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解剖神奇生物(?

u一个血腥的名字诶嘿嘿。

先总体说一下,正文修完以后比现在放出的版本多了1w多字。番外四篇没有放出,总共1.5w字(有一篇R18大家记得规避父母小心背后)。FT我都写了1500字,可怕(喂  G图3张插图三张,都很漂亮~特典文本部分都没有放出,插图12张。感觉里面藏的东西还是吧不少的~

正本的封面环衬和腰封都是特种纸,用了精装(这个确实是太折腾人了)。正本A5特典稍小B6尺寸。

再说说这本难产的本子里那些并没有卵用的小心机吧

图多谨慎。(手机摄影技术渣请包涵

一、封面篇

先上一张正面全身照。

封面封底色块的颜色都是腰封的青草的颜色,为了保持风格一致~而且觉得绿色是非常生机勃勃的颜色!适合神奇生物的主题w

腰封的高度特别调整过,只能使书名里的“Magical Creatures”露出来,而"&Where to Find Them"则隐藏,也算是呼应这句里的”找“字(很遗憾的是封面色块印刷的时候和设计位置偏差了一点,不如原设计美观,都是我监工不利……)


然后我们来一张脱掉衣服的照片(你 这样就看到全貌啦!这个名字改编自HP系列的《神奇动物在哪里》(就是最近由小雀斑主演的那个电影)听说很多小伙伴都在cp上找不到这本书是不是因为我封面上没写中文你们就直接pass了呀。

封面用纸是纳米细格,摸上去是有纹路的,沙沙的感觉(? 选纸的时候去了印厂亲自摸,选了大概有三四种,打样了几版封面以后,其他纸纹虽然好看但着色不够细密,因而最终还是敲定了细格,效果还是不错。



二、封底篇

废话少说!现在上反面照~反面的书腰的主体部分是墙和上面的阴影,书腰的图待会儿说。可以看出墙上露出了头顶和文字泡!这是小狐狸天天在偷偷看墙这边的喵喵喻和(另一个自己)谈恋爱。设计的时候高度也特别调过,就是为了这个露耳朵努力偷窥的效果



脱衣版是这样~小动物们的剪影。由下往上依次是白狮、妖狼、狐狸(在正文里这些都是天天),因为一个天天不够高,所以大家“叠天天”来偷窥(喂

比较遗憾的依然是图案位置印的有偏差……对不起……



三、书签篇

因为书签是封底的开灯版(?)所以放到一起拍了。你可以发现封底是书签的镜像并且大了一点,都是为了配合腰封的大小和方向。

小动物们嘴里咬的,盘子里撒了的(狮子口里的肉、妖狼盘里的桂花糕)都是我文里写过的食物w


关于这个图,还有一个细节,是当时这张用在二宣宣图的1p的也是这张图,不过仔细看可以发现,宣图上的狐狸手上举着两面旗子,一个画着文字泡一个画着鱼,当然是喻黄的意思,为了配合宣传特地加了这两面旗子,感谢萌萌的濁~!(我截图的所以略模糊////)



四、腰封篇

感谢寻老师~!这张图非常非常可爱漂亮!颜色清新可人,告白!!

腰封整体是人形态的喻黄准备接吻,他们的影子映照在墙上变成一人一猫,暗示着鱼的真实形态是喵喵。当然也是全书主题:一人一神奇生物的恋爱。

灵感来自《喵喵先生》这段:

“喻文州。”他的声音很轻,“我想好了。”

“嗯?”

“你还承认那个天生一对吗?你要是同意就亲我一下。”

 温热的触感贴上来,短短一刹那,如云彩变化,像半世年华。

五、书脊篇

书脊也是调整过的啦,也是同理只能露出magical creatures ,精装书脊真的好厚好厚……


去掉腰封以后是这样,拿了个一元硬币比厚度



六、内页篇

环衬为了配合绿色主题,所以用了飘绿,纸张很厚。上面的绿色斑纹在光下会亮晶晶的(? 拿到书的小伙伴可以试试看,我拍不出来2333333


然后内页用的100g的道林感觉手感还挺好的w扉页和目录的英文字体都是HP类似的字体,感谢排版的好薰衣,我们为这个排版真是心力交瘁。标题都是繁体但内文统一简体以示区分。

关于内文排序与我发文的顺序是不一样的,当然是特别排序的。

12篇正文的开头和结尾都是原作向,因为想要有一种以原作开始再回到原点的感觉,因为我觉得无论有多少架空,其实在原作世界里幸福快乐才是我最想要的。而且这样形成一个环也有点圆满了的意思,都是我的小私心啦w

其他的顺序也可以看到,前6篇的神奇生物是鱼 天天 鱼 天天 鱼 天天 鱼 天天,后6篇则是 天天 鱼 天天 鱼 天天 鱼,对称且是穿插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闭嘴

番外前三篇画风一致名字也挺一致的,感谢李白大大的《蜀道难》和那个表情包(你懂得 当然为了切题没有用原文中的字而换了谐音w最后一篇画风会有些不同,用意我在FT里有说。

FT是我写的最长的一次了,写了3页,真是感慨万千(?



五、特典封面篇

特典这次的神奇生物饲养指南,当然英文名还是选择了与正文对称的方式。不过这次翻译成了“How to Love Them”❤ 特典尺寸比较小,有点手册的意思。

封面也是用色块的模式,波点的底纹加上各种食物的印花布模式。

色块是黄色,代表天天,波点颜色就是正本封面的绿色。食物是贴纸上那些神奇生物正在吃的食物,也是正文和特典里我有写过的。同样辛苦濁和影子帮我弄这些呜呜呜

(遗憾的就还是印厂给我调尺寸的时候简单粗暴我没能及时发现,色块位置又歪了……)



六、贴纸篇

特别萌的贴纸!!!感谢濁完成我的野心。

贴纸总体也是波点+色块,因为都是吃所以用的是“How to Feed Them”。

色块蓝色,波点黄色,代表喻在黄中(你不要污  

然后也算是和特典正本呼应:色块蓝,波点黄(贴纸)->色块黄,波点绿(特典)->色块绿(正本)

每个神奇生物的服装都是文里的年代or特别描述过的(比如锦鲤的古装工作服)w吃的东西也是文中(or特典里)写过的,或者埋了梗,我列举一下,从上至下从左至右。

人鱼喻(鱼类) 狐狸天(馒头) 螃蟹喻(虾)

剑灵天(茉莉花茶)饿龙喻(羊肉串) 妖狼天(桂花糕)

锦鲤喻(琼浆玉露)精灵天(兰巴斯) 喵喵喻(白粥)

白狮天(红烧肉) 血族喻(血豆腐) 恐龙天(肉)

例如:

人鱼喜欢吃鱼是业界行规(?,本来番外还准备写个天天不敢给喻吃鱼生怕他忌讳吃同类,但喻却只想吃鱼的故事的2333333

茉莉花茶是鱼在和剑灵天天第一次接吻前喝的,所以他俩这一世的初吻是充满茉莉花香的。

兰巴斯是精灵行路面包,看过魔戒的人应该都知道w

还有其他的大家在书里找肯定能找出缘由啦w



七、内容心机篇

这个比较杂,把一些零碎的心机塞到这里。

1.特典的前言

因为当真想搞成教科书的样子所以写了这个玩意儿23333333室友说挺像那么回事儿的。里面提到的各位黄少天喻文州先生当然就是文里的,我自己玩得挺开心。


最后的staff里也没说自己是作者而用了主编(你



2.插图心机

(1)正本插图

其实球球真的超用心,还跟我讨论过天天的眼神和气质问题,超级负责!!选插图的文段的时候,选了一个接吻(人鱼),选了个有幼年天天的文段(白狮),又选了个颇有气质的“老年”天天的片段(剑灵)。算是满足了我自己的一腔要看各种天天的愿望(喂  三个插图分别在正本的前中后,不让大家感到疲劳ww

这张是剑灵的插图,对应的就是左边这个文段。球球连发旋上的花瓣都注意到了超喜欢~!然后这张我们讨论的是天天应该是比较闲适宽心的感觉(老年人的感觉x 总之这种气氛我非常喜欢www!!



(2)特典插图

这个心机可就多了(ni  濁给我画的时候还有不少废稿,真的特别辛苦她呜呜呜

先是这个,饿龙的插图,喻龙边上飞着的是鹅。因为这篇里,天天把“儿”读成“鹅”大家还记得吧2333333


然后是人鱼,鱼缸的左下角是鲟鱼,因为喻总的真实鱼种是鲟鱼ww


这个是,《恐龙先生》里说过的小恐龙爱玩pad,小恐龙手上的pad的牌子是“瞎鹅”(对没错就是我


这个喵喵的配图,空中飞舞的衣服中有个海绵宝宝大裤衩,因为我在正文中写过“他的身上只穿着一条颜色颇为夸张的大裤衩,上面印着一只呲牙咧嘴的海绵宝宝”。当然也还有文里提到的牛仔裤和帽子www

ps:关于特典上的拼音,本来准备用拉丁文学名但觉得太难翻译了未免有点不好,干脆搞成儿童读物了(你



八、Guest篇

三张G图有两张都重画过,还有一张也改过一些些23333333本来有图我已经觉得万幸,居然你们还要重画和改动我简直觉得要感恩戴德了!!

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我本来说画什么都好,但大家还是非常乐意的给我画了兽耳。谢谢大家无私的爱,虾哭晕了。

G文是大蒜先生水仙先生,影子给我的分量超足~~!然后也很准时,感动死啦。脑洞是我们俩某日深夜聊天觉得水仙特别像大蒜然后开的,看到成文那么萌真的好激动,激动得昏古七(诶 就算很长也没有关系,每一字都是爱嘛(诶

遗憾的是,我心爱的老师的G终究没有写出来,但也感谢老师当时答应我愿意为我一试,真的太温柔了,本来我都没报希望的。就不说老师的名字啦,永远是我的女神(暗搓搓告白捧心心❤


总之,这次能搞成这个本子,要感谢所有的帮助过我的人。从写故事到出本,历经一年,心态和经历都变了许多,做本途中也有很多事情让我心力交瘁。最后这本没有胎死腹中,真的要感谢我的所有staff还有你们,每一条留言我都觉得暖心而欣喜,感谢一直以来的支持。

如果你拥有了这本本子,希望你能发现这些小心机,虽然它们没什么用,但就当做作者还有绘者的一点点爱意吧。也谢谢为我实现我这些乱七八糟想法的人们。虽然有遗憾,但人生哪能没有遗憾啊(喂


最后一句!通贩会有的!量很足要糊墙了!不要急!

评论 ( 42 )
热度 ( 214 )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