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蝙蝠奇缘

索夜,也是ooc的喻黄

名字是实在憋不出来了,瞎弄的


布鲁雷恩新开了一家魔法市集,并不是字面意义上的卖魔法用具和药水的市集,而是通过魔法将将各家各户的魔法石或魔镜连起来,足不出户就能在家挑选东西再请由猫头鹰或其他什么飞禽送货上门的市集。

魔法市集联通了布鲁雷恩的两大区域,常年没有往来的莱特区和达克区。莱特区的居民终于可以使用上达克区的各种魔法药剂和古灵精怪的整蛊玩具,而达克区的居民也可以购入各种精美的金属器具甚至于漂亮的剑与盾。

莱特区鼎鼎有名的第一剑客夜雨声烦,最近也迷上了魔法市集,并且对于一家小店格外着迷,这家小店的主营项目是各种黑魔法小道具,其中最吸引夜雨的是会说话的蝙蝠。

他大概在三天前发现了这家小店,并且立马下单了看似神乎其神的能说话的蝙蝠。

从小在莱特区长大的夜雨从来不相信所谓小动物会说话这件事情,即使是鹦鹉,听说那在达克区是大家习以为常的。

所以说,达克区的人都是中二病啊!

但夜雨还是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因为他真的很需要一个能跟他说话的东西,哪怕是只会说“哈哈哈哈”他也值了。

蝙蝠是自己飞过来的,停在夜雨家的窗台上。那时一个清晨,夜雨没有任何的委托任务,窝在床铺里睡得正香。

“您好,夜雨先生吗?您的蝙蝠送到了。记得点确认收货哦。”温柔的男声响在耳侧。

夜雨翻了个身,随口应了一句知道了。过了几秒他猛然从床铺里坐起来盯着窗台上小蝙蝠的黑眼睛:“刚刚是不是你在说话?”

“是。”

“卧槽卧槽!!!!这蝙蝠真的会说话!!!!!”夜雨跳了起来。

 

魔法市集的店主索克萨尔卖出了一只蝙蝠并收获了一个好评,这对他的创业生涯是一个极大的鼓励。就是这位顾客实在是有些吵,每天抱着蝙蝠说个没完,而且一直使用的是默认线路,也就是说,他的所有的话都跨越千里来到了索克萨尔的小房子里。

索克萨尔的小蝙蝠是独家产品,千里传声的功能让远距离的两个人都能如同面对面一般交谈。为了给用户测试的机会,蝙蝠一般会有一条默认线路都是直接接通到店主的家里。不过,如果你想同其他人交谈,只要有一样的小蝙蝠,报一报蝙蝠脖子上挂的小牌子的号码,就能够接通过去。

这个在收货地址为莱特区的夜雨先生,似乎对蝙蝠特别感兴趣,同时对说话更感兴趣。索克萨尔的那只蝙蝠一天到晚叨叨咕咕个不停,最开始他本着热情服务的原则,耐心地一句句应答着,到后来耳朵都要起茧子,索性捏了捏蝙蝠的翅膀,把声音屏蔽了。

可过了几天,索克萨尔收到了一个差评。魔法市集把消费者的体验奉为第一要务,对于一个新店主,这个差评是一个重大的打击。

 

多情剑客无情剑:

好评!!!!!真的会说话!!!!

追评:

假的假的假的,只用了一小会儿就不会说话了,差评!

 

索克萨尔回忆着这个名字,哦,他就是那个话很多的顾客。

他轻轻捏了捏蝙蝠的翅膀,报出了一个数字,然后开始说话:“您好,请问是夜雨先生吗?”

“卧槽??!你怎么又能说话了吓我一跳!!!”

“是这样的,您给了我们店一个差评,能改回来吗?我们的蝙蝠并没有问题,不信您可以测试。”

“什么你还开店??等等……你不会是被店主灵魂附体了吧??”

索克萨尔扶了扶自己的额头;“呃不是……你有没有看产品简介?”

“没有。看名字不就知道了吗??难道不是奇幻宠物??”

“其实也算是……”

索克萨尔耐心地解释了小蝙蝠的功能,夜雨认真且虚心听完了全部。

“那你之前为什么不理我?”

“嗯……没魔力了吧……”索克萨尔心虚地说,他还是没法直接说出“你太吵”这种话。

夜雨似乎很惊奇:“那要怎么办??我又不会魔法?”

“蝙蝠魔力不足的时候确实会出现一些听音不清的情况,不会魔法的话我们这里会提供带魔法药水的饲料。”索克萨尔耐心地回答道。

“哦哦原来如此。”

“那祝您使用愉快。饲料可以在店内直接下单。谢谢光顾,再见。”

“诶等等!!你准备不理我了吗?”

“我……呃这个你可以找你的朋友聊天啊。”

夜雨叹息一声:“可是莱特区很少有人有蝙蝠啊。反正你也很无聊对不对,不如我们来交流一下吧?”

“好吧……”

 

夜雨很喜欢他的新朋友,即使还没有见过面,但是他很喜欢索克萨尔的声音和他的谈吐。没有一个人能像索克萨尔一样快速而精准地抓住他每句话的意思,并且给出那么恰当的回忆。

索克也不觉得他的顾客有那么烦了,虽然他开始是为了改差评而委曲求全,久而久之,却也觉得夜雨是个很有意思的人。他好像总是有无数的话要讲,通过他的话语,索克萨尔几乎对从未涉足过的莱特区了如指掌。

他们成为了千里之外的朋友,也许还有点别的情绪。

年度祭典一过,是一个长长的春季假期,莱特区百花盛开,夜雨声烦的心情格外好。他趴在床上戳着小蝙蝠的肚子:“索克索克,我有一个长假我去找你玩儿吧?”

“别来,达克人看你们这种莱特人很不顺眼的,况且你是光明剑客吧?你来我们的街道上会闪瞎我们的眼的。”

夜雨不以为意地哼了一声:“那我扮成你们黑暗术士不就好了!”

黑暗术士的衣服也是在魔法市集买的,夜雨将它好好塞进背囊里,到了莱特与达克的边境时,他拿出来套在外面。纯黑又宽松的斗篷罩在身上,佩剑藏在斗篷里,银白色的假发实在是太重,夜雨还在额头上用闪光颜料画了个五角星。他戴好帽子,低着头前行。

达克区的街道很暗,连天空都是昏暗的,街上的人形色匆匆,不像莱特区那样,总是有人给他热情地打招呼。

夜雨感到有些不舒服,特别是戴着假发的头好似有千斤重,低了头就抬不起来。

啧,他们术士就不能不要这么浮夸吗?

藏在长袍中剑柄戳到人的时候,夜雨还没有反应过来,前面是个墙似的壮汉,堵得他绕不过小巷子。

“大哥,能不能让一下?”夜雨笑了笑。

壮汉眉毛一横:“干哈怼我?!找抽啊???”

“不是……大兄弟我不是故意的。”

壮汉毫不领情,伸手就在手心汇聚了一团黑气。夜雨一个后跳正准备拔剑的时候,一个人搂着了他的脖子。

“别动。”他温柔地说。

索克萨尔。

 

夜雨觉得达克区的人不光服装浮夸,打架也很浮夸,他目睹了索克萨尔举着法杖放出一个长着黑手的巨门,然后把他搂进怀里,一阵天旋地转。

“所以你们真的很浮夸啊!!!”夜雨靠在沙发上喘着气。

索克萨尔看着他不停地笑;“cos我能不能走点心,假发都戴歪了,还有是六芒星不是五角星。”

他把长发轻轻撩开,露出眉间的淡蓝色六芒星。

“我帮你画一个。”索克萨尔轻轻扶正夜雨的假发,笑着说。

“哦。”夜雨觉得心跳加速。

柔软的刷毛在皮肤上游走有点痒,夜雨闭着眼睛略微打着抖。

“索克你好了没有啊,反正我已经到家了其实也不用画了吧。”

“闺房之乐,有甚于画眉者。”

“我们是西幻能不能不要说古文!!”

索克萨尔凑近他的耳边:“我是说,还有很多别的事可以做。”

夜雨眨了眨眼睛:“我早就想做别的事了。”

他抓住索克萨尔的手,亲了上去。

 

天将亮的时候,夜雨从索克萨尔的怀里醒来。术士的头发很长,缠着剑客的手腕。

夜雨动了动,索克萨尔睁开迷蒙的眼睛,眉间的六芒星隐隐发亮。

“索克我想了想,我们以后是不是异地恋啊,有那——么辛苦!!要不你跟我走啊反正你是开店的在哪都能开对吧?你看看你这个地方每天都在雾霾,一点都不利于身心健康发展。”

“我一个黑暗术士去莱特区不怎么好吧?”

“怎么不好了!!爷罩你!!”夜雨揉了揉他的脸,又凑过去亲他的鼻尖,“再说你长得这么漂亮,没有人会不喜欢你的。”

“所以你只是爱我的脸而已啊。”索克萨尔感慨道。

“胡说八道!!我明明在没见过你的时候就喜欢你了!!”

索克萨尔扑哧一笑,“你说什么?”

夜雨声烦涨红了脸:“世道艰险,见魔友需谨慎……”

“你后悔了?”

剑客捧住术士的脸:“没有。”

 

他们交换了一个光与暗交融的吻。

 ——END——

布鲁雷恩:bluerain简单粗暴的蓝雨

莱特:light,光

达克:dark,暗

魔法市集:相当于淘宝,用在这里的魔法相当于互联网

魔友:类似于网友

小蝙蝠:相当于手机,喂魔法饲料就相当于充话费

评论 ( 26 )
热度 ( 5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