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王+乐+黄】消夏(中)

友情向。逗比唠嗑向。北京消夏录(?

 收录在本子《老王和他的朋友们》里 正式宣传 和 预售


(中)


黄少天的飞机是中午到的。张佳乐和王杰希开车在机场高速上,晒到怀疑人生,堵到想要下车去尬舞。

“为什么我们这么容易就屈服于黄少天势力。”张佳乐坐在副驾驶玩手机。

“不屈服还会有更可怕的事情。”王杰希戴着墨镜直视前方,“而且你想想也没什么不好,少天会做饭。”

“什么他会做饭??!”张佳乐差点跳起来。

王杰希淡定地说:“没想到吧,点接劈基。”

“根本没想到,根本没有办法想,黄少天居然会做饭。”张佳乐感叹,“我们是不是不用吃外卖了。”

“万一他不肯做呢?”

张佳乐做了个用刀抹脖子的动作,“我们就把他按在床上……”

“好可怕,张佳乐你居然有这么龌龊的想法。”王杰希面无表情,看不出一点怕的样子。

“想什么呢老王,我是说把他按在床上挠痒痒。黄少天怕痒。”

“你是不是知道得太多了?”王杰希问。

张佳乐对他做了个鬼脸:“你还知道他会做饭呢。”

“这种争辩有没有意义?”

“没有。”张佳乐把他的墨镜戴上,双手抱在胸前,“反正我们要逼他做饭。”

 

黄少天出现在停车场里的时候,王杰希第一个发现的他。

张佳乐还在四处张望。王杰希往前一指,“就那个墨镜黑口罩,像是做贼的那个。”

“我靠你要不要刻画得这么精准?”张佳乐顺着他的手指一看,也乐了。黄少天大夏天穿着一身黑,从头到脚,蒙得严严实实。他不热张佳乐都替他热。此刻黄少天正探头探脑,又畏手畏脚,真的跟某种特殊职业的违法犯罪分子差不多。

“我作文写得很好的。”王杰希说,对着黄少天鸣了个喇叭。

那鬼鬼祟祟的人一听这个整个人都抖了一下,张佳乐估计他要是只猫这会儿毛都全炸起来了。他转过头,把墨镜往下拉了点,好像终于确认了车牌号一路小跑过来,然后钻进后座里。

“我操啊,你吓死我了王大眼。”

“怕什么。”王杰希把车子缓缓地开出车位。

黄少天一边把全身武装往下卸一边朝他翻白眼,“我粉丝好多的可不可以。”

“省省吧,这是微草的地盘,没人打你就不错了。”张佳乐转过头对他笑。

“哪有那么野蛮,北京我也有好多粉的可以吗?我很有魅力的。我一直想问你啊张佳乐,你怎么跑老王这来了?你在这投敌你的小粉丝知道吗?”
“去你的。我是来这吃穷他的好不好。”张佳乐朝他比中指,“你这不也是投敌,蓝雨粉痛哭流涕,黄少天你为什么背叛我们!!!”

“吃穷他好好好。我也正有此意。”黄少天把头从前排两个座椅中间探过去,“等下吃什么?烤鸭?涮肉?炒肝儿爆肚儿豌豆黄儿?”

“豆汁。”王杰希答,又补上一句,“还加焦圈噢。”

“去你妹的啊!!!!杨聪听了都会想打人。”

“开玩笑的,我们自己做。”

“哇塞你会做饭啊。”黄少天狠命拍了一把张佳乐的肩膀。

张佳乐被他拍的手机差点飞出去,刚刚在玩的游戏就这么被他断了,“我靠啊,黄少天你赔我体力!!!”

“唉不就是体力吗我回去给你氪金三百块可以了吧?”

王杰希瞥了他们一眼,“张佳乐给孙哲平做饭,孙哲平眼前出现幻觉,送医院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笑得直拍大腿,“大孙看到什么了?”

张佳乐扶着额头,“看到我们俩把叶秋打得不要不要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黄少天你要敢发朋友圈我就掐死你!!”张佳乐狂瞪笑得马上就要背过气去的黄少天。

 

王杰希回家的时候真路过了一家大超市,几个人戴着墨镜就跟黑社会一样进了超市,然后在生鲜区挑萝卜切肉拿鱼,引得旁边的北京大爷大妈纷纷侧目。

张佳乐咬着棒棒糖,一脸狂霸地问王杰希,“你会做鱼吗?”
“少天会做就够了。”王杰希的墨镜更加狂霸,手里拿着个大茄子,“他什么都会做。”

“这么牛掰?他怎么不去做厨子?遇到新东方厨师就嫁了吧。”

“张佳乐你是不是傻?当厨师有这么有钱吗?”黄少天的墨镜大的能遮住大半张脸,一身黑拎着一根血淋淋白花花的猪蹄子,配上他略微的南方口音,效果拔群。

“你好现实。我以为你要跟我说电竞梦之类的。”

黄少天把墨镜一扶,“大噶都是成年人了,说话现实点。”

“肮脏的大人。”王杰希摇摇头,把一瓶酱油塞进购物车里。

黄少天揽住他的肩膀感叹,“看啊,我们的大眼宝宝都会打酱油了。”

三个人买的菜生生装了三大袋,结账的时候三个戴着墨镜的大男人沉着脸推着购物车一言不发,收银员扫码的手都瑟瑟发抖。

“那个,您是用卡还是现金?”收银员小姐颤颤巍巍地说。

“小王,付钱。”黄少天一拍王杰希的肩膀。

黄少天昂首挺胸,T恤上四个大字显得格外显眼——不善言谈。沉默寡言黄少天决定将这个人设进行到底,张佳乐站在后面帮腔,“等什么呢!小王,你还想让少爷等多久?”

“用卡。”王杰希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银行卡递过去,“我还有会员卡,编号是……”

“老王挺居家的。”张佳乐小声说。

“嗯。”黄少天人设不崩。

 

黄少天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就自觉地走进厨房做饭了。一切都好像那么顺理成章,那么不需解释。王杰希家是个小复式,一楼有个挺现代挺大的开放式厨房,双开门的大冰箱硬生生把所有的食材都塞了进去。可惜这冰箱里原本的东西少得可怜,黄少天再一看灶台和厨具就知道王杰希基本上不开火。

“暴殄天物。老王你不做饭你搞这么大厨房干嘛?”

“我以为我会做。”王杰希回答得很直接也很实诚。

“……”

黄少天默默把围裙系上,张佳乐鼓着掌,“黄少天你真适合穿这身啊。”

“滚滚滚滚滚。为什么是我做饭?张佳乐做饭会中毒就算了,老王你也会做的吧?”

“我靠不是我做会中毒好吗?你有本事来我大云南试一试啊!!!”张佳乐拍案而起。

王杰希把他按住使了个眼色,“你来住又不交房租又不交餐费,力总要出吧。”

“张佳乐出了吗!!!”

“他打扫厕所。”

“我靠王杰希!”

“嘘。”

黄少天在厨房切菜切得咚咚响,快得手都要有残影。灶台的四个位置全部架上了锅子,没过多久就闻到一股香气。黄少天的手快且巧,煎炸炒焖蒸煮炖,张佳乐趴在吧台边看得眼睛都要直了。

“真的,我要早知道你这么厉害我早让老王把你弄来了。”他伸手去拿黄少天刚炸好的茄盒。

黄少天把他的手拍掉,“烫烫烫,手不想要了?”

“我打算退役了。”张佳乐撇撇嘴,手还是没再动。

“开玩笑的吧?”黄少天愣了一下,对方没有回答,两个人沉默了有一会儿。

黄少天把紫砂的汤锅盖子掀开,浓香马上飘了满屋子,把在客厅看天下足球的王杰希都招来了。

黄少天看着炖成乳白色的汤汁非常满意,用勺子尝了一口,满足地眯了眯眼睛,陶醉其中。

“老王你手机给我一下。”

“干嘛?”王杰希问。

“发微博赞美少天。”

王杰希举着相机对准正用筷子试猪蹄炖烂了没有的黄少天,一边拍,一边问,“你怎么不自己发?”

“低调。”

“屁。”王杰希说,但一边还是给黄少天的侧影加了一个特别唯美的滤镜。

“爱特喻文州爱特喻文州,报仇雪恨。”张佳乐在一旁亲自指导。

“我跟他没恨。”王杰希反驳,但还是艾特了蓝雨队长三遍,并且强调了三次超好吃,新东方厨师吃了都会流泪,黄少天中华小当家转世。

没过一会儿喻文州转发配了一个委屈哭唧唧的水灵灵的大眼睛,配字曰:“你还我少天。”

“孽海情天,孽海情天。”张佳乐憋着笑。

“我要卖了你。”王杰希果断地说。

——TBC——

天天那件T大概是这样的,不过他的是黑底白字儿的啦w


评论 ( 92 )
热度 ( 1977 )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