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林方#格斗

架空一发完结√

第一次写林方OOC你们别打脸就成√

灵感来自我的拳击课和室友的MMA课,但其实我是个格斗渣√

其实还包含了我的一点脑洞,就是特种兵神秘部队什么的好帅哟√

--------------------------------------

     方锐是个老师。

    当然他不是那种戴着眼镜抱着书本文绉绉地站在讲台上的文化课老师,他教MMA,翻译过来就是综合格斗。

     那么,或许称他为教练要更为贴切。

     方锐不是运动员出身,他原来是特种部队的,近身格斗一把好手,风格独树一帜。在部队那会儿,他摸爬滚打好多年,干得全不是人事儿,怎么危险怎么上。他原来呆的那个小分队叫做呼啸,后来又调到兴欣小队混了几年,后来年纪也大了,身上伤伤痛痛的也不少,退了伍不想混官僚阶层,兜兜转转找了家小健身机构教教普通的格斗什么的。他人机灵,适应性很强,没费什么劲儿就转型成功了。总之教这些城市里的人玩玩儿就不必那么实在,下手太重容易出人命。

      方锐倒是挺喜欢这工作的,清闲舒服,这么点运动量跟他当兵那会儿比简直不值一提,重点是挺安稳的,不用没事儿就出生入死。

      不过,他有的时候也挺怀念那个时候的,干的事儿是挺危险,但是身边的人都是难得的心交心的好兄弟。

       今天方锐到的挺早的,穿件灰色工字背心,一条黑色运动裤就蹲在训练室角落里鼓捣护具。其实他是纯属无聊,护具靶子什么的本来码得整整齐齐的,现在被他这么一鼓捣就弄得乱七八糟的。

     方锐平时不那么勤奋的,只是听经理说,今儿有个什么公司的人,组织一群高管来进行一下格斗训练,增强办公室人群的体质,提高全民体育素质。虽然方锐觉得这公司老总有点神经,但是听说能加工资还是乐呵呵的,起了个大早准备树立一下自个儿的光辉形象。

      纵使退伍了好几年了,方锐的听觉依旧很敏锐,训练室大门被打开的那一刻,他立马站起来,转身站得可正直。可是一看到那人的脸,方锐就愣了。

     “老林?”

       那人也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方锐。”

       这老林真名儿叫林敬言,说起来跟方锐的渊源可就深了。方锐还是个新兵蛋子的时候就在呼啸跟着他混,后来方锐混成了副队长,跟林敬言就更密不可分了。说实话方锐第一次见林敬言根本没想到他会是个顶尖的特种兵,这人看上去斯斯文文彬彬有礼,说话也总是笑眯眯的,温和得很。

       当然以上都是平常状态,也就是说,非战时状态。方锐跟着林敬言出过不少次任务,战时状态的林敬言,活脱脱儿一老流氓,这么说也不算太准确,总之厉害得很,让人心服口服。

      他和林敬言三年没见了。林敬言比他退伍得早些,那之后就断了联系。想到这儿,方锐觉得挺造孽的。林敬言离了呼啸那会儿,方锐浑身都不习惯,几个新人也是处处不对付,最后人员改组的时候正好也潇洒地撂挑子走人。后来到了兴欣天天跟老叶老魏给那儿闹,顺便提高提高自己带带新兵,但总觉得哪儿不对,思来想去才发现是少了林敬言。

      有的时候方锐就觉得凭什么啊,离了他我就活不成了是不是啊。

      后来想了半天,没啥活不成的,就是觉得空落落的,要以后真见不了面,他这一辈子也就这么过去了。

      空着过也是过。

      大好青春全留在部队了,少年情怀全花在当年的林队长身上了,方锐想着就觉得挺亏的。后来他总结了半天,原来自个儿是恋爱了,居然还是单恋。这可给他愁得,心想部队真不是个人呆的地儿,好好一直男给掰弯了,还在这儿苦逼恋着一个不知道哪儿去的人。

      也不知道哪儿来的运气,今儿个这人竟然就站在了自己面前,穿得挺老气的,不过温文尔雅挺得体的,还戴着金属边的眼镜,看上去就像是特别普通一个上班族,还是那种特保守,一辈子也不能出头那种。

      方锐把那一堆护具往边上一踢,咧嘴一笑,就冲过去,一下捶在林敬言的肩膀上,“林大大这么多年在哪儿执行神秘任务呢,一通好找。”

       林敬言扶了扶刚刚被撞得有些歪的眼镜,“如你所见,公司职员一个。”

     “挺适合你的真的。”方锐忽然收敛了笑意,“不过你这衣服也太老气了吧,这么多年怎么还是品味这么差啊。”

       听方锐这么说林敬言只是温和地笑笑,“对啊,不过衣服穿着舒服就好。”

       林敬言跟他说话的时候基本就是这样,带着笑温温和和的,弄得方锐想说垃圾话也噎在那儿,憋得慌。

       方锐笑嘻嘻的,继续问林敬言,“那你到我这儿有何贵干啊?总不能来是学格斗的吧。”

     “公司说要什么提高职员整体素质,要上什么格斗课,我就来了。没想到老师是你。”

     “哎哟林大大我可不敢教你。”

       当年林敬言也算是方锐的师傅,方锐一手好格斗术一半都是跟林敬言学的。

       林敬言把东西放到一边,“三四年没碰那东西了,现在早不行了。”

      “行不行先练一把呗。”

       还没等林敬言反应过来,方锐一拳已出,林敬言一个下蹲,顺势给方锐一个扫堂腿。方锐一个后跳,躲过这一腿,一个侧身滑到林敬言的身后,一掌劈了过去。

      “林大大还是很敏锐嘛。”

      方锐说着但是手上的攻势却不减,林敬言早就感到身后一阵劲风,立马转身一手握住了方锐的手腕。方锐手上用力挣扎,边挣扎还边呲牙咧嘴的,“林大大林队长放过我吧我不打了!手痛痛痛痛!”

       林敬言看方锐那呲牙咧嘴的挤眉弄眼的样子,微微一笑松开了手。就在这一刻,方锐反手抓住了林敬言的手腕,一个反扭,把林敬言推着背过身去,然后整个人就被方锐抱在怀里。这是个束缚的招式,被这么一捉,林敬言手背反扭动弹不得。

        “嘿嘿嘿,当年林大大教我的,对你的对手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

       林敬言的耳边传来方锐的声音,跟他当年一样的语气里带着点儿痞气,但听着舒心。他才发现自己这么多年都忘不了方锐的声音。方锐趴在草丛里脸上画得脏兮兮时跟他吐槽的声音,表彰大会上翘着二郎腿不着四六瞎侃时的声音,受伤躺在医院时奄奄一息的声音……全都真真切切地刻在他的脑海里。

       林敬言有一丝失神,不过立马就笑了,“现在你是老师了。”

     “那么林同学,你学会了吗?”

       方锐的语气依旧是痞里痞气的。

     “学会了啊,方老师先放手呗,让我试试咯。”

       方锐还没等他说完,就大呼一声,“不行!”

       林敬言听他这紧张的样子,忍不住笑得更甚了,“又怎么了啊。”

     “松开了你不得打我啊。”

      方锐在呼啸的时候也曾犯过事儿,林敬言也挺严格的,被揍得挺厉害,所以方锐有阴影。

      林敬言也不动,就这么笑着,忍着耳后痒痒的气流,“你现在是老师,我怎么敢打你啊。”

       方锐还是不放手,林敬言就这么让他抱着。隔了挺久时间,林敬言才又道,“待会儿别人都来了,你也不能就这么一直抱着我啊方锐大大?”

     “老林。”

     “嗯?”

    “我挺想你的。”

       气氛一瞬间凝滞下来,两个人就这么用别扭的姿势抱着,谁也没再说话。方锐把林敬言松开,抓了抓头,“没事儿,我青春期容易抽筋儿。”

       林敬言就站在原地看着方锐,看他那有些局促的劲儿,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又心疼又有些高兴。

     “我也挺想你的。”

      方锐听他这么说,一拍脑袋瓜子,晃晃头,“嘿!都大老爷们儿的,想不想什么真矫情。”

    “不过,我真挺想你的。”

     他就那么直勾勾地盯着林敬言,眼珠子像是要沁出泪水来,亮闪闪的。

      林敬言就想到他那句名言,看我真诚的眼睛。原来在部队他就喜欢看方锐眼睛扑闪扑闪的,神采飞扬地在那儿叽里呱啦。他觉得方锐特别招人喜欢。

       他到现在也觉得方锐特别招人喜欢。

       阳光打在方锐的发梢,那头发有些毛毛躁躁的,林敬言就觉得他一点都没变,跟初见时候一样。

     “方锐大大,我搞不好有点喜欢你啊。”

       林敬言叹了口气,这句话有点像自言自语。

     “啊?”

        方锐一瞬间有些断线,但没过多久就又重新上线,眨了眨他真诚的眼睛。

    “既然喜欢,那就来呗。”

      方锐打开了双手,眼睛眯起来,笑得一脸灿烂。

     “方锐大大爱的拥抱,你是要还是不要啊?”

    “那我就不客气啦。”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11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