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最长的旅途 36

祝大家cp玩得开心嗷。

顺便一个小广告,老王本在h32h33,希望大家来领走这个庙摊上唯一的药本23333333


36

 

晚饭他们是打算在外面吃的。毕竟还在夏休期,正式的训练还没开始,又是一个月没见,一群人出去搓一顿几乎是蓝雨长久以来的习惯。进的馆子是他们常去的那家,老板和服务员都驾轻就熟,看到黄少天就立马把他们引到他们常去的包厢里。

依旧是喻文州去点菜,黄少天和蓝雨的队员先到包厢里。平时这群人哪有不折腾的道理,一路上都有说有笑,可是今天,却难得地一路走过来都没一个人说话。

黄少天表面镇定,心中差点把自己的脑袋都要挠秃。蓝雨的诸位虽然不会真的怪他,可他也确实不知道怎么开口。

到了包厢,一群人坐定。这包厢不大,位置也几乎刚刚好,只是黄少天左右正好各被空出了一个位置。黄少天看着蓝雨一群人聚焦在他身上的目光,觉得自己像是坐在被告席,只想借用郑轩的口头禅“压力山大”。

“咳,”黄少天喝了一口水,鼓起勇气说道,“我有件事想告诉大家。”

“黄少,其实我们能理解。”徐景熙说,“虽然这种模式在国内还有点,怎么说,前卫?”

“我就听说过国外有这么生活的……”宋晓继续说,“其实三个人一起也没什么不好,只要你们开心。”

“那个姐姐挺好看的。”卢瀚文说,“黄少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说你渣的……总之你和队长都开心就行。”

“不是,不是这件事!”黄少天扶住自己的额头,简直不知道说什么好。他本来只是想逗一逗自己的这群队友,结果没想到他们一个顶一个地耿直,喻文州还火上浇油,现在又把所有的锅都推给自己,黄少天简直这么一想,简直要气到拍桌。

“什么事?”宋晓的精神立马紧绷起来。

郑轩叹了长长一口气:“压力山大啊……黄少你干脆一下说明白吧。”

“黄少你尽管说,我扛得住!”卢瀚文大义凛然,“我现在已经练出来了。”

“真的黄少,你没必要顾及我们的感受,你和队长觉得可以就行。”

“事情真的没有那么复杂!”黄少天清了清嗓子,“我说完了你们别打我……”

 

喻文州走进包厢时,黄少天刚刚把索克撒花的账号卡拍到桌子上。蓝雨一群人看着那张账号卡在转盘上转过一圈,上面写的名字确实是黄少天的笔迹。

“所以真相就是你和队长谈了个恋爱这么简单?”徐景熙问,同时看了一眼刚刚走进来的喻文州。

卢瀚文显然还有点没法儿相信这个事实。他看了看坐在他身边的黄少天,又看了看站在门口的喻文州,提了口气要开头,到最后却也好像不知道说什么,“总之……队长和黄少好好的就行!”

这句话一说,所有人都好像松了口气一般。

“原来事情那么简单……”

“不用跟别人结婚真好啊。”

“我说了萌RPS也有春天好不好!”

“等等,”宋晓在一片皆大欢喜中突然发问,“所以你们这对狗男男让我们一群单身狗在这为你们担心,难道良心不会痛吗?”

“特别痛,真心的。”黄少天指了指自己的心口,一脸情真意切。

“根本没有!我才不信!黄少根本没有良心!”

卢瀚文捶胸顿足:“我还是个孩子你怎么忍心!!!”

“瀚文,这是锻炼你的包容的心性,和观察判断能力懂不懂?难道你没觉得我们编的故事里很多漏洞吗?”

“这叫不叫得了便宜还卖乖?”郑轩问坐在他身边的徐景熙。

宋晓当机立断:“挠他!!!”

黄少天怕痒这件事在蓝雨队员中早就不是什么秘密。剑圣大大简直浑身都是敏感点,随便挠一点就能让他笑得喘不过气来。这会儿几个人把黄少天按在椅子上,卢瀚文下起手来毫不心软。

喻文州站在门边看着他们闹,黄少天笑得气都喘不顺,伸着手向喻文州求救,“队长,队长,救我!!!你们怎么不去挠队长啊!明明他也有份!”

“黄少是罪魁祸首!”

“黄少不要随便推锅!”

“我没有!!!”黄少天一声喊得豪气干云,“都是队长的主意,真的。”

然后他趁众人愣神的功夫,一下子冲出包围圈,猛地躲到了喻文州的身后。

喻文州虽然脾气最好,平时又跟队员们打成一片,可作为曾带领蓝雨一路夺冠又保持它稳坐强队一席之地的队长,自然还是有一番威严在的。特别是现在在座的蓝雨主力们,大多都没有经历过他们的队长还是个小屁孩的训练营时期,就算是郑轩也只在第三赛季待过一年,那时候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已经褪去了大部分的青涩和幼稚,开始为他们的出道赛季做最后的准备了。喻文州一二赛季的模样,居然现在只有和他狼狈为奸的黄少天见过。

一群人刚刚还张牙舞爪,到了喻文州面前全都先是怂了一怂。黄少天整个人一个狐假虎威,在喻文州的身后做了个大鬼脸。

“队长,管管你男朋友。”宋晓朝他们幼稚得不行居然还在朝他吐舌头的副队长瞪了一眼。

“我和少天向大家道歉。”喻文州笑了笑,“对不起,让你们为我们担心。”

喻文州态度诚恳,这一下反倒是蓝雨众人不好意思起来。黄少天从喻文州的肩膀后面探出个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求你们原谅我啦。”

唯一没有参与围剿黄少天行动的郑轩坐在桌边敲了敲碗,“还吃不吃饭了?”

“吃!!!”蓝雨众人异口同声。

 

八月开头,蓝雨还有个同样源远流长的保留节目,就是黄少天的生日会。

黄少天虽然不会像那些娱乐圈明星一般弄得那么盛大,甚至邀请粉丝来,但他在蓝雨呆了十几年,从小鬼头到绝对的王牌选手,蓝雨自然也不会亏待他。只是大部分的活动都是在线上进行的,蓝雨官方网站早在八月伊始就换上了版头,而荣耀官网也在八月十日的前两天正式开启了为剑圣庆生的活动。

蓝雨开始赛季前集训的时间不定,有时候黄少天并不在队里。但他的人缘向来好,又是个网瘾少年,跟粉丝们向来打成一片。纵然不在蓝雨,光是微博QQ上的轰炸就够他看一天。

不过他在蓝雨队内过得生日也绝不在少数。第四赛季还没开始的那个八月,黄少天的生日就是在队里过的,不过那时候他还没有出道,没有大批的粉丝,没有现在的人气,身边的队友都凑不齐,到最后陪他吃蛋糕的只有喻文州一个人。

那时他刚刚满十八岁,满腔的壮志豪情和少年意气。两个人躲在黄少天的宿舍里那蛋糕糊了对方满脸,黄少天最后拉着喻文州的手,边笑边说:“队长,我们一定会拿冠军。”

如今时间兜兜转转过了这么些年,当初的诺言早就实现,黄少天当然还是不满足,他还想和喻文州更多次地站上冠军的领奖台。

黄少天其实不是什么多愁善感的人,可想到喻文州的时依然总是免不了多想一些。退役、转会还有太多因素,让联盟的搭档总是分分合合,几乎每一赛季都有不少搭档从赛场上消失,当然也有不少新搭档走入他们视线。而像他和喻文州这种,一路走下来,把双核心践行到底的却几乎没有。

虽然蓝雨双核的配合并不像是其他搭档一样在明面上能看到炫目的配合打法和操作,比如虚空的精彩绝伦的二鬼拍阵,但二人在战术和大局上的配合却难以忽视。比起传统的攻坚手,黄少天更像一位游走的刺客,而喻文州的战术,给予了他最大程度上的自由,让他更加信心百倍地在刀锋上行走。

蓝雨的粉丝们总是愤愤不平,说联盟欠他们的双核一个“最佳搭档”的称号。可黄少天从来不在乎,因为在他的心中他和喻文州一直都是最佳搭档,无论是赛场上还是生活中。

八月十日,清晨的阳光透过卧室的窗帘缝隙照在喻文州的额头上,黄少天伸手点了点那束暖黄的光线,弄得还在熟睡的人皱了皱眉头。

黄少天自从和蓝雨的各位坦白了关系,也就愈发地肆无忌惮起来。隔三差五互相躺个宿舍,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这几天都是状态恢复期,训练任务不算太重。正巧黄少天的生日又赶上周末,喻文州也大大方方地给队里放了假,不过当然约好了晚上的生日饭局。

其实寿星反而不如其他人那么闲。不过黄少天出道这么多年,也早就有了这番觉悟。公关部提前两天已经安排了相关的宣传工作。其实任务倒是不重,是荣耀官网的一次直播采访,然后下午再给蓝雨的粉丝拍一段拆生日礼物的视频,作为答谢。

作为放眼整个荣耀联盟人气都能排得上前几的顶尖大神,黄少天每年收到的礼物可以说是数以万计。蓝雨有专门的后勤部门负责礼物的筛选。除了一些不合规格的诸如食物或是贵重物品之类的礼物会被退回,大多数礼物会等着黄少天自己去开启,而工作人员也会记录下这一刻,放到蓝雨的官方网站,作为粉丝的回馈。

有时候是黄少天一个人,有时候蓝雨整个队都会来帮忙,更多的时候是喻文州陪着他,两个人有说有笑,甚至被蓝雨的粉丝们戏称为“传统保留节目蓝雨双核的对口相声”。

其实每年的礼物里不乏一些有创意的,比如他收到过穿着夜雨声烦装备的小柯基,也有把蓝雨全队都画成野兽派的肖像画,对于这些礼物,黄少天总会多花时间品评一番。虽然礼物有点多,到最后可能也拆不完,不过黄少天依旧相当享受这个过程,现在想起来可能自己也是在享受与喻文州待在一起什么也不想,什么都能聊的感觉。

总而言之,黄少天对自己忙碌的生日安排还算满意,因为他知道喻文州必定会陪在他身边。

于是他又忍不住戳了戳总是睡不醒的蓝雨队长的鼻尖,那人皱了皱鼻子,像是小孩子一般向后一躲,终于睁开了眼睛。

“少天,生日快乐。”喻文州睡眼尚且朦胧,但已经凑过去吻了吻黄少天的脸颊。

其实昨晚零点的时候他就说过,比一切掐着点钻进他手机的祝福都要早。不过剑圣大大自然也不介意多接受几次来自自家男朋友的祝福,特别喻文州将醒未醒的声音还性感到无以复加。

“队长,”黄少天躲过一个黏糊糊的吻,“你别光口头祝福啊,生日礼物呢。”

喻文州每年的生日礼物不一定是最贵重的,却一定是黄少天最喜欢的。黄少天甚至有时候怀疑过他家队长是不是有什么读心术,为什么每次总能送到他的心窝里。现在回想起来哪有什么读心术,喻文州对他的关注和爱护远比他自己想得多。

至于今年,他实在是期待,他的队长会送给他什么。

喻文州却还像是不清醒,声音几乎黏在喉咙里,有点像撒娇。他的手掌在黄少天的腰部摩挲着,让蓝雨的副队长忍不住一个激灵。

“我不是礼物吗?”

黄少天扑哧一下笑出声,“你也给我来这套!”

“你要退货吗?”

那人连忙摇摇头,又一时想起了什么,低下头去在喻文州的肩膀上狠狠咬上个牙印,身下的人闷哼一声,伸出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

黄少天趴在他的胸口笑眯眯的。

“那怎么行,我得让你一辈子都退不回去。”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82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