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围城(2)

雷文,ABO,复婚梗,狗血私设。

不接受请尽快点叉。


2

 

场面冷了一下。这答案在某一程度上算得上是惊世骇俗。

肖时钦和张新杰都是喻文州的大学同学,叶修稍微年长些,但毕竟一个圈子里混的,见面不多也不少。喻文州平时行事比较低调是真,但结婚这件事他们仨还真的一个人都不知道。

说什么好像都不合适,于是三个人各自心怀鬼胎闭口不言,倒是喻文州最为超然:“过去的事了,没什么说的,走吧。”

这幢楼的负一层就是美食城,环境还不错,干净整洁大方,口感也颇好,餐厅的种类也挺多样。叶修感叹还是比不过喻文州他们院里的粤菜馆子,请喻大美食家凑合吃吧。

其实喻文州对这方面没什么太高要求,不过广州人会吃也是真的。只是喻文州天南地北的出差,各地的东西都吃过,也没有什么不习惯的。说句实话,干他这行的有时候吃口热饭也难。在座的都是熟人,几个人也没客气,随便找了一家餐厅点了几个菜。喻文州下午没有安排,其他三个人却还得回科室工作,没弄什么太复杂的菜式,几个人简单吃了一顿就散了。

喻文州本来的安排是回酒店好好睡一觉,这几天一直在开会和看资料,虽然没有工作,其实也非常疲乏。他从负一层坐了电梯上来,走到大门口时正看到一对伴侣走进来。他们的动作很缓慢,Alpha轻轻搀扶着Omega,紧紧捏着他的手。Omega的肚子已经很大了,应该过不了多久就要足月生产。两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边走一边低声耳语着什么,或许是孩子的名字,或许是在讨论给家里的婴儿房。喻文州主动让到一边,等他们走过去。Alpha走过喻文州身边的时候,对他歉意地笑了笑:“对不起,我爱人身体不大方便。”

喻文州摇摇头:“没事。”

看到Omega爽朗地笑起来的时候,他忍不住想到黄少天。三年没见,没想到再次相见竟是产科的病房里,他的身旁没有一个人,整个病房萧索得像没人住一样,床头的花都枯了,一点也不符合他原来朝气蓬勃的形象。喻文州不知道这三年他经历了什么,也不知道他如今是不是有伴侣,更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孤零零躺在产科病房里。

不知道有没有人给他送饭。喻文州这么想。犹豫踌躇了一下,还是又转回去,回忆着他好像路过了家港式茶餐厅。

他在地下转了一会儿才找到刚刚一晃而过的餐厅。黄少天刚刚的气色看上去不好,只是匆匆一面喻文州不确定他是什么问题,只能打包了点粥和小菜,还加了点点心,都是那边的口味,大概黄少天会爱吃。

准备直接上六楼的时候,喻文州还是迟疑了一下,还是干脆拎着东西出了楼,兜兜转转到了门口一家花店,老板娘正在里面整理花束,看到喻文州站在门前,很热情地迎过来。

“您好,探病啊?送给谁啊?有没有中意的花?”老板娘擦了擦手,询问道。她的花店就在医院旁边,当然来买花的基本都是探病的人,更何况这位手里还拎着一摞一次性饭盒。

“嗯。我想要颜色浅一些的,香气不要太重。”喻文州想了想,“病人是孕期的Omega。”

和蔼的老板娘笑了:“给对象啊。这个怎么样,颜色也不重,闻上去味道也不强,对怀孕的O没有影响的。”

那是一捧洋桔梗,花型饱满,花瓣上还挂着点水珠,看上去很新鲜,也非常赏心悦目。喻文州捧着花检查了一下,点点头买了下来。

 

刚刚的病房编号他还记得很清楚。上了六楼直接从电梯间转过去,就是那条走廊。喻文州其实也有些不安,不知道黄少天此刻身边是不是已经有了个人,那样他可就什么也说不清了。

病房门还是好好地关着,喻文州轻轻叩了叩门没有回答,推开门的时候松了口气,还是只有黄少天一个人,依旧睡着,呼吸有点粗重。

喻文州轻手轻脚地走进去,花瓶里的花已经清理掉了,喻文州把上了点水,把洋桔梗插了进去,又把饭盒放在床头柜上。吊瓶里的东西快要打完了,喻文州不想吵醒黄少天,没有按床头铃,直接出门去护士站找人。

好巧不巧,护士站午间值班的居然是撞了他的那个小护士。小护士看到喻文州过来,似乎还心有余悸似的,看上去很紧张。搞得喻文州有些不知所措,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那么可怕。

“您好。”喻文州笑着喊了一声,“6210的病人药水快打完了。”

小护士略微瞪大了眼睛,“啊呀”了一声,有些跌跌撞撞地去里面准备东西,然后拿了袋配好的药水出来,仿佛是吓了一跳。喻文州觉得她挺有意思的,好像时时刻刻都处在紧张的状态里,就像是受惊的兔子。

“吓死我了,主任吩咐的事情我差点忘了。”小护士喃喃自语着和喻文州一起往病房里走。

喻文州问道:“方锐?”

“您认识我们主任啊?”小姑娘的眼前一亮。

“我们一个学校的,他比我小一届。”

小姑娘听到是熟人以后放松了很多:“原来是主任的师兄。”

“那病人是方锐带来的?没有别人?”

“没有。”小护士想了三秒答道。

快到了病房时,喻文州做了个“嘘”的手势,小姑娘也会意,两个人轻手轻脚地进去,轻手轻脚地给黄少天换了药水。

喻文州一直望着床头的洋桔梗发呆,直到小护士忙完,拍了拍他的肩膀,他才回过神来。小护士挤眉弄眼地示意自己先出去了,喻文州笑着点点头,然后坐在了床头边的沙发上。

黄少天依旧在睡,面上有点发红,睫毛一颤一颤的。喻文州猜测他有点发烧,这是Omega的常见症状。他对产科这方面不是很熟悉,一时也不好判断究竟是什么病情。只是黄少天睡得还算安稳,应当不是太严重、他也不知道是不是该叫人起来吃东西,自己的身份好像太不合时宜,联系方锐也显得怪怪的,喻文州有些后悔起自己突然的冲动起来。不如现在把花撤了,外卖拎走,毁尸灭迹,就当一切没有发生过。

 

“黄少天你醒了没啊你还吃不吃——”

方锐打开门的时候,喻文州刚刚起身,两人各自呆在原地,都是一脸懵。

“喻,喻师兄啊。”方锐一紧张磕巴都出来了。如果他没有记错,他的这位师兄,床上那位的前夫,此时此刻应该在繁华的大广州逍遥快活,怎么忽然就出现在了北京某医院的病房里呢?

喻文州还是笑着:“好久不见啊。”

“啊哈哈是啊是啊。”方锐挠着头,心中万匹草泥马呼啸而过。我该怎么接?我该说什么?前夫哥别来无恙啊??

“我过来开个会,正好看到少天,怕他一个人饿着,就带了点东西来。”

“那挺好挺好,我还在愁这小子中午吃什么呢。他这人嘴又叼。那什么他没事,有我照顾着呢。”方锐瞟了一眼床头柜上的东西,都比较清淡,正适合病人。

“那我就先走了,少天醒了你就让他吃点吧。”

方锐只觉得不知道怎么接嘴,就唯唯诺诺应道“好的好的”,说完才觉得自己这样儿简直跟还在大学那会儿似的,抱住师兄大腿,说话都没什么底气。

喻文州拿上手边的文件夹,朝他点了点头,大步流星地走出病房门,还不忘轻手轻脚地把门带上。

方锐坐在沙发上等了一会儿,又走到门边看了点门缝儿往外看,这才放心地踱步回来,对着床上的人喊“黄少天别装了,人走了”。

床上的人一听这话,立马睁开了眼睛,长舒了一口气。

“我靠吓死我了,你都不知道我有多尴尬!!!!”

方锐坐在边上拆饭盒:“卧槽你能有我尴尬??我这正面交锋简直虚死了好吗,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原来都是玩盗贼的,哪受得了这个。”

饭盒打开的时候一阵香气飘来,黄少天也忍不住凑过来看。点心整整齐齐地码在透明的饭盒里,粥是白粥,但熬得很细致,带着一股稻米的清香,竟然勾起了嘴里索然无味的黄少天的一点食欲。

“啧啧啧,够有心的啊。生怕你没人管没人问的,这样的好人你离婚干嘛啊?”

黄少天抢过他手里的筷子,只有一只手不大方便,方锐只好把饭盒端在手上凑在黄少天的面前。

“祖宗,早知道我就不进来了,要这么伺候你。就让喻文州……行行行你别瞪我!刚我感觉师兄也在瞪我,也不是,就是感觉有点奇怪……”

黄少天一边吃一边含含糊糊数落他:“怎么着奇怪了,他还能把你怎么样不成,再说你也没做什么亏心事啊。你大学偷他内裤了?”

“我又不是变态我偷他内裤干嘛??”

“那不就得了。”

“我靠!”方锐一拍脑袋,弄得粥差点撒了出来,黄少天在一边“诶诶诶”个不停。

“发什么神经呢?”

“我明白了。”方锐做了个苦大仇深的表情,“这是哪儿你知道吗。产科,产科病房啊??!!!”

黄少天不以为意:“哦,产科又……”

他停了下来,顿了几秒。

“你是说……”黄少天斜眼看了方锐一眼,两人的脸上都是一脸便秘的表情,“他误会我和你……?”

“恐怕是的。”方锐一副英勇就义的样子,“可我只是个Beta啊??”

 ——TBC——

评论 ( 102 )
热度 ( 11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