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百字明(一)

@阝可 雁 鳥 点的师生ABO喻黄,标题与文章毫无关系

*不是正常的ABO注意!ABO性别存在但未被大众承认的世界。设定中B是主流并且被认为是正常人,性别上只分男女。A/O的数量极其少而且被认为是一种疾病。今后会在文里面慢慢说明。

*医科实习生和老师设定,我本身是个医学盲,大家就图个了乐子别计较么么哒


(一)

 

     “黄少天!”

       靠在医院办公楼走廊昏昏欲睡的青年猛地一个激灵站直,揉揉还有些迷糊的眼睛。他整个人都处在一种将醒未醒的状态但声音却一点也不显得困顿。

     “来了来了来了。”他挥动着手中的表格,有些大大咧咧地往办公室里钻。

      办公室不大,里面一个中年妇女正在翻看他的资料,慈眉善目嗓门儿大,典型的热情行政大妈,“黄少天,24岁是吧?名校毕业成绩还挺不错的啊?欸……等等你是Omega症候群?”

      大妈的目光来回扫了好几遍,好像要肉眼就把眼前这个看上去朝气蓬勃的男孩子看穿一般。

      黄少天对这种眼光见怪不怪,自从他十五岁被确诊为那个什么鬼Omega症候群以后,这种带着些好奇又带着写怜悯的目光就从未停止过。

      他耸耸肩,做出一个无所谓的样子,“对对对,所以我来这个医院自救来了嘛。人人都知道蓝雨是全国数一数二的好医院,挂号预约都难。不如混进内部来嘛,看病工作两不误。我在这儿职工看病打不打八折?”

      “实习生没有。”大妈被她说的好笑,白了他一眼,手上已经盖好了七八个章子,一叠资料一并递过去,“报到完成了,宿舍在蓝溪阁A栋,钥匙在信封里。”

     “ 谢谢您!”黄少天眨了眨眼睛,钻出办公室拖着箱子一路狂奔。

 

      现在正是中午,还没到夏季,但天气好得不得了自然就让人感觉到燥热。

       黄少天跑到宿舍楼底下的时候已经有点喘,左手箱子右手资料地就大大咧咧地坐在宿舍楼底下的阶梯上。

        蓝雨是全国数一数二的医学中心,不少医学生削尖了脑袋想要进来的地方。当然黄少天也进得绝不轻松,特别他还是个Omega患者。

       他还记得自己十五岁因为高烧被送进医院,人生自那一刻开始就变得不同了。他在迷糊中隐隐约约听见父母跟医生谈论什么“治不好的”“只能这样了”之类的话,吓得不敢睁眼,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完了我得绝症了。

       其实Omega症候群不是什么杀人无数的骇人大病,但却也极其折磨人。这种病很不常见,征状复杂,无法治愈。病人一般在14到18岁开始第一次发病,今后就伴随着定时的高烧和激素紊乱,并且生殖系统的发育也开始趋于畸形的方向。由于激素紊乱期间表现出的征状类似于某些动物的发情期,于是Omega患者的这个阶段在医学上也被命名为发情期。

       黄少天在医大图书馆里翻阅这些书籍的时候忍不住想要吐槽,总觉得自己被这么说简直像是兽性大发。室友在一边八卦地问他发情期是什么感觉的时候,黄少天格外认真地回答他,“就是想撸到天荒地老。”

        在室友没节操的感叹下,黄少天继续淡定地看厚厚的医书。他一直是个坦诚的人,到哪儿也没有瞒过人他的病情。但他同时又有惊人的能力,只要跟他熟悉起来,你很快就会忘记他其实是个病人,他本人的魅力远比一个名称奇怪的病要大得多。

 

       他还在宿舍楼底下坐着没起身,手机铃声就响得丧心病狂,不用说也知道是太后来的电话。黄少天在太后面前一溜儿嘴炮都化为泡影,太后千叮咛万嘱咐,唠唠叨叨了几十分钟。黄少天看着太阳似乎都移了个位置,莫名觉得一阵眼晕。

      “妈,我快不行了,我还在外面了。不行了不行了,我得去宿舍,我要中暑了。我安置好了再跟你说啊。我腰酸背疼的连话都不会说了!拜拜拜拜!”黄少天戏做得足,满脸的痛苦几乎躺在楼梯上,掐了电话还觉得自己演技一流,回味良久。

       当黑发黑眸一脸温和的男人站在他面前的时候,他还在回味中不能自拔,一声询问犹如惊雷把他震醒。

       但这询问很温柔很礼貌,带着迷惑与亲切。

      “你没事吧?”

      黄少天一个激灵爬起来,却因为动作太快,对方根本来不及躲开,额头对额头,一声闷响。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黄少天捂着额头半眯着眼睛往对方看。

       阳光有些刺眼,逆光看不大清楚。对方是个年轻男人,西装革履穿得颇为正式。他修长的手指略略用力地按了按额头又放下,“没关系。需要帮忙吗?”

      “不用不用!”黄少天狠命摇摇头,过了一会儿又猛地点点头,“用用用!”

       男人一只手拎起黄少天的巨型箱子,轻轻松松地往阶梯上面拎。男人的模样清瘦,一点也不像是力量型的人物,这画面看得黄少天目瞪口呆。

     “你住几楼啊?”

    “八、八楼。”黄少天咽了口口水。

 

     “所以你就让他帮你徒手搬上八楼了?!”

     “你们宿舍楼八楼还没电梯?!”

     “求彪形大汉照片!”

    “哈哈哈哈哈大汉已夺黄少心!”

       黄少天躺在床上看着自个儿大学宿舍群里刷成一片,大爆手速为他遇见的迷之男子平反,“说了不是彪形大汉人家很瘦的!看上去特别斯文特别有气质一看就是文化人你们一个两个关注点太偏啊!我真觉得他是不是有超能力啊我是不是遇上超人了。”

   “没听说过超能力是搬箱子的!”

    “多好的能力啊!为人民服务啊!”

    “ 怎么服务黄少啊不该是服务妹子吗?”

    “黄少这心机装病婊!”

   “目测前方大量文字泡到达战场,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

      黄少天看得又气又笑,索性不管这一堆活宝。他把手机一扔,仰着头舒口气,他忙忙碌碌了几天,从家里来蓝雨,累得脚不着地,几乎一沾床就要睡着。

      蓝雨宿舍惨白的屋顶上挂着个跟朴素环境不太相合的水晶吊灯,黄少天被灯光晃得睁不开眼。

     他身上好像喷了香水,又好像不大一样。

     他在恍恍惚惚中想。

 ——TBC——

评论 ( 25 )
热度 ( 327 )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