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百字明(二)

*非典型ABO paro,ABO性别未被建立,B被看作正常人性别上只分男女。A/O被看作疾病

*医疗盲……不是医疗剧是狗血偶像剧

*前文:(一)


(二)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天刚蒙蒙亮,他醒过来的时候意识还不清醒,黑暗中看东西都看不清明。

       蓝雨的宿舍比G大的好上好几倍,但还是上床下桌的模式,黄少天踩着木质阶梯下床的时候,听得木头嘎吱嘎吱地大响。他在大学宿舍就是上铺,下床业务格外熟练,闭着眼睛就往下面踏,直到他的脚底碰上个什么毛绒绒的东西。

       黄少天迷迷糊糊地思考着这是个什么鬼,自己白天的时候好像没见过悬在半空中的毛球之类的奇怪饰品。脚下那东西动了动,剧情好似越发展越像是恐怖片直到他脚底下那个毛球开口说话。

       “这位兄弟,我知道你还没睡醒,但是这不是你把脚放在别人头上的理由啊!”

       黄少天被这一片寂静中突然开口说话的毛球吓得一个激灵,脚下一滑,差点从阶梯上摔下去。

       “我靠!谁?”

       黑暗中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熠熠生辉,“黄少天是吧?我方锐,你室友,你档案袋里写的啊。”

       昨天报到处的大妈递过来的资料他还没仔细看过,心里不知道为什么就有些躁躁的,全是在宿舍楼下看到的那个年轻男人闹的,睡了一晚也挥之不去。一时间竟然连他有个室友也忘得一干二净。

       “那你蹲这儿干嘛?!”

       方锐回答得理直气壮:“我捡东西啊!我赶后半夜的飞机刚到,可困死我了,钥匙都拿不稳,我都已经这么可怜了你居然还踩我。”

       “那能怪我吗?你半夜不出一声蹲在我床底下我没把你当犯罪分子大卸八块就不错了好吗?”

       方锐眯了眯眼睛:“黄医生,我们是救死扶伤白衣天使,不是手撕鬼子抗日奇侠。”

 

       两个人的性格比较都比较热闹,你一言我一语迅速熟络起来。方锐不是G市本地人,爱好是嘴上跑火车和打游戏,特定是眼睛很大眼神格外真诚,年纪比黄少天小些。黄少天评价他是看上去就不像个正经人,方锐表示痛心疾首表示你不能以貌取人况且我真诚的眼睛昭示了我确实就是正经人。

       两个人聊了一会儿,外面的天色渐渐亮了起来,困意硬生生被说没了。吃早饭补注册这些事儿一股脑干完时间已经差不多,赶到医学中心正厅的时候人都差不多到齐。医学中心的入职测试非常严格,他们这批实习生人一路过关斩将剩下的人真不算多,每个导师底下分不过几个人,黄少天报的这个方向更是属于疑难杂症的那一块儿,治疗和研究的体系都很不完善。他仔细看了看自己手上的资料才确认自个儿今后确实是要孤军奋战的命运。

       主管实习生的医生简单交代了几句,就让实习生们各自去找自己的导师再看具体安排。他和方锐在电梯里依依惜别,方锐的科室在七楼而他在九楼,方锐拍了拍他的肩膀,“黄少保重,听说你那位喻医生非常可怕难以亲近冷酷无情。”

       “不用费心不用费心啊,看我用温暖的阳光感化他那一颗冷酷无情的心,让他感受到祖国年轻一代的温暖和谐与美好。方锐我跟你说我大学的时候……”

       电梯不等人,黄少天还没说完他的光辉事迹,电梯门就徐徐关上,黄少天从门缝里看得方锐跑得比兔子还要快些。

 

       “909,909……”黄少天默念着门号一间间地看过去,直到看到门上那醒目一行字“值班医师:喻文州”才满足地停下来,伸手敲了敲门板。

       “喻主任您在吗?我是您的实习生黄少天啊现在您方便吗我可以进去吗?”黄少天边敲着门边问。

       里面少有地有耐心,等他说完这句话才回话:“进来吧。”

       黄少天颇有些兴奋地推开办公室的门往里看。他对喻文州是好奇的,在医学院的时候查资料的时候他就没少见过喻文州的名号,Omega和Alpha症候群的相关研究中总是少不了他的名字。实习生报名的时候他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这个方向同时也一无反顾地选择了这位喻先生当作导师。

       在黄少天心目中,纵然喻文州的资料上显示的年龄不过三十出头,但一般这种致力研究的医学界学霸发量都不是太多,脑门儿相当光洁,体现着智慧的光芒。再结合之前方锐那“冷酷无情”的八卦,黄少在已经在自己闹钟勾画出了一副常皱眉头似在烦恼自己的逐渐后移的发际线的外表比年龄至少老十岁的医生形象。

       所以当他看到从办公桌后面抬头起来的真实的喻文州的时候,差点下巴都要掉下来。

       什么狗屁方锐的狗屁八卦。

       眼前的男人对他偏偏头微微一笑,“你好。”

       这不就是他心心念念了一晚上的西装革履男吗?!

       黄少天终于得以再次确认眼前这个人确实不是什么彪形大汉,身材匀称还有些略略偏瘦,不知道是不是他身上罩着的白大褂的缘故。

       “呃……喻老师,你好啊。昨天谢谢你啊。”

       喻文州低头写了几笔什么,才又抬起头来,“少天,我可以这么叫吗?”

       “啊,可以可以。”黄少天赶紧点头,顺便又在心里吐槽了一番方锐八卦的不靠谱,如此一个笑起来温和说起话来温柔的男子究竟怎么会被人说成冷酷无情的。

       “今天任务不多,整理完那边的资料你就可以下班了。”

       “没问题保证完成任务,其实喻老师你不用太照顾我有什么活儿冲我来……”

        黄少天停止了步子看着面前推挤成山的档案袋咽了咽口水。

       “那就辛苦少天了。”

       喻文州轻轻笑了笑,低下头去继续看自己手中的那叠似乎是英文的什么东西。

       呸,冷酷无情。

       黄少天拿起一叠档案袋,被灰尘生生呛得打了好几个喷嚏。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238 )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