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伞修橙#小蛋糕

》》亲情向小故事,一如既往的OOC,沐沐女神生快。来个日记体,居然没让沐橙出场啧啧。微微有点伞修,自由心证吧。

2.18 雨 周X

今天我的蛋糕店来了两个有些特别的客人。

那两个少年闯进我的蛋糕店的时候有点狼狈,
冬日的h市湿冷湿冷的,他们仍然穿着薄薄的外套,显得有些邋里邋遢的。

他们俩都没打伞,外面的雨不算大,但也淋透了他们的外套。我的店里空调开得足,他们一进来就把外套脱了拿在手里。两个人实在都瘦得很。

其中一个在交错的货架后发现了窝在店子角落的我。我实在不算是一个热情的店主,从来只让客人自己挑,而我负责收银就好。看着那个少年拉着另一个向我走过来,我明白我有事干了。

他俩是来定生日蛋糕的,要了一个最小尺寸,水果乳酪的。店里不忙,天色也不早了,我便说可以现做现拿,只要他们愿意等。

他俩倒是没什么异议,在我做蛋糕的时候靠在墙角聊开了。

“沐秋,你行不行啊?刚没被那伙人把钱抢走吧?”

“废话,哥是什么人!”

或许他们刚刚遭遇了抢劫?我边做边想。

我拿眼睛斜瞟了一下那两人,被称作沐秋的少年从裤兜里摸出一叠十块二十的在另一个眼前晃了晃,又迅速地收回去,脸上颇有得意之色。

“你啥时候背着哥藏了这么多私房钱啊?可以嘛你。”另一个表情颇为不屑,虽然长得挺清秀,但也挺让人想甩一巴掌的。

那个沐秋显然也是这么想的,并且付诸行动,狠狠拍了拍他的背,“什么叫藏私房钱!你是我老婆吗?管那么宽!这是留着给沐橙过生日的你懂吗?你这种不懂兄长之爱的人滚一边去。”

“哥也是有个弟弟的,我小时候可宠他…”看着明明只有十几岁的少年装得老成的样子,我忍不住有点想笑,但还是忍住没出声。

沐秋很是不屑,“得了吧,也不知道谁偷了弟弟身份证离家出走,还好意思在这说,没心没肺。”

“哥没心没肺?哥平时怎么待你的?真没想到哥一片真心换来你一句没心没肺,哎哟真是作孽。”他摆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果不其然换来一记爆栗。

“哥收留了你,你得知恩图报明白不?”

“行啊苏沐秋都会用成语了!很有文化嘛。知道这四个字怎么写吗?”

“滚吧文盲!中考参加了吗?”

两人虽然一直骂来骂去,但能看出来他们的关系很好。后来话题渐渐扯到了游戏上去,我不大懂,平时也不怎么玩,只是听他们讲那些刷装备抢Boss之类的事情,倒似乎也蛮有趣。应该都是高手吧,似乎还经常切磋的样子,年轻真好。

蛋糕很小我做得也很快,裱花完毕,我从工作间里探出一个头问他们要不要写些什么。

苏沐秋抓了抓头,难得有些支支吾吾,“呃…那个,就沐橙生日快乐行吗?”

另一边的少年笑起来,“磨蹭那么久我还以为你要说啥惊天动地的呢!”

“你行你上!大文豪!”

“沐橙哥爱你,怎么样霸气不?”

“小学水准!还有你不准对我妹有非分之想!”

“谁对你妹有想法了,我说的是哥爱你,兄妹爱你行不行了?语文体育老师教的吧?”

“那是我妹,滚一边不许抢!”

“死妹控!你有本事回去问问沐橙看她是不是把我当亲哥!”

两人转眼又争起来,我忽然有些羡慕那个叫沐橙的女孩子,能被两个哥哥争着宠爱,就算他们只能攒钱买最便宜的蛋糕,但他们的关爱就是最宝贵的财富。我是独生女,从没感受过来自哥哥笨拙而深刻的爱意,此时真的有点感慨。

最终蛋糕上还是写了最普通的生日快乐,我把写字的机会留给了他俩,亲手写上去的,总显得更有诚意一些。包装的时候,看着歪歪扭扭的四个字,我愈发觉得可爱。

那两个少年又聊起来,似乎在讨论什么职业联盟的事情,我听不大懂,但大约是这两个少年所向往的吧。

“以后赚了钱,我就给沐橙买那种好几层的大蛋糕,在大别墅里给她办生日宴会。”苏沐秋的面上满是幸福的神色。

另一个男孩又是一盆冷水泼过来,他真挺嘲讽的,不过也挺有趣,“那点出息!你就想点有创意的不行吗?比如带她去游轮上开海上party啊。”

“行行行,你最行。你怎么不现在变个游轮来?”

我真挺喜欢听他们斗嘴,让阴沉的天气似乎都变得晴朗起来。当我把包好的蛋糕递给他们的时候,两人几乎是争抢着夺过来,然后又埋怨对方太心急会弄坏蛋糕。

外面的雨停了,但太阳也差不多落山了。

我在找钱时对他们说了一句,“祝你们的妹妹生日快乐。”

两人的笑容都很真诚,回答的“谢谢”也格外有诚意。

我又一次羡慕起苏沐橙来,不论她现在生活如何,但这两个哥哥绝不会苦着她半分,即使他们现在还是青涩带着孩子气。

我看着他们打闹着走远,又回到自己墙角的座位里,耳边似乎又响起了那两个少年的声音,充满活力和快乐。我和他们不过是彼此人生中的过客,但他们在今天对我来说是特别的。其实我很喜欢观察我的客人,他们总让我能发现一些不属于我的快乐和幸福,我愿意祝福他们。

希望他们如此的岁月还很长。

最好,永远不要结束。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128 )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