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不知道》里你大概不知道的事

好多人要跟我谈人生,我在这儿跟你们统一谈一下。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过文里的一些小细节。

1.标题《不知道》

其实它本名真的是黄金脆皮鸡啊!相信我!(x
不知道的意思很多,不知道彼此曾经的心动,不知道自己某刻的情感,不知道若是当年挑明结局又会怎样……而这个不知道,永远也不会被知道了。

2.黄少的哭

我写了三次哭:
第一次,喻队给黄少请帖的时候问走神的黄少怎么了,黄少想哭;
第二次,看喻队遗物,黄少嚎啕大哭;
第三次,摸孙子奖杯,黄少莫名落泪。
感情是由晦暗不明到激烈最后又是不明。
可以这么说黄少的感情是:
觉得自己似乎失去了什么—》彻底醒悟但失去的不会再回来了—》以为自己放下了那一刻才发现心心念念还是你。

3.“你不老,少天。”

这一句情感特别复杂,喻队心中黄少就是他青春的见证,不可替代的人,因而永远不老。
这还有下一句,我老了。
其实那个时候喻队就觉得自己身体不行了,尤自强撑着。

4.死前状态
喻队死前像黄少般喋喋不休,黄少死前如喻队一样淡然微笑。
他们把对方刻在彼此的灵魂中。

5.儿子的性格
黄(金脆皮鸡)性格中有黄少特点,机会主义一击必杀,倔强坚定,但话又不多,沉静温和,这就是喻队的特点了。
喻(子牛肉饭)性格中也很有黄少特点,爽朗大方,看上去没心没肺,但他又心思缜密,冷静坚强,又像他的父亲。

也就是单就表象,小喻更像黄少,小黄更像喻队。一是因为他们一起长大,喻黄两人都算是父亲一样的存在,二是因为自己的父亲或许有意识无意识地向他表达出了对对方的欣赏,那么孩子也会想去模仿优秀的叔叔。

但仔细揣摩,喻黄内里很多性格相似的地方,都在儿子们的身上得到了体现。
ps:我是真的想叫他俩括号里的名字啊!

6.醉酒

黄少在喻队婚礼上,几分醉意几分装傻,我也说不清楚。

7.遗照

黄少的遗照是他一早选好的。
二十岁真是他最怀念的日子,最想回去的日子。
或许那是一张合照的一部分,或许那是喻文州亲手给他照的,谁知道呢。

8.最后一节的话

那两句话是儿子们说的,他俩很圆满,活到这个年纪也明白了父辈的事情,能体会这种错过又另一种方式相伴的感觉。
他们能回去,便是最快乐的事情。

9.喻黄感情

这个很难描述,就像是年少懵懂的时候未曾想过,回头发现,噢原来我那时大概是喜欢你。
但他们爱的自己的妻子儿子,也绝不是什么替代品。
这是两种感情,妻子不能离去,同样也少不了对方。
在文里没刷他们对妻子的爱,但不代表不存在。
那么对彼此就该是挚友搭档知己还有大约是心跳回忆。
但他们根本就没在一起过,到现在也不会真的去尝试在一起。
如果当年试过在一起,也不一定会相守到老。
再相处到最后,应该就是亲情了。割舍不去缺一不可。
也算是另一种相守。

10.他们还有许多属于蓝雨的夏天

“今生若无权惦念,迟一点,天上见。”
人死以后若能实现最深的愿望,那么他们一定会在天上再聚,回到蓝雨。
不论友情爱情亲情,那都是他们最爱最怀念的不老的永恒夏日。

ˊ_>ˋ就是这么多!
你们感受到了其中晦暗不明的情感和纠结了吗?
人生谈完了,不要再找我啦!

评论 ( 39 )
热度 ( 192 )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