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几个关于AI的脑洞

有些黄暴……(你


1.关于AI的多线程。计算机是可以多线程工作的也就是说他可以同时多人聊天甚至是恋爱。也可以在恋爱时候同时处理别的事情。从比较快乐的方面去思考,一边和天天接吻还一边线上处理公务顺便网上给家里购物的AI喻总有点可爱,天天还会生气地说他不专心(你

2.没有实体的AI的性,比如喻总是没有实体的操作系统,那么在完成和天天的h的过程中,大概天天只能是双簧了……还有一种科幻电影里常用的手法,这类AI通常能神通广大地迅速给自己造一个实体并下载。但还是想看没实体啊!!

3.AI与AI。我有个小故事,大概是喻总是个性 爱机器人而天天则是普通的机器人。那么喻总的程序里是包含着如何取悦别人并且或许是能获得快感的,而天天则没有这一项,于是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如果会h,大约是很不和谐的。(你

4.之前还想过性 爱机器人和设计工程师的故事。开始有点好笑,大约是程序狂魔天天编出了一套自认为很酷的AI程序,所以买了个性 爱机器人准备给他洗掉源程序下载自己的新程序。中间有一些挺好笑的情节,因为喻总这个型号的特殊属性。天天对这个程序的定义是自我意识与人格,所以喻总会按照他自己接受的知识来塑造人格,就跟自然人一样。但这个喻总最后爱上了天天,并且发现自己被洗掉部分的程序(天天没有告诉他),那么他对自我的认知就会产生怀疑。这是一个猜疑链,我爱上他究竟是我自发的行为还是程序初始设定,少天让我信任他我也一直信任他但这是否也是程序设定。那么少天怎么对这个机器人也会纠结,他的爱是不是真的,与人类相同吗是不是他的自我意识。自己是应该删除他的相关记录还是放任自流。机器人喻总是会选择隐瞒,或者是自删记忆,还是把选择权交予天天。等他发展到这个地步,天天到底是他的主人还是朋友,有没有这个权利决定他的未来,他该不该享受自然人的权利,这都值得思考。

5.还有一个故事。大约很多人都想过复制自己去帮自己做其他的事情。如果未来通过AI技术实现了这一条,每个人都可以拥有复制人,它们寿命很短,只能在一段时间内存活,当他们职责达到则会作废或者说死亡,本体可以选择继承或不继承他的记忆。那么复制人天天在工作的过程中爱上喻总,算不算本体的爱呢。通过一个浪漫的思想来看,如果本体没有及时继承复制人的记忆,那么大概可以上演初恋五十次的戏码,等到本体与喻总相遇,又是一次新的爱恋,等到他从记忆银行抱回一大堆记忆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自己和他见了这么多面爱了这么多次!

评论 ( 14 )
热度 ( 7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