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王+方+袁】芊芊

王杰希方士谦袁柏清,友情向。微草中心。

四千儿生日快乐————

也是老王和他的朋友们系列。印调戳我嗷正式宣传 和 预售



“如果咱得了冠军,我就回老家结婚。”第七赛季季后赛的时候,那天微草刚结束训练,方士谦在食堂饭桌上说,语气还出乎意料地深沉。

袁柏清坐在他身边一脸嫌弃,“师父你知道这就叫做立Flag吗?”

“我是神行不行?”方士谦用手一拍袁柏清的头,“神会被Flag所限制吗?幼稚,可笑,没有社会经验!”

“这跟社会经验有什么关系……”袁柏清把京酱肉丝往嘴里塞,小声嘟囔着。

方士谦做了个特别痛心疾首的表情,拍了拍坐在他身边低头吃炸酱面的王杰希,“你看看咱徒儿,可都被你教坏了?他的重点呢?完全抓不对。”

王杰希抬起头,看了坐在对面的袁柏清一眼,语重心长地教导道:“是啊,重点就是他根本没有对象回家结婚。”

“王杰希你大爷。”方士谦狂竖中指。

王杰希端坐面前毫无波动,“事实。”

“袁柏清!你别憋笑!!!”方士谦又忍不住拍了一下对面的微草新人的头。

他的那句话就算是玩笑,消散在快活的空气中。

 

可王杰希没忘了这茬儿。

晚饭结束以后他和方士谦去遛弯儿,起初方士谦对少年王杰希的此番行为非常之不解,也就是十几二十岁的年纪,习惯跟个老大爷似的,再给他养对八哥提溜在手上,就是活脱脱的退休干部。

可后来也就惯了,方士谦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开始习惯的这种事儿。晚饭后陪王杰希瞎晃悠,一边跟他扯扯皮聊聊微草,看到了什么偶尔还买点儿,枣糕或者是蜜贡,还有王杰希爱喝的奶茶。

可能鲜有人知,微草英明神武的魔术师对甜食情有独钟,还特别钟爱可乐和奶茶。方士谦看着王杰希捧着七分糖的布丁奶茶,一本正经地吸溜就难忍住自己的笑。

“第五年了,你还笑。”王杰希有些无奈地说。

“有没有天理了,现在我在微草连笑的资格都没有了吗?”方士谦举手抗议。

王杰希没回他,又大口吸了口布丁,才叹气,“你真要退役?”

“激流勇退,永驻神坛,是不是美滋滋?”方士谦说得轻飘飘,“不过你放心,要是这回拿不到冠军,我就再陪你一个赛季。是不是对你特别好?”

“好你个球。”王杰希说道。

王杰希基本上很少说脏话,彬彬有礼,冷冷清清,几乎是所有人对微草队长的第一感觉。方士谦跟王杰希混了那么多年,一直以前辈自居,当年他的小队长以魔术师的姿态横扫联盟,方士谦的乐趣就是泼他冷水,再死缠烂打,饶是心如止水如王杰希也忍不住有时候怼上他个五六七八句的。

可这回方士谦是嘴贱,倒也没到这么怼的地步,王杰希就是觉得他混蛋,忍都忍不住。

方士谦愣了一下,然后笑出声,“舍不得我啊,老王?”

“滚蛋。”

“我打了六个赛季了。”方士谦叹了口气,“柏清那孩子挺好。”

方士谦第二赛季出道,联盟的早期,无论是赛制完善程度还是选手的职业生涯都与现在不能比。六个赛季,已经是同期生里不错的成绩,王杰希知道这家伙虽然还能在场上把人膈应死,但终究不是第五赛季他们第一冠的模样了。

“别动不动叫孩子的,你也就比他大几岁。”王杰希说。

“你没资格说我吧?”方士谦翻白眼。

“确实,我才是真的爸爸。”

“你大爷!”

 

微草的小朋友们平时有什么事儿,大多愿意跟副队说。方士谦场上大杀四方走上神坛,场下是个十成十的逗逼,比王杰希充满威压的大小眼要好面对得多。

因而袁柏清训练后单独来找王杰希时,微草队长还是有些许差异。

其他人尚且不说。袁柏清是方士谦一手从训练营里挖掘又带上来的,方士谦当初不要脸地每天“爱徒爱徒”地叫,叫得袁柏清差点去和刘小别买同款耳机每天播放重金属摇滚。

“师父你是不是和黄少天打过以后被传染了?”那天小伙子终于忍不住问。

“不要把我和敌人相提并论!黄少天,你应该每天对着他的照片咬牙切齿,并且发誓在下一场比赛里把他碎尸万段!”方士谦为他真诚表演什么叫做咬牙切齿。

“师父你还记得我是个奶吗?”
“奶,不要觉得你仅仅是个治疗,你是个奶,还能把他们一一干死,这才是本事。”

王杰希默默地捏了一下方士谦的后颈,冬天,他的手冰凉,激得方士谦一阵叫唤。

“别听他瞎说。”微草队长严肃指正,“你就一步步来。”

袁柏清疯狂点头,眼神里有恭敬和崇拜,和微草的许多新队员一样。方士谦又嚷嚷起来,“王杰希你凭什么教育我徒儿?”

“师父,你能不能稳重点?”
“滚蛋,小兔崽子,胳膊肘儿尽往外拐!”

这对师徒混得熟,方士谦看上去不靠谱儿,其实很可靠。因而袁柏清的问题很少会来与王杰希直接沟通,不论是从职业还是生活角度,方士谦都是更好的选择。

“队长……”袁柏清还显得有些拘谨。

“有什么事,可以直说。”

“师父,方副队。”袁柏清顿了一下,“他是不是真的要退役?”

这孩子终究还是心细。王杰希看着他紧锁的眉头,回答:“是。”

“可我根本不如师父……他明明还能打!他还那么厉害!”

“这是他自己的选择。”王杰希说,“他很信任你,我也是。微草是个整体,同时也是了不起的战队,这里的每一个人都非常优秀。你是个很好的选手,很棒的治疗。”

“我……”袁柏清噎了一下,然后点点头,“谢谢队长。”

王杰希对他笑了笑,“上一场你的表现不错,但有的问题你还可以请教士谦。”

袁柏清又点点头,然后才有些难以启齿地问道:“队长,你会舍不得师父吗?”

“会。”王杰希回答,他没有犹豫,他和方士谦配合这么多年。刚开始这人确实烦,说白了现在还是烦,可下场见不到他只能是更烦。

他们携手尝过失败,也共同捧过奖杯,五年来,谁会比谁更难舍,这题本来就是无解。

 

真的夺冠那会儿,王杰希还有点愣。

他从比赛仓里出来,方士谦直接给他抱了个满怀。

“我牛逼吧。”他喜气洋洋,把王杰希勒得要闭过气去。

“主要还是我吧。”王杰希伸手拍了拍他的背。

结果那人搂得更紧,一瞬间似乎有了哭腔,“一点儿也不谦虚……哎,你是最好的魔术师。”

“别指望我说你是最好的治疗。”王杰希的心里一阵发颤,“去领奖了,四千儿。”

 

方士谦的退役搞得挺盛大。

微草的治疗之神选择在职业巅峰离去,本来就是个新闻爆点,为微草拿下两冠的功臣当然排场上也不能够亏待。

发布会上方士谦还是没个正型儿,王杰希在发言的时候他的小动作停都停不下来。

走之前还按例给他办了个友谊赛,王杰希和他组队2v2对阵刘小别和袁柏清,把对面的二位小朋友血虐到渣都不剩。

“师父,留点面子啊。”微草的小治疗瘪着嘴,一脸委屈。

“自己不行还让我留面子?”方士谦瞪他一眼,“我就是告诉你,你爸爸永远都是你爷爷。”

“差辈儿了……”袁柏清说。

方士谦抱了抱比他只矮了小半头的少年,他不过才不到十九,一如他自己当年的模样。

“你是好样儿的。”方士谦说,“徒儿,别给师父丢脸。”

袁柏清的眼眶发红。

“大老爷们儿哭个屁啊,周末去我家吃饭。”方士谦眨眨眼,“万柳你知道吧?”
“我带他去。”王杰希答。

“你要脸吗我请我徒弟我说过请你了吗?”

“那算了。”

方士谦“扑哧”笑出声来,“我煮奶茶给你喝。”

“得了吧。”王杰希摇摇头。

 

方士谦的东西实在算不上多,再说他又是北京人,左右是一辆车的事儿。

“老王你不回家啊?”方士谦坐在驾驶座探出个头,笑得痞里痞气。

“还有点事儿。”王杰希站在车边看他。

“你还是得注意点儿,操心命。”

“你走都走了,还那么多废话。”王杰希白了他一眼。

方士谦笑呵呵的,“又不是不回来。”

“给你在家属区留张票?”

“别介啊,选手席没有我的位置啊?”

“退役人员别老给自己加戏。”

“成了,走了。”方士谦还是伸出手去捏了捏王杰希的肩膀,“你是最好的队友,最好的队长。”

“趁早滚蛋。”王杰希把他的手拍开。

然后他看到方士谦伸手按起车窗,又对他挥了挥手。

王杰希无奈地一笑,也朝他挥了挥,仿佛极不情愿。

他曾想过无数次离别的场景,真来时好似没什么滋味,平淡得不知道该说什么。

方士谦跟个孩子似的对他吐了个舌头,然后抚摸了一下自己脖子上的那根项链。

那项链极其普通,毫无设计感的银色金属链,挂着两枚金属的戒指。

属于微草,属于王杰希,属于方士谦。

 ——END——

评论 ( 18 )
热度 ( 1076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