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We Cannot Be Brothers 02

前文看好影子 @Wishmaster 的 01

非典型ABO(A有发情期),假的娱乐圈和德国骨科。

我最讨厌的人成为了我弟弟怎么办,急在线等。


2

 

喻文州面上的表情也没比他好上多少,他虽然克制着不让自己显得太难看,但紧皱的眉头和那双黄少天都能从中看出来他内心刷满了弹幕的眼睛已经彻底出卖了他。

“你妈妈……”喻文州开口,却不知道怎么继续说下去。他的Omega父亲早逝,Alpha父亲为了家中庞大的产业还有喻文州这个挚爱与他唯一的结晶已经太久没再享受过爱情的滋润了。喻文州常常听Alpha父亲讲起自己的Omega有多么优秀多么迷人,他英俊漂亮、幽默风趣、活泼开朗同时又敏锐聪慧得像只猎豹,曾经是Alpha工作上最好的伙伴与副手。喻文州曾以为自己的Alpha父亲不会再对另一个人动心,结果却在前段时间收到父亲的消息,说是希望他来见见他的继母。

说实话,喻文州对这个突然出现的继母是好奇同时又是惊喜的。他知道自己的父亲眼光有多高,如果一个女人能抓住他的心,该有多么优秀。结果,这个女人却是……黄少天的母亲?

黄少天,喻文州当然不会陌生。许多人是从他成名作里那个历经国破家亡的纨绔少爷认识他的,那时候黄少天大学还没有毕业,年轻人却在一干老戏骨中撕开一条血路,把那个曾经不谙世事又因家国巨变性情大变的小少爷演得活灵活现,收获了当年的最佳新人奖。

喻文州作为他的同校同学,他正正统统的师弟,比大众接触他的机会当然要多那么一点点。喻文州读的是导演系,大二刚开始的时候,同校的一位师兄王杰希曾经请他帮忙剪过一个几分钟的小短片,主演正是黄少天。黄少天演技很出色,他就是那种标准的老天爷赏饭吃的天才演员,连喻文州也不得不承认是如此。喻文州几天几夜不眠不休地处理这家伙的镜头,最后居然真的挺有成就感。不过,他连句本人的谢谢也没捞到就是后话了。在蓝雨娱乐初见的时候,这家伙连他是谁也不知道,就更是后话了。

此刻黄少天正没好气地看着他,“我妈妈怎么了?你不会对我妈不满吧?靠,你知道我妈是谁吗!!她是真女神,看到吓死你……”

两人本来还在针锋相对,可做艺人以来的敏锐也不是开玩笑的,黄少天首先停了嘴,一转头,果然看见一个服务生小姑娘端着一个巨大的托盘走了过来。

“不好意思两位……啊!!!”小姑娘手上的东西又高又大,看上去就很重,她刚刚走得小心翼翼,这会儿一抬头,突然惊叫出声。

这一下把黄少天惊得往后退了一步,居然恰好撞到喻文州的胸口。可是有外人在,两个人当然不好发作。黄少天转头瞪了他一眼,然后立马微笑着过去接过了小姑娘明显拿不太动的托盘。

“这个太重了我来拿就行了,你们酒店怎么也不给你配个推车什么的?”

“你,你,你是黄少天!”

这种被认出来的事情他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了,黄少天向她眨眨眼,“对呀,是我。”

“你是喻文州!”小姑娘把目光转向了另一边,嘴巴张得能直接塞得下一个鸡蛋。

一个是当红的蓝雨一哥,一个是蓝雨颇具潜力的最佳新人,从没有在公众视野下同框过,也没有合作过。在这里偶然一下收集了两位男神的小服务生,惊讶惊喜甚至于觉得自己产生幻觉都是有理由的。

“能请你们签个名吗……”她有些忐忑地说。

“先让我把这个端进去,要不然待会儿手断了就没法给你签名了。欸,没事儿没事儿我端着就行,喻文州!”

他一句话还没喊完,喻文州已经把门推开,黄少天踱步走了进去。

包厢里已经坐了两个人,当然是喻爸爸和黄妈妈。此时两人都盯着门口突然出现的三个人。黄少天端着那东西一路疾步走过来,“妈,妈!快给我挪个地儿!”

黄妈妈也赶快把已经摆好的小菜挪开点,好让黄少天把东西放好。

“你怎么自己端菜啊?”黄妈妈立马把黄少天拉到自己身边坐好,心疼地看了一眼他的手。

黄少天虽然是Omega可一点都不娇弱,他可演过好几部实打实的动作片,那些动作他都真人上阵苦练过的,端个东西也不能把他怎么样。可是母亲总是心疼儿子的,立马把儿子揽在身边嘘寒问暖。他也有段时间没见自己的母亲了,他刚从外地拍戏回来,手腕子上还有个不大的伤疤。

“你这个手怎么搞的。让你注意点。”黄妈妈小声责怪着自己的儿子,但黄少天从小活蹦乱跳像只猴子似的,摔过磕过无数回,好在体质好,没留下伤疤。

“没事儿老妈,隔俩天就好了。你怎么不看看我的脸啊,你儿子今天打扮得多帅啊。”

“帅。”黄妈妈伸手按了按他那簇总压不下去的头发,“来,这是你喻叔叔,以后要叫爸爸了。”

黄少天不是矫情的人,什么不同意母亲再嫁根本就是小孩子耍脾气,他一声“爸”叫得极其大方。他从来不会让母亲难堪。

喻先生的长相和喻文州有五六分相似。虽然看上去年纪已经不小,眼角已经爬上了一些皱纹,但Alpha看上去温和而彬彬有礼,自有一番成熟男性的魅力,黄少天觉得如果他表里如一,自家老妈被他吸引也情有可原。

可是怎么他就有了喻文州这么个儿子?

黄少天想到这里就气不打一处来。

 

喻文州还站着,他刚刚给那个幸运的服务生签完名,小姑娘正用期盼的眼光看着黄少天。

“看来有你的小粉丝?”黄妈妈拍了拍儿子的背,“去吧。”

“对啊,羡慕吧?”黄少天眨了眨眼睛,飞速起身,走向那个站在房间一角的小姑娘,路过喻文州身边时,还不忘丢给他一个眼刀。

喻文州笑了笑,表达了一下自己对这种无意义的示威毫不在意的态度。然后走向自己的父亲和继母,听父亲为双方做介绍。

黄少天的母亲喻文州认识,应该说,很多人都认识。这位当年红极一时的Omega女星,在中国影史上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喻文州把她视为自己值得学习的前辈,家中甚至收藏了不少她的电影光碟,结果她居然是黄少天的妈妈?

Omega如今仍然看上去年轻动人,却也有着成熟女性的沉稳与风韵,仔细看来她有神的大眼睛确实和黄少天的几乎一模一样,显得她格外年轻有活力。

包厢虽然宽敞,但这桌子却并不是很大,喻爸爸解释说,一家人吃饭不想显得那么生疏。

“文州,你和少天怎么一起过来的?”父亲问道。

黄妈妈倒是笑了,“你怎么又忘了,少天和他是一家公司的。”

“噢噢,我都老糊涂了。”Alpha笑眯眯地拍着Omega的手,一脸幸福。

黄少天送走那个明明已经激动得快喘不过气还在强压着自己不停道谢的服务生,扯了唯一的一张空椅子坐下。

这桌子不大,他左手边是自家老妈,右手边就是喻文州,也就是,他的弟弟。

靠啊,老天你不光是没长眼已经是有毛病了吧?!黄少天愤愤不平。

见黄少天坐定,黄妈妈拍了一下手,说道:“今天我们一家人团聚,我也不多说废话了。我很幸运能再次拥有一个完整的家庭,你们今后都是我的家人。”

喻爸爸揽过身边的Omega继续说道:“我们考虑了很久才走到今天,文州和少天从此都是我的亲儿子。哦对,一个惊喜,我和你们妈妈已经已经置办了一栋新房子,今天就可以入住,以后我们一家人就住在一起了。”

“地址待会儿发给你们。”黄妈妈朝他们眨了眨眼睛。

新房子……住一起……

这两个词在两位小Alpha和Omega心中无异于晴天霹雳。

苍天啊。黄少天几乎要喊出声了,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为什么!!!

而喻文州那样子也没有好到哪里去。黄少天看到他面上虽然还保持着礼貌的微笑,可手上已经快把自己那可怜的指骨捏碎了。

“怎么了?”Omega还是敏锐一些,有些迷惑地盯着眼前的两位年轻人。

“没怎么没怎么!”黄少天笑眯眯地抓住自家老妈的手,他是最见不得他的老妈有一丝失望和不安的,“就是太惊喜了呗。哇我突然多出来一个这么帅的弟弟和这么有魅力的老爸欸。妈你真了不起。”

“小马屁精。”黄妈妈笑着,望向一边的喻文州,“文州有什么难处吗?”

“没有。”喻文州笑着回答,“很期待和妈还有少天哥哥一起生活。”

他把哥哥两个字咬得很重,听得黄少天一身鸡皮疙瘩,伸出脚去在桌底踩了喻文州一下。

喻文州只是皱了皱眉头,却没有说什么,黄少天看他吃瘪的样子就特别开心,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

一餐饭吃得风起云涌。桌上的两位长辈让人能看出来确实有十二分相爱,这让黄少天稍微放下了点心,又十分欣慰。而桌上的另一位同辈人,或者说他那个杀千刀的弟弟,又让他气得差点一口都没吃下去。

饭局快要结束时,黄妈妈突然从座位底下拉出了四个精致的纸袋,笑眯眯地分发了下去。黄少天知道他妈妈总有无数个新奇点子,如果不满足她,又会让Omega伤心一阵子。

“打开吧,第一份家庭礼物。”Omega笑着,满怀期待地看着他们。

黄少天祈祷这袋子里千万不要是什么奇怪的东西,边动手撕开了纸袋上的封口贴纸,拿出了里面的一件衣服。这是套家居服,样式有点幼稚,但还算可爱,比较显眼的是身前印着的柯基的图案。

黄少天抬起头,环顾了一周,发现四个拿出来的东西都差不多,只不过是喻文州的那件上印着的是一只加白的美国短毛猫。

“布偶和金毛。”Omega指着自己和Alpha手里那件,然后又看向儿子们,“柯基和美短。一人一件,在家里要穿啊。”

“老妈,你儿子在你心中就是这只小短腿没法改变了是吗?”黄少天抱着衣服撒娇。

黄妈妈笑嘻嘻地刮了一下儿子的鼻梁,“是小可爱。我家儿子腿还是很长的。”

“文州有只柯基,叫亲亲。”喻爸爸突然说。

喻文州愣了一下点了点头,“之前的生日礼物。和少天哥哥一样,可爱。”

他看向黄少天,还特地在他的腿上上下扫了一下。

靠。黄少天在心里咒骂,什么可爱什么可爱,不就是说我腿短吗?好像你的腿比我长很多一样,有本事脱了裤子比一比啊。

当然他这一番心理活动没有让其他人知道,他想,如果两位长辈不在,他搞不好已经跟喻文州打起来了。

“那我真想见它一面。”黄少天咬牙切齿地说。

而喻文州只是笑着说:“你会有很多机会与它相处的,哥哥。”

 

“妈的,他就是想恶心死我。哥哥你妹啊!!老子没有这个弟弟!!!”黄少天气急败坏地咬着酸奶坐在副驾驶对梁易春吐槽。

他刚拍完一部电影,宣传期还没有到,跟公司开过几场恶心又冗长的会议后,他终于获得了简短的假期,可没想到又碰到这种糟心的事情。这几天他都忙着搬家,把他和母亲的一堆东西挪窝实在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况且他还得三番五次地见到该死的喻文州。

喻文州人前温和又有礼貌,一声“妈”比他叫得都甜,自家老妈已经完全被这个新儿子俘获,黄少天有苦难言。更可恨的是,昨天搬家事宜刚刚结束,自家老妈昨天就坐上飞机和她的丈夫出国蜜月旅行,叮嘱两个儿子要好好相处,气得黄少天差点没砸了水杯。

“你说他怎么能叫得出口??”黄少天只觉得肺都快气炸了。

梁易春赔着笑开着车,不知道该用什么回答才好。他从黄少天出道就一直跟着,自家这位主什么都好,但就是把你当成自己人以后嘴巴根本就停不下来,特别是吐槽到喻文州。

好不容易把人送到了家,黄少天跳下车给梁易春道了谢。

“黄少,你还是和喻文州好好相处吧。”梁易春说道,“毕竟是你的弟弟,而且两个人都是公众人物。”

“知道了知道了,我怎么就摊上这么个弟弟。你也别操心了,好好休息几天,不过手机保持畅通啊。我可能哪天晚上就让你过来帮我搬尸体。你回去多看几本推理犯罪小说,看看他们都是怎么毁尸灭迹的。”

“黄少……”

“开玩笑的我。”黄少天眨了眨眼睛,“我才不会为了喻文州杀人呢,多不值当啊。走了,拜!”

黄少天留给他一个背影,闪入他们家那个巨大的铁艺大门后面。

这栋别墅确实漂亮,连庭院也打理得井井有条颇有艺术感。黄少天热情地跟正在工作的园丁打了声招呼就进到房子的会客厅里。刚一进门,口袋里的手机就嗡嗡响了起来,屏幕上正是他家老妈的照片。

“嗨老妈——”黄少天往大沙发上一坐,点了接受视频邀请。

“少天啊,在家里啊?”漂亮的女性Omega正架着墨镜,长裙子随风飘扬,那边阳光正好。

“在呢在呢。”黄少天笑呵呵地看着自家妈妈,“怎么了?这么快就想你儿子了?后悔没带我去了吧!”

“胡闹。”黄妈妈笑着,“文州呢?”

“我不知道啊。可能不在家呢吧?也可能在他房间里。你怎么不好好关心我啊,我是亲儿子,亲儿子!!!”

“文州也是亲儿子。”妈妈笑着,“他是你弟弟,你要多关心他一点。”

“嗯知道啦,文州弟弟小可爱,我会永远关心他。”说完这句话,黄少天只觉得自己隔夜饭都要吐出来。

“你怎么没穿我给你买的衣服?”黄妈妈又问。

“我这不刚回来嘛,马上换马上换。”

黄少天笑着,他知道他的母亲总是把这些小事看得很重,很多东西对她来说都是有象征意义的,比如说那一家人的家居服,看似普通却一定是自己的母亲精挑细选专门定制的。

他和远在海外的Omega又扯了几句,他的叮嘱不比自家老妈少,人身安全食品安全能唠叨都唠叨了一遍,即使知道她身边还有一位强壮的睿智的Alpha在保护着她。他好好了解过那位Alpha,真是没想到自己的继父来头那么大,而喻文州居然是喻氏集团的大公子。

肯定都是他爸给惯的。黄少天哼哼唧唧地挂了电话上了楼,认命地穿上了那件柯基的家居服。他照了一下镜子,还不错,虽然幼稚了点,但好在他足够帅气,就算是这种衣服也能穿得可爱。

他下楼时门铃又响了。他们这里的安保系统很严格,陌生人没有证件或者住户的允许根本没法进入,况且过了院门直接进来,肯定是亲近的人才能有的权限。难道是大春来送他刚刚落下的什么东西?

黄少天一路小跑着去把门打开,然后一团毛绒绒的东西顿时蹿进了他的怀里。

“嗯?”黄少天手忙脚乱中接住,仔细一看才发现是只柯基,简直跟他身上画的那只一模一样。那只柯基相当自来熟,这会儿已经在他的脸上乱舔一气。

“黄,黄少!”

黄少天抬眼,看见一个年轻人站在门口,手里还握着柯基狗绳的另一边。

那个年轻人看上去吓坏了,似乎完全没料到来开门的会是自己。他手忙脚乱地从身上掏出一张工作证,居然是蓝雨娱乐的员工。

“我是许博远,喻文州的助理!”

——TBC——


“喻文州和黄少天都见家长吃饭了!”by服务员小妹。

“我男神和老板同居还穿情侣装!!”by蓝河。

评论 ( 49 )
热度 ( 126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