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Wake Me Up When Summer Ends(03)

预警:人鬼情未了


03

 

“喻文州,你还真别说,你这个方法还真有点效果。我真的想起来好些事,不过很遗憾,我居然还是想不起来自己的名字。”黄少天和喻文州一起“坐”在教学楼的台阶上,撑着自己的下巴望着远方烈日炎炎的操场。

这栋教学楼建在操场的另一端,和校园的其他建筑都有些距离,周围一大圈绿树郁郁葱葱,淡蓝色的楼体仿佛淹没在一片小型的森林中,据喻文州介绍,这里大部分时候用作高三的教室,因为学校希望这群为高考冲刺的孩子能够在安静的环境下好好学习。

因为植被丰富,教学楼的低层几乎见不到阳光,加上开放楼梯间前后而过的穿堂风,让这里在夏日里也存留了一丝清凉。高考已经结束,曾经人来人往忙忙碌碌的教学楼如今显得冷冷清清,只有那不肯停歇的蝉鸣依旧催动着夏日里躁动的心。

黄少天转头去看身边的喻文州。因为是灵体,黄少天对温度其实并没有具体的感知。可刚刚和他一起走了那么久的身为人类的喻文州显然被晒得不轻。他的皮肤本来就偏白,这会儿泛着微微的红晕,沁出的汗珠把他额前乌黑的头发部分粘连,被他用手随意的一拨开,露出了整个光洁的额头。一瞬间显得他年龄似乎又小了好一些,倒真有点像青春洋溢的高中生。

或许是因为这太过鲜活的气息,让黄少天莫名感到一阵心悸。好像在那一瞬间,他也跟着那聒噪的蝉鸣回到了他无法触及的过去。

喻文州的手边是他刚刚从校园的自动售货机里买来的可乐,冰镇过的饮料还冒着寒气,外壁上挂着水珠。刚刚他拿着手机扫码时,黄少天绕着这机器感慨了好一通现在的小孩多么幸福,因为他想起自己当年为了课间去离教学楼很远的小卖部买点零食,总是一路狂奔弄得大汗淋漓。

隐隐约约地,他记得自己总是怀中抱着两瓶冰凉的汽水,胸前背后的冰火两重天总让他忍不住骂两句“我靠”。有时候耽搁久了,他踩着上课铃进教室,还不忘跑到教室的另一边谁的放下一瓶,然后在班主任的咆哮声中蹿回自己的座位。

不知道总是受到自己照顾的人是谁。黄少天在心里嘀咕,我总不会是早恋了吧?

“嘶……”

黄少天听到声响转过头去,看见喻文州把冰凉的可乐贴在自己还微微泛红的脸颊上。似乎是那可乐罐子实在是太凉了,即使心里有所准备,他依旧被激得打了个寒战,下意识地微微眯起眼睛。

“好像我高中也经常这样冰人。”黄少天突然开口,用手比划了一个拿起可乐瓶贴住对方脸的动作,“然后那人叫我,叫我什么来着……”

他拼命在脑子里搜索着那个名词,那些模糊的画面在他混沌的大脑中重叠着,似乎他的身边总有一个人,用温和的声音喊他——

“少天。”

黄少天说:“少天,哦对,我叫少天。那喻文州你以后也叫我少天吧。鬼先生鬼先生的总有点怪怪的。”

喻文州仰着头,没有看他。当然,他也找不到黄少天的位置。但他还是轻轻点了点头,像是犹豫了很久才从嘴里喊出那两个字,“少天。”

黄少天知道自己已经没有流动的滚烫的血液,不过那一瞬间他还是感觉脸颊发烫。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甚至觉得喻文州的声音里带着难以言说的……眷恋?

“哈哈哈。”大概是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黄少天有些刻意地笑了笑,“也不知道我姓什么……直接叫名字总感觉怪尴尬的。”

于是他又想,到底是谁呢?似乎他那些碎片般的高中回忆里,总有那么个人,总有那句“少天”。

我是真的在早恋吗?黄少天很不赞同地摇摇头。

 

这所中学不算很大,但他们几乎把所有角落都逛了个遍,等到再从那堵围墙边翻出来时,天边已经晕染上了一片粉紫色。

或许因为自己这种灵魂的状态,黄少天感觉自己对于时间的感知能力都迟钝了不少。又或许是因为喻文州这人有种魔力,好像聊多久都不会觉得厌烦。即使不过才刚刚认识,却有种久别重逢的感觉。

夏日傍晚,安静的街道逐渐变得热闹起来。神色疲倦步履匆匆的上班族一边走路还放不下手机,几个小孩打闹着像一阵风似地从身边跑了过去,街边的小店开始变得嘈杂热闹,桌子从店内摆到了街上。

黄少天一会儿凑过去看看那边的水果摊,一会儿又去确认糖水店墙面上的菜单,一会儿又蹲下去虚虚地摸了摸牛杂档前趴着呼呼大睡的小土狗,即使这一切都已经与他无关,他还是希望在人间逗留的时光里,能尽可能地多触碰那些他曾生活过的印记。

只不过刚开始他还有些收敛,后来确认那些摊主店主都对他的声音毫无反应后,才意识到喻文州真的是某种意义上的天选之人,是他和这个世界唯一的连接点,即使只是声音。

不过好在热闹的街巷里,即使自言自语也不会惹人注意。

黄少天用脚踢了一下路边小男孩脚边的足球,当然还是不出意外地穿了过去,但他依旧有些懊恼。他不得不承认自己有些轻微的烦躁,虽然今日进展喜人,可他依然不知道自己会有什么样的愿望。

他总觉得这个愿望会和那个他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脸,甚至分不清男女的那个人有关,他甚至开始在自己的脑中编造一部充满青涩的校园恋爱情史。

“喻文州,你高中时候有没有谈过恋爱啊?”觉得着实有点羞耻的黄少天,决定拖喻文州一起下水。

喻文州似乎被他吓了一跳,连脚步都停顿了一会儿。好一会儿他才说,“没有。”

“不是吧?”黄少天不得不承认,自己就算是个鬼魂,那颗八卦的心好像还没死,“我看你长得挺不错的,能考上医学院成绩肯定也很好吧?那不会没人给你告白吧?还是说你会跟他她们说,不好意思,但我要学习。”

黄少天想象了一下喻文州高中时期的样子,指不定真的穿着一身校服,整天埋头在书里苦读。

“其实也不是。”喻文州似乎是想到什么笑了起来,“不过我朋友都会帮我挡回去。”

“哇你朋友真的管很宽诶,他都不怕里面有你真爱的吗?”黄少天语气调侃,声调有些夸张。

“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或许他觉得高中就该好好学习吧。”

“你这个朋友不会是你妈妈派来的卧底吧!要我哥们儿人气这么高,我肯定当他的僚机……”他说到这里顿住了。

因为一小段画面又突然钻进了他的大脑里,他揽着身边人的脖子,笑着望着眼前个头娇小的女孩。

“不好意思啊,他有对象了。对,就是我。哈哈哈哈哈哈哈。”

穿着高中校服的他笑得恣意张扬,说罢还朝身边人挑了挑眉毛。那人似乎叹了一口气,又转过去跟那个女孩说了些什么,似乎是在安抚被吓坏的她的情绪。

等到那女孩转身跑开,身边那人像是无奈又像是泄愤似地伸手钻进了他的校服外套,轻轻戳了戳他的腰。于是自己那本来就嚣张的笑更加止不住,只能求饶似地喊他:“队长队长我错了——!臣妾再也不敢了啊!”

靠。怎么到高中也这么中二!被打脸的黄少天绝望地捂住脸。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14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