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0521]隆冬

#182日day101,哇过百啦

#521也是我爱你呀,大家么么么哒

#特殊的日子写个原作向,接埋骨之地副本之后(124章烦烦鬼鬼祟祟消失在夜色中之后)


      黄少天鬼鬼祟祟地晃了好一会儿,然后站在24小时便利店门口借着光又在裤兜里找了好一会儿,才做了一个苦大仇深的表情。

       如果他没有搞错,刚刚他给叶修的十块钱是他全身上下唯一的十块钱。

     “我靠我堂堂剑圣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竟然为了几块钱而难死说出去简直太丢人了……”

        H市的冬日湿冷,温度很低,黄少天即便是个从小没有暖气的南方抗冻Boy在凌晨的街道上也免不了冻成了Doge。他身上就一件卫衣一条牛仔裤,屁兜里放着个手机,现在是他唯一的热源,他有点后悔自己手上的这个不是传说中的小M——为发烧而生。

      他进便利店逛了两圈,值班的营业员一直拿着手机刷韩剧,BGM无限凄惨。

       黄少天此时的内心也无限悲催,他溜出来帮叶修的时候心中满腔为友排忧解难的热情又带着些小忐忑,为了不被怀疑还特别穿得十分像奔去楼下买包烟,结果就是钱包没有卡没有,唯一的十块零钱倒贴了网费,留下饥肠辘辘的他风中凌乱。

       货架上的豚骨拉面此刻就像是世上难得一见的珍馐美味,旁边那包装花哨的冰红茶此刻也犹如琼浆玉露。而黄少天却没有伸手去拿的勇气,因为他身无分文,是这孤独的城市徘徊的乞丐之一。

       惨,不能更惨了。丢人,不能更丢人了。

        他盯着那盒泡面分析了一下局势,蓝雨定的酒店不近,他路也不算熟,再说恐怕还没走回去就要冻成具僵尸。他可不希望明天的头条是“知名电子竞技选手H市曝尸街头。他也不愿意回去找叶修,这一来一回的还不知道要得他多少嘲讽,再说网吧再怎么着也是个高危区域,要被发现了更是麻烦。

      思来想去,没办法,最亲近的人不就得用来坑么。

      黄少天做了个狼牙山五壮士就义前般的表情,划开手机点在了“1”的快捷键上。

 

      “队长啊,救命!”
       喻文州接过电话被这一声吓得骤然清醒。他是习惯早睡的,比赛日疲劳更是如此。

      “队长你听我说,你的王牌有难你帮不帮?”

     “ 嗯?”

     “队长你别问为什么总之不管怎么样是好基友就快点来XX路这里,我现在快要被冻成一坨冰了,你再不来我就要碎了!”

       喻文州等着他说完的时间,已经按了免提一边穿起了衣服,“少天,你怎么这么晚还在外面?”
      那边顿了顿,“救命要紧,待会儿我再跟你解释,其实我就是想出来逛逛然后人一high就……阿嚏!”

    “你找个地方躲躲风,我马上就到。”

       喻文州裹着风衣出了门,想想还是又拿了一件长围巾。一天的比赛他没带多余的衣服,黄少天的房卡他也没有,也不知道那人究竟是穿了多少。

       踏出酒店的大门才明白酒店的空调是多么的舒适宜人,外面寒风凛冽,路灯明明暗暗,街上连出租车都少得可怜。风割在脸上生疼,空气中仿佛都带着凝结的冰碴子,喻文州呆了一会儿就觉得从头到脚被浇了一盆冷水,透心凉心飞扬。

       他的运气不算好,足足在这冷风中吹了十分钟才等到一辆车,躲进车里才又看见黄少天的微信消息。

      “队长!!!我快要飞升了!快踩着七彩祥云来接我!”
        喻文州看着他头像那只柯基傻乎乎地吐着舌头,回了一句“等着,紫霞仙子。”

 

       黄少天看到喻文州从车里下来的时候感觉已经过了一个世纪。他是真的冻得手脚都快没知觉了此刻是没有温度也没有风度,鼻涕水儿都快要掉下来了。

      当事人否认说,那是感动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

      另一个当事人说,不知道当时有没有蹭在风衣上。

      喻文州被他撞了个满怀,他连呼出来的气儿好像都变成冷的了,眼眶红彤彤的,鼻头也红彤彤的,莫名可怜。

    “队长我可算把你盼来了,再晚来一步我就要变成一座冰雕了。”

       他哆哆嗦嗦地往人身上蹭,被喻文州一把搂进怀里。他也不躲,笑嘻嘻地拿他冰凉的脸颊去冰喻文州的脖子。

       喻文州把围巾有些胡乱的在他的上身卷了卷,又要脱下风衣来。

       黄少天连忙把他按住,“使不得使不得,队长万金之躯怎么能为微臣做这种事。”

      喻文州看他这冻得都快大舌头了还要贫的劲儿实在好笑,只得又把人抱紧了,“你怎么穿得这么少。”

     “要风度不要温度嘛。”

    “都哆嗦成这样了也叫风度。”
    “你这话不对,比如说我这种就算是哆嗦得屁滚尿流那也是帅的。”

       喻文州在他的脸颊边亲了一下,就像啜了口冰,“用词不当。”

       黄少天还要贫,喻文州赶紧把他半抱着拖进还没走的出租车里。

       车里的暖气甚至让他眼睫上都化出了一点水滴,黄少天此时才觉得眼皮有千斤,巴不得就这么窝进喻文州的怀里睡过去。

     “多谢队长救命之恩。”
     “ 所以呢?”

     “以身相许啊是不是很值。”

      他触了触喻文州的指尖,就像钻进了他的心里。

——END——

评论 ( 17 )
热度 ( 25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