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情敌相见分外脸红(2)

黄少天喝了点酒,也没开车来,不知怎么的到最后居然蹭的是喻文州的车。

喻文州今天一身西装,打理得干干净净,眉眼像是画出来的,黄少天靠在车边等他找钥匙,就觉得为什么读书的时候没觉得他好看。

回想起高中的时候,黄少天痞里痞气但成绩还不错,有点浑但总体性格却不差,热情又好动,在运动上确实很有一套。而喻文州则是那种标准的别人家的孩子,安静、成绩佳、长得白白净净,又会吉他还会钢琴。

自己那时候诸多不服,现在回想起来倒也没什么不对,喻文州那样子确实应该招女孩子喜欢的。只是他没想到喻文州这种乖乖仔也会早恋。

“在想什么?”喻文州绕过他走到驾驶座的另一边,车子发出短促的解锁的声音,“上车吧。”

“欸,喻文州。”黄少天往车里钻,“我就在想你高中的时候明明看上去很弱鸡的,怎么那么能打?”

“我学过格斗术。”喻文州答,“小时候学的了。我爸是警察,总觉得我太弱好欺负,老让我练。我学过好几种。”

黄少天愣了一下,敢情当年以为自己是欺负弱鸡,没想到踢到的是铁板,他笑了一下,小声嘀咕,“那你当时简直欺负人。”

“你盛情邀请,我实在难却。”

黄少天被他弄得想笑,半天回不了一句嘴,只得笑。笑完了说了一句:“ 当时我真的挺傻的,谢谢你帮我说话。”

他们打架的事情闹得很大,特别喻文州平时又是乖得不得了,所有的老师都觉得是黄少天没事找事。当然,也确实是他没事找事。

喻文州开口替他求情,甚至自己愿意担责任,黄少天最终才免了记过。黄少天虽然看喻文州不顺眼,但这事儿一直记在心里,讲义气地他自然也没说出打架背后真正的原因——早恋。

“很早以前的事了。”喻文州对他笑笑,“不用谢了。”

“其实你人挺不错的。”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

“你以前很讨厌我?”

“有点吧。”黄少天尴尬地挠了挠头,“毕竟,你抢走了我心爱的女人对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现在呢?总不算了吧。”

“都过去式了。”黄少天笑起来,“你们怎么分手了?郎才女貌的,还以为 会结婚呢。”

“大三的时候我去国外交换,撑了两年,还是觉得没意思。就散了。”遇到一个红灯,喻文州把车停下来,说到这儿他垂下眼睛,长长的睫毛被路过的车灯闪过一回,好看得惊人,“后来有人告诉我她出轨。不管怎么样,也与我无关了。”

黄少天咽了口口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按照高中时的性格,他或许会说,看吧你们的爱情也就那样,或者嘴硬一句幸亏自己及时收手之类的。到现在,幼稚的心思早该收了去,只留下一点叹息。

“常有的事情。”黄少天出言安慰,又觉得不大得要领,确实是过去的事情了,女主角已是他人的新娘,再说也无必要。

黄少天不知道喻文州对宋疏筠怎么想的。毕竟她只是自己生命里的匆匆一瞥,虽然为了她热血沸腾做过傻事,毕竟只是青春年少,所有的一切早就化作一句往事如风。喻文州却不一样,他和宋小姐恋爱快有七年,从高中到大学,喻文州又是个对凡事认真的人,不可能淡淡地就过了。当然,这事儿不是他一个前情敌可以置喙的。

喻文州重新将车子开动,“没什么不好的,至少和你和解了对吧?”

“这算什么好事儿啊。”黄少天笑起来,“要不这样吧,我加个你微信,  都是老同学的,以后有事儿什么的都有照应。”

喻文州报了一串号码,“手机号,跟微信号一样。”

"好嘞。”黄少天看着喻文州专注的侧脸,答道。


评论 ( 19 )
热度 ( 49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