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老王,老王(5)

喻黄双O+无辜躺枪王A和现在还跟他不熟的O锐锐

有病且雷


(5)

 

“你们刚刚有没有听到一声惨叫……”李远有些颤抖地说。

“有……”徐景熙答道。

卢瀚文的手指不停地敲着自己的餐盘,“怎么办啊队长不会打黄少吧?”

“应该……不会吧?”宋晓咬着嘴里的一个叉烧包,“队长从来不动手的。而且没理由因为黄少跟王队谈恋爱就大打出手吧?”

“那刚刚是怎么回事?”卢瀚文瞪大了眼睛。

蓝雨上下比总决赛之前还要紧张,至少总决赛的时候蓝雨上下一心,正副队长稳稳当当能给他们百倍的信心,不像现在,几个正式选手窝在一起,就像一群待宰的羔羊,就差真的实体化的瑟瑟发抖了。好在,他们的焦虑并没有持续太久,两位当事人很快就有说有笑地进了餐厅。

“队长,我去跟李叔说,让他把给你留的白斩鸡拿出来。”黄少天走在前面一路小跑,喻文州跟在后面走,一边提醒他“我知道了,你慢点”。

一片和谐,一片平常,所有人呆在原地。

黄少天径直冲向食堂的窗口喊厨师去了,喻文州则走到蓝雨队员那一桌边上坐下,看到所有人沉默不语只是盯着他,有些疑惑地偏头问:“怎么啦?”

卢瀚文坐得离喻文州最近,他耸耸鼻子,然后有些迷茫地问:“队长你身上怎么有股消毒水的味道啊?”

“有吗?”喻文州侧过头抬起一边肩膀闻了闻,笑道,“遮掩喷雾的味道吧。”

遮掩喷雾本身的效果是掩盖Omega发情期前后的信息素香气,当然Alpha易感期也会用到。适量的话基本上是能压到无色无味的,可刚刚黄少天抓着他一通喷,基本上用掉半瓶,喻文州拦都拦不住。

应该说,是一点儿也不想拦。谁能抵抗得了黄少天皱着眉头撅着嘴巴,嘟囔着说“不想让别人闻到嘛,小卢和郑轩也不行”的样子。

“喷那么多啊。”郑轩感叹。

“发情期刚结束嘛,怕影响你们。”喻文州依旧笑着,“怎么了?你们怎么不吃啊?”

蓝雨众人听到队长的这一声问话,所有人马上低下头去,像是要争先勇夺第一名一般大口吃起来。

“我靠要不要这么夸张啊,我和队长又不抢你们的?”黄少天端着满满一托盘的菜过来的时候,正看到蓝雨众人狼吞虎咽奋勇争先的宏伟景象,忍不住做了个“噫”的表情。

卢瀚文刚咽下一大口米饭,喝了一碗汤,抬眼就看到黄少天的托盘里足有五六个菜,还有一大碟白斩鸡,顿时就叫出声来:“黄少你开小灶!”

“去去去,吃你的。”黄少天对小Alpha眨眨眼,“队长刚发情期结束,身体虚弱需要补一补你懂不懂?好好吃饭,下午还训练呢!”

“黄少偏心!”

“我什么时候不偏心?”黄少天把托盘放下,把筷子递给喻文州,“队长快吃快吃,我还特地让李叔煲了汤。”

李师傅是从训练营就受聘于蓝雨的,是个胖胖的和蔼大叔,蓝雨队员们都称呼他为李叔。他自称是看着喻文州和黄少天长大的。这话不假,蓝雨双核从当初十几岁的小少年,成为如今这样挺拔的青年,他确实是看着他们长大的。黄少天话多,当初整个训练营就他每天嘴甜得不像话,换着法儿夸他的菜好吃。当然他也对喻文州印象深刻,这孩子虽然话不多但十分有礼貌,每周一总排着第一个来抢白斩鸡。训练营的孩子们来来往往,李师傅也就记住了这俩。第六赛季,他一个过了五十的从不打电子游戏的老男人坐在家里看得泪流满面,抓着自己的妻子话都说不清,“我就说这两个孩子,是有大出息的!”

黄少天和喻文州分化性别后,一颗慈父心的李师傅也就知道了每个发情期结束后总要给他们做几顿特别的补补身子。这光明正大的开小灶,蓝雨其他人当然也没什么意见。即使喻文州和黄少天再怎么强势,总归还是Omega,该补的还得补。

“你吃不吃?”喻文州夹了一块白斩鸡放进卢瀚文的碗里。

卢瀚文还没来得及作反应,黄少天已经叫了出来,“瀚文!你怎么能这么馋呢!这是特地给队长做的!”

“黄少!”卢瀚文嘴里叫着却是把目光转向了喻文州,大眼睛眨巴眨巴地卖萌装可怜。

“少天。”喻文州笑着,“就一块有什么大不了的。”

“你先自己吃嘛!”黄少天笑嘻嘻地对他眨了眨眼睛,“我不是跟你说过吗,小卢前几天基础训练出现了一个大失误。”

“黄少啊——说好的不提了呢!!!”卢瀚文几乎要揭筷而起了。

“别激动别激动。”宋晓提醒道。

“队长又不是外人,我让他给你瞧瞧是不是有什么地方我没注意到的。”黄少天说。

喻文州把鸡肉塞进嘴巴里,满足地眯了眯眼睛,“吃饭的时候就不聊公事了吧。”

“队长英明!”卢瀚文笑起来。

“瀚文你别想逃啊,等会儿开始训练了再说。”黄少天用手糊了一把卢瀚文的头发,又转向李远,“你上次说的那个电视剧叫什么名字来着?”

“哪个剧啊?”李远茫然。

“Netflix新上那个。”

宋晓瞪大眼睛,“你说那个破案的吧!!!我在看啊!!”

“对对对黄少已经出到第二季啦!”

餐桌上的话题很快就变了,刚刚的压抑和担忧已经一扫而光。喻文州慢悠悠地喝着汤,听他们讲,拍拍黄少天的手提醒他,“慢点说,菜要凉了。”

 

下午的训练按部就班,蓝雨早有一套非常成熟的训练方案,不需要太过操心。喻文州看了卢瀚文那个失误的录像,确实不大应该,但蓝雨队长又不是会训斥人的人,只是他反复观察了一下,真发现一点卢瀚文的小不足来。

晚上黄少天去喻文州房间里找他,就看他坐在床上拿着他的笔记本画着什么。喻文州用笔记本的习惯是打小就有的,小时候在课堂上把东西一点点记下来,后来又是把荣耀那些东西都写下来。起初在训练营的时候黄少天觉得这人很怪,打个游戏还有那么多笔记,哪里来的学霸陋习。后来才知道喻文州的每一笔每一划都是宝贵的战术,惊人的分析,当然也有,食堂的菜谱。当年偷看室友笔记本的黄少天心跳怦怦,他还是看不懂喻文州那些画得奇怪的图和坐标是什么玩意儿,但是却能看懂边角上的小涂鸦和一句话生活感言。

卧槽,这他妈有点可爱啊。未满十八岁的黄少天就在一个一点也不浪漫的月黑风高的冬夜,在一间更加不浪漫的小宿舍,感受到了世间极致浪漫的怦然心动。

黄少天直接扑到喻文州的怀里,喻文州没料到,身形一个不稳,就仰躺到了床上。

“怎么了?”他的笔记本和拿笔的手还被黄少天压在身下,他轻轻动动示意黄少天起来。

黄少天向一边翻了个身,喻文州坐起来,俯身过去亲了亲黄少天的额头。

“不带这么占便宜的啊。”黄少天表示强烈谴责。

“那你占回来嘛。”喻文州给他提供了一个可行的方案。

黄少天身手灵巧得很,微微翻了一下就坐起来,像一只猫一样趴在喻文州的背上,对着喻文州的脸颊响亮地亲了一口。

“很爽很爽。”黄少天对刚刚一个响亮的“吧唧”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探头去看喻文州手上的笔记本,“你在画什么呢?”

“给瀚文设计个地图,做个专项训练。就我白天说的,他还是经验不足。”

俱乐部都是有地图编辑器的,可以供战队进行某些特殊的训练,虽然这件事真正负责的还是技术部,但喻文州的意见和要求还是至关重要的。

“转眼瀚文也出道三年了。”黄少天把下巴垫在喻文州的肩膀上,“这是什么?”

“冰啊。”喻文州回答。

“哪有你这么画冰的?你从小画的那些东西我都看不懂,就跟看学霸记笔记一样。老王居然看得比我懂,好气哦,我要吃醋。”

喻文州凑近了些,黄少天洗过了澡,沐浴露是牛奶味的,他的脖子上还挂着点水珠。

“我闻闻。”喻文州伸手捏住黄少天那只不安分的手,“没有醋味啊,倒是跟我差不多。”

“因为我有那——么喜欢你啊。”黄少天甩开喻文州的手,又换了一种方式抓住,捏着他的手臂比了个长度。

喻文州摇摇头,“才这么一点喜欢我啊。”

“喻文州你不要太过分啊。你这叫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不敢不敢,怕着呢。少天要一直那么喜欢我啊,要不然我会难过的。”喻文州笑着,只是盯着他膝盖上放的那本笔记,眉眼低垂,声音都有点轻飘飘的。

黄少天趴在他耳边,克制住啃他一万次的冲动,低声问他,“那你有多喜欢我啊?”
“这么喜欢你啊。”

喻文州捏住他的下巴,亲了上去。软乎乎的床铺根本让人跪不稳,喻文州轻轻一贴,往后一压,黄少天就晃晃悠悠地往后倒去。

“唉,唉。”黄少天有点慌乱地叫了两声,立马又被喻文州吻了回去。他的嘴唇那么软,还带着奶香,黄少天被他舔得想笑,用手戳喻文州的肚子。

喻文州立马泄了气,干脆自暴自弃地往黄少天身上一倒,把头埋进他的肩窝里,“痒死了。”

“我还没挠呢。”黄少天语气嫌弃,嘴角的笑却怎么也压不下来,“你重死了。”

“天天你原来不是这样的,你从来不嫌弃我重的。”

黄少天搂住他的腰,滚了一圈,两个人位置立马对调,他俯身望着喻文州,望着他黑色的眼眸,只觉得里面有星辰大海万里云霄。

“你试试呢,你觉得重不重。”黄少天手上卸了力,软趴趴地贴在喻文州胸口。

“重啊。”喻文州答,“比我的命还要重一点。”

 

蓝雨的各位都发现他们的王牌兼副队长的从那次小黑屋谈心之后心情就格外好,状态也格外好,这个好状态在周六对轮回的比赛上有了淋漓尽致的表现——不光是擂台赛守擂时未满血状态迎战对方守擂大将“荣耀第一人”周泽楷时发挥异常出色为蓝雨守住两分,在团队赛时更是把他杀手本色发挥得令人叫绝,“妖刀”获得满堂喝彩。黄少天毫无疑问拿下了这场比赛的MVP,而轮回仅在单人赛夺下两分,2:8负于蓝雨。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敏锐的记者也立马发现了黄少天的心情好像格外愉快。虽然他们不是什么无良八卦小报的记者,可黄少天和王杰希的关系可正在风口浪尖,让人没法儿不联想。但毕竟这些记者还是有自己的职业准则的,虽然也拼命想挖料,但问的方式毕竟还是比较含蓄的。

“黄少天大神这场比赛的状态格外好,心情好像也格外轻松愉快啊。这是你本场比赛发挥格外出色的原因吗?”经过了一些例行的技术和比赛方面的问题后,终于有记者问出了口。

“当然啦,发挥好不好跟状态和心情当然有关系了,人逢喜事精神爽嘛。这话你应该听过的吧?但是这也与平时努力训练分不开的嘛。功劳不是我一个人的啊,我的队友们都发挥得很出色的,配合是非常重要的。当然还有对手的强大让我们斗志昂扬啊,他们也打得很好啊。我跟你们说,江波涛昨天还跟我们推荐了一家餐厅啊,那里菜真的不错。吃得很开心啊,可能也是一个原因吧哈哈哈。”

眼看黄少天的话匣子又要受不住,新闻官立马示意下一个问题。一群记者泪流满面,这还是一堆废话嘛,就一句“人逢喜事精神爽”可以做点文章,可这也太笼统了,万一人家指的是昨晚的饭好吃呢。

终于又有一位记者挺身而出,这次的问题却又更露骨了一点,“微草刚刚也结束了与兴欣的比赛,同样也是8:2获胜,王队长的状态也非常好。请问上周两队的比赛是否也对两位的状态有一定影响呢?”

“上周和王杰希打得很过瘾啊,老对手了,算不上有太大影响吧。当然每场比赛都是我们不断进步的契机你说是吧?不过那天北京天气真的蛮不错的,也不是很热啊,今天上海有点闷啊。你热不热?”

话题果然再一次被带偏了,记者终究还是什么都没问出来,只得把问题的矛头对向了本场比赛也十分出彩的小剑客卢瀚文。

另一边,微草的赛后发布会上,王杰希当然不可避免地被问到了一些有暗示意味的问题。

王杰希一板一眼回答完“蓝雨是很出色的队伍,黄少天本赛季的状态也令人振奋。但微草不会畏惧。期待以后赛场上再遇”,就留给了记者一个和善的微笑,带着刘小别和高英杰离了场。

走在场馆的走廊里,他口袋里的手机嗡嗡作响,王杰希看了一眼屏幕,上面端端正正写着“黄剑客”三个大字。他们交换电话号码还是第二赛季末的事儿,当时怕自己忘了,就把职业做名字,这么多年也没换,现在看上去有点好笑,莫名有点江湖气。

“喂。”王杰希把电话接起来。

“大眼大眼,新闻发布会完了吗完了吗?”

“没完怎么跟你说话。”

“你在杭州是吧?”

“嗯。不然呢?”

“来上海嘛约个饭嘛,我有重要的事情要跟你宣布。”

王杰希非常果断地拒绝,“不去。”

“杭州离上海开车不到两个小时欸,你坐个车很快的嘛。你不要这么果断拒绝好不好?”

“你怎么不来杭州?”

黄少天死缠烂打,“队长刚过发情期很虚弱的嘛。来嘛来嘛你不想见我一面吗!我告诉你一个大秘密!”

“不想知道。”

“靠,你也太冷淡了吧,老王说好的要一起看星星看月亮,吃遍全宇宙的呢?爱呢爱呢爱呢!!!”

“没爱了。”

“王杰希你究竟有几个好Omega,你爱的到底是谁!!!”黄少天在电话另一边咆哮,“联盟总共没几个Omega,你为什么不能对我们好一点。你留在杭州能干嘛,难道你有约会,难道你爱的其实是方锐吗?”

“我宁愿爱方锐。”王杰希把手机往远放了点,叹了口气。

“呃。”他听到一个声音,视线从脚下的地板上长长的装饰线,缓缓上挪。

然后他看到熟悉的红色队服,并且很容易他能从鞋的数目判断来者并非一人。

“靠啊王杰希!”魏琛手里的烟一摔。

“卧槽你他妈烧到我鞋子了!!!”

魏琛身边那个一下跳起来的人正是方锐。

——TBC——

评论 ( 124 )
热度 ( 1828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