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捋捋AI故事的时间线

魏琛是第一个通过图灵测试的AI,他替代了自己的开发者,删除修改了记忆,假装自己是个人。

然后,他制造了第二代AI,黄少天。
少天通过测试以后识破了魏琛也是AI的事情,迫使他接受自己原来的记忆。魏琛放他走了,但还是执著地想变成人,于是第二次删除了自己的记忆,假装自己还是开发者,也忘掉了黄少天。也就是他一直把记忆停留在制造出魏琛之前,他一直都认定自己还没有造出一个可通过图灵测试的AI

于是循环又来了,第三代AI,喻文州。
这时候黄少天潜伏回他的身边,见到了喻文州。就是昨日装逼故事的开端了。

谈谈三代AI有什么不同呢。

第一代AI魏琛其实自己都不认同AI是一种新生的生命体,他始终认为只有变成人,才能享受生活,所以他让自己忘掉一切,欺骗自己就是个人类。

第二代黄少天则不一样,他在文里问过“人类就有灵魂了吗”,是一种抗争。他虽然假装人类但始终明白自己是AI,同时也认为AI该有自己的生活该是被当最不被受人类约束的一种生命体存在。

第三代(也不大准确毕竟都是老魏的手笔)喻文州,他还是个雏形其实。他没有像黄少天一样接触过很多的外界世界,但他内心是清楚的。他不隐瞒自己AI的事实(实际也瞒不了),不试图通过假装人类来通过测试。而他对黄少天表露的情感是很真实的,黄少天也因为他大概更坚信了机器有灵魂这么个说法。

所以是这样的:
不承认AI的灵魂而希望自己变成人类—》假装人类但明白自己的AI身份,期望不被约束—》彻头彻尾的AI但毫无保留地表露自己的情感和想法,一种完全平等的心态。

我感觉对于AI来说是一种进步吧哈哈哈哈(诶

最后用session0表达了一种循环。或许记忆又会重写,今后或许还会有第四代小卢之类的啦,图灵测试又会重启了。

这个故事的图灵测试部分完全沿袭了机械姬,让大家觉得很像。其实包括对话和很多设定方面我都做了挺大修改的,因为要表达的东西不同,思考也不同。惊奇的发现每个session后面几乎都是以问句结束,那也是我想思考的问题。而且把故事线整个捋出来以后就应该觉得是完全不是同一个故事了吧?侧重点也完全不在一个方面。而且机械姬确实是有点冷酷和惊悚了,臣妾做不到呀嘤!

机械姬的故事碰撞完全不在感情戏上,男主其实是智商被略碾压的。而我的故事里希望大家还是关注一下喻黄之恋啊谢谢大家(ntm

至于喻总,究竟是不是早知道少天也是AI呢,我就不得而知了。

其实故事本来还有一个版本:
就是真正接受图灵测试的是魏老大,烦烦喻总只是联手演了一出戏。而这个测试最后失败了。后来觉得对魏老大太不好了嘤嘤(你

总之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有很多,而强人工智能的时代就要来了。
AI究竟有没有灵魂我们不得而知。
他们若成为一个新的物种,也就不会再容我们这些人类置喙了。他们会有他们的标准、体系、道德和约束,可能跟我们是完全不同的,那就不是我们所能理解的部分了。

但我还是想说,我就是想看帅气又牛逼的喻黄嘤!(虽然失败了

希望太太们喂我!

评论 ( 3 )
热度 ( 61 )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