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噫(《神奇生物在哪里》番外一)

为鱼攒攒tag,放个番外混更一下。

神奇生物本子番外一,喜闻乐见的见家长,背景请见:《饿龙先生》


 ©Semiquaver

 

北京时间下午六点半,夕阳在天边烧出半边云霞。

黄少天站在黑色的巨门前感觉有点眩晕。这门太高了,上不见顶,材质似乎是金属,门面上用暗纹雕刻着某种神秘的古文字,庄严而肃杀,扑面而来一种令人窒息的压迫感。而他们脚下这块悬浮的土地四面环山,云雾缭绕,依山而建的雄伟宫殿半隐半现。黄少天环顾一周,觉得窒息的感觉愈发严重了。

“队长啊,这、这就是你家啊?”黄少天着实没见过这阵仗,这小说电影里的景物到了真实的眼前,那震撼的感觉还真不是一星半点。他忍不住咽了咽口水。

身边的黑龙收起刚刚飞行时舒展开的翅膀,用指尖按了按门上的一块不起眼的圆形雕花,门内发出一声极其宏伟足以震破耳膜的巨响,惊得黄少天浑身一个激灵。

“叮咚——”

喻文州温和地笑了笑:“我家门铃。”

哦……拜托门铃能不能不要这么浮夸啊??!声音这么大真的没问题吗?!难道你们龙族也是聋族吗?!!

虽然内心汹涌澎湃,这回黄少天却是什么也没说。他有点紧张。见父母这场合谁能不紧张,就算自诩超能忍耐无比淡定的剑圣也不得不承认因为这事儿他心里咚咚地跳了好几天。虽说喻文州告诉他随意就好,他今天出门前还是好好拾掇了一番,整理了他每日乱糟糟的发型甚至穿了那套在衣柜里许久没见天日的高档休闲西装,比去参加代言拍宣传照都要上心万倍。可悲可叹的是,经过刚刚的骑龙飞行他早上用的那一罐发胶算是白搭,狂风倾袭下本来清爽的发型还是变成了群魔乱舞的模样。

门铃按了有一会儿,里面还没有什么动静。黄少天愈发觉得等待就是折磨,急得手指头快把裤缝抠出一个洞来。

喻文州看出他的局促,笑着解释道:“我家有些大,我妈又不喜欢在家里飞,过来可能会慢点。”

在家还能飞,那得是多大。黄少天对这不能按照人类已有认知思考的龙族豪宅有些敬畏之情:“队长队长,你们家有下人,哦不,下龙吗?待会儿进去会不会像电影里一样满屋子金币啊?我等等是先迈左脚还是先迈右脚比较好啊?”

哪里管得了那么宽。喻文州被他说得好笑:“我们就是普通龙族家庭,最多算得上小康吧。”

“普通龙就这么气派!!!你们小康就这么有钱吗?!你看看这个门上的暗纹,多酷炫,装修的时候一定花了不少钱吧。真是龙族世界就是不平凡啊,全员富足。”

“那是我小时候在门上留的言。”

“啊?写的什么?”黄少天听到这回答好奇起来。

喻文州略一沉吟,凑近了去看那凹下去的暗纹,似乎是在辨认字迹:“应该是:妈,我今天不回家吃饭。”

“……喻文州。”

“嗯?”

黄少天神色认真:“你们龙族真是天生浮夸写个字都……哎哟我操!”

他的一句感慨还没说完,黑色巨门此刻却猛然打开了。他见到这扇门时脑补了不少关于“大门徐徐打开,带着厚重的尘埃”之类的画面,却没想到这门开得如此急速,一点也不按照剧本走,还带起了一阵疾风,差点把黄少天一下刮倒在地。

门里探出来半个龙身,来龙神态惊喜动作优雅,身上还围着一条巨大的粉色围裙,看着喻文州的时候深蓝的眼睛里满怀着深深的爱意。

黄少天立马下了定论这是喻家的龙妈妈,正在犹豫是该叫妈还是叫阿姨的时候,自己就轻轻松松地被揪着西装拎了起来。

什么情况??!这是龙族独特的打招呼方式吗?!!略清奇吧?!

被拎的滋味可一点也不好。黄少天被拎着在半空中摇摇晃晃,脑子里还在胡思乱想着万一龙族是这么打招呼自己该怎么回礼才好,毕竟他耗费一生的力气可能也拎不起半只龙妈妈。反观龙妈妈拎着他轻松得就像拎着棵白菜,一路步伐轻快,边走还边用低沉的声音对身后的喻文州说着什么。这步速对于龙来说可能不算什么,可对黄少天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来说就太残酷了,这才没几步他就感觉天旋地转,五脏六腑都翻了个个儿。

他忍着难以言说的恶心劲儿对着后面一脸焦急但眼睛都不往自个儿这里瞟的自家队长大喊:“喻文州喻文州——等一下啊!这个是什么欢迎方式啊?!!我自己能走的!!!”

喻文州充耳不闻,只是继续用他那龙族自带的超级低音炮和即使是女性也照样低音炮的母亲交谈着,任黄少天喊得无限凄迷,也没有回应。

黄少天被折腾得七荤八素,大脑一片空白。他想过无数种会面时的情况,但就没想到人家上来就动手,真是一点都不含糊。就在黄少天连气儿都快喘不上来的时候,龙妈妈忽然停了下来,随即把他举高,熟练却粗暴地扯开了他的西装外套,看这架势连他里面的衬衫也要一并扯掉。黄少天感受到一股深深的凉意从内从外双重袭来,但他被抓着的这个姿势,连用手挡挡做做抵抗也不可行,只能费了吃奶的劲儿大声吼道:“喻文州——你妈非礼我——!”

刚刚一直说着龙语的龙妈妈忽然戳了一下他的肚子:“别瞎说。”

 

黄少天惊魂甫定,黄少天内心狂躁,黄少天倍感煎熬。

他半瘫在宽大而柔软的沙发上大喘气,这沙发说是沙发,对他来说比床的尺寸还要大些,仰躺在上面,一睁眼便能发现喻家的客厅几乎高不见顶,吊灯的亮光对他来说仿若星辰。

喻文州用宽厚的龙爪轻轻揉着他的肚子:“天儿。”

黄少天瞪了他一眼,哼哼唧唧地表达自己内心的不满。他明白喻文州最知道自己的软肋在哪,通常“天儿”这个称呼一出,他就各种没辙,最多占占口头便宜,但心里再大的气也已经消了大半。

这次他本来就没什么气,就是被刚刚那出搞得心有余悸。

“队长你知不知道我刚差点吓死了,你们龙族为什么这么奔放?我第一次听说见家长被丈母娘扒衣服的。”

喻文州不去计较他话里的称呼问题:“那不是自由奔放,是在拆包装。”

“拆包装?”

“就像你在超市买了包速冻鸡翅,总得把外面的塑料袋拆了才能做了吃吧?”

我?等于速冻鸡翅?!!

提炼出这个中心思想的黄少天细思恐极,他缩了缩脖子凑近喻文州,半趴在他的肚子上:“队长你能给我翻译一下你和你妈刚刚说了什么吗?”

喻文州清了清嗓子,胸腔的共鸣惹得黄少天不得不抬起头:“儿子你怎么回来了?回来就回来还带什么礼物呀?家里好久都没开过荤啦!”

“停停停你打住。”黄少天一下坐直,“我现在跟你分手还来不来得及?”

身边的龙颇为认真地思考一番:“你要分手的话,我现在就把你送到厨房去。”

“暴力!血腥!野蛮!队长,记得当初你侬我侬车如流水马如龙。你难道都忘了?”

“马,不可能如龙。”喻文州笃定。

黄少天吐了吐舌头:“对,至少马不吃人。”

“我跟她说过了,她不会吃你了。”

“她这么快就接受我了?”黄少天探头探脑地往厨房方向看,怎奈喻文州的家大得过了头,根本看不见另一只龙的身影。

“没有,但我跟她说了,我跟你签订了契约。”

“那我安全了?”

喻文州摇摇头:“我爸马上回来了。”

“他会吃我?”

“他会打你。”

黄少天坐直身体:“草民斗胆一问,令尊身高几许?”

“比我妈再高个差不多两米吧。”

我铁定撑不过一招。黄少天的内心更加狂躁了。

 

喻爸爸回来的时候,黄少天不禁想到自己中二时期看过的无数武侠玄幻小说里魔王出世的场景,天地为之震动,日月星辰为之黯淡。高大的巨龙身材伟岸,鳞片漆黑,棕红的眼眸盯得黄少天一阵发怵。蓝雨的剑圣在无数游戏副本里也算得上个屠龙斗士,但在这条气场强大的岳父龙面前他愣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黄少天觉得自己大概是历史上唯一一个因为见家长而壮烈牺牲的职业选手,或许在电子竞技史上可以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叔叔好?”黄少天试探性地喊了一句。

巨龙向前踏了一步,地板上传递过来一波让人胆战心惊的震动。纵使黄少天不懂龙语也不会看龙的表情,他也明白现在的情势肯定不容乐观。

大意了……今番可能是要交代了,可惜了冰箱里那盒没吃完的冰淇淋还有桌上没用完的优惠券……

黄少天边在脑子里列举着鸡毛蒜皮的人生遗憾,边抓住身边喻文州的龙爪,有些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你就是我儿子看上的那个食物?”

“爸,少天不是食物。”

巨龙的咆哮似乎带上了愤怒的火焰:“你问问他会不会想娶一只鸡腿!”

“会。”黄少天坚定地说,“如果这只鸡腿是文州的话。”

时间仿佛停止了三秒,然后三只龙同时狂笑起来,笑得天旋地转气动山河。黄少天在电影里见过龙飞见过龙跑见过龙咆哮,唯独没见过龙狂笑,更别提是三只龙这般笑得此起彼伏热闹非凡的景象。

黄少天愣了,他觉得种族的代沟果然是可怕的,他完全不懂笑点是什么。他回忆起自己与喻文州一起度过的无数日日夜夜,确实有很多时候这只龙的笑点歪得他都哑口无言,难道这也是有遗传的?

终于笑够了的喻文州将他温柔地揽进怀中,龙的皮肤坚硬而充满着温暖的热度。

黄少天低声问道:“队长,你能告诉我你们在笑什么吗,我好慌。”

“莫慌,抱紧我。”喻文州抱着他的爪子又收紧了些,“你永远也不会是我的鸡腿的。”

黄少天捏了嗓子,像某个著名广告里那样问道:“那我是你的森么噢?”

“你是我的小天鹅。”

喻妈妈从喻爸爸高墙般的身体后探出头:“肉麻。”

 

夜晚的风带着凉意吹得人有些微微发抖,黄少天坐在城堡巨大的阳台边,仰头看着满天星辰。喻文州以他这十年来最熟悉的模样出现在他的身后,人类的躯体让他和黄少天一样,在这什么东西都尺寸巨大的地方显得渺小无比。

“队长我说你也太不仗义了啊居然伙同你爸妈来吓我。我还以为他们真会吃我呢。”

喻文州笑着摇头:“是他们自己的主意,我事先也不知道。我妈要吃你的时候我也吓了一跳,差点没直接抢人了,后来才看出她在逗我们。他们其实早就知道你了,也知道你和我签订了契约,不会真的伤害你的。”

黄少天撑着下巴若有所思:“你别契约来契约去的,我还没问过契约是个什么意思呢。订契约这个事鹅,我觉得虽然有些中二但鉴于你们是龙我也就不计较了。但不管怎么样队长你倒是解释一下啊?”

“我解释过很多遍了。”

“啊?”

“一生所托,相依为命。”

黄少天听到这八个文绉绉的字打了个激灵:“这听起来有点鹅悲壮啊……我们就是普通打游戏的哪来那么多生生死死的……”

喻文州笑着捧住他的脸,手指在他的脸颊边打了个转儿:“骗你的。”

“我靠!我扔你下去信不信。”黄少天作势掐住他的肩膀,又不安分地揉捏起来。

“契约没别的意思。”喻文州抓住黄少天不安分的手,“就是,我爱你。”

“队长……”

“嗯?”

“我觉得有点晕。”黄少天眼神飘忽,“可能是太高了吧。”

“我猜你是幸福得发晕。”

黄少天对他翻了个白眼:“龙族第一不要脸。”

“一片痴心对少天。”喻文州接得无比顺畅,竟然还有些押韵。

“噫!”

联盟第一冷酷无情的凶残机会主义者黄少天在凛冽夜风中红了耳尖,只想用表情包狠狠糊上自家队长一脸。

“你真肉麻!”黄少天嫌弃地皱眉,“但我喜欢。”

他吻了上去。

- End -

评论 ( 25 )
热度 ( 59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