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老王,老王(6)

喻黄双O+躺枪王A和依旧不是很熟的O锐。

非常放飞,有病有雷。这章王锐戏份比较多。很闹很ooc。

另外,小广告:来夜方长已经开始预售啦!预售地址  宣传界面


(6)

 

一时间,三个人都没有说话,场馆外还人声鼎沸,而这条走廊却鸦雀无声到可怕的地步。

“大眼?王杰希?你怎么不说话啊!喂喂喂!”黄少天的声音从听筒里传出来。王杰希没开免提,他的声音不大,通过电流变形,但在这死寂的走廊里却显得格外刺耳。

“王杰希!!!”刚刚愣住了的魏琛终于再次爆发了,这一声吼得震天动地,站在他身边的方锐跟着一个哆嗦,“吃着碗里瞧着锅里的是吧?少天有什么不好的?长得也好性格也好,没比你差哪点吧?!方锐那个废物点心哪里好了?!”

“老魏,这不带踩一捧一的啊。”方锐听了老魏这话以后,玩笑似的拍了拍身边人的肩膀,没想到却被一下子甩开了。

方锐瞪大了眼睛,去看身边的魏琛,这一看算是明白了,魏琛这是真的怒了。方锐进训练营的时候魏琛已经不在了,但黄少天是多闹腾的一个人,没少从他的口里听到那些关于“魏老大”的光辉事迹。后来进了兴欣,天天跟这个货同进同出插科打诨的,倒还真忘了魏琛跟黄少天的情谊。他们虽然多年未见,场上还是对手,可黄少天是魏琛一手带出来的,为师为父,任魏琛再怎么糙再怎么没下限,也决不允许看黄少天受这样的委屈。

“不是,老魏,你听我说。”方锐一边试图跟魏琛解释,一边在心里追悔莫及。他算是想起来怎么回事儿了,魏琛问他黄少天怎么说的时候,他居然把黄少天作势要给他牵红线的那几句夸赞的话直接说给他了,而忘了最重要的那个信息——王杰希根本不是黄少天的男朋友。

王杰希站在对面愣神,显然也是被这样的魏琛吓了一跳。魏琛退役的这些年,弄得浑身一股社会上的匪气,一生起气来,那势头简直想让人为他奏一曲《乱世巨星》。

“魏前辈,您误会了。”王杰希尽量保持冷静。

“误会什么误会!亏得少天跟我说你用情专一!”

“用情专一?”王杰希反问。

魏琛看着王杰希皱着眉,一脸“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的样子就气不打一处来。黄少天这小子虽然皮,虽然吵,但也不是给个转头不认账的渣A来糟蹋的。

“你大爷的,微草没一个好东西!今天我就要替天行道!!!”魏琛气得一跺脚,本来刚刚兴欣在场上被微草全面压制他就满心的不爽,这一下再加上这事儿他是地图炮全开,其他微草的队员在休息室里莫名其妙地就感觉到背后一寒。

“老魏老魏,你冷静点儿!”方锐生怕魏琛上去就是一通连击给微草队长打坏了,毕竟王杰希在场下又没扫把又不会魔法,估计是抗不过社会你琛哥的一个皮鞋重击。

“你真跟他有一腿啊?”魏琛瞪了方锐一眼。

“我?我不是,我又怎么了?”方锐只觉得一口重锅砸得他头晕目眩,天地良心,他跟王杰希说过的话还不如跟黄少天说的十分之一。

魏琛瞪着王杰希,恶狠狠地从牙缝里憋出一个问句,“你爱不爱少天?”

“魏前辈,你听我解释。”王杰希说。

“解释个屁啊!!!就回答爱不爱!!!干脆利落点儿!!!”

“……不爱。”王杰希快要崩溃了,好像他再多说一个字,魏琛就要上来手撕了他。

“我操你妹啊!!!你对得起少天吗?!”魏琛往前一个大跨步,却被方锐一下搂住了腰。魏琛虽然个子还不如方锐高,但力气却大了不止一点儿,更别说他正在气头上。他向后一踩方锐的脚,疼得方锐眼泪都快出来了。

“我操啊老魏,你他妈连队友都打。老子的鞋是限量版的你赔得起吗?!”方锐却还没松手,一边拉着魏琛一边给对面王杰希使眼色,让他快点走,“老魏,你冷静点!!!王队不是少天的Alpha!”

可算说出来了。王杰希和方锐都像是放下了什么包袱一般卸了口气。而魏琛却愣在了原地。

“我管他是不是!!!等等,不是……???”

方锐的手还拉着他,一听他这么问,赶紧狗腿地点头。

“你这个畜生,连少天的Alpha都抢!”魏琛呆了一小会儿,又骂出声来,这回他好像不准备解决王杰希了,而是先拿方锐开刀。

方锐心想,这他妈是什么脑回路啊,一边灵巧地一蹲身,钻到了魏琛的另一边,这身手倒是和当年的鬼疑神迷有的比。

“我他妈没抢啊!!!王队本来就不是!过去不是,现在不是,未来也不是啊!”方锐边躲边喊。

“所以他一直都是你的Alpha?”魏琛疑惑。

“是是是是。”方锐回答道。他这一连串的“是”几乎是脱口而出,说完了才觉得不对劲,连忙“呸”了一声,又瞟了一眼王杰希的脸色,嘴上赶紧否认道:“不是不是,你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王杰希脸上倒是没有什么异样,但心里就不是了。魏琛刚刚差点冲过来跟他真人PK,还好方锐及时拦住,王杰希满怀感激地看着方锐,而方锐只是瞄了他一眼,就转过去继续跟魏琛说理去了。

方锐的眼睛很大,抬眼的一刹那王杰希还能看到他的眼角发红,刚刚肯定很疼。王杰希感叹,很想上去抓住他的手,深情夸赞“大兄弟你可真是个好人”。

 

“老王!!!王杰希??你们在干嘛呢!!”正当此时,王杰希听到手上的东西发出声响,这才意识到黄少天的电话还没挂,没带免提还听得这么清楚,黄少天怕是在那边已经声嘶力竭了。

“没事。”王杰希回他。

“我靠你总算回话了,你刚在干嘛呢?我听到声音了。是不是魏老大?你把电话给他,我跟他说。”

王杰希向前走了一步,“魏前辈,少天电话。”

方锐这会儿终于按住了刚冷静下来的魏琛,刚要跟他解释那天的来龙去脉,魏琛这会儿听到王杰希的话,有些迷惑地接过了他手里的电话。

“魏老大!”这边一易手,黄少天就喊了出来。

“臭小子。”魏琛回了他一句。

“你千万别打老王,我跟他一丁点关系都没有。真的!我有喜欢的人!”

魏琛哼了一声:“我当年去找你爸妈,打了包票说你以后前途无量一帆风顺的啊。你别以后自己吃亏上当都不知道。”

“我这辈子上过最大的当不就是你嘛!”

“滚你的。没大没小!”魏琛说到这儿终于也忍不住笑了起来,“你小子别为了王杰希骗我啊,老夫火眼金睛。”

“他比王杰希好一万倍您就放心吧!”黄少天答道。

魏琛搜肠刮肚地想着比王杰希好一万倍的Alpha。他虽然中间退出荣耀圈多年,但是对蓝雨,特别是他一手缔造的蓝雨双核一直都挺关注的。后来再重回职业联盟,这么些年,他还真没发现黄少天跟哪个Alpha特别亲近,除了王杰希。

难道是郑轩?那个蓝雨的Alpha,每天都像是没睡醒,一点干劲儿都没有。难道是周泽楷?也没见黄少天跟他多熟啊,而且两人某些特质上的对比太过明显,魏琛都曾听黄少天半开玩笑地数落过他。难道是……

“比王杰希好一万倍?!难道是叶修?!”魏琛吃惊。

如果说联盟里还有哪位或者说曾有哪位跟黄少天说得上熟悉,那就是叶修了。毕竟当年埋骨之地的那个变态纪录,最后证实最后那个剑客流木就是黄少天,兴欣的各位都是知道的。黄少天半夜帮刷纪录还交了上网费这事儿,还是国际赛喝大了,黄少天自己抖出来的。连苏沐橙都说,少天这的的确确是真爱了。

“靠啊,老魏你也要讲究点基本法好不好,老叶哪里比王队好了?”正在和王杰希说话的方锐听到魏琛这么说,插嘴道。

“你谈你的恋爱去!”魏琛不耐烦踹他一脚。

“我说了这不关我的事儿!”方锐几乎要上蹿下跳。

王杰希靠在墙边看着他,突然笑了,“我知道。”

“王队,不好意思啊。老魏他今天有点不冷静。”方锐凑近了一点,大眼睛扑闪扑闪地眨巴着,“他在黄少天父母面前发过毒誓的,你知道的,拐无辜小朋友去打游戏嘛,这事儿也就他做得出来。”

方锐这语气虽然像是在讲什么大秘密,但王杰希也知道他这是开着玩笑,好化解刚刚的一场尴尬。王杰希低下头去,方锐雪白的运动鞋被魏琛踩出了一个脚印,显得有些滑稽。

“脚还疼吗?”

“脚?”方锐顺着王杰希的视线往下望,这才发现对方在看什么。刚和魏琛那会儿打闹实在丢人,这会儿被王杰希盯着他的“战损”部分,实在是让方锐有些不好意思。他蹲下身去,用手擦擦鞋子上的灰印。

没想到,王杰希居然也蹲下来,从口袋里摸出一张面巾纸,递给方锐,“用这个吧。”

“欸,王队你真客气。”方锐笑笑,“不疼了不疼了,老魏那点战斗力,也就吓人有用,造成不了什么实质性伤害。”

“谢谢你今天。”王杰希把那句“你是个好人”硬生生憋回去,他觉得还是要用实际行动表明自己的感谢与赞美,“你饿吗?”

“啊?还行吧。”

“我请你吃夜宵吧。”

“不用了吧?”方锐甚至都没发现自己和王杰希这俩人还蹲着,挠挠自己的头说。

“去吧,我饿了。”

王杰希先他一步站了起来,向兴欣的副队长伸出了手。

这个画面如果来点樱花飘舞,来点灿烂朝霞,恐怕是要被误会成少女漫画里的情节。可惜他们现在在体育馆的走廊里,旁边还站着个吞云吐雾的抠脚大汉。而且正当方锐准备伸手握住王杰希的手的时候,这位抠脚大汉又是平地一声吼。

“喻文州??!”

方锐这正蓄力起身,被他这么一吼,居然一屁股就跌在地上。

“噗。”王杰希一下没忍住。

“你笑毛啊!”方锐更没绷住,他本来就不是什么严肃认真的性格,当年在发布会上“一个人打八个王杰希”的豪言壮语又不是没说过,此时此刻也原形毕露。

“疼吗?”王杰希问。

“废话!”方锐有些狼狈地站起身来,拍了拍自己身上的尘土。

“那待会儿你站着吃吧。”

方锐一直跟王杰希不是那么熟,按理来说,王杰希最好的小伙伴也是自己的小伙伴,他俩本应该没那么生疏才对。刚过去不久荣耀世界邀请赛,他和王杰希也算是同在苏黎世共事了好一段时间,同被黄少天拉扯来拉扯去的,居然也没说过几句话。

“你就不能给我买个软垫子吗?”方锐问。

“成吧。”王杰希又笑了。

 

饭馆还是方锐带过去的。他虽然不是杭州人,但在兴欣呆了这么久,也算是半个土著,总比每年来个几次只是打比赛的王杰希熟。其实也不是什么特别稀奇的地方,一个大排档,普通的馆子,装修也不怎么样。

他俩把队服外套脱了,毕竟兴欣微草一红一绿的搭配显得甚是辣眼睛,而且在这比赛日的夜晚太过引人注目,搞不好明天又要上头条,黄少天八成喜不自胜。王杰希里面就是一件简单的白T恤,没什么花样,倒是方锐的T恤上画着一只大眼仔,绿不拉几的。原来都不用他来配,方锐自己就完成了红配绿的终极任务。

他俩这会儿坐在小角落,一口口吃着菜,喝着碳酸饮料,跟隔壁一桌啤酒上了好几箱的拼酒军团形成了强烈的对比。王杰希小口吃鱼,醋鱼,有点酸。王杰希就想起来那晚上喻文州来问他黄少天的事儿,大概跟这个鱼的口味差不多。

“王队。”方锐叫了他一声,怪别扭的,总感觉下一秒王杰希要回他一句方副队,然后两人就开始商业互吹。

王杰希也意识到这个问题,沉吟了片刻,说道:“叫我名字吧。”

“王杰希。”方锐又叫了一句,咂摸了一下,总觉得还是不对,“你觉不觉得这个名字挺冷硬的。”

这是王杰希第一次收到这样的评价,有些迷茫地看着方锐。方锐的脸在一大碗汤的袅袅热气后面,就跟几十年前电视剧的特效一样。

“杰希。”方锐又叫了一声,然后象征性地掸了掸自己手臂上的鸡皮疙瘩。

“算了我随少天吧,叫你老王。”方锐最后拍板做了决定。

其实不过是个称呼而已,叫什么还不是一样。王杰希本来就不在意,当年叶修在第十区,上来就喊他王大眼,王杰希也觉得没什么大不了。

王杰希点点头,“想叫什么就叫吧。也不是随少天。”

方锐喝了一大口汤,面上表情很满足,“今天老魏这事儿我还是代他向你道歉。偶尔冲动一回嘛,当爹挺不容易的。”

“嗯,我明白。”王杰希是真不怪魏琛,爹是算不上,但魏琛向着黄少天也正常,又想起方锐也同是蓝雨出来的Omega,王杰希突然又觉得有点可怜,魏琛一点儿也没向着他。

方锐看到王杰希脸上一脸悲天悯人的情怀,还以为他感同身受想到了微草的熊孩子,顿时心中思绪万千,举杯叹道:“啥也不说了,干了!”

碳酸饮料干个屁。王杰希伸手去拦他,“别喝了,待会儿肚子胀。”

方锐一愣。他从小就皮,连玩游戏也逃不了猥琐流,从来在长辈面前就是欠管教的终极代表,很少有人这么关心他。王杰希的语气平淡,就那么拦一下也没再多说。

“你人真的挺好的。”方锐感叹。

王杰希吃了口菜,悠悠地说,“那你还要打八个我。”

“嗯?什么?”方锐愣了一会儿,才想起某次发布会上的扯皮,其实不过是为了帮唐柔妹子转移点火力真不是对王杰希有什么不满。他是真不知道王杰希还记着这事儿,“不能吧,你还记着呢?”

“嗯,我记仇的啊。”

 

“魏队怎么说。”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挂了电话。

他们刚刚大胜轮回,黄少天高兴地能在黄浦江里游上几圈,硬是要邀请就在杭州的王杰希把酒言欢,讴歌他们美好的明天,顺便把他和喻文州已定终身的大事儿郑重地宣布一下。

喻文州倒是劝他,老王刚打完比赛消耗得很,杭州上海说是近也不是溜着弯儿就能到。不过黄少天硬是要打个电话与王杰希同乐一下。电话打了一半就出了点变故,黄少天开始以为是什么违法犯罪的事儿,仔细听才发现那边那个怒吼的“歹徒”好像是魏琛。

黄少天没准备现在就告诉魏琛,却也没刻意隐瞒。再说,魏琛连叶修都往上凑了,黄少天真怕再瞒着他要猜到外太空。

“您亲传弟子。”黄少天在这头悠悠地说。

“谁?郑轩?不算吧,那是老方带的。于锋?也不是吧。”魏琛搜肠刮肚,他亲自带的训练营崽子们如今仍然活跃的只有黄少天和喻文州,连Beta都找不到一个,更别说Alpha了。

“你忘了你账号卡最后给谁了?”黄少天听他乱扣锅听得抓狂,喻文州坐在他旁边拉着他的手,轻轻抚摸。

“老方啊……你说喻文州?!!!!”魏琛这最后三个字的音量差点把他震聋。

“低调低调。”黄少天得意洋洋地回答。

“我操啊,他是个Omega?!还是我搞错了,其实喻文州那小子是个Alpha?”

黄少天满不在乎地答道:“就是Omega啊。”

魏琛一阵沉默。他不是有什么歧视,只是单纯没想到这两个小家伙会搞在一起。他知道喻文州和黄少天关系不错,可谈恋爱???魏琛作为一位大龄直男Beta感受到了一种冲击。

“那喻文州有什么好的?”

“队长什么都好。”黄少天换了个姿势盘腿坐在床上,举着手机说话,眼睛却看着喻文州的,“性格温柔,聪明,长得好看,体贴,细心,可爱。”

“靠,哪里可爱了!”魏琛想了一下喻文州的样子。

“可爱啊怎么不可爱。魏老大,行了我爸妈不会怪你的,你当年毒誓不作数啊。”黄少天安慰道。当年魏琛去他家拉他进蓝雨训练营,在黄少天的爸妈面前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赌咒发誓什么的全用上了,保证黄少天健康成长前途无限然后能获得人生的大幸福。最后小鬼头被他拐回了当年还很简陋的训练营,遇上了他命定的Omega。这事儿怎么能怪魏琛,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眼睛就知道笑。

魏琛最多只算是黄少天的长辈、师父,黄少天“老大老大”地叫他,可这事儿,他也知道自己没什么话语权的。魏琛又跟他调侃了几句挂了电话,黄少天终于把放在耳边有点发烫的手机扔回床上。

“魏老大还能怎么说。”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抓住那人在他的肚子上跳来跳去的手指,“终于秀了把恩爱,好爽啊。”

“待会儿还出去吃吗?”喻文州问他。

黄少天撇撇嘴,“老王都不来了,有什么意思。”

“是吗?”喻文州也不做评价,只是反问了这么一句。

黄少天却立马扑进喻文州的怀里,笑眯眯地改口,“不是不是,老王来了可以再秀一把恩爱嘛!这么多年朋友了,我要郑重给他介绍一下我的男朋友喻文州先生。队长你饿啊,那我等下问问江波涛还有哪儿比较好吃的。”

“不饿啊。”喻文州扣着黄少天的手指,有一搭没一搭地给他做手操,“就是有点想吃巧克力。”

——TBC——

评论 ( 91 )
热度 ( 1635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