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螃蟹先生

*神奇生物2,一直没补完的那个螃蟹先生。终于卡出来了。

*混个少天生贺,我爱天宝呜呜呜呜


螃蟹先生

 

(一) 

       魏天师最近很烦恼,蓝溪阁已经很久很久没有人拜访了。作为捉妖算命一体化的G市最古老最正统的捉妖师门派,蓝溪阁同许许多多的传统艺术一样也逃不开逐渐衰落的命运。魏天师拿着他的捉妖杖,靠在大门前重重叹了口气。

       其实本来还不至于这么惨,这世间千奇百怪光怪陆离的事儿多了去了,总还会有人想起来这个看上去仙气四溢实际上已经揭不开锅的地界儿来。但最近听说市区开了家公司,号称高效便捷高科技捉妖驱邪,深度清洁,值得拥有。

       魏琛气得直捣那捉妖杖,黄少天被他“笃笃笃”弄得头疼。

       “魏老大魏老大你别气了,现在妖怪也胆儿小不敢往城里钻,我看他们也开不下去。而且现在不是流行无神论嘛这个公司一看就是扯淡的嘛没人会……”

       黄少天蹲在一边咬着狗尾草,肚子饿得咕咕叫。一段安慰的话还没说完,魏琛就猛地打断了他的喋喋不休,神情就如十几年前骗他上山学艺一样看上去严肃认真实则隐藏着无限坑爹。

       “少天,为师要交给你一个重大的使命。”

       “不行不行魏老大,我拒绝!”
       “放肆!你这不肖徒儿!”

       魏琛狠狠用木杖敲了一下他的头。

       “老鬼!我告你虐待儿童!”黄少天捂着头躲出三米远。

       魏琛捋了捋自己不存在的雪白长须,夹脚拖鞋在青石板的地面上重重顿了两下,“少天我徒!”

       噫……肯定没好事儿。

       “我要你下山应聘!”

       “啊?”
       “成为我蓝溪阁的探子吧!”

       “不去。”黄少天坚定地说。

       魏琛笑得云淡风轻,“不去为师就要授予你本派绝门秘籍……”

       黄少天猛地扔掉嘴里的狗尾草,站得如同一棵劲松,“为了我派生死存亡,我去!”

 

(二)

       黄少天对于捉妖是有天赋的,他的师父魏琛在这十几年说过不止一次。

       他从小能开天眼能辨万物眼疾手快弹弓都比别人玩儿得精准,后来被街边算命的魏天师捡回了蓝溪阁里,才知道自己是千年难得一遇的好苗子。魏琛捡到他就像是捡到了宝,马上收作关门弟子,拜师场面十分感人。

       后来,黄少天才发现,自己不光是关门弟子还是开山弟子,从大师兄到小师弟全由他一人扮演。这十几年来他一直蝉联魏琛心中最得意弟子的奖项,但这并不能让他感到快乐。

       “魏老大,你该不会是当年骗不到别人才来骗我的吧?”
       黄少天在入师门的第三年,蹲在炉灶前添着柴火问。

       魏琛站在一边搅着热粥一脸满足:“当然不是,你将来是要成大器的。”

       “成为一名优秀的厨师吗?”黄少天陶醉地问。

       “屁!是捉妖师!”

 

       黄少天学了十多年,从流着鼻涕水儿的小娃子练成了气度翩翩的青年,果真是当了正正经经的捉妖师而非什么厨师,一把利剑耍得出神入化,捉妖的本领一个不少。当然,艰苦朴素的环境下,他的厨艺也大有提升。

       他有一个梦想,能够像武侠小说里仗剑行天下的少侠,斩妖除恶维护天下太平。然而魏琛悠悠地摇摇头,“长剑那可是管制刀具啊。”

       就算不能仗剑行天下,总归斩妖除恶还是行的,但黄少天万万没想到,自个儿下山的第一份正式工作居然是做卧底。

       等等,卧底,听上去还有点小酷炫呢,黄少天整理了一下魏琛翻出老底才给他买的西装,昂首阔步的走进了传说中的“蓝雨超自然深度清洁处理国际集团”。

       公司大厅的一排金色的大字——“高科技,硬技术,清得放心,活得舒心。”

       哟呵!真是亮瞎了我这号称活体照妖镜的一对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天眼!

 

(三) 

       “您好,8号求职者黄少天是吗,跟我来一下。”

       黄少天在接待室里边看着字画边吐槽着这公司连前台都是个愁眉苦脸的大老爷们儿,当真是纯阳之地,捉妖是合适的。那个愁眉苦脸的接待员更加愁眉苦脸地打断了他的内心的奔涌,带着他往一件会议室走。

       作为一个从小呆在山里,日子清新寡欲的小天师,虽然黄少天也跟着魏琛见过许多凡尘俗世的模样,但毕竟还是第一次融入这样的生活,有一些些的慌张。

       会议室里坐着两个人,一个人半趴在桌子上写着什么,另一个笑意盈盈靠在转椅上笑得如同总裁。

       没错,他就是这家公司的总裁喻文州,气质出众性格温和,笑起来能迷倒一干小女生。然而此时的黄少天却心中五味杂陈,这家伙,这家伙……尼玛不是只衣冠楚楚的螃蟹么?!

       呔!妖孽!吃俺老黄一剑!

       喻文州翻了翻资料,若有所思地问,“你连简历都没写,你有什么能证明自己能力的地方吗?”
       “方便在这里说吗?”
       “当然。”

       “呔!妖喊捉妖!爷爷今晚的晚饭就是大闸蟹!”

 

       会议室里乱成一团,黄少天被制服的时候还想着自己药丸蓝溪阁这就算后继无人。喻文州站在他的面前抬起他的下巴,极其邪魅地端详了一阵子。

       “要杀要剐悉听尊便!”

       黄少天眼一闭心一横,心想着自己的人生就是从苦情剧到玄幻剧,忽然变成了职场励志剧,万万没想到是猛然变成了革命英雄剧。

       “你被录用了。”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啥?”

       “郑轩,你待会儿带他录个指纹,熟悉一下公司。”

       “你等等!我才不要妖怪当我老板。”

       喻文州一脸严肃地皱眉看他:“我不是妖怪,我是仙子。”

       “噗。”

 

(四)

       黄少天观察了挺久的日子,好像发现喻文州真的不是普通的螃蟹妖怪。但凡妖者,总有异象。之逆流回旋四周,令人感到不爽利。而喻文州的四周反倒是比一般人更为清净,仿佛连这人世间的浊流都被他进化了。黄少天也曾偷偷摸摸试过好几次捉妖的法术,一概地毫无用处,除了开天眼的时候能看见他是一只螃蟹,喻文州跟人类似乎没有半点不同。

       入职的事情就这么莫名其妙地定了下来,黄少天这几天在做新员工培训,什么公司的主旨正确的价值观弄得他脑袋都大了几圈。

       傍晚的时候黄少天被喻文州叫走去,黄少天皱着眉头还以为他要计较昨天把符水倒进他的保温杯的行为。

       结果喻文州优哉游哉地把他带到了一处像是体育馆的地方,黄少天内心颇为激动,这回可算是要正面约架一决高下了,内心充满了正邪两派对决的无限豪情。

谁知道喻文州只是从柜子里翻找出一套配色和设计都不忍直视的紧身衣塞进他的手里。

       “我不穿,这还不如叫我去死。”

       “少天,穿着乃身外之物,着何衣与降妖除魔没有什么必然联系。”喻文州苦口婆心,“再说了,我们是依赖于高科技的超自然深度清洁处理国际集团啊。这样穿比较方便带装备,而且很像碟中谍不是吗?”

       “你说的高科技装备,就是儿童水枪吗?”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手里基佬紫色的塑料水枪,差点表演徒手撕衣。

 

(五)

       水枪当然不是普通的儿童水枪,只是喻文州为了保持童趣未对其外表做出改变。水枪的子弹是符水,性能很好用起来很是过瘾,比魏天师教给他的粗暴用嘴喷也少了一份恶心。还有些其他的玩意儿,设计得确实无比玄妙,黄少天想起来有些想笑。其中,黄少天最喜欢的还是喻文州特地给他配得伸缩桃木剑,携带方便用得顺手。

       他来了短短几个月,业绩额却蹭蹭蹭一下蹿到了第一。前几次还要同事带着,不到几次就一个人接了任务,玩儿得春风得意。他每次出任务前都打扮得像是特工,身上绑了塞了一大堆东西,走起路来威风八面,雇主的小姑娘差点捧着脸大叫帅裂苍穹。

       原来这一切不如想象的那么糟糕,反而可以说好多了。与他之前在山上的生活比起来,吃穿住行豪华了不止一个档次,做饭不用管,洗衣高科技,要多舒服有多舒服。

       蓝雨食堂吃得格外奢靡,黄少天都快忘了卧底身份,只在偶尔想起的时候在自己的笔记本上郑重写到“提高员工待遇,选聘优秀食堂大师傅,会做粤点优先”。

 

       若要说来,蓝雨的规模不算太大,除掉闲杂人等,正儿八经的捉妖师也不过六七人,黄少天早就和他们熟络得像一家人。

       喻总裁倒是不怎么参加捉妖活动,反正黄少天都没大见过。之间的他每日不是四处奔波就是坐在办公室里皱皱眉头,有时候抱怨要写的东西太多,一双手根本不够。

       黄少天坐在休息室里喝着奶茶,听到这句话差点笑得跌到沙发底下。

       “你堂堂一只螃蟹居然说自己一双手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严肃敲敲桌子,“少天,再胡说我就要钳你了。”

       哈?潜我?敢情还是只gay蟹!

       黄少天简直能一口吞个鸵鸟蛋。

 

(六)

       再待下去的时候黄少天觉得有些不大成,自个儿大概是要背叛师门,成功反水。

       英雄难过美人关是世间的真理,黄少天望着喻文州啧啧称奇。

       喻文州确实是美人,据说能修炼成妖的颜值都不会太差,但喻文州说他是仙子,那就更显脱俗。黄天师被那句潜你不知道怎么的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反应过来的心里头点点滴滴全是喻文州一人。

       真不愧是我看上的男人,就算穿的是low爆还以为自己时尚时尚最时尚的紧身衣,也难挡这格外迷人的气质。

       今天是他跟喻文州的一次单独任务,这是黄少天第一次见喻文州亲临前线,而且还是和他一起单独行动,想想都有些约会的意思,黄少天想到这里老脸一红。

 

       任务的地点是个老宅子,富丽堂皇的小别墅,有些年头了。宅子主人刚刚把它买下来就经常听得屋里鬼哭狼嚎骇人至极。

       喻文州黄少天专业得好似特工,极其装逼地趁着月色往宅子里走。进了院门就看得天色大变,再凑近些便听得里面凄厉的哭声绵绵于耳,挥之不去。

       “喻总,这是什么妖怪啊。”

       喻文州像是在确认什么似的又走了几步,然后闭眼听了好一会儿,“不是妖,是鬼。”

       黄少天的声音有些颤颤悠悠的,“喻文州我给你说个事儿啊,我只学过捉妖没学过抓鬼,我师父说鬼是不存在的你不会是吓我的吧?”

       “你怕不怕?”

       年轻的战无不胜的捉妖师挺了胸膛,噎了好一会儿才说,“怕。”

 

(七)

       怕归怕,硬着头皮也得上,否则显得太不爷们儿。

       黄少天一边给自己加油鼓劲儿,安慰着自己妖鬼一个样上来便是砍,一边胆战心惊屏气凝神地等喻文州开怪。

       红衣女鬼出现的时候,大团的黑雾弥散到空气中令人恶心,黄少天就快摇摇晃晃往下坠。

       “少天!”

       迷糊的时候这一声不大的称呼却如惊雷爆开在耳边,黄少天忍着眩晕,拔出了那把桃木剑。他从那声过后就再也听不到喻文州的任何声响,心急如焚。

       他在黑暗中摸索,只听得见似哭非哭似笑非笑的呜呜咽咽,他叫了好几声“喻文州”都没人答应,这混沌的世界里他仿佛消失得无影无踪。

       黄少天走着,似乎永远不到尽头,他困倦极了,总是感觉自己下一秒就要沉沉睡去。他想起自己这一生的许多时间,想起魏琛用法术在院里砍柴,想起喻文州在电脑前打着哈欠处理公务,想起自己窝在茶水间给喻文州的茶杯里加了小小一个符咒……他连眼睛也睁不开了,整个人几乎要软成一滩水。据说开始回忆人生是很不吉利的象征,黄少天残存的意识告诉他,这次要扑。

       “小心!”

       强烈的撞击感将刚刚那种几乎灵魂出窍的状态粉碎了个干净,温热的嘴唇贴过来,喻文州的舌头在黄少天的口腔里仔仔细细地转了个圈。

       离开的时候喻文州捧着他的脸喘气,“你可算醒了,若不是我渡你一口仙气,你就该活不到现在了。我没蓝了,该你了。”

       黑暗的混沌中被撕开一道裂口,红衣的女鬼张牙舞爪地扑过来。不知道怎么的,黄少天此刻却一点也不害怕了,桃木剑上金光一闪,整个人一下弹了出去,果断决绝直击要害。

       直到大战结束,女子怨念解除得以飞升,黄少天才反应过来刚刚发生了什么。

       “喻文州,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渡仙气需要伸舌头吗?”

       喻文州笑得眯上了眼睛,“不需要啊。”
       “你是故意的?”
       喻文州没答他,把他往角落里逼了逼,“还要不要渡口仙气儿。”

 

(八)

       魏天师收到了山下卖豆腐脑儿的捎给他的一包密件,打开来是个笔记本,扉页写着“蓝雨超自然深度清洁处理国际集团调查报告”。

       不愧是我徒儿啊,魏琛满心欢喜。

       “五险一金。”

       “住房补贴,交通补贴。”

       “年假带薪,除去法定节假日30天。”

       “蓝雨食堂,好吃,喜欢大师傅的虾饺,不要秋葵。”

       “强烈要求提高员工福利,魏老大简直是压榨!”

       魏琛把本子摔到地上,大喊了一声“不肖徒儿!”,却看见地上那本子恰恰翻到最后一页。

       “还有啊魏老大我和文州在一起了,你就算打断我的腿我也不屈服但其实你也打不到哈哈哈哈哈哈。”

       魏琛气得翻白眼,巴不得提着木杖就去山下好好收拾这混小子一回。

       院里的桃花落了一本子,魏琛想想还是从地上把本子捡起来掸了掸灰,却看见页角处还有一行飘逸的字迹——

       “多谢您送他来到我身边。您下山吧,我们会孝敬您的。”

       魏琛把杖子一甩,“屁!!!”

 

(九)

       喻文州连打了几个喷嚏,黄少天凑近了看他,“原来螃蟹也会感冒吗?”

       “或许是有什么人想我。”

       “那肯定是我。”黄少天斩钉截铁。

       喻文州揉了揉黄少天柔软的发丝,又转而暧昧地碰了碰他的嘴唇。

       黄少天的嗓子有些哑,“喻文州,你要不要潜我?”
       “你会疼的。”

       “我不怕啊我像是怕疼的人吗?!”

       “少天你确定?”
       “潜就潜啊哪那么多废话,是不是公蟹了!”黄少天嘴硬,脸颊却有些发热。

       喻文州摇摇头,“好吧。”

       黄少天有些激动地闭上了眼睛。

       “嘶——靠!喻文州你干嘛!!!”

       “钳你啊?”喻文州无辜地动了动他的钳子。

       黄少天反应了三秒,“卧槽——?!”

 

(十)

       魏琛提着他的老木杖下了山,辗转着来到蓝雨集团的大门口。

       哎哟!

       老天师恨恨地捂住了眼。

       他的关门弟子正和商业对手,在黄昏的朦胧里鼻尖蹭着鼻尖,吻得难舍难分。

 ——END——

评论 ( 27 )
热度 ( 6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