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最长的旅途 37

终于写到了自己想写的。


37

 

他们没敢在床上打闹太久,恋爱中的人从不嫌腻歪的时间太长,可正事儿却不能耽搁。

蓝雨假日的食堂冷冷清清,全然不似平常的热闹,不过这正好让黄少天和喻文州有了更多的独处空间。不过说是独处倒也不尽然,黄少天的人缘太好,又没有什么架子,蓝雨上上下下都愿意和这位活泼的副队说说话。每次生日蓝雨俱乐部又会特别挂上黄少天的庆生海报,因而几乎是所有工作人员在路过两位队长的桌边时都会打个招呼,道一句“生日快乐”。

黄少天心情也不错,对每一句祝福都乐乐呵呵回应,甚至有几次还差点聊起来,直到喻文州不得不提醒他注意时间和他那碗即将变凉的粥。

荣耀官网的采访倒是不用出门,他们派了专门的采访人员来蓝雨,地点就在蓝雨的一间小会议室,经常被用作蓝雨的临时演播厅。那里被工作人员重新装扮了一番,黄少天看着那个有些夸张的生日背景又忍不住笑。

采访开始前黄少天还是得简单地做个造型,喻文州不出镜,就在旁边看着他。

“每年都采访,我都不知道说什么了。”黄少天坐在椅子上晃着腿,“你说今年会问什么问题?”

“还是那么几个?今年最开心的事?生日愿望?”喻文州笑。

荣耀官网的采访向来都是些常见的问题,大多时候没什么太多新意,比较中规中矩。反倒是最后的环节是随机选取粉丝的问题回答比较刺激。公关部对于常规问题早就和他们沟通过大概的答案,黄少天在应付这件事情上也是驾轻就熟。

“今年最开心的事情不是一目了然嘛,生日愿望当然也很简单啦。”黄少天突然笑起来,弄得化妆师不得不小声提醒他别动。

喻文州坐在他的身边看着他的副队,应道:“我今年的生日愿望实现了一半。”

“另一半呢?”

“拿冠军嘛。”喻文州笑,“不是每年都要说吗?”

黄少天眨眨眼睛:“这个愿望也当然会实现啦!”

直播开始时黄少天立马相声演员附身,其实所有记者都最喜欢也最怕和黄少天一起。一方面蓝雨的副队长活泼开朗,从来不用担心冷场的问题,另一方面,他又最容易把好好的话题带偏,没有点功力的人还真的拐不回来。

不过黄少天这种人在直播的时候自然是最受观众欢迎的类型,主持人虽然有苦说不出但是抵不住直播间里粉丝热闹得不行。

“黄少,接下来我们要选取几位粉丝的问题了。你选个号码吧?”主持人终于逮住了空子打断黄少天滔滔不绝的许愿问道。

“21号。”黄少天回答得相当快。

“好的,二十一号。哇哦这个问题。”主持人笑起来,“可能有点不严肃,如果夜雨声烦的账号卡和喻文州同时掉进海里你救哪一个?”

“喻文州啊。”黄少天不假思索,却还是下意识地抬头望了望站在镜头外的喻文州,“账号卡就一张卡诶,掉到海里海浪再一卷,找得到就有鬼了。队长这么大一个人,还是比较好找目标的,救他的成功率也比较高吧。而且账号卡我还可以找游戏公司补啊,我们队长没了我找谁去补对吧?这位粉丝这个问题实在是太没有技术含量了哈哈哈哈。不过现实情况是我的水性还不如队长好呢,谁叫他是鱼呢?你说对吧?这笑话是不是有点冷?”

“哈哈哈哈。”主持人干笑着,“黄少分析得很理智啊,不知道这位粉丝是否满意。我们换下一位……”

 

直播结束的时候刚刚是午饭的时间。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起陪着栏目组的人一起用了午饭,又把人送到了俱乐部的停车场。

中午休息的时间实在是没有多少,不过下午的拆礼物视频则没有太多的讲究,没有主持人也没有记者,更没有安排好的台本,更像是自娱自乐。蓝雨的粉丝好像也更喜欢看这个“蓝雨双核对口相声大会”。

黄少天和喻文州盘腿坐在礼物山的中间,一件件把那些礼物拆开,道一句谢谢,或者碰到可爱的礼物就会聊一聊。蓝雨双核本来就在粉丝中极其有亲和力,这样的场合更是拉近了他们与粉丝间的距离。更别说他们聊天的时候经常会互相暴一暴对方的黑历史,这让充满了好奇心的粉丝们也是喜闻乐见。

今年的礼物与常年一样,经过筛选,留下了那些算不得太贵重,却代表着粉丝心意的东西其中也不乏一些有意思的玩意儿。黄少天其实很享受这个过程,说实话,谁又不喜欢这种被喜爱被祝福的感觉。

喻文州从箱子里拿出一个冰淇淋形状的抱枕,然后把塞在箱子里的卡片拿出来读道:“黄少,听说你特别爱吃冰淇淋,所以送你这个,即使在冬天也有冰淇淋相伴,抱在怀里,是不是心里暖暖的?”

“谢谢这位粉丝,居然还记得我喜欢吃冰淇淋。不过你确定冰淇淋抱在怀里不会是冷冷的?”黄少天转过头去看那个甜筒形状的冰淇淋,造型虽然很可爱,不过黄少天一个糙汉直男,其实真的不大会在自己的床上放这些东西。

“少天喜欢吃冰淇淋已经是圈内公开的秘密了呢。”

“有这么夸张吗?”

“记得少天曾经因为咬着冰棍打了一局PK,结果嘴唇和舌头都冻麻了,说话都说不清楚。”

“训练营的沧桑往事就不要再提!!”黄少天推了喻文州一下,伸手去拿身边的另一个盒子,“下一件下一件。”

盒子里面是一件不大的黏土捏成的小人偶,其实应该叫做小猫偶,一只可爱的黄色猫咪身穿夜雨声烦的铠甲,嘴上却叼着一只小鱼。

“黄少,我亲手捏的这只夜喵声烦送给你。哇你的手好巧啊,谢谢你。”黄少天拿着盒子里的那张小卡片,“希望今后你仍然能护着索克萨尔大杀四方,蓝雨是冠军。当然啦,我们蓝雨是要拿冠军拿到手软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怎么回事啊,是不是黑粉啊,队长她说那条鱼是索克萨鱼。”

黄少天把黏土往镜头那里凑了凑,那条鱼虽然小,可细节还算挺丰富。额头的地方居然真的有个和索克萨尔一样的眉心的装饰物。

“这位粉丝看来很希望少天吃掉我?”喻文州笑呵呵地看了黄少天一眼。

“吃掉我”三个字的语气实在是太过于玩味,黄少天觉得自己差一点就在镜头前红了脸。

“咳,什么叫吃掉你。请这条鱼自重好吗?”黄少天转头去看喻文州的眼睛,“请问一下你浑身上下哪里可以下口的吗?”

“只能任喵大人宰割啦。”喻文州摊摊手。

“你这就叫做恃宠而骄行不行,明知道我不会吃你。”黄少天朝他吐了吐舌头,“毕竟夜雨声烦总是挡在索克萨尔的身前的嘛。所以我觉得这个东西的立意其实就是,即使我是猫你是鱼我也会继续保护你。”

“保护方式是咬在嘴里?”

“我靠啊!你就当你生活的湖泊没有水了我帮你搬个家行不行?有顺风车坐还那么多废话?”

“好好好,要不要车费呀?”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膀,就像是真的在安抚他。

黄少天笑得没心没肺,“那就晚上吃饭的时候跳一段钢管舞吧!”

 

晚饭的餐厅很可惜的没有可供喻文州跳钢管舞的场地。对此,所有在微博上看到这段视频的蓝雨队员们都表示了极大的惋惜,因为他们没法儿对微博上那些“求视频求照片”的热情粉丝做回馈。

“真的,你和队长做节目尺度越来越大了,今年R15明年R18。”宋晓举着手机第八次和大家一起欣赏下午黄少天和喻文州对口相声的精彩片段。

他们直播的时间很长,但是蓝雨的官方微博和网站一般只会放剪辑的精华版,而直播的完整版基本都是粉丝自己录的。精华版里当然是把他们说得最有趣最好玩的段子往里塞,钢管舞自然就成了其中一个爆点。

“少儿不宜少儿不宜。”卢瀚文自觉蒙住了自己的眼睛。

黄少天实在是被他们调侃太过,只得愤怒地拍着桌子,“有你们这么对寿星的吗!礼物呢,先把礼物都给朕呈上来。”

“黄少你也太积极了,有你这么光明正大急着要礼物的吗?”

“本王已经被你们伤害太多,急需礼物抚慰我受伤的心。”

“你应该称自己为本黄。”

“滚蛋!”

其实男孩子送男孩子,每年的礼物大多算不上新奇,但却总是让黄少天挺感激又感动——新出的限量游戏盘、一直想买又没买到的球鞋、他喜欢的外设公司的新手柄等等。不过,今年卢瀚文的礼物倒是特别,黄少天从盒子里拿出那个肩颈按摩器的时候还花时间好好研究了一下究竟是什么东西。

徐景熙笑得前仰后合,“大胆卢瀚文,竟然敢讽刺黄少步入老年!”
“我没有,我不是!”蓝雨的小剑客连忙举手投降,“我是看到黄少好几次训练以后揉肩膀了妈!我自己有时候也会酸啊,我用过的!特别好用,黄少你一定要用!对肩颈健康很好的。”

“没想到你还是个养生卢。”黄少天笑着拍卢瀚文的肩膀。

“孝顺。”喻文州笑呵呵的。

“队长!”

 

所有人都在好奇喻文州的礼物究竟是什么。其实在来餐厅之前,蓝雨诸位的一个撇开了蓝雨正副队的小群就进行了非常激烈的一波讨论。其实明眼人这些年都看得出来,他们一向细心的蓝雨队长在送给黄少的礼物这方面更是一年比一年下功夫,也不知道今年这么特殊的时间点,喻文州会给黄少天带来怎么样的惊喜。

喻文州的礼物装在一个不算大的纸箱里,外面甚至都没什么包装,反而在蓝雨诸位弄得花里胡哨的盒子中间显得特别朴实。

“队长,什么东西啊?”黄少天把箱子拉到自己的面前,里面的东西不重,声响也听不出来。

“打开就知道了。”

黄少天其实有点紧张,他知道自家队长总有些新奇的点子,他真的弄不清这里面究竟装了什么。

盒盖打开,里面居然静静地躺着一叠极其普通的文件袋。

黄少天伸手去拿最上面的文件袋,里面躺着喻文州的护照、身份证还有一大堆中英混合的证明材料。第二个文件袋的内容差不多,只不过那些证明上的名字全都换成了黄少天。

黄少天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最上面的那张纸是签证中心的预约确定信。

“签证?队长难道你要送我欧洲十国七日游?”

“美国签证。”喻文州笑着解释,“欧洲不是去过了?”

“美国倒是没去过,怎么,准备什么行程了?拜托,夏休期都要结束了!”

“不是去旅游。”喻文州把第三个文件袋拿出来,从中拿出一个全部印着英文的纸张,黄少天一眼扫去,只看到纸张中间一个字号放大了的编号,“是去结婚。”

黄少天被最后两个字弄得有点发晕,他甚至觉得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喻文州微笑着,等他的脸上的惊讶稍稍褪去才继续说,“第一个袋子是我的美签材料,第二个是你的,不过少了你的护照和身份证。第三个袋子里是结婚所需的材料,这个编号是我们办理结婚手续的预约单。”

那箱子里还有一个小盒子,黄少天几乎想都不用想就知道那是什么。喻文州把它拿出来,缓缓打开盒盖,两杯极其普通的素戒躺在黑色的丝绒中。

“结婚必须要一对戒指,可是太仓促了,来不及从头定制。”喻文州把其中的一枚拿出来,“不过我做了一点儿改动。”

他把戒指一转,黄少天才发现内环有什么东西在闪耀,那是一枚小小的钻石,居然在一个鱼型的图案之中,就像是那条简单的小鱼的眼睛。而另一枚的内环,自然也有一颗钻石,而那颗小钻石的旁边却长出了一个小小的文字泡。

“队长,我……”黄少天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好像有一肚子的问题要问,一肚子的话要说,可此刻却又什么也说不出来。

“这个是你的。”喻文州拿着那枚刻着小鱼的戒指,“鱼是我,钻石是你。你是我眼中的钻石。”

一直趴在旁边死盯着那两枚戒指的卢瀚文终于忍不住问道:“那那个文字泡什么意思?”

喻文州没有回头去看活泼的小剑客,而是依旧死死地盯着黄少天的眼睛:“我的钻石会说话。”

黄少天的脸红了,而且是从脸颊一路红到了脖子根,即使他已经见识到了喻文州说起情话来有多大的威力,还是被这一堆东西弄得心理防线溃不成军。他们确立关系不过几个星期,他不知道喻文州是如何在忙碌之中抽出时间里,查询攻略,完成复杂的签证申请表和材料准备,甚至去定制了这样两枚实在可爱过了份的戒指。

“很抱歉,少天,必须得让你跟我长途跋涉一趟,才能拿到一张不在这里被承认的证书。”喻文州紧紧握住他的手,那两枚戒指在他们的手心里被捂得温热,“可我真的想要这样一纸婚书,也想要我眼前的这个人。少天,你愿意把你的护照、身份证……”

他说到这里停了停,难得地像是需要更多的勇气一样深吸了一口气。

“还有你的下半生,交给我吗?”

 ——TBC——

评论 ( 94 )
热度 ( 126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