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最长的旅途(7)

*@thefortyninth  混乱的一章过渡,主旨是见母后。

*小广告:《神奇生物》余本相关  上架啦~


(7)

 

        黄少天最怕自家太后,开了门就笑得一脸狗腿,像是个宫廷剧里的下人一样卑躬屈膝地扶着自家母后,阴阳怪气地说道:“黄太后——什么风儿把您吹过来了呀?”

        黄妈妈喜欢看宫廷剧,知道儿子这是故意跟他开玩笑,用手指敲了敲黄少天的头:“我不能来?”

        “哪儿能啊,你早说我早开车去接你嘛。”

        “少嘴贫,我知道你不想见我。”

        黄少天连连摇头:“我可想你了,妈——”

        “成什么样子,让外人看笑话。”黄妈妈憋着笑,瞥了一眼在客厅站着的喻文州。她知道自己儿子有一万种方法给自己撒娇,虽然黄少天已经是个挺拔的青年,但在母亲的眼里,他永远还是个半大的毛头小子。纵然嘴上说着黄少天没样子,心里却是欢喜的。

        喻文州微笑着点头致意:“阿姨您好。”

        黄少天把黄妈妈手里提着的东西接过去,嘴巴也不停下:“队长不能算外人的,我们都认识十几年了,他就跟你另外一个儿子差不多啊。”

        “你这孩子怎么说话的!”

        “不是您说的吗?”黄少天故意捏着嗓子学道,“你要是有文州一半懂事就好了,真希望我儿子是他。”

        黄妈妈拍了一下黄少天的手背:“瞎闹!还吃醋。”

        “阿姨没关系,我不介意,我和少天十几年的好兄弟,您把我当儿子也没有问题的。”喻文州在一旁笑得得体。

        黄少天在心里翻了365个白眼,这个喻文州一看到自家太后就立马改头换面成为五好青年礼仪先锋,刚刚那副饿死鬼的样子呢??

        实际上,黄妈妈与喻文州也算不得生疏了。早在训练营的时候,黄妈妈就曾见过当时还是个小个子的小文州。第一次见面,是在黄少天的宿舍里,喻文州作为他的新室友显得有些怯生生的,却很讲礼貌,那时候黄妈妈就对他印象格外好。后来经常听黄少天提起,听说他是外地人,黄妈妈又母性爆发,忍不住每次去看自家儿子的时候顺带也给喻文州备点小礼物,喻文州每次的表现总令她十分满意。再到后来,两人一起出道,黄妈妈也发现当年的小个子长得比自己的儿子还要高了,已经是一队之长,照样谦和有礼,每次自己去俱乐部或者比赛场馆,总有他照应周全,所以对喻文州的印象格外好。在家训黄少天的时候,他就是那个标准的“别人家的孩子”,纵然黄少天有千般不服也没有用。

        黄妈妈看着喻文州这个稳重的样子就欢喜得很,拉着他的手:“好孩子,多亏你照顾少天,他这个人性格皮话又多,要是有什么做得不对的,文州你千万别怪他。”

        “怎么会,都是少天照顾我。”

        黄少天立马举手附议:“对啊都是我照顾他!!”

        “就你还照顾别人,也不害羞!”

        “真的!都是我做饭的!”

        黄妈妈摇头:“你做的饭能吃吗?”

        “阿姨,不能这么说,少天确实做饭很好吃。他说都是得您真传的。”

        “哪有哪有。”黄妈妈捂着嘴笑起来。

        黄少天隔空向喻文州传递了一个眼神——“马屁精!”

        喻文州做了个口型,这叫战术。

        明明就是心脏,还战术,这人攻心的技能,真是可怕。

 

        黄妈妈就这么一个儿子,极其宠爱,嘴上说着黄少天做饭不能吃,把儿子赶到客厅去陪喻文州说话,自己进了厨房鼓捣。其实喻文州刚刚说的话也算不上奉承,黄少天也早说过自家妈妈一手的好厨艺,自己的烹饪的基因大概就是从她那遗传来的。喻文州没隔多久就闻着厨房那边飘着香气过来了。

        “你妈做了三杯鸡啊。刚好像焖了茄子煲。”

        “你怎么知道??”

        “闻的。”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你还有这个绝技呢??所以你每次没进食堂就知道有什么菜,都是闻的??”

        喻文州做出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当然是我总结的,食堂的菜除了大师傅一时心血来潮,基本还是有规律可循的。”

        “……你究竟是多闲才会研究这个?”

        “吃可是人生大事。”喻文州纠正道,“不过一两道菜我还是可以闻出来的。”

        黄少天凑近喻文州:“队长我怀疑本来该点给你手速的技能点都被你点在吃上了。”

        “一生无悔。”

        “你没救了。”黄少天做了个邓布利多摇头的表情。

        黄妈妈毕竟是老手,做起饭来比黄少天还要熟练许多,没过多少时间,就听得厨房传来一声“阿天来端菜”。黄少天答应着朝喻文州挤眉弄眼:“你有口福啦。”

        他走进厨房又从厨房门口探出半个头来:“我靠,全给你闻对了,神技啊,以后退役生活有保障了啊,你就专门去天桥上表演此绝技。”

        喻文州笑着也没回他,只是跟着他走过去,又是帮着擦桌子又帮着端菜拿碗筷的,又免不了接受了来自黄妈妈的一番称赞。黄少天鼓着腮帮子说自家妈妈偏心,明明自己也出了力。黄妈妈又好气又好笑,只能说他这个活宝。

        一顿饭吃得和和气气,三个人聊得来,特别是喻文州格外会哄太后开心,随和谦逊又不失幽默和自信,哪个长辈看了会不欢喜。黄少天虽然对喻文州这种长辈兄弟面前两副面孔的行为在心里进行了严肃批判,但见自家太后心情还好,还是放心了大半。反正有喻文州在,黄妈妈总不至于让自己太难堪。待会儿免不了提到老话题,但好歹有个喻文州可以推出来抵挡抵挡,算是有了一道生命保障。

 

        饭后黄少天被黄妈妈打发着去洗碗,陪太后的任务自然就落在喻文州的头上,好在这种事情喻文州是在行的,黄少天放心得很。

        “文州啊,夏休期怎么没回家啊?”

        “回了,前几天才过来的。我爸妈出门旅游,我才过来蹭饭的。”喻文州诚实地回答。

        “让阿天做饭真是委屈你了。”

        “没有没有,少天做饭很好吃。”

        黄妈妈手上闲不得,在桌上拿了个苹果就削起来,一边削着一边拉了些家常。无非是问问喻文州的父母可好,自己一个人在外地工作多久回一次家,又抱怨黄少天这小子不恋家,自从自己买了房子即便是在同一个城市也总不知道归家。喻文州有问有答,宽慰的话语说得不敷衍且自然,黄妈妈听得笑逐颜开,手上一个苹果刚削好,就被人隔空抢去了。

        “臭小子,你放下来,是削给你们队长的!”

        黄少天满不在意地咬了一口:“我刚刚在劳动呢,这个苹果该是奖给我的。”

        “噗。你就是看喻队长好说话。”

        喻文州笑着说:“让他吃吧,我还饱着呢。”

        嘿,这人装起来就是这么没完没了!黄少天把苹果啃得震天响表达抗议。

        没想到喻文州不为所动,倒是先给他自己惹来了祸端。黄妈妈看他这模样忍不住皱了眉头:“你吃个东西怎么这么没规矩,这样人家女孩子怎么对你留个好印象。”

        来了,该来的总会来的。

        黄少天挤眉弄眼地向喻文州表达“兄弟快帮帮忙”的信息,一边嘻嘻哈哈地妄图敷衍过去:“妈你不知道现在的女孩子都喜欢这样的,狂放不羁酷炫狂霸。”

        “你别以为我没看过那些偶像剧啊,我知道他们喜欢的霸道总裁可不是你这样的。”

        “妈,你不要拆穿我,还有外人呢!”黄少天往喻文州的方向瞥着。

        “你刚刚还说不能算外人的。”

        黄少天咬着苹果:“妈……”

        “不说这个了,我让你办的事情上心了没有。平时你要比赛就算了,现在你也放假了,一天天就知道玩游戏,你这样怎么找得到女朋友。”

        “女朋友又不能从天上掉下来……”

        黄妈妈瞪了他一眼:“当然不能,你都不去找!”

        “阿姨,少天真找了,他还让我帮他呢。”喻文州插嘴道。

        我什么时候让你帮我找了???黄少天一脸惊愕。只见得喻文州翻出手机打开微博,把之前那条开玩笑的征婚微博拿给黄妈妈看。这微博转发早已过万,评论里也是热闹非凡,现在姑娘豪放,在评论里也是各种“男票娶我”“老公么么哒”之类的。

        喻文州给黄妈妈看了看继续说道:“您看,少天是受欢迎的。”

        “这都不做数的,你要有好的也帮他留意着。”黄妈妈也知道这微博当不了真的,不过既然喻文州发了,想必是黄少天真的透露过这个意思,自己的心也就宽了些。其实她也不急着黄少天结婚,就是怕他根本没有谈恋爱的意识,白白误了时间。

        喻文州点头答应。黄少天接话道:“妈你就别指望队长了,他认识的全是男的。”

        “总有个表妹堂妹什么的吧?”黄妈妈说道,“我看文州这样就很好,要是有个姐妹什么的,就很适合你,正好也能管教你。”

        黄少天在心里呐喊着,妈你是不知道啊,你儿子要真娶了跟喻文州一个德行的姐姐妹妹的,你儿子就一辈子当伙夫的命,搞不好那位姐妹还会带着她娘家大舅子一起蹭饭,蹭到天荒地老。

        “阿姨,特别遗憾,我们家真的没有女孩子。”喻文州恳切地答道,“工作的地方也是男性为主。”

        喻文州他爸家三代单传,他妈妈只有个姐姐,还是个留洋归来的丁克,一大家子到了他这一辈只留下这么个独子,连兄弟也没有,姐妹更是无影踪。蓝雨的环境自然不用多说,著名和尚庙,训练营里倒是有几个小女孩,那也不能丧心病狂地对她们下手啊。再不然就是食堂打饭的大妈和清洁大妈,别说人家连孩子都能跟他们差不多大了,就算喻文州要介绍给黄少天,黄少天也是会宁死不屈的。

        黄妈妈叹了口气:“本来我想说你们联盟的那个苏沐橙就很好嘛。他非说别人心有所属。”

        “我上次给她吹口哨她都不理我!”

        “那是你太轻浮!”

        其实苏沐橙虽然漂亮,跟黄少天关系也不错,但俩人当真是哥们儿的情谊,用黄少天的话来说就是“冰清玉洁玲珑剔透纯洁得不要不要的“。

        “还有上次电视上那个电影明星,你在节目里不是跟她关系很好的嘛。”

        黄少天苦着一张脸,又来了,这影星都快成为他一生噩梦了,“她比我大好多呢,别看她看上去年轻,那都是保养化妆!实际上卸了妆看上去比您还大呢!妈我没说你老啊,我就是随意那么对比一下。”

        “不要瞎说!年纪大懂得疼人的。”

        “那也不要年纪那么大的!”黄少天撇了撇嘴。

        黄妈妈有些急了:“你怎么这么挑剔啊!年轻的不要,老的也不要,明星不要,同事也不要,你到底要怎么样的呀!”

        “合适的呗……就一起聊得来的,住着不吵架能开心的就成了……”黄少天回答得有些含糊。

        仔细想来,这么个人还真是难找,聊得来的很多,能让他开心的任何事儿也不少,但真正跟他朝夕相处同居一室的人,除了家人……思来想去竟然只有喻文州。他从这个角度看过去,午后的阳光恰巧照耀在他额前的头发上,他的脸一半在阳光里一半隐在阴影下,笑起来微微眯着眼睛。他脸旁的浮尘在空中旋转着,黄少天一时间恍惚起来,他好似太习惯喻文州介入他生活的方方面面,以至于他难以想象完全脱离他和另一个人生活在一起的模样。

        “阿天!”

        猛然醒悟的黄少天有些手足无措:“啊?怎么了??”

        “我给你选了个姑娘,你下个星期跟人家见个面。”

        “不是!”黄少天有些为难,“不是说好了让我自己找嘛。”

        “你找了半年了一点头绪都没有!也就是见个面,又不是让你干什么,交个朋友而已。这个姑娘姓王,家世很好的,在美国念的研究生,长得也好。”

        “妈,你知道我跟姓王的有仇。”黄少天被黄妈妈瞪回来又只好吐了吐舌头,“真长得好啊?没有大小眼吧?”

        “你见了就知道了,不许反悔,要不然我就带你回老家立马结婚!”

        “是是是,太后遵命。”

        黄少天苦大仇深地记住了人家王姑娘的地址和联系方式,打包票不会逃掉相亲,又聊了好一会儿才把黄妈妈送出门。黄妈妈说到底还是心疼黄少天,说着看着他就生气,其实还是不忍心让他大费周章地开车送自己,黄少天把他送上了计程车就被打发回了家。

        “队长哟——你怎么不阻止我妈啊!!!”

        “你都阻止不了我有什么办法。”

        黄少天摇着他的肩膀:“兄弟落难!!!你就如此冷漠吗?你想个法子啊。”

        “王姑娘还不一定喜欢你呢。”

        “瞎扯,我人见人爱花见花开,万一她非我不嫁我不就耽误一个好姑娘吗?”

        喻文州偏偏头:“你也不一定不喜欢她啊。”

        “我肯定不喜欢她啊!!!”

        喻文州晃了晃指头:“非也,你还没见过她,万一一见倾心呢。”

        “那不可能!!!”黄少天嚎叫道,“我不可能喜欢她的!!!因为……”

        “因为什么?”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噎得说不出话来。

 ——TBC——


评论 ( 79 )
热度 ( 123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