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这是一个脑洞

很早以前群聊聊出来的一个paro,我脑补了一下,我就是一个洒狗血的言情写手。
大概是喻文州是一个刚出了柜的天皇巨星,黄少天是一个面向同志的杂志的记者,但他是个小直男。

黄少天学新闻,大学剑走偏锋写了个大约是同性恋现状研究的东西投稿,文笔犀利分析透彻,一下被几家大杂志看中。反正后来阴差阳错的,大学毕业了就当了个同志杂志的记者,反正他虽然是直的但也不歧视弯的。总之因为这工作他老被人误会是弯的,他后来跟不熟的人也懒得解释了。他有个技能就是,喜欢谁谁弯,上至奥斯卡影后下至隔壁家的小青梅,但他心态还是不错,不过就对弯这个事儿越来越有点怵,心想着是不是在同志杂志干久了有啥诅咒心想着快点辞职算了。

然后这时候喻文州出柜消息就来了,杂志社逮住这个好机会邀了一场专访就派黄少天去。喻文州脾气好黄少天看人准,总归黄少天就挺自来熟的把专访搞完了收工。专访刚结束,同事方锐打了个电话调戏黄少天。喻文州这人看黄少天挺顺眼的也挺聊得来,就想说大概是交个朋友吗(真的只是交朋友)的那么个意思。黄少天本来最近都快恐同了,被方锐那么一调戏心里有点敏感,一下把喻文州的意思曲解了,立马一副“我是直男叔叔我们不约”的模样跑走了,顺便心里鄙视了一下影帝私生活糜烂。喻文州觉得挺奇怪的,误会了黄少天歧视同性恋,总归两人就不欢而散。

后来黄少天专访发了,前面聊得还是挺不错,所以报道反响也蛮好的。过了一段时间就是年末,黄少天准备熬过了年终发了奖金就辞职,结果杂志年终盘点,就得评出什么最大新闻十大人物什么的,喻文州肯定上了好几个榜。这会儿要拍一个封面再加一个封面人物花絮之类的里面参杂一点小访谈那种。主编就让黄少天跟着,黄少天就叫苦连天,还是得蹲在摄影棚看啊记录啊什么的。他发现喻文州人果然特别好,待人接物特谦和没架子。休息的时候黄少天就硬着头皮去问了几个问题气氛蛮尴尬的,忽然喻文州就问他不喜欢同性恋干嘛还要干这个,黄少天就莫名其妙的,然后互相一说开才发现误会了。然后两人就成了朋友。

新一年黄少天升职加薪心态也放宽了也就不大想辞职了。家里给他安排了相亲他也就去了,人姑娘是喻文州影迷,黄少天听爸妈的话拿着个碟找喻文州签名去了,准备当见礼物。喻文州本来对黄少天有好感,心里长吁短叹的,面上还是八风不动的给他签祝他顺利。结果这姑娘跟黄少天见了几次面,彼此觉得不合适,吹了,还特有节操的把礼物还给少天了。虽然不算是正式恋爱,黄少天心里也不舒坦,回家就抱着喻文州那高清大碟百无聊赖的,就放了。黄少天就发现喻文州真能演演得真好,还发了好多字的微信赞扬他。喻文州那会儿刚拍完戏卸了妆,就在影视城那雕龙画凤间给黄少天打了个电话,两人就着月光谈人生谈理想,觉得真是相见恨晚之类云云。

后来…后来就没了。
总归是喻总不忍心把烦烦掰弯继续端着,烦烦终于发现自个儿在直男路上走偏了,人生之前对那些姑娘的喜欢根本不算是喜欢,遇到喻文州之前的喜欢那都算个屁喜欢。然后他醍醐灌顶了大彻大悟了,可喻文州还不动声色,烦烦挺苦恼的,又觉得喻文州大概不会接受他。纠结来纠结去总归最后俩人终于抛开一切在一起了。

然后烦烦就跟喻文州说,我刚见你那会儿确实快恐同了我爱谁谁出柜哪有这事儿啊。喻文州就说,所以我就出柜了?烦烦说,少自恋那会儿我还不爱你。喻文州就说,我先斩后奏呗,先出了柜再等你爱我。烦烦就笑,说的好像我就命中注定要爱你一样。喻文州也笑,本来就是命中注定。
—end—
就是个大概脑洞…bug无数,情节还有好多要补全而且一如既往的狗血俗套小言情。感觉最重要的部分都被我略过去了23333333但我觉得想了这么多以后我就圆满了再也不会写了(捂脸

评论 ( 6 )
热度 ( 92 )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