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喻黄#录音

>>受久任大大的那个系列起床铃的启发,写了这个傻白甜的短篇给喻队当生贺。喻队请一直苏苏苏苏下去。送你个录音机么么哒。

 

【01】

      新年新改版的荣耀官网一片大红色喜气洋洋,夹杂在各大春节活动和奖励公告中的某个娱乐版块却也赚足了眼球——“新春福利:让你喜欢的职业选手叫你起床吧”。

      这当然是荣耀联盟为了更多地吸引玩家特别是女性玩家的一种方式,联盟中一些人气高的选手为自己的粉丝录制了颇具特色的起床铃声,在这个版块供大家下载。下载界面下又设置了评论区,让大家对各个选手的起床铃声进行评论。

      此刻的黄少天也像诸位粉丝一样,窝在电脑前,拉着界面看铃声的下载量和下面的评论,可是越看脸却越黑。

     “我靠靠靠靠靠靠!!凭什么凭什么凭什么啊!为什么本剑圣的下载量这么低啊,我可是连续不断连连说了三分钟呢!这样难道叫醒效果还不卓著吗?队长比我高那么多啊……好吧现在的女孩子可能就是喜欢队长那种温柔的方式吧,可是我的明明也很阳光帅气的好不好!老叶为什么也这么高啊!不科学吧!他就那么随便敷衍了几句也能冲上下载量第三名?我去啊!周泽楷这是怎么回事啊!明明他就说了两个字吧!这样能叫醒个人就怪了吧?下载的人你们究竟是什么心态啊,长得帅你也看不到啊!‘请配合江波涛起床铃使用’,这是弄啥呢还捆绑营销??”

       黄少天上下翻了好几遍,在确定自己的下载量真的是属于垫底水平之后,终于爆发一大团文字泡。他的人气和技术都在联盟里顶尖,何时垫过底,本来信心满满却发现自己的成绩实在不堪入眼,心里的不平衡感满到差点溢出来。

       鼠标一甩,黄少天爆了手速把铃声一个个全部下载到手机里,关了电脑把自己往床上一摔,插上耳机点开播放键,那些的平时熟悉或陌生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到他的耳朵里。黄少天盘腿坐在床上,望着窗外绵绵细雨纱帘般铺在天地间,落地窗的玻璃上留下一道道清透的水痕。

       这本是一个极其文艺而忧伤的画面,可是我们的男主角此刻却没有丝毫文艺的气质和自觉。他手上不安分地动着,嘴里喋喋不休。

    “现在的人审美还行不行了行不行了!韩文清这个居然下载量也这么高!‘再不起来就滚出霸图!’不对不对,老韩比我凶多了,应该是这样,再不起来就滚出蓝雨!算了算了,我的脸毕竟不能当门神。这么凶都有这么多人用难道大家都是受虐狂吗?哈哈哈哈哈哈方锐这是什么啊!爱的拥抱!我勒个去,江波涛果然是周泽楷的翻译吗?怪不得下载量这么高都是妹子们为了听懂周泽楷的起床铃吧……”

 

【02】

       黄少天边听边学边吐槽,一个人玩儿的倒是不亦乐乎,播放器里一首一首地放过去,放到喻文州的起床铃的时候,他却猛然停了下来。耳机里传来的声音温润的男声,语气柔和,低低的嗓音说着温柔的句子。

    “起床吧,新的一天开始啦,怎么了,不想起啊?那么……”

      熟悉不过的声音,黄少天从训练营开始就已经习惯,这个温柔成熟的男子用这种熟悉的声音和语气对他讲话。

     “少天,起床了,魏老大来抓人了。”

     “少天,我给你带了早餐,快来吃吧。”

     “少天,记得加衣服。”

     “少天,你看这里,如果我们这样部署是不是更加有利?”

     “少天,你最近有什么不开心的吗?”

    “少天……”

       越想越远,黄少天只觉得自己的脸一路红到了脖子根,甚至连播放器已经放过了包括自己的好几个铃声他都没有发现。

    “少天?”

       背后传来的声音与自己脑中循环的猛然重合,黄少天浑身一个震颤,手一抖,手机就从手里滚了下去,耳机因为拉扯而从接口脱离,手机正在放着兴欣的包子入侵的起床铃,那人正跑着调唱着《狮子座》,此刻作为BGM,确实显得有点诡异。

        黄少天跪趴在床边伸手去够手机,一边跟那边的喻文州说话,“队长你别误会啊,我就是随便听听。毕竟起床铃也算是战队营销的一部分嘛,我也借鉴一下别的战队啦。这个包子唱得这么难听居然还有人用吗,难道不会做噩梦吗?反正我现在听到这个人说的‘狮子座’我就烦!我是剑圣好吗!我有名字好吗叫狮子座算是个什么事气死我了!”

       “或许是因为他的随性天然吧,况且他技术也不错啊,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啊。少天别在意。”喻文州走到他身边瞟了一眼他的播放列表,一溜儿职业选手的名字。看到这里喻文州已经明白了大半。他当然也有关注过这个,也看到了黄少天相对来说可以说是惨淡的下载量,此刻算是了然于胸,当然他还是有点没明白,因为他进来的时候,黄少天的脸是红的,慌张过度的样子,很反常。

        少天难道喜欢包荣兴?

       远在兴欣的包子此刻冷不丁打了个惊天动地的喷嚏,引来了训练室一群人的侧目。

     “老大,窗子是不是没关好啊,我是不是感冒了?”

     “关着呢,好好训练。”

 

【03】

    

       黄少天把手机随便揣在怀里,看着眼前的喻文州,第一次有了一种说不出的别扭的感觉。平时相处的随性自然似乎荡然无存,黄少天只觉得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想说些什么却也说不出口。

        喻文州看他这样子有点想笑只好自己先开口,“少天是在意起床铃的事情?各有所好而已,这都很正常啊。我就很喜欢少天的,声音很好听,而且叫醒效果也很好啊。”

        喻文州掏出自己的手机,解锁又按了几下,递到黄少天的面前,闹钟铃声设置那一栏赫然写着“黄少天起床铃”。黄少天接过手机没有几秒就又递了回去,却是显得更加急躁了,微微皱着的眉头,有些毛毛躁躁的头发让人忍不住想揉揉。

       “啊那个啊,哈哈哈哈哈。没有没有,虽然我觉得是不怎么科学啦。队长的也很棒啊,怎么会比周泽楷的还少啦。明明队长声音那么好听,说话方式又温柔,所有人早上听到这么舒心的声音都会一天心情愉快的吧。在训练营的时候,队长叫我起床我就算千万不愿意也会起来的,大概就是队长厉害的地方啊哈哈哈哈。扯远了扯远了。”

      “少天喜欢的话,我给你再录一个晚安铃?作为交换你也录一个给我?”

      “啊?哦,好啊。”黄少天第一次觉得自己语死早,在这个时候竟然莫名其妙地就答应了,看着喻文州递过来的通知,黄少天的大脑一片空白。

        房间又恢复一个人的时候,黄少天几次把话筒拿到面前打开录音软件又关上。他在录制给官方的起床铃的时候喋喋不休停不下来,此时居然觉得自己怎么说似乎都不对。

       磨磨蹭蹭直到晚上十点,也没录出一个他满意的版本。他的右下角的QQ跳了跳,点开却是一个离线文件传了过来。黄少天心里烦躁懒得看清,就直接点了接收,又按了打开。当他的电脑开始公放那个音频的时候,黄少天才猛然反应过来。

      “少天,到了睡觉的时候了,关了电脑洗漱洗漱就上床吧。今天的训练也辛苦了,别忘了做手操。祝你做个好梦。少天,我爱你。”

       黄少天呼吸一滞。

     “最后一句不是玩笑,你愿意接受我吗,等你的回应。我不勉强你,无论如何我是你的队友还有朋友。”

      黄少天又把那个音频向前拉了拉,喻文州的声音再次流泻出来。

    “少天,我爱你。”

      黄少天又是一个准确的 微操拉到这句话之前。

   “少天,我爱你。”

     再一次。

  “少天,我爱你。”

      ……

      一遍又一遍,直到惊喜的感觉慢慢化为幸福,黄少天才终于停下,钻进被窝蒙上头。

 

【04】

        喻文州最终没有在晚上收到回复,凌晨的时候收到了几条生日祝福短信,却没有黄少天的。

        二月十日,对大多数人来说依然是个普通的工作日。还没到起床时间,喻文州的房间里就偷偷钻进来一个人。他从床边偷偷探过身子,看了看侧向一边睡颜安稳的喻文州,又看了看手表,深吸了一口气。

      “队长队长队长!起床了起床了!虽然还有几分钟到时间,但是早几分钟也不要在意啦!今天队长生日,送你个人型录音机好不好啊?现在播放特别生日起床铃。队长,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我最喜欢你啦!快点起床了!”

       看着眼前的人还是安安稳稳没有要醒的意思,黄少天一条腿跪在床边,又凑近了些,“队长,再不起来我就后悔了!”

       手腕被人一拉,黄少天一个趔趄,整个人就是一歪,倒进了床里,被人一圈却又是钻到了温暖的被窝里。耳边响起温润的声音,紧贴着那人胸口的背部似乎都能感到他快速而强烈的心跳。

      “不准后悔。”

       黄少天低低回了一句“嗯”。

     “还有,礼物我很喜欢。”

     “我就知道!要不要再加一个本剑圣的早安吻啊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依旧强装着轻松镇定,声音却有一点点发抖。

    “当然。”

——END——

 


评论 ( 22 )
热度 ( 76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