合不拢腿

对,我们的直男歌手老天,擅长小黄歌。

我流娱乐圈真是如同办公室恋爱,是两个小年轻好好上班回家做饭的温情故事了。
显微镜女孩们一定不知道鱼总私底下是怎么样的人
也不知道他们的直男天哥这么乖巧(?)
究竟是如何的前尘往事千古孽缘呢(并没有

是不是把鱼写得太s了……(等等

晚风(3)

诚信炮友

我流狗血雷娱乐圈paro


3


点我点我

——TBC——

那首歌是爱莉杏菜女士的著名动感单车宣传曲

第一份带特典的repo!!谢谢喜欢~
因为特典是第一人称的方式做了喻文州的旅行日记,图量比较多,排版也复杂。感谢my毛的拍立得小照片,被我催来催去各种提要求应该烦死吧。感谢my濁这一百忙中画的索夜小机票,还有my影各种设计排版上的努力。内页中除了画的四张,其他都是我拍的渣渣照片……希望大噶不嫌弃……虽然渣但是是实地实景对吧23333333
ps.小册子上的行程啥的可以当作旅游参考,亲测有效(不


黄少天吃鱼不吐鱼刺🐳:



这是一个很简单的repo
终于终于收到了超开心!拿出来第一感觉好厚啊,然后封面设计也很喜欢。庆幸自己加购了小料,小本子里超有趣的😊小卡和机票也很好看,超幸福...

晚风(2)

炮了又炮,然后再港爱不爱的(你)一条直白鱼

很雷很我流狗血俗气娱乐圈


(2)

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来。他本来放了一天假,难得的一天假,隔天又要录节目,他本来准备在家打一整天的游戏。可喻文州的声音就像是魔怔了一样在他脑子里晃,终究没熬到晚上,下午开了车就往蓝雨的大楼里蹿。

其实真是心血来潮。他给助手发微信的时候还得到了两个流泪的表情。等到他从艺人专用的电梯上楼,在电梯里才想起来自己连喻文州的行程都没问,搞不好对方根本不在这里。

黄少天一时间有些后悔,举着手机刷着不需要什么脑子的小游戏,想着先去自己的录音室休息一会儿,再当什么都没发生过。然后黄少天又想起昨晚的事,怎么可能当什么...

就关于旅途本,又有一点事……

看了repo我才发现,小哥他忘了印随本的明信片啊啊啊啊啊

非常抱歉,已经让小哥印了补发了。
所以买本的同学近期会收到两个包裹,虽然第二个只是封面同款的一小张明信片。

非常抱歉,我已经被这个本坎坷到痛哭了(跪地求饶

另外,余本还有蛮多的。过段时间会重新上架。不要捉急。

啊!第一份repo~终于!!谢谢喜欢~!!
抱歉让大家等了这么久。
这个封面我当时的想法就是外封弄成火车的模样(但最后因为配色等种种原因换成葡萄牙里斯本的电车了233333333)然后开个小窗子,从外面看两个人是普通的乘客,打开来其实内封是别有洞天。
内封就弄的比较童话风格一点,绿地森林小藤蔓,小动物们就是蓝雨的账号卡啦~
总之主体想法就是一是扣到旅途两个字上,但是又不想局限于普通的旅途,因而外封是狭义的旅途的感觉,内封则跳出来,奇幻一点,脱离了现实的感觉,总体风格就是有点啊怎么说蜡笔画那种(比划。
想表达的大概就是最长的旅途是一生相伴吧。
真的很厚!!!(你 是我写的最长的故事23333(羞愧

花燊:...

晚风(1)

写个爽先……总之很雷很不我cp。之前写过的小段子的设定算是。

就是先炮再爱,我流俗气娱乐圈老梗。


(1)

黄少天有一小会儿短暂地失去了意识。他觉得是一小会儿,或许只有几秒钟,或许他睡着了,睡了足足几十分钟。这都说不太准。

他有些疲倦地翻了个身,下意识地去找手机。

“在找这个?”有人把东西递过来,温柔地问他。

“嗯。”黄少天低低地应了一声,坐起来,有点想把盖在身上的外套扔开,但最终迫于那一点点的羞耻心还是作罢。

他转头去看喻文州,对方坐在他右边的单人沙发上,一身西服除了有点皱以外还贴身得就像刚从颁奖典礼上下来一样,仿佛刚刚的一切都是黄少天的一场梦。这落差让他有些许地不爽,嘴...

是真的很喜欢先炮后爱这种狗血梗
就很喜欢一个床上有攻击性,床下又本质冷酷的天天了。
也很喜欢一步一步温柔攻略的鱼。

可能本质上还是想看炮(你

可能迟早还是想再写个几炮……

虽然divide是去年的专辑了,但每次听到perfect都觉得很温柔

不知道为啥就特别喜欢 kiss me slow这句
大概觉得slow就很有画面感,轻轻柔柔小心翼翼地吻,永远不会停止的感觉,很美好吧(??)
觉得这几句歌词很适合我cp~

婚礼歌单可以收藏一份(喂

皇室脑洞的土味情话鱼

关于鱼是怎么从普通好朋友一跃成为陛下情人的
大概是某次出战以前的晚上

“陛下,自古帝王想要收拢人心,总是要给予或美色或珍宝或地位。
“但对我来说这世间所有的美色珍宝都比不上您,什么地位都比不上陪在您身边。
“在陛下眼中我仅仅只是值得信任的部下和朋友吗?”
喻文州望着他的眼睛,又向前走了一步。
“如果这次我遇到危险,今天就是我最后一次与陛下会面了,您依旧不肯回应我的心意吗?”

拿什么拯救你,他的头发(1)

一个非典型的花吐症梗……?梗来自朋友给我的这个图:我也不知道来源

有病的世界观。私设众多,什么病名病情都是我扯淡的不要在意。

预警:鱼真的秃了

算是弯鱼和直黄。


1


黄少天拉着喻文州的手走在蓝雨宿舍的走廊里,神情沉重,一双马丁靴蹬得地板咚咚响。

宋晓从房间里探头,嘴里还咬着牙刷,本来想抱怨大清早的干嘛呢,看到黄少天这架势忍不住吹了个口哨:“哟,黄少,拉队长去干嘛啊?”

没想到平时虽然看上去不靠谱但其实稳如狗的蓝雨副队长这会儿转过头来一脸慌乱,“有急事。”

简直惜字如金。

宋晓愣了两秒,跑到隔壁敲门:“郑轩郑轩!出大事儿了——!”

确实出大事了...

有病的全职101(捂脸)

pick蓝雨双核哦(??)

给大家分享一组猫片

住我下铺的兄弟们。

唉我这个人很随意的。
想写啥就写啥,再催更也没用。
没有什么坑不坑的
不想写了就坑,想写了就填
问没用,催没用。
我写同人就是为了自己爽,还要顾及那么多实在是太不爽了

另,非常想要与内容相关的评论,哪怕一句话也好。虽然为了自己爽但知道有人看了还是会很高兴的!

Sanctuary 04

写个ABO老坑。雷雷雷,没有啥逻辑。详情看第一章预警吧。

前文:1   2   3


04


“离我妹妹远点。”这是黄少天从浴室里出来后说的第一句话。

他的样子比昨晚好多了,汗水和身上浓烈信息素味道终于被冲洗掉,清淡的沐浴露的芳香让他整个人都变得清爽起来。他的头发还没擦,水珠挂在发尖上,只穿了件白色的浴袍,里面什么也没有。这当然不是因为他有什么特殊癖好,而是因为他根本没有什么衣服可以穿。

但即使穿着得如此慵懒,甚至还能看到他脖子上自己咬出的痕迹,黄少天可没有半点温柔缱绻的气质。

喻文州坐在桌前给小昀的吐司涂...

一个全职101畅想。(蹲地狂笑)

全,全员性转吧(对不起)

1 / 27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