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Wake Me Up When Summer Ends(06)

预警:真的人鬼情未了


06


“文州,”黄少天趴在餐桌上歪着头,目光落在对面的喻文州身上,“既然你认识我,为什么一开始不说呢?你该不会是没认出我来吧?可是我都说我的名字叫少天了啊!”

对面的喻文州显然已经从清晨的失态恢复了从前的冷静自持,只是那双眼睛依旧不肯离开他半秒,让黄少天竟然有了一丝莫名的尴尬。他的手臂和胸口仿佛又泛起了属于人类的热度,似乎那个拥抱沾染的体温依旧没有散去。

两个人刚刚已经交换了一些信息。黄少天把自己的找回记忆的进度简单汇报了一下,而喻文州则简要地讲了讲黄少天依旧脑袋空空的那几年。只是他讲得很简要,几乎和网页上能查到的区别都不大。夺冠后他的星途坦荡,无论怎么样的诋毁和手段似乎都阻止不了他这颗巨星的升起。他在大学毕业后就离开了公司,组建了自己的音乐工作室,自己操刀的几张专辑都卖到脱销,几次全球巡演也大获成功。他像是一颗天降彗星,炸开了一潭死水的乐坛。

只是他的人生似乎也成了一颗彗星,灿烂而又短暂。一次演唱会的意外晕倒让他被推进了病房,从此以后就再也没能出来。

关于这段,喻文州似乎是故意不愿多说,只简单提到他一直很乐观坚强。而他的身后事也是自己去世前安排妥当的。得益于这些年他的爆火,他的资产数量不菲,妥善安排下,他的父母并不愁养老。如今二老身体康健,生活态度依旧乐观,还在继续着自己音乐教学的事业。而他的音乐工作室也交给了他生前好友打理,依托于他生前留下的基金会,为更多年轻人提供便利。

黄少天听完,只是点了点头,却难掩那一点失落。

知道父母的境况,了解自己的事业,似乎一切的一切都相当妥帖。可喻文州呢?黄少天发现自己更迫切地想知道的是,他成为那个万众瞩目的明星之后,他和喻文州是否还能那样肆无忌惮地聊天玩笑?他走的这五年,喻文州又过得怎么样?

可他突然不知道怎么开口,最后只好问他,为什么不告诉我,我们认识。

喻文州闭了闭眼睛,似乎在思考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好一会儿,他开口,“我到现在都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

他又伸出手去,似乎是想要确认一般,用手指轻轻地摩挲了一下黄少天的面颊。

“我从你……去世以后,从来没有梦见过你。”喻文州望着他,牵起嘴角笑了笑,那笑泛着一点苦涩又带着一些自嘲,“或许是我这个人太相信科学,太一板一眼了。我真的整整五年没有再见过你。所以我听见你的声音时,我想,即使是幻听也让他长久一点吧。如果你一直想不起来,是不是就可以一直待在我的身边?”

“我……”黄少天觉得喉咙发紧。

“我没想到我还能见到你,我还能和你肢体接触。”喻文州低头望了望自己的手指,轻轻勾了勾,仿佛还在确认指尖上的触感是否真实,“不好意思,我真的不知道是我疯了,还是世界上真的有怪力乱神。但无论如何,你能不能停留得久一些?”

黄少天望着他,只觉得他胸腔中那早已停跳地心脏仿佛又开始剧烈地搏动起来。他的脑中有许多问题,但好像这些问题都早已有了答案。他感觉到紧张、欣喜又残留着迷惑和不安。

“文州,我们是……”黄少天做了个深吸一口气的动作,实在按捺不住自己开了口。

“恋人吗?”

“不是。”

两个人几乎是同时出声。黄少天怔愣在那里。

喻文州垂下眼睛,“我承认我对你的感情。不过你一直把我当做朋友。”

 

坐上车时,黄少天依旧还没回过神来。他向来自认直觉惊人,从最初见到喻文州时就能隐隐感觉到他态度中的不寻常。只是当时他的记忆一片空白,又有太多的信息等待着他消化,才没有对这个“热心人”多想。

那些回到他大脑的记忆中,他和喻文州确实如同寻常好友一般相处着。初中时幼稚的较劲,高中时苦中作乐的好哥们儿,大学时的彼此支持,毫无疑问,他们是至交好友,亲密无间中又未曾越界。

可他却能从喻文州的眼神中分辨出那些不可能掩藏的爱意,更别说刚刚他那一通无异于剖白的话。黄少天问出口前也在想是否是自作多情,可得到回答后,他又觉得如此难以置信。

可他又明明白白地感觉到,至少在他已有的记忆中,自己从未对喻文州有过其他的心思。

这再正常不过,可莫名的愧疚和更多的疑惑却萦绕在他的心头。

“叔叔阿姨和你一样是很乐观的人。”喻文州上车前对他说,“不过我想你作为儿子还是会放心不下他们,或许你的愿望和他们有关。”

黄少天无法反驳。恢复记忆以来,他确实无比期望见一见他的父母。他比许多人都要幸运,出生在一个无比幸福又殷实的家庭。毕业于导演系的父亲,在拍摄一档关于钢琴的纪录片时认识了他的母亲。同样爱好音乐的他们在彼此了解之中坠入爱河,爱情长跑七年后才结婚生下了独子。黄少天的记忆里,父母总是依偎着欢笑着,母亲爱哼着小曲,父亲就会在旁边轻轻拍打着节奏。除了练琴时,黄少天几乎都很自由。他天生开朗的性格遗传自父亲,那细腻的情感和对音乐的绝对敏感则来自母亲。

他不知道深爱他的父母将会如何面对独子的早逝,但他却相信喻文州所说的,他的爸妈总会扶持着继续好好生活。

喻文州的车开得相当平稳,于是这一路似乎也无比漫长。只是这漫长的一路中,没有再像他活着时那样,一个人嘴巴不停,而另一个人总是一边笑着听,一边给出一两句让人难忘的犀利点评。

车子开进那个高档小区时,黄少天的余光扫到了什么,他几乎是一下子从座位上惊起,趴在窗边无法控制地大叫了一声,“爸——妈——”

远方的一栋小别墅前正站着一对中年夫妻,他们看起来比黄少天印象中衰老了一些,特别是妈妈的发间已经有了些斑白。可她依旧美丽得体,一只手正抚摸在一个抱着琴谱的小女孩的脑袋上。

那小孩儿礼貌地大声喊着:“老师师母再见!”

这一声师母弄得那一对中年夫妻都笑弯了腰。父亲搂着母亲的肩膀,低着头温柔地问:“谁教你的?”

“电视上看的!”

又是一轮大笑,他们又说了一会儿话。直到孩子的妈妈来把小女孩接走。两人站在门前望着那一大一小牵着手离开的背影。

母亲似乎有些失神,而父亲似乎也看到了这一点。他把母亲的身体搂紧了一些,几乎是把女人整个揽在自己的怀中。

“我当师母啦!”男人语调夸张,已经年过半百还显得有些调皮的孩子气。

他怀里的女人终于忍不住扑哧笑出声来,伸手捏了捏他的鼻子,凑上去给了他一个亲昵的吻。

——TBC——

评论 ( 8 )
热度 ( 1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