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最长的旅途(22)

前文,我知道你们忘了

前后文可能会有点不一致,以后文为准


22


说到哭这件事情,黄少天不得不承认,自己属于队里泪腺比较发达的那一类人,而且有个特点,一旦哭了好久都止不住,就算止住了,眼眶的红肿也总是比正常人明显那么一点。倒不是说他有多么内心敏感、脆弱,像是林黛玉一样时常感叹着就要落下几滴泪来,而是他真的就是泪腺比较发达,外加情感比较激烈而已。

黄少天小时候就因为这个被嘲笑过。那时候小学的生源数严重超标,六七十个人挤在一个小教室里,桌椅乱七八糟摆在一起。男孩子普遍比较闹腾,虽然校规里三令五申不让人下课追逐打闹,不过根本没有人会听就是。所以黄少天在一次下课的“忍者大战”中,小脚趾光荣撞到了桌脚,他发出一声惨叫,眼泪就大滴大滴地往下掉,怎么都止不住。一直到上课,他还在红着眼眶抹眼泪,弄得老师不得不来询问他的情况。即使当年的小天天一再表示自己没有被同学欺负和校园暴力,甚至要把自己其实才是宇宙霸主这种事情说出来了。但老师依旧叫来了他的家长,对他的心理健康和校园生活表示了深切的担忧。这事儿闹得很大,后来“爱哭鬼”“小哭包”这个称号就传开了。

黄少天觉得很冤,超级冤。他是个坚强、努力而且想要拯救世界的少年,居然就背负上了这样的污名。而且被撞到真的很痛的啊!!!从这件事以后,他时时刻刻都在注意,不要再随意流泪让人误会。

到了蓝雨以后他也哭过几次,哭得最惨的是魏琛离开蓝雨的时候。但这是真情流露并不丢人,比较尴尬的几次都是在喻文州面前。也不知道喻文州有没有对他产生什么偏见,不过他那样的人,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不会故意戳人痛脚,开些不痛不痒属于二人记忆的玩笑,总能让他们的关系更加亲密。

可是再亲密也是友谊。他们能在战场上交付彼此的后背,成为彼此武器和铠甲,能在生活中插科打诨、相互照顾甚至可以同床共枕,但不能像一对刚刚有点进展的爱侣一样,牵手在大街上大笑或者溜进角落里亲吻。

曾经他们之间存在一种微妙的平衡,他们会互相开尺度很大的玩笑,或许比恋人之间更加露骨,但在某种程度上又有一条突破不了的界限,让他们感觉到舒适自然。可黄少天的内心里这种平衡其实已经不存在了,他不由自主地希望索取更多。

他想,如果哪一天喻文州真的有了个漂亮女朋友,他一定没法儿像喻文州现在一样,心情平和地询问他们进展,偶尔开开关于他的玩笑。他一定会嫉妒。不会是其他队友的那种单身狗对恩爱狗的嫉妒,也不是为了“我们在庙里同甘共苦这么多年你说还俗就还俗”的那种不平衡,他就是嫉妒他的女朋友。想到这里,黄少天心中甚至升起一些小小的不甘,我认识了他十年,给他做了这么多年的饭,把他喂到这么大,说没就没了,凭什么啊。

哦。白菜被猪拱了的感觉。黄少天觉得自己还有潜力做爸爸粉。

喻文州远在千里之外,不知道他内心的弯弯绕绕,一边跟他扯着闲话,一边问他带过来的那些点心怎么加工怎么弄。黄少天用语音有一搭没一搭地回他,他把脚架在沙发扶手上,头靠着抱枕,端着手机哼着歌。

“队长,我有时候想,我要是一辈子不结婚也挺好的。没人管我打游戏,我也不用奶孩子哈哈哈。”

喻文州语气有点惊讶:“你怎么突然说这个。”

“就是你走了,我不用再每天费心费力做饭带孩子一身轻松的感慨。”

“谢谢爸爸。”

黄少天大笑起来:“一男子为美食折腰,竟称同事为爸爸。”

“为了你做的菜,是值得的。”喻文州说得很认真,好像在说什么偶像剧的台词,这让黄少天有点嫉妒自己做的菜。自从人不如狗了以后难道还要人不如菜吗,人生要不要这么悲惨啊?

“队长,我曾经想过,我要是死宅男没人要呢,我一定拖着你也不准找女朋友。这样我们俩一辈子都是单身汉,老了还要一起进敬老院。到时候你头发全掉光了,我就把你的照片放到微博上去。”

“可你现在有女朋友了,这个假设就不成立。”

黄少天的心被刺了一下,不急不缓不重不轻,说不上疼,却有一种麻痹的感觉蔓延开去。他本来是想把王姑娘的事情好好坦白的,瞒着老妈就算了,没必要让喻文州也不知情。虽然王姑娘跟他说好了得保密,但喻文州也不算是外人。可自从他发现了他自己对自家队长那点龌龊心思以后,反而不敢多说什么,仿佛这层铠甲就能遮掩他的不自然似的。他对把王姑娘当盾牌的行为很抱歉,不过想想她也一样,他们本来就各取所需。

可他还是不想和喻文州就这个事情谈下去,没人喜欢自虐。他可不想听喻文州接下来继续发表关于他自己也该找个女朋友的言论,剑圣大大一定会想摔手机。

可是手机很贵,他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也会心疼,他就是这么有勤俭的美德。

他随便说了句自己要去打游戏,然后躺在沙发上发了会儿呆,发现自己除了打游戏还真的没啥可以做的。

 

索克撒花已经被他搁置了很久了,喻文州在他家住的这段时间他一直没有时间上线,也有点害怕上线。他和喻文州的关系基本是连硬盘里的小黄片儿都能大大咧咧分享,从小到大黑历史掌握了一大堆的地步,根本没有什么避嫌的意识,黄少天必须小心小心再小心才能避免自己的小秘密被发现。

虽然是索克撒花让他发现了新世界的大门,这让他有点不敢面对,但也怪不了那些姑娘们,人弯人直还不是自己的事情,到底来是意志不坚定,抵御不了喻文州的美色诱惑。

黄少天边喝着果汁儿边打开电脑刷了卡登陆,刚一上线腿毛少女就丢过来一个组队申请。

 

【团队频道】

腿毛少女:花花!!!!!!你终于上线啦!!!!我们都以为你不声不响地A啦……吓死我了。

柯基与鱼相爱:救命居然是花花!!!!天啊女武神你这么久去哪儿了!!!

朋友啊朋友:前排围观传说中的战场女武神!!!

喻黄大帝:啊啊啊啊花花你总算上线了

腿毛少女:好了好了,别吓着软萌花~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你才软萌你全家都软萌。但又有点对自己的演技欣喜,没想到真的伪装得这么完美,于是将计就计打了个“没关系/可爱,家里最近有点事情所以没能上线”。

这几个姑娘虽然有些过分热情,脑洞也颇为奇怪,不过人还是特别善良,嘘寒问暖关心了一阵以后,一行人下了个副本。

这副本难度也只能说是一般,在黄少天的操作下肯定是没有问题。他们刷得很快,一路上气氛活跃,黄少天觉得自己还能救一救,毕竟和妹子们相处还是挺让人内心愉悦的。

他们刚刚出副本,队里就被拉进了一个人,也是他们那伙妹子里的活跃分子。刚进队就大叫着“啊啊啊啊啊”然后扔了个链接。链接多半是文或者图,黄少天对他们这种动不动就满屏刷“啊啊啊啊”的行为已经见怪不怪了。小姑娘嘛,可以原谅。

 

【团队频道】

腿毛少女:鳕鱼子太太又出新视频啦啊啊啊啊我以为她已经爬墙了呢!!!!毕竟已经快半年没有更新了。

喻黄大帝:超色气超诱惑!!超棒的!!!!!

 

视频……?色气……?黄少天有点迷惑。他也看过粉丝的剪辑视频,蓝雨的、他个人的、剑与诅咒的还有喻文州个人的,很多作品都很优秀,把他们夺冠之路和职业生涯配上契合的音乐,打上漂亮的字幕,总让人感慨和激动。可是这个鳕鱼子什么的视频有什么特别吗?值得那么激动吗?总不能还跟那些图和文一样有什么不可描述的内容吧。他和喻文州又不是演员,更没拍过什么不得了的东西,总不能硬生生剪出来吧?

黄少天鬼使神差地点进了那个链接。

出现在大屏幕上的四个大字让他差点摔了杯子。

五十度鱼。

“噗。”黄少天太想笑了,虽然他一瞬间就知道这是什么梗,但他还是太想笑了。什么跟什么啊!!!

视频开始播放起来,那部影片的经典配乐也响起来。画面被调成黑白,喻文州穿着西装,扯了扯自己的领带。这个镜头来自去年的一个代言花絮,下一幕就是喻文州的手表钩在领带上,半天拿不下来的滑稽模样,黄少天那天可在旁边笑得肚子疼。

可这里只截取了一段,反倒显得他……怎么说来着?邪魅狂狷?下一幕就转到了黄少天,身穿着休闲装的他正茫然地睁大着眼睛,开口询问着什么,然后坐下。这是一段采访的刚开始,他那天睡得有点懵,最开始有点不在状态。

这两段素材本来没什么交集,可是这么一剪辑,就仿佛真的是个懵懂无知的学生准备采访酷炫总裁似的。黄少天已经有些方了。

事情果然如他预料般地进行下去,总裁和学生就这样那样地看对了眼。他们采访的时候直播的时候说过的话被零碎地剪开,拼成一句句看似很有道理的台词。

最后喻文州打开了一扇门。黄少天当然知道那扇门后面是什么。

电影的原画面出现,然后伴随着一声短促的呻吟,他自己的声音。

黄少天顶着一张红透了的脸。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干什么?我刚刚看了一部以我和队长为主角的黄片儿???

——TBC——

评论 ( 47 )
热度 ( 115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