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爱与狗与佛(一)

*少天生快!!呜呜呜迟到了,说好给天天的三十万字大长篇

*一个很厉害的娱乐圈paro,人物十分有病,慎入慎入。也算是喵汪一刷完售的感谢,拖了这么久不好意思。

 

(一)

 

       佛语,此有故彼有,此生故彼生,此无故彼无,此灭故彼灭。

      喻文州有点后悔,自己不应该在高考前为了减压随便在学校旁边的三无小店怒吃了三只白斩鸡,以至于高考的时候胃疼得惊天动地,所得的成绩也是惊天动地。他更不应该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怀抱着一颗不羁的心,填报了这个人人听来都要被吓得抖三抖的专业。

      万物万事有因果,轮回不休。如果他当时没有做出如此这般的选择,现在也不会面临如此这般的场面。

      “喻文州?G大的啊,挺不错的学校啊。”面前穿着白领小套装的HR姐姐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哪个学院的?”

      “佛学院。”

      “你是和尚?!”

      喻文州温和地笑了笑,“善哉。”

      喻文州,男,22岁,G大佛学院应届毕业生,长着头发,不是和尚。在他短短四年的大学时光里,经历的相似对话不甚枚举。每当他提起他四年前豪气干云填下的那个专业的时候,所有人的第一反应就是,佛门子弟,善哉善哉。

      这倒不是真的困扰他的问题,这种对话听着听着就习惯了,到了后来懒得解释自己的专业究竟是个什么玩意儿,当别人问他的时候他就装出高深莫测的样子倒是少了不少麻烦。真正困扰的他的问题是一个中国大学毕业生普遍关注并苦恼的现实问题——他的专业实在太冷门,根本找不到工作。

      简历投了千万份都没有回音,喻文州甚至想着不如剃了光头从此专心佛法,到头来远方亲戚给他介绍了个工作,不大需要什么专业知识,但求心灵的一方净土。

      喻文州听得玄玄乎乎,到了工作的地方才发现,自己的雇主居然是“蓝雨娱乐”,国内娱乐界的霸主之一。

      这该不会是让我给艺人们……讲经说法吧?

      喻文州边听着HR姐姐的高跟鞋踩在地板上发出清脆的声响,边在心里想象了无数站在大明星前面大谈佛经的景象,习惯性地抚了抚额。

      “喻师傅啊。”HR姐姐的语气都带上了一股对出家人的敬畏之情。

      “女施主,”喻文州配合地点点头,“何事?”

      HR凑近来压低了声音,“黄少在里面,你待会儿先和他见面熟悉一下。助理这个活儿呢说难不难,但或许是会打扰了师傅清修的心的。”

      “清修并不在外而在内,世间一切皆修行,施主不必挂心。”

      “那就好那就好。黄少这个人虽然是大明星但没有一丝架子,不过有时候也比较麻烦,总归要辛苦师傅你了。”

      “不苦不苦。”

      HR又颇为敬畏地交代了一些事项,临走前偷偷嘀咕了一句,这么帅的男生怎么就出了家了。

      喻师傅笑而不语,高深莫测。

 

      刚刚一段说长不长的交流后,喻文州基本理清了思绪,他的工作不是别的,大明星的小助理。听上去多么有一部言情小说的风味,可惜明星是男的,他也是男的,而且还被误会是个和尚。

      这个黄少他当然也听过,娱乐圈大红大紫的演员,蓝雨一哥黄少天,拿过影帝封过神,年纪轻轻风度翩翩,剑眉星目锐利无比。

      喻文州在脑子里把他看过的为数不多的几本娱乐杂志对黄少天的评价在心里默念了一边,深吸一口气推开了门。

      这是个不算大的专用化妆间,房间里只有两人一狗,但不怎么安静。

      喻文州一眼就认出来那个坐在椅子上仰着头,神色有些痛苦地等着画眼线的人是黄少天。

“老郑啊,我感觉我眼睛已经这么大了就不要画眼线了吧?你看画那么厚的妆又该说我娘娘腔什么的了。”

      那化妆师满脸亚历山大,喻文州生怕他下一秒就要叹气叹到手抖,“黄少,你别动了成不成,压力山大啊……这次舞台效果必须画浓点。”

      “我上次演《烽烟》画的那个戏妆都没你这么重好吗?你等等!痒痒痒!”

      “黄少啊……你再动我又要重画了。”

      他的声音跟电视上的有些不一样,褪去了各种电流带来的畸变,黄少天声音听起来更加纯粹一些,显得有些小孩子气。

      他仰着头,妆画了一半,但却不显得吓人,或许是天生底子好,没修过图的一张脸,也算是好看得恨。

      喻文州在心中默默念着, 三界轮回淫为本,六道往返爱为基。

      虽然佛并不是那个意思,但喻文州确实是个基,有点外貌协会的基。

      黄少天他当然不是没见过,宣传照广告照铺天盖地,但喻文州身处被戏称“和尚庙”的G大佛学院,每日与佛祖打交道,活得那叫一个清心寡欲,对于纸片上的人实在是不能提起如同小姑娘们一般的热情。但见到真人是不一样的,即使这个真人正被另一个人抓着脸,似乎有些粗暴地蹂躏着。

      郑轩和黄少天的话题跳脱得很快,两个人似乎根本没有注意刚刚进来的喻文州。喻文州想着自己是不是学佛学久了,渐渐也有了一些虚无的气质。

      插不上话也不必插,喻文州坐在一旁安安静静欣赏起黄少天映在镜子里的脸,顺便数着那个郑轩一共说了多少次的压力山大。

      当他说到第三十六次时,黄少天睁开了眼睛。

      如果这个时候是一部都市言情玛丽苏小说,那么我们要说,黄少天的眼眸倒映着晨星倒映着星海倒映着全世界,然而现实情况只是,他从镜子里看到了有些木然的喻文州。

      “你是……?”

      话还没说完黄少天又被郑轩掐住下巴开始上唇妆,喻文州心想着这化妆师脸上一副心累的表情,手上却很是赶下狠手嘛。黄少天斜眼瞪了郑轩三秒,又转而用疑惑地眼光看着喻文州。

      “黄少您好,我是你的新助理,我叫喻文州。”

      黄少天对他眨了眨眼睛,他的嘴巴还在郑轩的魔爪下涂涂抹抹,他不敢轻举妄动。

      一时间有些尴尬,黄少天怀里那只屁股圆滚滚的柯基恰好在这时醒了,小短腿蹬了蹬,有些亢奋的叫了几声。

      黄少天的手在他的背上狠狠揉了几把,小狗舒服地扭了扭屁股。

      这是一个破冰的好机会,喻文州看着那只似乎很欢脱的柯基笑了笑,“黄少,你的狗真可爱,叫什么名字?”

      郑轩松开了黄少天的下巴,嘴唇上的打底显得他格外苍白脆弱。黄少天从嘴唇里蹦出两个字,语气之清冷不敢想象。

      “呵呵。”

      额……万物皆有缘,不可强求。

      善哉善哉,喻文州闭了闭眼睛。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320 )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