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最长的旅途(3)

*夏休期用小号撩妹的少天的自弯之旅。日常风。私设如山。前文

*@thefortyninth  叫我日更侠,简直写得太顺手了,好久没有这么爽的感觉了……


(3)

 

      “所以王老师您给我们学学?这个大爷……”

        黄少天是被吵吵闹闹的笑声吵醒的,他迷蒙地判断出房间里的挂式液晶电视开着,大概在放什么相声节目。他觉得有点吵,翻了个身觉得黑压压的一片,睁眼目睹了一片有些不大好的景象,才彻底从睡梦中清醒。自个儿还躺在喻文州腿上呢……翻身个什么劲儿啊。

        他不知怎么的脑子又一抽,躺在腿上又滚了回来,仰面看着喻文州一脸生无可恋。

        “队长,你怎么这么丧啊,不知道的还以为你看蓝色生死恋呢。”

        喻文州摇头:“那么老的剧我才不看。”

        黄少天偏头看了看电视里两位舌灿莲花的长衫男子:“相声大赛啊,挺好笑的啊,至于这么难过吗?”

        “不是。”喻文州皱着眉看着黄少天,“大少爷你醒了就起来吧,别滚来滚去了,我快半身不遂了。”

        黄少天听了这话才猛地反应过来,自己也不知道睡了多久,一直压在喻文州的腿上。这人也是实诚,居然真的一动不动等他自然醒,真要几小时下来还不麻痹到没有知觉了。

        他猛地坐起来,有点眼冒金星:“我去啊!几点了?喻文州你傻不傻啊?没事儿吧?我不会负责的。”

        “八点多,快九点了。”喻文州摸出手机看了一眼,“你真是挪头无情啊。”

        黄少天心里盘算着自己睡着的大概时间,实打实地在喻文州腿上睡了一个多钟头,自己却浑然不知时间流逝,想想也有点不好意思起来。电视里的相声还在继续,什么“大爷”“碰瓷”的话此起彼伏,屏幕里两个活宝学着蹒跚的步履。

        喻文州站起来,他是真的神经都快麻痹了,脚踩在地上都是虚浮的,没有一丁点儿实感。这在别人看来,就是走起路来七歪八扭,跟电视里那夸张的样子大有的一拼。

        “噗。”黄少天虽然知道是自己的错,但实在是敌不过喻文州这模样与电视里那位交相辉映,笑得几乎要岔气。

        蓝雨队长的形象一向不错,虽比不得荣耀第一脸天生丽质,但气质一直很好,公众面前行为得体言语得当,黄少天说他是装得一手好逼。当然他在黄少天这里本也无什么形象可言,但如此步履蹒跚还是第一次。

        他挣扎地走了几分钟,还没能出得了卧室门,转过头来看着笑倒在床上的黄少天,捏着嗓子道:“你这个没良心的,我要是在你家厕所摔坏了你也逃不了干系!”

        “不要碰瓷。”黄少天义正严辞地说,“你要是在我家厕所摔坏了,别的小姑娘指不定脑补什么情节……”

        这话说完,黄少天巴不得抽自己一个嘴巴子。你能不能把自己的腐女mode关一关?!怎么事事儿都往小姑娘的角度想,你想妹子想疯了吧。

        “什么姑娘?”喻文州凹了个颇为奇怪的造型转过头来迷惑地问。

        黄少天被他这妖娆的造型弄得又想笑,硬憋着笑转移话题:“我还是扶你吧。”

        他走到喻文州身边搀扶着他一步步缓慢地走,在电视“大爷”“大妈”“哈哈哈”的背景音里奔向卫生间。顺利把喻文州安放到马桶边上的黄少天松开手:“不用我帮你脱裤子吧?”

        “也不是不可以。”

        “哎哟!”黄少天惊呼一声,“你怎么这么没节操!我干脆大包大揽,帮你尿了得了。”

        “如果可以我也想啊。”

        “懒死你得了。”黄少天退出去把门关上,“我已经对你仁至义尽了。”

        “还没呢,我饿。”

        “大哥我服了你了,你能不在这个场合说这茬吗?”

        喻文州的声音隔着门还能让人感觉到一股委屈:“我是真的饿,午饭都没吃,上次进食到现在已经超过十二小时了。买的活鱼都快死了。”

        “活喻是不是也快死了?”黄少天打趣道。

        喻文州斩钉截铁:“快了。”

        “那我去做饭了?”黄少天问,“你自己能出来吧?别摔了啊。”

        “别管我!先管饭!”

        黄少天真不知道拿他怎么办,笑着摇摇头去翻自家冰箱。

 

        黄少天在做饭方面天赋异禀,他自己也乐得做,厨房厨具备得齐全,家里冰箱也是三开门,豪华得很。虽然平时一个人懒得大张旗鼓,但冰箱里食材还算充足。黄少天上下翻了一下,拿出葱姜蒜,想了想又拎出蘑菇和菜心,又在冰温保鲜室内看了看,只有一小段排骨。

        喻文州爱吃鸡……黄少天盘算着,在冰箱的小白板上加了一句“明儿买鸡”。

        时间已经太晚了,等饭做好差不多也要十点了,吃太多容易积食。但喻文州又是饿死鬼投胎,不给做糖醋鱼估计他打滚撒泼的事儿都做的出来。

        黄少天麻利地淘米上水插好电饭煲,又站在工作台前极其快速地剖鱼去鳞,他的刀工比起荣耀里的剑法来也毫不逊色,快得能看出重影。

        “会做饭的男人真有魅力。”

        黄少天头也不回,就知道自家队长是如何寻着味道而来,反正这个喻文州为了吃饭是可以出卖灵魂的。

        “是吧?我也觉得特别有魅力!你说说我这么好一男人,有相貌有事业还能干家务,在家不愁吃穿在外不差排场,简直完美好吗?怎么就没女朋友。”

        “喜欢少天的姑娘也不少啊。”

        这话倒不假,剑圣大大的女友粉也是铺天盖地的,赶着要嫁给他的人也是排着队的。只是他一直没上过心,也没对哪位姑娘怦然心动过。

        黄少天嘴贫,话比手上的刀子还快:“那不成,我黄少天的女朋友,要大胸长腿,肤白胜雪,长发飘飘。”

        喻文州颇为认真地思考了一下:“上次不是有个电影明星说喜欢你来着?”

        “别别别,她比我大十岁呢好吗??我还想要个萝莉……什么凉茶妹妹之类的。”

        “凉茶妹妹没有,凉茶奶妈倒是有一个。”喻文州答道,“景熙上个月不是拍了个凉茶广告?”

        “哈哈哈哈哈哈你别说太羞耻了,景熙现在看到凉茶就想吐。”黄少天处理好鱼以后又左右开弓忙得不亦乐乎,看喻文州坐在他身后闲着滑手机的模样心生不快。

        “那位大少爷过来搭把手,给我洗个菜心剥点蒜。”

        喻文州放下手机:“欸,得令。”

        蓝雨队长纵然手笨,打打下手还不算太糟糕,两人合作,边弄边聊,竟也没觉得太慢。

 

        饭菜上桌的时候还是已经十点了,糖醋鱼、鲜蘑菜心再加个简单的西红柿蛋汤,家常菜色简单可口。喻文州穷惦记了许久的鱼,吃得特别欢。他这欢愉的氛围也感染了黄少天,他在晚上八点以后食欲就不大好,这次倒是也吃了不少。

        吃完以后黄少天摸着浑圆的肚子和喻文州一道收拾碗筷,嚷着要喻文州实现诺言,速速洗碗。其实家里有个价值不菲的洗碗机,喻文州其实费不了什么事儿。擦完桌子收拾妥当也不过一会儿的事情。黄少天趁着这时间洗了个澡,换了睡衣,又把喻文州塞进浴室里。

        这一折腾也转眼十一点多,喻文州作息良好,吹干了头发就准备上床睡觉了。倒是黄少天,白天几乎睡了一整天,现在精神得不得了,让他去跑个三千米都没问题。

        喻文州显然也猜到他睡不着,拿了条毛巾揉了揉他半干不湿的头发:“睡不着也别熬太晚,头发自然干了就睡吧。你别在空调口下吹,容易感冒。”

        “知道啦。”黄少天也用毛巾胡乱地擦了擦自己的头发,“我打会儿游戏就睡。”

        “你别太兴奋,要不然生物钟全乱了。别抢boss了,随便做做日常就得了。”喻文州继续叮嘱道。

        “那多无聊啊——!”

        喻文州笑:“无聊才能有睡意。”

        “就你歪理多。”

        对方没回他,转身进了卧室:“晚安。”

        黄少天也进了书房开了电脑,昨晚换了公会的剑客号去组织抢boss后就没登陆索克撒花,一上线居然那群姑娘们都在。黄少天心里吐槽着你们这群年轻姑娘都不睡美容觉的吗,一边还是接受了腿毛少女丢过来的组队请求。

 

【团队频道】

腿毛少女:花花来啦!!还以为你今天不上线呢,几个副本都先刷过了,不好意思呀。

索克撒花:没事我今天就随便练练级就行了

柯基与鱼相爱:怎么啦?

只是一场意外:花花今天精神不好啊?

索克撒花:就是有点累,待会儿就去睡啦/害羞

腿毛少女:好哇那我们就陪花花一起去附近的练级点呗

 

        几个姑娘一起找了个没什么人的地方边聊天边打打小怪,颇有点休闲的意思。昨晚黄少天带领蓝溪阁抢boss盛况空前,当然也是这群姑娘的谈资。

 

【团队频道】

我亦飘零久:啊啊啊啊黄少好帅好帅啊啊啊!!!昨晚我又爱上他一次!!!

柯基与鱼相爱:花花真的超可惜,没看到黄少英姿!!!我是喻粉都要爱他一万次。

腿毛少女:就是有点可惜喻队没来,没看到同框伐开心/可怜

喻黄大帝:听说喻队是因为要赶早上的飞机就早睡了?

只是一场意外:给自己发个糖,搞不好是去找黄少的嘛

腿毛少女:昨晚貌似黄少也说过,自己忘了明天有客人来快点完事好睡觉,要不然明天没精力招待?

喻黄大帝:精♂力

我亦飘零久:招♂待

 

        黄少天本来听着妹子们对自己的英勇身姿发花痴的时候还是颇为得意的,但他也知道这群姑娘肯定最后绕来绕去还得绕到自己和喻文州头上去,简直是逃不开的劫数。可是你们未免脑洞也太大,这也猜得到???自己都不敢说话了喂!!!而且那个奇怪的符号是怎么回事啊!!

 

【团队频道】

腿毛少女:花花你还在吗?你要被挠死了?

 

        黄少天一看自己的血条,我靠刚光顾着看聊天,居然差点被小怪挠死,这剑圣的颜面真的要大大扫地了。赶紧两三下跳出包围圈,把怪清掉再去聊天框里回道“刚刚去倒了杯水/可怜”,频道里连忙出现了一片“花花真软萌,可爱!”。黄少天看得要翻白眼,你们知道你们说的可爱的女孩子后面就是让你们各种歪歪的正主吗?

        这个插曲还是打扰不了妹子们脑洞大开,接下来几个人又开始各种设想起来喻文州来到黄少天家中的种种。

 

【团队频道】

腿毛少女:喻队肯定是去照顾天天的,喻队好苏的!!

只是一场意外:喻队好男人,想嫁给他呜呜哇哇

喻黄大帝:羡慕天天

索克撒花:哪有!!他根本不会做饭!!

腿毛少女:???

喻黄大帝:??????

柯基与鱼相爱:花花?

索克撒花:我在一个访谈上看到他说过……大概是第五赛季的

腿毛少女:哇花花不愧是亲妈粉那么早的访谈都有看过欸。

柯基与鱼相爱:这么说我好像也隐约记得,那个访谈很早,当时蓝雨双核也没有这么热啦。

喻黄大帝:不做饭还可以别的方法疼♂爱嘛

腿毛少女:其实反过来天天会做饭的设定也挺好的,也很苏呀。

只是一场意外:人妻受!!我喜!!!!

喻黄大帝:老公你是先吃饭还是先吃我~

腿毛少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补药补药,不要ooc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晕。

柯基与鱼相爱:其实实力互宠也超可爱啊,你做饭来我洗碗,超家居超温馨!!

喻黄大帝:+1

腿毛少女:+2

只是一场意外:+3

我亦飘零久:+4

 

        黄少天坐在电脑前都快懵了,这群姑娘真的脑洞越来越大了。究竟为什么会认为喻文州会照顾人?人妻又是什么鬼??我明明是新好男人好伐???实力互宠又是什么毛,洗碗那是我逼迫他的好不好??黄少天内心一腔的不满无处喷发,只能愈发凶狠地打起怪来。时间转眼就过了快一小时,黄少天精神不大振奋,到最后真的有点困了,想着喻文州的叮嘱,便打了声招呼下了线。

        卧室的门虚掩着,黄少天轻手轻脚生怕惊动了喻文州。喻文州晚上睡觉怕黑,黄少天特意找了壁灯出来,还是当年蓝雨的周边。此刻床头的墙壁上,光剑与六芒星紧贴着,发出幽蓝的暗光。

        喻文州安静地侧卧在灯光下,缩成一团。他的刘海凌乱的贴着额头,嘴唇微张,轻闭的双眼睫毛纤长,缩着脖子露了半个肩头在外面,手服帖地放在脸边。这模样乖极了,仿佛他不是个二十多岁的青年,还是个几岁的婴孩。

        黄少天想起很多很多年以前,他和喻文州还是未出道的十几岁的毛头小子,第一次跟着魏琛去外地看比赛,两个人挤在狭小的宾馆的一张床上。那时候的联盟和蓝雨都远没有现在的气派和繁荣,黄少天只记得那床硬得很,被子还带着潮气,味道实在难闻。半夜实在睡不着的时候,爬起来上厕所,看见喻文州也是这模样,蜷成一团缩在床角,乖乖的模样,睡得香甜。

        如今这么多年过去,毛头小子已经长成了挺拔的青年,当年仿佛是夸下海口的冠军也确确实实被他们握在手中。当时的前辈队友中的很多人都已经离去,而他们居然还有缘分,互相嬉笑怒骂,累了同床共枕。

        自己的一生中,有近乎二分之一的时光都是和这个人一块度过的,这二分之一恰巧是他最年轻最张扬最精彩也最难忘的时光,他可以笃定,今后再没有一个人能见证他这么多的辉煌,能陪着他一路成长。就算之后他们终会散场,终会拥有各自的人生,也是彼此生命中不可消磨的一个印记,无论是作为朋友、搭档或者是其他的什么。

        “我是不是老了……还没到那时候呢就想这么多……”黄少天晃了晃自己的脑袋嘟囔道。

        他小心翼翼地爬上床的另一边,看着喻文州的后脑勺,青年的脖子在蓝光下显得颀长而苍白。

        黄少天盯着那一块皮肤:“队长……喻文州,晚安。”

——TBC——

评论 ( 50 )
热度 ( 149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