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一路上的欢喜忧愁与感动 ——给《最长的旅途》的长评

谢谢长评呜呜呜呜——首先说,我也是标准的理工科所以没啥别担心!2333333

其实写日常的时候还挺忐忑的,因为觉得剧情上没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只能靠打打嘴炮增添趣味性。我心中的喻黄两个人就该是这样的,平凡又可爱。记得当时原著里有一段说如果不是喻文州手速不行,双核可能会继承蓝雨的相声式垃圾话。我当时就在想,到底是什么让小事情得出这个结论啊。思来想去就觉得肯定就是他们私底下就是这样欢乐的两个人233333互相吐槽,彼此接梗,最默契的(相声)搭档。

其实很喜欢的另一种模式就是互宠。所以写了天天愿意为州州做饭愿意包容他的水瓶脑和小小的挑剔,会在一切危急时刻(不论是场上还是生活中)为他挺身而出。而我们鱼,我其实不大爱写那种单纯的苏苏苏苏,我想呈现给大家的也是一个更加立体的恋爱鱼的形象。他温柔隐忍,也会撒娇卖萌逗比水瓶脑。也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接受这种鱼2333333但他和少天一样,会永远陪伴对方爱对方,他是蓝雨的基石也是少天的后盾。

至于蓝雨,原作就说过啦,它是最最包容的战队,不论你又怎么样的不足你也会找到自己的位置。那我相信,蓝雨这么好这么包容的战队一定不会让他们的正副队为难2333333他们所有人都是最好的战友。

其实写到最后折磨已经比乐趣多了。但看到姑娘因为这篇文得到了安慰和希望我真的很开心2333333虽然写东西大部分的目的是为了把自己的脑洞说出来就很爽,但是如果真的有人因为它等到感动与鼓励就真的受宠若惊了!!!!谢谢你!!!!我也真的因为这个很受鼓励!!!!(哭起来)

就希望大家继续爱喻黄!!!!他们才是一切的暖源与光源呀2333333

蕾蕾酱:

首先恭喜《最长的旅途》完结啦!于是乎决定给太太写长评,不过我一个理科生文笔本身就不好,而且N多年没有写过作文了,有写的不对不好的地方还望太太包涵。

其实很遗憾,我不是从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太太的第一章写的时候开始追的,基本上是更新到了25还是26章左右我才开始看的《最长的旅途》(差不多就是喻黄刚表白然后少天去喻队家找喻队那里)。

看了之后就决定追了,一开始是觉得太太在前面的几章里写的喻黄生活小片段很戳我,很搞笑但是又很生活化,就是不是粉丝YY出来的什么喻队酥炸天之类的段子,感觉真实的是喻文州和黄少天平时生活的一个小片段。

黄少天凑近去看,这喻文州千真万确没有粉丝想的那种浪漫文艺的气息,要他作诗是断然不行的,再说作在冰箱门上也不像话。其实,喻文州刚做的,不过是在他写的“明儿买鸡”后面又添了一串“鸭 鱼 肉 木耳 猪肝 秋葵”。黄少天看到最后两个字如临大敌,赶紧拿小板擦给擦了,“秋葵的不要。”

        “少天,”喻文州喊了他一句,“秋葵护胃的。”

        “不吃不吃不吃。”黄少天连连摇头,“反正生杀大权在我手上,不会做饭别说话!”

        夏休期在自己家还能被你欺负了不成!

        喻文州看着他趾高气昂的样子笑了:“都依你的。”

        “不依我的没饭吃。”

        “民以食为天啊。”喻文州感慨道。

--摘自《最长的旅途》第四章

这段简直是笑死我了,先是少天吐槽喻队在冰箱上“题西林壁”,然后走过去发现其实他只是饿了哈哈哈。再有就是两人关于秋葵的争论,其实之前我看过好多喻黄文都有秋葵梗,不过我感觉一般套路都是喻队逼着少天吃秋葵,很少有喻队妥协的(也有可能是我看的喻黄文不够多=_=)。

2.还有就是喻队吐槽少天在床上滚来滚去,床都快塌了。

“再滚床就塌了。”

   黄少天闭着眼睛继续扯淡:“你要相信我身轻如燕,手掌上能跳舞。”

   喻文州捧着平板坐在他身边:“黄飞燕姑娘,你这动静都快赶上匈奴十万铁骑了。”

“滚滚滚,拐着弯儿骂我胖我们还能不能做好搭档了,下赛季我不救你了,看着你被吊打。”

   这当然是句玩笑话,喻文州没理会,只伸手推了推他的脑袋,继续看他的Pad。黄少天听得没了动静,也不再做“床里白条”尽情翻滚了,睁开眼睛望着喻文州。

--摘自《最长的旅途》第十三章

这段也是我当时看的时候直接笑出声的一段,少天日常开始扯淡,然而喻队竟然能够把天天的梗接住,然后两位完美的为我们说了一小段相声,哈哈哈。这里能看出来喻黄的相处模式就是那种赛场上默契,私下相处很温馨,欢乐,偶尔拌嘴说段相声,但是总体基调是喻队宠着烦烦。

刚才说到其实我不是从太太写第一章开始追的,基本上是等太太写了将近一半了才开始追,我追的时候正好是在喻黄彼此坦白那块。然后就是天天去喻队家,我印象很深的除了上面我说的喻黄两人日常说相声拌嘴的片段,还有一段就是当他们两个人在家你侬我侬的时候,被喻队父母撞见的那段。

大概是在29章那里,喻队父母说在门外等他们,还没开门的时候烦烦明显是忐忑(出柜的忐忑)+尴尬(那啥的时候被撞见肯定很尴尬啊)。不过当他们重新面对喻队父母的时候,当喻文州刚跟父母坦白但是父母不理解的时候,烦烦马上把话接过来,说他和喻文州在一起他一点也不后悔,两个人在一起会受到很多非议他也愿意和喻队一起扛。

这段其实一开始是喻队想把把责任全部都揽到自己身上,然而黄少非常快的结果话题替喻队挡住父母的训斥。虽然后文告诉我们其实这是喻队父母开的一个玩笑,他们早就知道喻文州暗恋黄少天好多年(不由得感叹,不愧是喻队父母哈哈哈),不过少天之前是完全不知情的,他完全出于本能的护着喻文州,没开门的时候还害怕还忐忑。当看到自家队长被父母训斥的时候还是不由自主的挺身而出,就像在荣耀里一样。

夜雨声烦以极其强硬的姿态,骑士般的守护在索克萨尔的前方。

——蝴蝶蓝 《全职高手》

这里是真的让我很感动(词穷星人,除了感动不知道该说啥了,但是真的超级感动啊)。

还有的感动是关于蓝雨这个集体,一开始喻队直播爆出来了个索克撒花这个大新闻,蓝雨内部就集体炸锅了,因为蓝雨众人不知道索克撒花就是黄少天,所以大家各种安慰黄少并且八卦索克撒花到底是谁。之后黄少天终于跟大家坦白说他就是索克撒花,喻队没有女朋友,就只有他一个男朋友,蓝雨众人第一反应是你们终于在一起了,不枉我们操碎了心。然后才想到你们俩让我们这群单身狗担心结果竟然是个乌龙。

在最后一章里,尽管他们的正副队长,弄出了索克撒花这么个乌龙让他们担心,不过听到自家正副队长结婚,所有人不仅送上了祝福,而且还送上了贴心的礼物,从生活用品到婚房的设计,凡是能够想到的都有。而且还怕实物太多拿不了,送的还是卡。我当时看的时候感动的要哭了,全世界最好的蓝雨!

说完了剧情,说说我追这篇文章的历程吧。这篇文章讲述了喻黄两个人在一起之前和之后的欢乐,和父母出柜时的惨淡,还有他们彼此给彼此的感动。同时也承载了我追文时的开心,惊喜与感动。

开始追文之后,发现太太当时卡在26,7章卡了将近有好几个星期,当时真的好有冲动去留言说太太你还记得这篇大明湖畔的坑吗,然而刚想催,就看到太太在LOFFTER说她经常坑,而且催更没用。。。所以我当时就抱着这篇文章估计会坑吧的心态追的。没想到之后太太真的一直在更并且最后完结。很神奇的是每次我生活上有烦恼或者功课太多累得不行的时候,打开LOFTER就发现太太更新啦。

记得当时期末跟同学和写作业,有个同学不干事还捣乱,我当时真的是又急又气。在我弄完作业之后正好看到太太更新的三十九章,这章的内容是黄少跟家里出柜之后被赶出来,然后喻队去安慰他。

看到更新第一感觉当然是超级幸福啊。细读文章之后,觉得喻黄还在一起,无论多苦多难喻队都一直陪着少天。想想自己也是不要跟没用的人生气,自己生气着急,最终伤害的只有珍惜你和爱你的人,生活没有过不去的坎。当时的感觉就是人生那么灰暗惨淡,但是太太的每次更新就像是一簇光啊!(好吧我知道这样很肉麻,但是这真的就是我当时内心的感受啊!再次表白太太!)

总之,就是感谢太太写了这么一篇好文,写了那么多关于喻黄有趣的生活小片段,把他和他的故事写的那么感人。谢谢太太每次的更新,我这一学期过的都磕磕绊绊,所幸一直有这篇文章的陪伴。

鞠躬!!

以上

评论 ( 2 )
热度 ( 108 )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