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又三年(2)

训练营三岁小孩吵架。非常放飞非常ooc

本章有奇怪的称谓梗(??)注意避雷。并没有逆。



2

 

喻文州不知道自己是被踢醒的,还是被冻醒的,总之等他完全清醒的时候,他已经躺在冰凉的的地板上瑟瑟发抖,背部还隐隐发痛。

黄少天坐在床上,裹着他的被子,一脸嫌弃。

“喻文州你嘴上说着不要,晚上却对我亲亲摸摸抱抱,你是不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黄少天把被子裹得死死的,仿佛害怕喻文州还会爬上来把他怎么样似的。

喻文州盯着尚且朦胧的睡眼看他,仿佛在关爱一个智障。

“很遗憾地通知您黄先生,昨晚应该是你对我亲亲摸摸抱抱。”

喻文州阐述的是客观事实。当然亲亲摸摸抱抱是不至于,但黄少天晚上确实是不老实。蓝雨俱乐部目前虽然拮据,但因为G市的高温,这些小崽子们从小又大多娇生惯养,所以虽然别的条件辛苦了些,空调却还是齐全的。彻夜开空调难免到了深夜就有些发冷,所以每个人都还是有自个儿的一个被窝的。可黄少天在前半夜就对着他的被窝一阵作妖,一会儿这么拉一会儿那么扯,没过几下干脆把整床被子都踢到了床底下。

可到了下半夜又冷了,混世魔王当然不会就此罢休,这床上不是还有股热源吗?黄少天在睡梦中,直接钻进了喻文州的被子里。被突然袭击的喻文州也正迷糊,就被黄少天冰坨子一般的手脚冻得一个激灵。再之后就是旷日持久的二人战役,喻文州在把黄少天第五次扔出被窝又被那人钻回来以后终于放弃了。

当时的他只有两个想法——为什么这家伙这样都能不醒?到底怎么样我才能好好睡觉??

于是拥有卓越判断力的喻文州当机立断,把又钻进自己怀里的人死死抱住,顺便还用腿夹住他不安分的那双腿。喻文州觉得自个儿就像是个大型麻绳。

这下黄少天倒是终于安生了,但也估计是他俩的这个姿势,造成了今早的惨剧。

“你血口喷人!你要不要脸?!早上起来的是明明是你把我紧紧搂在怀里,你还夹着我的腿!!!”黄少天控诉。

“因为你踢我。”

“放屁,我为什么要踢你。”

“我不是被你踢下来的吗?”

“……那,那是因为你不要脸。”

喻文州伸了个懒腰站起来,掸了掸睡衣上的灰尘。

“你这么在意,你是不是喜欢我?”

黄少天愣了一下,然后爆发出了一句气势恢宏的粗口——“卧槽!!!我他妈瞎了眼才喜欢你,我是直男!!!”

喻文州因为他突然放大的音量皱了皱眉头,但依旧保持平静地说:“你说得对,我也是直男,我瞎了眼才会看上你。你有什么好怕的?”

“你,你,喻文州我可不可以反悔,我现在好想打你。”

“不可以。”喻文州笑起来,黄少天觉得他春风得意,一副小人得志的模样。

可恨!

他眼中的小人却也毫不在意他充满怒火和吐槽欲望的目光,背过身去把那件当作睡衣的大T恤脱下来。黄少天高呼着“辣眼睛”然后捂住了眼睛。

面对新室友“你怎么随便脱衣服太不文明了”的血泪控诉,喻文州只得叹了口气,“你之前跟别人同宿舍的时候都在哪换的衣服?”

“你管那么多干什么,总之我就是觉得你辣眼睛。”

“那就请您闭上您尊贵的眼睛吧。”

“你这人怎么总是这种态度,我看你对郑轩就挺好的?你是不是跟我有仇,还是嫉妒我比你技术更好?方队长是不是疯了,我怎么可能跟你做得成搭档……”

“阿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看喻文州你遭报应了吧?”

刚刚打过一个喷嚏的人继续慢条斯理地扣扣子,“不好意思,那是我对你过敏。”

“……操。”

 

到头来过敏也就是个说辞,喻文州怼人那下是爽,但是到了中午就渐渐感觉到体力不支头疼脑胀,好像还有点流鼻涕。

他们刚刚进行了几组分组训练,喻文州担任指挥,但是出了好几处失误。黄少天这人虽然在闲暇时期怼天怼地,但在训练场上还是相当认真。特别是在看过荣耀职业联盟的决赛以后,这个曾经觉得“老子天下第一”的自负少年也终于明白了自己和场上的那些大神们还有不少差距。这也是他没有真的拒绝和喻文州成为搭档的一个原因。谁看过繁花血景以后不想打出那样的配合呢?就算是已被封神的叶秋,身边也是有吴雪峰在给他策应和辅助的。谁都明白,要想赢,搭档和队友绝不能小觑。

黄少天其实也看出来喻文州确实有点本事,这人平时神神叨叨的,心里其实极其有数。他明白三败魏琛并不是一个意外或巧合,虽然他目前还弄不真切,但他也算是有兴趣。虽然这个喻文州和他浑身上下没有一个对盘的地方,但黄少天在场上倒是不像平时一样一句能用十句怼。可这个喻文州,今天仿佛连他自己所剩的最后一点闪光点也埋没了,连续三局都出现判断失误不说,最后一局还差点一个手滑葬送全队。

黄少天终于沉不住气了,直接站起来,火气冲冲地就往对面的喻文州那儿走,“喻文州你怎么回事?会不会当指挥?你就这样把我们全组往沟里带?吊车尾果然还是……”

“黄少,算了算了。”有人小声劝道。

“队长让我和你打配合,你要是不愿意就直说,也不用这么膈应我。”黄少天气势汹汹地绕过一排电脑走到喻文州的面前,却被对方发红的眼眶和鼻尖吓了一跳,“你……怎么了?你不是被我骂哭了吧?”

黄少天这人有个特点,特别怕人哭,从小到大,只要看到了人流眼泪他就受不了。他的小表妹可没少用这个来坑他,可是喻文州?不至于吧……?他这两年挨过的白眼还少吗,也不缺自己几句骂吧?

想到这里,黄少天耸耸肩膀,心里泛出一丝不好意思来。

“头疼。好像是感冒了。”喻文州皱着眉头,“我的失误,我给大家道歉。”

“你……不要紧吧?”黄少天那个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气质早就散了,他这人是标准的吃软不吃硬,对方稍退一步,他就能连连退到到蓝雨对面的小吃摊那儿去。

“就是不大舒服,眼睛也疼。不要紧。”

“这还不要紧,你还是赶紧请假休息吧。怎么回事,怎么搞成这样?”黄少天微微蹲身,看着喻文州的眼睛,用手去碰了碰他的额头。

“因为你啊。”

“关我什么事?”

“昨天晚上。”喻文州倒是没说破。

黄少天自知理亏,其实他也知道自己睡相不好,可就是不想在喻文州面前服软而已,可人家目前这样子,都是怪自己晚上跟哪吒脑海似的瞎闹。黄少天不想在气势上输了,可又没法死挺着不承认,只得言语含糊地说,“行行行我负责任。”

这个年纪的少年们满脑子都是低端黄色笑话,听到什么都要开个那方面玩笑。况且昨天那惊天动地的婚床送来的时候就有人围观,还向这俩人道一声“新婚快乐”。如今这种情况怎么能不起哄,蓝雨还没有妹子更是肆无忌惮,立马“yooooo”声一片,要求透露新婚之夜的人不在少数。

“滚滚滚滚滚。”黄少天嘴硬一通以后这些人还不罢休,他索性把喻文州往自己肩膀上一架,搂住他的腰,一脸邪魅狂狷,“那我有老婆你们有吗?滚蛋,我现在要带我老婆去看队医了。”

“谢谢老公。”

“我日……”黄少天被喻文州低低的一句话搞得差点石化。

直到快到队医室,黄少天才好像终于组织好语言,“你干嘛叫我老公?”

“搭档就应该互相配合。”喻文州语气如常。

“你……是不是脑子烧坏了?”

 

喻文州有点发烧,但还没到特别严重的地步。队医给他开了一剂退烧药和一些感冒药,嘱咐他好好休息,还有注意空调温度。黄少天送他回了宿舍,看着喻文州好好吃药上床才离开,离开的时候还不忘问他要不要带点什么午饭。

床上的人早就累得什么也不想说,只含糊地哼哼唧唧了两声,黄少天拿他没办法,也只得把空调温度调高了一些,又把遥控器放到他的枕边。

“你自己记得调,要是不舒服?”

“嗯……”喻文州压着嗓子,鼻音浓重,就像只猫。

黄少天忍不住戳了一下他的额头,“弱鸡。”

“要走快走。”喻文州眼睛都不睁开。

虽然嘴上骂得欢,黄少天倒也不会跟病号过不去。十七岁的大老爷们儿没照顾过病人,但也隐约能想起自个儿亲娘在他生病的时候是怎么照顾他的。

“师傅,您给我打包一份白粥!对对对,不要别的料,给病人喝的那种,再给我打几个清淡的小菜。”黄少天趴在窗口招呼。

“黄少这么疼老婆啊?”

“滚蛋滚蛋,我这叫讲义气懂不懂。”黄少天笑嘻嘻地推了一下起哄的男同学,又伸手去接食盒,“谢谢您啊,哎哟好烫,没事没事,您继续忙!”

黄少天提着食盒一路往回走,他和喻文州“新婚燕尔”的消息似乎传得比什么都快。立马又有好几个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问是不是赶着回去照顾他新婚妻子。

黄少天是怎么听怎么别扭,可自己装的逼哭着也要装下去。未来的剑圣大大强忍着脸部的抽搐,一路坦然以对。反正玩笑而已,谁在乎啊。要在乎也是喻文州在乎,反正他是“老婆”,他是“早生贵子”。

黄少天想到这儿,心里倒是舒坦了不少。

等进了房门,黄少天才发现喻文州还在睡。他下意识地就放轻了脚步,先凑过去试了试喻文州的体温。

那人被他一碰就立马翻了个身,然后才含糊地哼唧了几声什么,终于睁开了眼。

“黄少?”

“饿不饿?”

“你说话这么温柔我真不习惯。”

“靠啊你是不是受虐狂啊,我对你温柔你还不习惯??”黄少天几乎要翻白眼,“我给你带了点粥什么的,也不知道你能吃多少,但总之先吃点吧。”

黄少天把他放在床头柜上的塑料袋解开,然后打开那个食盒,淡淡的米香味儿便弥散开来。

蓝雨食堂的掌勺师傅是个和蔼的大叔,到处散发着父性的光辉,手艺不错,对这群小崽子也爱护有加。

喻文州呆呆地看着黄少天,黄少天白他一眼:“你还要我喂啊?”

“我手上没劲。”

“你蹬鼻子上脸了你还!我手上也没劲。”

喻文州倒也不急,软乎乎地叫了一声“老公”,吓得黄少天差点一碗粥直接扔在他脸上。

“喻文州你怎么回事?!”黄少天恨不得把早上口不择言的自己捅死。

喻文州突然笑出声来,伸手去拿床头柜上的一次性勺子,“你自己不是挺得意的?”
“……”要不是他是个病号,黄少天一定给他一拳,去他妈的约法三章。

其实他也不是全然只是为了取笑黄少天,喻文州确实烧了这许久又睡了这许久,浑身发麻,手仿佛不是自己的。黄少天看着他老年人一般的动作,嫌弃地“啧”了一声,然后把那可怜的勺子抢了过来。

“我喂你。”

“有老公真好啊。”

黄少天手一抖,还好没有洒出来,他狠狠地瞪着对面人的脸:“你他妈吃不吃?”

“别这么凶啊。”

“我……”黄少天憋得心口一捧血,“别说话,张嘴,啊——”

——TBC——

评论 ( 52 )
热度 ( 151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