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又三年(30)

前文 

写一写方世镜

小广告:《最长的旅途》余本



30

 

接下来的几个月时光转得飞快,黄少天都有点措手不及的感觉。季后赛已经到了下半程,蓝雨的处境岌岌可危。第二赛季,蓝雨仅仅赶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但在第一轮就被嘉世踢出局。这一赛季,随着蓝雨第一任队长的离去,蓝雨的成绩比上一赛季更加令人失望。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许多人也早已经不对蓝雨抱有太高的希望。

所有人都在说蓝雨青黄不接,或许马上就要流于平庸,甚至凋零。但蓝雨的内部,却从未有过动摇。所有人都知道,下一赛季蓝雨将会有两颗最闪耀的新星走到大家的面前,开启蓝雨的双核时代。

当然,这两颗新星也承受着旁人没有的压力。距离他们出道的日期越近,黄少天和喻文州的训练就更加刻苦勤奋,几乎没有一天不加训到方世镜亲自撵人才作罢。他们几乎每天都累到一回房间便倒头大睡。除了讨论荣耀、比赛和配合,好像他们也不用再说别的话题

黄少天有时仰躺在那张双人床上,看着喻文州的后脑勺想,他们现在果然太有默契了,将那晚的交谈当做没发生过,用训练和不见一点空隙的战术讨论来填补生活,就没空再去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等熬过了这个过渡期,他们就会像所有的好兄弟好搭档一样生活,他自己对喻文州的那点心思大概也会过了冲动期,慢慢变为亲密而又平和的友情吧。

转眼,常规赛已经进入了最后一轮。蓝雨目前排名第九,和第八名的积分差距不大,能不能冲进季后赛就看这最后一轮。这轮比赛他们对战三零一度,这支战队这赛季有一位刺客新人出道,表现亮眼。

蓝雨的主场,好歹队员们不用忍受旅行后的疲惫。比赛前夜的训练提早了一些结束,方世镜让队员们好好休整,调整好状态,迎接明天的一战。

说完解散后他默默离开了训练室,在经过另一间训练室时停了下来。

那是青训营的训练室,两个少年正被围在中间,他们好像在激烈地讨论着些什么。个头稍微矮那么一点的少年正说完一大段话,神采奕奕地盯着对方看。

不知道是谁先发现的站在门口的方世镜,叫了一声“队长”。所有人都把目光投在他的身上。方世镜有些不知所措地笑了笑,说道:“你们继续。”

当他转了个身正要离开时,黄少天突然喊了一声“队长!”,然后向他冲了过来。

“干什么?”方世镜看他这样子有点想笑。

“你要去干什么?”

“去天台抽烟。”

“我,我有话想跟你说。”黄少天看着方世镜的眼睛。

“那走吧。”方世镜拍拍他的肩膀,笑了。

虽然五月份的蓝雨已经差不多进入了夏天,夜晚天台的温度却也还不高。方世镜没有点烟,毕竟眼前还有个未成年人在。

“队长,你真的下赛季就要退役吗?”黄少天的表情看上去有些忐忑。

“是啊。”方世镜笑笑,“怎么?怕了?”

“我有什么怕的!我说过,给我一年,什么斗神的都不在话下!”

“那蓝雨就交给你了。”

“你……”黄少天听到这句话却愣了,过了很久才继续道,“你不会跟魏老大一样,随随便便吃了顿饭就走了吧?我那天……还以为他就是,他就是那么说而已……”

第二赛季季后赛首轮,蓝雨止步。魏琛在和全队吃过饭以后,丢下一句“我走了”就彻底消失,把烂摊子留给了方世镜。黄少天在知道这件事以后,一直骂他骂了好几天,之后居然沉默了好长一段时间,急得方世镜差点以为他出了什么心理问题。

方世镜明白这位少年的心里在想什么,也知道魏琛那件事给了他多少打击。黄少天看上去大大咧咧没心没肺,心中却比谁都重感情都念旧。

“放心。”方世镜看他一副要哭的样子,笑出声来,“我没老魏那么没良心。你和文州出道前还有一堆事呢,我得安排妥当了才能走。唉,我不一直是保姆的命么?”

“哪有!”黄少天听到“保姆”立马要跳脚。

“我也只能送你们到这儿了。蓝雨的未来还在你和文州的手里。”方世镜看着城市里的点点灯光,“蓝雨的双核,可别比百花差啊。”

“那怎么可能!我和文州一定能拿个冠军回来。”

“那未来的冠军,别一副要哭的样子了!”方世镜笑着要拍对方的头,被黄少天一把躲开。

“谁要哭了!”少年抗议着,“队长,明天的比赛加油啊!我不想……”

我不想你的最后一场比赛仅仅是一场常规赛,我不想你成为第一位未能将蓝雨带进季后赛的队长,我不想你承受骂名,我想你带着荣耀退役。

这些话他都没说出来,但方世镜都明白。

方世镜揽过少年的肩膀,给了他一个轻轻的拥抱。

“我会加油的。”方世镜说,“但少天,比现在更重要的,是蓝雨的未来。”

 

比赛终于终止在了刺客风景杀的致命一击上。索克萨尔血条清空,整个晓川场馆陷入一片寂静,随后一小部分的观众爆发出尖叫和欢呼,那是三零一度的观众区,他们获得了荣耀第三赛季季后赛的最后一张入场券。

而现场的大部分粉丝,却还在遗憾而悲伤的情绪中不能自拔。这支自第一赛季就进入联盟,拥有神级角色和银武的战队,终于在第三赛季止步于常规赛的赛场。

黄少天坐在他的座位上,他声嘶力竭地叫喊了一整场比赛,此刻像是卸掉了所有的力气,显得有点颓废。经常来看蓝雨比赛的人应该都会记得他,这个孩子总是精力无限,眼神里迸发着光彩,话多得有点聒噪,此刻这么颓然地坐着,让人不禁心生怜爱。

方世镜从比赛席位上下来,他看上去状态不算太好,隔着这么远都能看到他的额头完全被汗水浸透,手微微发抖。黄少天知道,他已经竭尽全力了,却还是未能挽救局面。

黄少天忍不住站了起来,这在人群中显得有些突兀。方世镜看过来,看着观众席上那个站着的少年,淡淡地微笑了一下。

他的嘴巴动了,黄少天皱着眉头辨认出他说的是什么——

加油啊少天。

黄少天看着方世镜的背影,终于忍不住吼了一句“我会的,队长!!!”。

几乎整个片区的人都随着音源转向了这位年轻人,黄少天没有在意别人的目光,只是那么站着,看着方世镜走过比赛场地的小道。在道路尽头,他突然停下,对着整个场馆,场馆里的粉丝,荣耀的比赛台,深深地鞠了一躬。

然后,他的身影消失在了道路尽头的走廊中。

很多人不知道,这将是蓝雨第二任队长方世镜的最后一场比赛,刚刚那个鞠躬,就是他在荣耀职业联赛上的最后谢幕。

黄少天呆呆地看着,直到身旁的人都开始离场。他们有的人感叹着蓝雨的青黄不接,有的人感叹着魏琛的离去,有的人甚至低骂起方世镜的无能。黄少天没有再说什么,他坐下去,静静地坐着。他不再像第二赛季那么冲动,那么情绪化,他甚至昨晚就已经将这个结局在脑中演绎了千万遍,可当他真正发生的时候,他也只能这么坐着看着,尽最大的努力让自己平静。

他不知道过去了多久,直到场馆的打扫人员开始进场打扫。身边才有人轻轻地喊了一句“少天”。

黄少天转头去看,喻文州就坐在他的旁边,正关切地望着他。

“你还好吗?”喻文州问他。

“没事……”黄少天回答,扯着嘴角对他笑了一下,“你,一直在等我啊?”

“嗯。本来想让你再坐一会儿的,但是马上就要赶人了。”

“不好意思!”黄少天一下蹦起来,“我想得太入神了,走吧走吧,回宿舍吧。”

从晓川场馆到蓝雨训练营的距离并不长。天色已晚,看比赛的人也大多散去,这一路都显得有点冷清。黄少天不说话,就那么静静走着。喻文州走在他的身边,只是偶尔提醒对方看路。

他们的情绪都不高,这不光是由于比赛结果的影响,更多是方世镜的退役。他们虽然都知道这一天迟早要来,却也难以接受这个可以说是最坏的结局。仅仅是一场常规赛,这就成为了方世镜职业生涯的终点。

“喻文州,”黄少天低着头,但声音很清晰,“队长他现在会怎么想……”

“大概很平静地接受吧。”喻文州回答,“他比我们更早想过这个结局。”

“嗯。”黄少天简单地回了一个音节。

他知道,方世镜在荣耀赛场这三年,经历的比他多,见过的离别也比他多。当年魏琛的离去,最难过最不舍也压力也最大的应该是他。可他扛下了魏琛给他的任务,填补了蓝雨空白的这一年,为自己和喻文州的磨合争取到了时间。他们都知道今夜之后那些杂志、报纸和网站将会怎么说,一些记者为了搏头条又将有怎么样的非议。但作为职业选手,不是每个人都能像叶秋一样能站在巅峰。他们都得经历失败和谷底,甚至带着一身伤痛和批评默然离去。

但他记住方世镜的那句话,比现在更重要的是蓝雨的未来。

 

回到宿舍的时间有点晚,门禁的大爷提点了两位晚归的少年好几句才把他们放进去。

黄少天沉默地钻进浴室洗漱,出来的时候喻文州换好了衣服,正把他的本子塞进抽屉里。

“少天?”喻文州看着对方向他走过来。

“你怎么不用我送你的那个?”

喻文州愣了愣。

黄少天叹了口气,“算了。”

“你是说,笔记本吗?”喻文州像是终于想起来,问道。

其实黄少天很早就想问了。喻文州收到他的礼物以后,似乎就再也没拿出来过。他还是用着他的那个硬壳本,仿佛忘记了黄少天还送过他什么。黄少天只觉得这么问未免有点矫情,自从那天晚上以后他也不大敢提起一些比较敏感的话题。

“我就是随口一问。”黄少天干笑了两声,“没什么,不用管我。”

“我想等出道以后再用。”喻文州坐到他的身边,“等你和我正式成为双核以后。”

黄少天有些没转过弯似的看着对方,喻文州对他温和地笑了笑,“早点休息吧。队长可不会放我们的假。”

“喻文州,你有想过你退役会是怎么样吗?”

还没出道就想着退役,似乎是太快了。可这种情绪下,又很难让人不往远了想。黄少天之前从未想过类似的问题,仿佛一切都不会散场。但他也明白,这只是他的理想主义而已,不论是谁都只能在他的生命里陪伴他们小小的一段距离,离别永远存在。即使他这么爱荣耀爱蓝雨,他也总会有离开的一天。

喻文州低着头想了一会儿,才回答:“大概是看到索克萨尔又有了新的继承人,他会继续成为夜雨声烦的最佳搭档之后,平静地退役吧。”

“你,你这个答案也太笼统了吧。就没有想过拿冠军拿到手软然后风风光光地留下一个传说吗?”

“当然想啊。”喻文州说,“但我更想打到我不能再打的时候,安排好一切的时候。”

黄少天看着对方的眼睛,久久没有说话。

“少天?”

“我……”黄少天低下头,过了好一会儿,突然伸手抱住了坐在他面前的人,钻进对方的怀里,额头抵在他的肩膀上,“我不想再看到谁离开了……”

喻文州伸手抚摸着搭档的脊背。黄少天纵然比以前成熟,纵然他们已经对方世镜的离去早有准备,可他依然只有十七岁,他情绪化的脆弱的一面终于在最熟悉的人面前迸发开来。

喻文州感到他的肩膀湿润了,黄少天的身体微微抖动着,轻轻地抽噎之声响在他的耳畔。

“魏老大、方队……他们都要走了。我知道我哭没用,我也知道他们早就想好了。我就是……”黄少天带着气声,声音断断续续,“对不起文州,我不该这样……”

“没事。你想说什么都可以,我听着。”喻文州把他搂紧,安抚地一下下拍着他的背,就像在哄一个孩子。

“以后不管怎么样,你别离开我好不好?”黄少天搂紧他的腰,“退役了我也不要天天见不到你,做邻居什么的都好,反正你别像魏老大似的人间蒸发……”

“好。”喻文州轻轻吻他的头发,说是吻,只是用唇轻轻碰那么一下,小心翼翼地不让怀里的人感知到半分。

——TBC——

评论 ( 79 )
热度 ( 75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