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最长的旅途(2)

*给亲友@thefortyninth 的黄少玩女术士梗,纵然这章只有夏休期黏腻,没有打游戏。

*私设多。一个夏休期撩妹把自己撩弯之旅。


(2)

 

       要问黄少天喻文州是个什么性格,黄少天肯定情真意切地回答你,在吃这方面喻文州可千真万确是个急性子。从训练营开始到现在,与他几乎朝夕相处的黄少天不止一次地目睹过诸如自家队长半夜忽然想吃麻辣烫就立即穿衣服出门的疯狂举动。

       所以,当早上八点刚过一点儿,自家的门铃就响个不停的时候,黄少天在迷糊中笃定,这一定是喻文州。

       昨晚为了大蓝雨鞠躬尽瘁的黄少天抢boss直到凌晨五点才睡下。夏休期整个人都比较放松,偶尔浪这么一次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黄少天恨自己怎么能那么失策,忘了为食痴狂的喻文州要来。

       黄少天是有点起床气的,睡觉的时候最怕人打扰,手机向来是静音。但喻文州不畏艰险,站在门口孜孜不倦地按了半小时门铃,黄少天哪怕是昏迷也被他弄清醒了。

       “来了来了,谁啊催命啊——不怕楼上的两米大汉下来打人啊?”黄少天佯装不知道是谁,揉着自己还在突突发疼的太阳穴,发泄着自己内心还残余着的那一点怒气。

       门一开,黄少天简直要气笑了。

       喻文州大包小包活像个进城农民,手上还提着条活鱼,正在喻文州的手上做最后的垂死挣扎。

       “喻大爷,你批发农产品来的啊?活鱼你也太夸张了,怎么带上飞机的啊??”

       喻文州一笑:“活鱼我楼下菜场顺手买的,我想你了。”

       “你少扯淡啊。”

       “想你的糖醋鱼了。”

       黄少天连连摇头:“果然。”

       喻文州的箱子果然不少,黄少天手忙脚乱地把箱子抬进厨房里:“你这么早就到了,不到六点就出发了吧?你困不困啊?要不你去我床上睡会儿?”

       黄少天搬出来独自一人住的时候,看中了这套公寓,两室两厅一厨一卫还带一个大阳台,房间数目是少了点,但面积却不小,每个房间都很宽敞明亮。黄少天想着一个人住就自在些,一间卧室改了书房,也可以说是游戏室,因而没有客房。好在黄少天和喻文州的交情匪浅,主卧里的床也宽敞,两个大男人对同床共枕这事儿也没介意的。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忙里忙外,“我还好,就是饿了。”

       “噗。”黄少天说,“你真是饿疯了。我要拍照给你的粉丝看看他们眼中的完美队长私底下是怎么样的吃货。”

       “千万别啊,我现在要去洗澡了,不能传播不雅照。”喻文州作势要脱衣服。

       黄少天也作势捂住自己的眼睛:“好好好你去吧,我不看我不看。”

 

       浴室里水声响起的时候黄少天才觉得有点心神荡漾了。他又想起了那些姑娘们在一个名为“污”的小团体里讨论的种种,吓得他是果断退群保平安。此刻的情景,真是与什么什么浴室play完全相符合。

       呸。黄少天蹲下来翻喻文州那个充满了土气的编织袋,心想着黄少天你可是天字第一号亲妈粉,想什么呢,十年纯洁的友谊怎么会因为小姑娘的话而变质呢。

       编织袋里果然是各种农副产品,黄少天思忖着喻文州该不会是把能带过来的家乡特产都塞过来了,大枣薏仁干笋干蘑菇应有尽有,甚至还有两袋手工年糕,真不知道这家伙穿得fashion boy戴个墨镜却把这些玩意儿塞到托运口,空姐是怎么想的。

       而且这人……就差把菜谱写脸上了。

       黄少天摇摇头,认命地开了火熬了红枣薏仁粥,又去冰箱里把速冻的奶黄包放进蒸锅里。弄好了以后又闲不下来,干脆把喻文州大大小小的箱子都收拾好了,干净衣服挂进衣柜里,空箱子塞到墙角和柜顶去。

       “喻队长啊,你是女孩子吗洗这么久。”

       最后只剩脏衣服没收拾的黄少天靠在浴室门前敲着门,却没料想到门却猛地一下打开了。也不知怎么的,黄少天吓得赶紧闭紧了眼睛。照理来说年轻时候厕所里比过大小,该有的谁没有,黄少天本该对这种情景见怪不怪的。

       “你闭眼干嘛?”

       “你裸奔干嘛?”

       喻文州笑:“谁说我裸奔了,再说你又不是姑娘,怕什么。”

       黄少天缓缓睁开眼睛,喻文州的头发还湿漉漉地滴着水,身上确实套了大T恤大短裤,T恤蓝底上面一只小柯基,上面还印着“love天天”。

       黄少天刚刚降温的脸颊又红起来:“什么鬼啊这T……”

       “噢,你说这个啊。你的粉丝后援会送我的礼物啊。郑轩他们都有啊。”

       “这太耻了好吗!!!”黄少天咆哮道,“而且这狗是在说我腿短吗???”

       喻文州端详了一阵黄少天的腿:“不短不短,好腿。”

       “你滚。”

 

       喻文州这人遇到正事的时候正经得很,对外总是一副优雅又认真的样子,私底下却是典型的水瓶脑洞大。

       黄少天把他扔到餐桌上喝粥吃奶黄包,自己把他换下来的那一堆衣服往洗衣机里塞,“没什么不能机洗的吧?不能机洗我也不洗啊,你自己洗。”

       “嗯,都塞进去吧。”这声音就来自他身后,黄少天最怕喻文州这种神出鬼没的设定,走路都不带声儿的吓死个人。他回头想要对喻文州这种对他人心脏不负责任的行为予以深刻批评,却被个热乎乎的东西抵住了嘴唇。

       我的妈呀……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带着笑得眼眸,只觉得唇边的东西发烫。

       “靠!我嘴唇皮肤很脆弱的好吗??这包子烫着呢!”而且忽然喂我干嘛……这人怎么这么奇怪。

       黄少天的心中警铃大作。

       “你不吃早饭啊?”喻文州偏偏头,“我不是怕你饿得支撑不到去饭桌了吗?”

       “你以为我是你啊。”黄少天对他翻了个白眼,还是凑过去咬住了那个奶黄包,滚烫的奶黄一下滚到他的舌头上。

       “烫!!!!喻文州你这刁民想害朕!!”

       喻文州边拿纸倒水边笑道:“草民冤枉啊皇上。”

 

       一顿早饭吃得时间不长,黄少天似乎是因为有了伴儿,吃得比平时还多了不少,吃完以后满足地揉了揉肚子,才觉得困意来得铺天盖地。想了想自己只睡了三个小时就被喻文州拖起来忙了这一早上的悲惨遭遇,一个哈欠打得泪珠在眼眶里打转儿。

       “喻文州你困不困,我要补眠了,你真是折腾死我了……”

       说完这句话才觉得不对,怎么这话听着有点怪怪的呢……打住打住,黄少天克制住自己奔腾的不大好的脑洞,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往自己的被窝里钻,丢下一句“碗你洗,你要睡就睡右边。”就戴上眼罩,撒手不管世事了。

       这一觉睡得天昏地暗,不知何年何月,黄少天醒来摘下眼罩的时候,天色竟然都开始有些变暗了。

       这一下午饭是错过去了,也好过他一顿操劳,他迷迷糊糊地想,要不然喻文州那叼嘴又不知道要吃什么。喻文州……嗯,喻文州???

       黄少天这才清醒过来,喻文州呢??

       他感受到自己的大腿和手臂压着什么东西,他僵硬地梗着脖子往另一边望,喻文州果然被他压着,但神色平静,好像毫无知觉。

       他平时睡相不好,所以才特意买了这两米宽的大床。他这毛病喻文州当然也知道,有时候需要挤一张床的时候他也从没有抱怨过黄少天对他的无情蹂躏和残忍压迫。可是,这一回,黄少天总觉得莫名尴尬,巴不得钻进地缝里去。他小心翼翼地挪动着,希望喻文州不要发现自己的小动作。

       当然越不想发生的事情就总是会发生,喻文州睁开迷蒙的眼睛:“少天让我睡右边,又不给我地方。”

       大哥,你这是娇嗔吗?

       “压死我了。”喻文州说。

       “哦……你不要太直白好伐?”黄少天大大咧咧地坐起来,伸了个懒腰。

       喻文州也坐起来,看着他的脸:“你昨晚熬夜了?”

       “你怎么知道的?”

       “黑眼圈有那么明显。”喻文州指了指自己的眼眶,“精神也不好,头疼吧?”

       “嗯,越睡越晕。”

       喻文州摇头苦口婆心道:“为师说过,夏休期你们也悠着点。”

       “拜托了方丈,那是我的错吗,我还不是为了大蓝雨吗!!!我庙没有我这种好员工能发展壮大吗!!!而且你来这么早才是真的让我措手不及好吗!!!??”

       “我的锅我的锅,可我再不来就要饿死了,少天疼惜一下我。”

       吃吃吃,就知道吃。

       “你要饿死了就是活该,你看你自己又不会做,你以后找个媳妇儿没我的手艺可怎么办,我是不会去给你们俩做饭的啊。”

       喻文州想了想,“那就找一个有你的手艺的啊,你到时候帮我把把关。”

       你说你怎么不按常理出牌啊,一般不是会说那我就娶你好了……呸,黄少天你想什么呢???
       剑圣大大觉得自己的思维已经完全如同脱肛的野马一去不返了,无形的熏陶与灌溉真是这世界上最可怕的东西……

       喻文州看着自己副队猛然风云巨变的神色有些担忧:“你不舒服?”

       “啊……呃,对我头晕嘛。”黄少天顺着台阶下。

       “我给你揉揉。”喻文州拍了拍自己的腿,示意黄少天躺上去。

       蓝雨队长有个不为人知的秘技就是按摩,手法纯熟拿捏得当,是拯救蓝雨人士久坐肩颈疼痛眼花头晕的救星,人人试过都说好,当然享受过最多服务的黄少天更是赞不绝口,像个黑粉一般称这是喻文州唯一不手残的领域。本来为了按摩头部,喻文州的大腿他也不是没躺过,可今天就看着那地方浑身别扭。

       他含混地应了一句,躺在边上的床铺上。

       “你躺那儿我怎么按呐,你过来。”

黄少天尴尬笑着:“那多不好意思啊。”

       “那少天待会儿多做点好吃的吧。”

       “撑死你!”黄少天觉得刚刚还有点旖旎的气氛被破坏得全无,吐了吐舌头粗暴地往喻文州腿上一躺。

       喻文州的手有些凉,在太阳穴轻柔地按压着,又把手指插进他的头发里,在发根处稍稍用力,弄得黄少天整个人爽得立马完全放松下来,困倦却又席卷而来了。

       “队长……”

       “嗯?”

       那人却再没了动静,喻文州低头一看,呼吸匀和,双眼轻闭,他又睡着了。

 ——TBC——

评论 ( 56 )
热度 ( 163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