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最长的旅途(6)

*@thefortyninth 本章内容:人有gay相,误会难洗,不如顺应本心(你

*小广告:关于《神奇生物在哪里》余本  淘宝抽风所以下架了,代理说好了会重新上架的,还有一些瑕疵本和贴纸。


(6)

 

        一失言成千古恨,再加上黄家妈妈又是实打实的剑圣大大的克星,一顿训能让黄少天消化许久。黄少天好说歹说才算是把自家妈妈哄好了,还是免不了受到“出门钥匙也不知道带”“以后说话要注意,幸好文州不是女孩子”之类的数落,黄少天不敢顶嘴都一一应下来,哄得太后舒心,叮嘱他早点睡觉之后才挂了电话。

        被一通电话摧残得身心俱疲的黄少天大咧咧地瘫在沙发里:“喻文州你害惨我了!!!”

        喻文州手上还拎了条内裤,他当做手绢像是个宫女似的行了礼:“黄少恕罪。”

        “去去去!少玩儿了!幸亏是你……我爸妈对你印象好。要是个别人,她非得冲过来看看我是不是在猥亵卖花姑娘……”

        “那我算是将功赎罪了?”

        黄少天摇摇头:“你以为这就完啦?我跟你说我妈后招可多了,事儿又多。明儿早点起把锁的事情解决了,要不然有我好受的。行了我先去洗个澡。”

        黄少天随手拿了那盒罪魁祸首内裤进了浴室,麻利地脱衣服脱裤子,扔进洗脸池里泡了。洗到一半他才后知后觉,自个儿就拿了盒短裤进来,还是个三角的。

        这会不给人看内裤都不成了……你这丢三落四的debuff究竟怎么才能解除???

        黄少天简直觉得从自己头上淋下来的热水就是他的热泪,洋洋洒洒奔腾不息逆流成河奔涌而去。悔啊,年轻人心烦气躁做事不稳啊!不要手脚那么快地把衣服扔进水池里也好啊!!!

        终于到了洗完的时候,黄少天套着那条大红的三角内裤简直想狗带,能不能弄个安全点儿的颜色??他站在水汽氤氲的浴室里屏气凝神,隐约听到了一阵遥遥的水声。

        豁然开朗!!!喻文州此刻也应该在洗澡的嘛!!!!

        偶得生路的黄少天连拖鞋也不敢穿,光着身子蹑手蹑脚地出了浴室。会客厅,没人,安全。他在心中给自己点了个赞,小心翼翼地往那个没自带浴室的房间去。

        当他打开浴室的柜子的时候,他的世界崩塌了,怎么什么也没有???说好的浴袍呢??实在不行夏威夷风情海滩大裤衩也可以啊。

        这间房间只能算是次卧,大概是东西都统一放在主卧。黄少天一边吐槽这是什么鬼酒店,就不怕客人之间产生尴尬吗,一边只好鼓起勇气往主卧缓慢前进。浴室的水声越来越清晰,黄少天甚至能听见夹杂在水声中的喻文州的歌声。

        喻文州这个人唱歌很好听,但从不在人前唱,只当浴室歌手,大约是喜欢把喷头当麦克风的奇妙爽感。黄少天经过那磨砂玻璃的浴室的时候,只是希望喻文州陶醉在自己的演唱会里,前往不要往外看。

        什么破酒店,浴室还要搞磨砂玻璃的,就不怕尴尬吗!!!

        墨菲定律说“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 ”

        他猫着腰从浴室门前踮着脚走过,却没想到,在即将安全到达柜门的前一秒,水声停了。黄少天的动作也随着水声停了,他反应了两秒,才发现此刻更应该速战速决。当他准备放手一搏的时候,浴室的门打开了,喻文州也穿着灰色的三角内裤,与他面面相觑。

        “队,队长……”黄少天不由自主地瞄了瞄喻文州的内裤。

        果然灰色要低调内敛多了……黄少天觉得自己有种抽卡失败的失落感,果然队长一直是锦鲤,roll点之王,抽内裤都比我在行。

        “少天?我的内裤上有什么吗?”喻文州也随着黄少天的视线看向自己的关键部位。

        黄少天一看他这举动也不知怎么的,精神就断了线,一双手不知道往哪放才好,大叫着“没什么”就捂住了喻文州的内裤。

        “???”喻文州瞪大了眼睛,眼神里全是不解。

        空气凝滞了三秒,黄少天才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连忙撤开手,掰着喻文州的脸迫使他与自己对视:“喻文州,把你刚刚经历的事情都忘掉。现在回到浴室里去重新开门。”

        “噗。”喻文州的目光四下扫了扫,“少天你是不是怕我看到你的本命年内裤啊?”

        “今年不是我本命年!!!不是……!你知道你还说!”

        “别害羞啊,挺喜庆的。”

        黄少天瞪了他一眼:“你妹。”

 

        话说开了其实也就那样,况且本命大红和海绵宝宝哪个更羞耻其实还可以商榷一下。黄少天去柜子里拿了浴袍套上,又去把自己汗津津的T恤裤子洗好了挂在风口,这才闲下来。两人一起看了会儿电视里的综艺节目,就又都昏昏欲睡了。黄少天占了次卧,喻文州也不跟他客气地躺了主卧。第二天一大早,黄少天就把喻文州拖了起来,如临大敌地说:“队长你信不信,九点以前我们不把锁的事儿搞定,我妈就得来催命了。”

        喻文州虽然平时水瓶脑了一点,但在正事儿上从不掉链子。两人飞速地洗漱换衣完毕,去楼下退房。

        “两位先生,共使用了客房的两条男士内裤对吗?”前台小姐颇有些意味深长地看着黄少天和喻文州。

        黄少天被她看得浑身不自在,嗯嗯啊啊地应付过去,转头想起来又颇有种越描越黑的感觉。

        因为证件都被锁在家里的缘故,黄少天又是找物业又是找开锁公司,最后打电话叫来了个民警在场才解决问题。

        换锁的速度倒还是挺快,付钱致谢以后,黄少天才发现刚刚被叫来的小民警虽然登记好了相关事项,却在离开的时候有些迟疑,似乎是有话要说。

        “民警同志,谢谢你啊,要是没你在场我就进不来了。你要不要来家里坐坐喝杯水啊?”黄少天热情地说。

        小民警却面露难色:“黄大神,我没认错吧?是打荣耀的吧?”

        “对对对。”黄少天笑了,原来是自己的粉丝,“原来你也打荣耀啊,今天多亏你,我给你签个名儿啊,我这应该还有蓝雨今年的台历吧。队长——你去书房拿个台历顺便带根签字笔出来——”

        “欸。”喻文州在屋子里应了一声。

        小民警却还是好像有什么想说的,看得黄少天又笑了,“你怎么了?紧张成这样啊?我又不会吃人,再说你可是警察呢。”

        “那个,”小民警似乎是被黄少天的随和感染了,“我能问您个问题么?”

        “问吧问吧。等等,这不是审讯吧,我可没有什么违法乱纪的前科啊。”黄少天开了个玩笑,他对粉丝向来很好,没什么包袱和架子,见面会上也经常妙语连珠,调戏调戏小粉丝们。再说这民警同志忙活了这么久,问个问题有什么不行的。

        “您和喻队长是同居吗……?”

        千算万算,黄少天没算到这个敦厚老实的小民警的问题,无关荣耀无关蓝雨,居然是这么个问题???世风日下啊!!!人民警察也这么喜欢瞎脑补吗??

        “你误会了,他就是来借住两天,我们俩是纯洁的队友关系啊。我看上去很像基佬吗?没有吧,一看就特别直是吧?”

        小民警似乎被他连珠炮似的回答吓得有点懵,一时间赶紧连连道歉说“不好意思”。喻文州此时拿了本台历出来,看到小民警这模样,笑着问:“怎么了?少天吓你?”

        “我没有!”黄少天申辩道,“我只是解答了他的问题而已。”

        “少天的粉丝?”喻文州把台历和签字笔交给黄少天。

        小民警紧张地摇摇头:“蓝雨的,都粉。”

        “那队长也给他签一个吧!”黄少天龙飞凤舞地签下自己的名字,递给喻文州。

        喻文州边签名边笑道:“可惜了,不能给你凑齐七名队员召唤神龙。”

        “有喻队黄少的已经很好了!”小民警看上去还是有些紧张的样子。

        三人在门口又聊了几句,小民警说自己还要继续上班就不打扰了,黄少天在告别之后又偷偷地叫住已经下了几级楼梯的小民警,压低了声音问道:“我想问你啊,是不是全世界都觉得我和队长有一腿啊?”

        “没有!”小民警死命摇头,“我也只是看你们住在一起,又都像一家之主的样子,心里迷惑才问的。”

        “噢……”黄少天点点头。哪里都像一家之主了??喻文州那叫做不拿自己当外人成不成??

        小民警估计是胆子比较小,又怕给黄少天留下不好影响,继续解释道:“其实住在一起也没什么不对的,兄弟关系好,合住也是有的……”

        黄少天一拍脑袋,对啊!同居又不是一定是那种关系啊!!!纯洁的室友情有什么不对吗??你的脑子都歪到哪里去了!

        “你别紧张,我就是了解一下我粉丝的心里而已啊哈哈哈。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奋斗吧警察同志!”黄少天拍了拍他的肩膀。

 

        几经周折,两人终于能窝在家里的沙发里喘口气。黄少天赖在沙发上,看着一步一步走过的时钟,什么也不想说,也一步也不想动。

        喻文州刚要开口说话,黄少天就义正言辞地说:“今天说什么我都不想做饭!”

        “少天……”

        黄少天看着他一副小可怜的模样:“没用没用,真是累晕了,反正待会儿我是要点外卖的,吃不吃随你。”

        黄少天任性起来也是不肯让步的,喻文州也知道他从早上回来就开始跟物业、开锁公司和民警三方面纠缠,确实有点麻烦也有点累人,也不勉强,干脆躺在沙发上滑着手机APP找起了外卖店家,黄少天凑过去跟他一起看,只见喻文州点进去又点出来,弄得黄少天头都晕了。

        “队长,你速度不要那么快,你到底想吃什么。”

        “就想吃你做的……”

        “我说了我不做!”

        “你说蓝雨食堂送不送外卖?”喻文州灵机一动。

        “你找经理提议一下?最好还能坐飞机送到你老家去。”

        “那敢情好。”

        “你干脆把大师傅娶回家得了。”黄少天回想起蓝雨大师傅肥壮的身躯和和善爽朗的笑声,忍不住开玩笑打趣起喻文州来。

        喻文州摇摇头:“娶大师傅还不如娶你,你还能陪我打游戏。”

        “你以为我是想娶就能娶得到的吗?”黄少天不知怎么的老脸有点发热,但也知道喻文州就是爱开玩笑,自然也不怕他,调整好了微微波动的内心就毫无畏惧地顺着他的话继续开下去。

        “要多少聘礼啊?”

        黄少天想了想:“至少得十个神级账号卡吧?什么一叶之秋、一枪穿云、大漠孤烟什么的,最重要的是那个君莫笑,散人我要好好研究一下。”

        “那我干脆把整个联盟买下来送给你。”

        “电竞之家头条,蓝雨队长斥巨资买下联盟为博副队一笑哈哈哈哈哈哈哈,等等说得我好像那个谁,烽火戏诸侯那个……”

        “褒姒。”

        “诶,队长你很有文化啊。”

        “谬赞谬赞。”

        黄少天做了个“噫”的表情:“我猜你最近又看什么古装剧了。该不会是苏沐橙推荐的,瓦罐奇缘吧?”

        “这个真没有,我不都在你家吗,我看没看你还不知道。”

        黄少天心想也是,喻文州虽然品味清奇,但还跟他一样是个宅男,平时也不大爱看电视,只是无聊的时候看看综艺节目,特地打开电视都是为了看看关于荣耀方面的访谈什么的。

        由于电子竞技的飞速发展,不少卫视都有了电子竞技频道,他们也常有相关的访谈节目要参加,甚至黄少天还曾和综艺明星一起参加过真人秀。这也是他和那位喜欢他的影星认识的契机。不过,对于游戏宅男,参加节目什么的始终还是提不起兴趣,黄少天宁愿在游戏里翻山越岭,也不愿意搭档美女玩游戏。

        郑轩评价说这就是“孤独一生”的具体表现,黄少天义正言辞地表示,郑轩这种懒得出奇的人才是更“孤独一生”的面相。

        本来黄少天的事业风生水起,身边也有不少朋友陪伴,并没有觉得没有女朋友天就要塌下来。奈何自家太后实在着急,虽也没有逼着结婚的意思,但总想他找一个先相处着,毕竟恋爱到结婚还有长长一条路要走。

        在联盟的各位女队员都被黄少天以各种理由拒绝之后,黄妈妈就放弃了儿子同事这么个领域,转而在茫茫大千世界寻找,什么远房亲戚家的隔壁邻居啦,你爸同事的侄女儿啦,层出不穷,黄少天都快被汹涌而至的女孩儿信息淹没窒息了。只好向太后承诺,年底之前一定找个对象回家,不再让她操心。当然,一年已过半,对象没着落,太后又开始催起来了。

        黄少天正神思飘忽,就被手机的震动吓了一跳。

        “阿天,你家锁修好了没有啊,你在家吗?敲门怎么没人应啊?”

        “妈,那什么,我电视声音开太大了没听见,我就来了!”

        黄少天放下手机,对喻文州低声说:“兵临城下啊,队长,待会儿记得帮我妈转移注意力啊!要不然我就真的回老家结婚了……”

        唉,还是逃不过中期检查啊!黄少天站起身来走向门口,仿佛走向死亡之门。

——TBC——


评论 ( 33 )
热度 ( 121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