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江周]烟花三月(end)

啊啊啊啊我有没赶上真的是我网不好啊!!!

小周生日快乐,然后顺便愧疚地对小江也说一句迟迟迟来的生日快乐w

这个校园AU的小短篇就是一点心意吧,当然感觉写得乱七八糟的我现在不大清醒其实……青春小言情注意!!!!

-------------------------

 

(一)

       江波涛出现在周泽楷的生命中的时候是个三月。

       对门的邻居搬了家,另一家人风风火火地搬进来。中午放学回家的时候正碰到一个少年站在自家门口,一群搬家工人在他的面前抬着大件物品进进出出。他的校服跟自己的一样,松垮垮地挂在身上,个子比自己小,透过自己的门往里看的样子有点可爱。

      “阿涛啊,你去楼下买点饭来。”

         一个女人的声音从屋子里传来,音调有点高。

         那个少年向里凑了凑,“知道啦。”

        接着他转头,看见了在几阶阶梯下站着的周泽楷。先是抓了抓头,江波涛有些歉疚地笑了起来,“对不起啊我刚没注意挡你路了。”

      “嗯。”

       江波涛侧身让周泽楷过去,脸上还带着笑,看着周泽楷站到自己刚刚站定的地方,掏出钥匙进门。

     “原来我们是邻居啊?你也是s中的?”

       周泽楷不知怎么答,半天又回了一个“嗯”。

    “我叫江波涛,全部都是三点水的江波涛。”

    “周泽楷。”

    “可以叫你小周吗?”

     “嗯。”

 

(二)

       其实江波涛比周泽楷小一届,但他那第一次的称呼定型后就不准备动,依旧有点没大没小地“小周小周”地叫着。好在不过一岁之差,这么叫倒也没什么违和。

      其实叫的机会不多,两人虽然对门但见面却少。偶尔几次见面,江波涛笑着喊一句“小周”,周泽楷也笑着回一句“嗯”。

       可是,一回生二回熟这话总是没错的,打招呼的次数多了,不知不觉也就似乎熟络起来。

       偶尔出门还是会遇到对方,那就顺带聊上几句。周泽楷觉得跟江波涛说话舒服,对方态度亲和不急不缓,自己说的他能懂,他的话题不聒噪也不至于无聊,不近不远不多不少,刚刚好。

       于是周泽楷开始偷偷希望,自己能多碰上一点江波涛。

       带着这一点期望,他有些下意识地晚点出门,在街口的早点店买上一杯豆浆,然后看着江波涛边笑着跑过来有些着急地要了豆浆和包子。

     “你也爱喝这家豆浆啊?”

      “嗯。”

     “其实你不等我一起走也没关系啦。”

      “没事。”

       “那谢谢,能和小周一起上学我觉得挺高兴的。”

       周泽楷微微垂了眼睛,“我也是。”

 

(三)

       熬过了期末就是暑假,天气太热,周泽楷整个人都懒懒的,整日窝在空调房里不愿意出门。

       可是总有不得不出门的时候,比如停电。电网压力太大烧坏了变压器,断电断了大半个街区,周泽楷在空调房里耗掉了最后一点凉气,终于不得不拿上还没做完的作业往外跑。

       下午两三点钟的样子,一开门还是感觉热浪往身上扑。周泽楷受不得热,没几秒就鼻尖上挂汗,脸上也隐隐约约冒出两团红晕,汗水顺着脸侧一直流到脖子下。

       下楼没几步碰到了江波涛,正在动手弄着一辆单车,几本资料书塞在车筐里,车锁被他轻巧地弄下来挂在车把上。

     “小周?”江波涛伸手抹了抹汗,“家里没电出去写作业?我也是啊。”

        周泽楷点点头,向他挥了挥手中的几本辅导书。

     “一起?我带你?”江波涛跨上单车拍了拍车后座。

      江波涛伸手接过周泽楷的手上的书,随意地往车里一塞。

      搭个便车也变得这么顺理成章,两个人扛着烈日转过好几个街区,汗水一下浸湿了两人的T恤,黏糊糊地贴在脊背上。

       连风也是热的,周泽楷觉得自己都要烧化了。

       市区图书馆的凉气扑面而来的时候,两个人抱着书站在门厅里站了很久。大功率空调吹得手臂都发凉,透出点微微的酸胀来。

       江波涛抓住周泽楷的手臂,“二楼吧?”

        手心的温度传过来还是热的,正好压在那有点酸痛的一点,温温热热的触感就立刻把那点酸痛移除去。

      “好。”

 

 (四)

        没想到初秋的暴雨也这样来得又急又快,周泽楷跑过半条街区衣服也湿了大半。

      匆匆走到家门口才看到同样湿着衣服的江波涛,红着脸颊喘着气,他靠在门上,头发有些粘在额头上,鞋子上满是泥水。

        本来是狼狈的模样自己看了却莫名的欣喜,就觉得这个人怎样都是可爱的,甚至于泥水打湿了半条裤子,白T恤硬生生成了泼墨画,也是好看的。

    “嘿小周?也没带伞?”

    “嗯。”周泽楷也靠在门上,在小小的空间里对视。

       他抬手指了指江波涛身上的衣服,“怎么了?”

     “哦,刚刚过马路的时候正好来了一辆大卡车。”江波涛抬手比了个高度,“泥水溅起来有这么高。”

      周泽楷看他的样子忽然笑了,抿着唇头低着。

       江波涛那边传来一阵钥匙碰撞的声音,“你觉得好笑吗?其实也没什么好笑的,被鸣笛声音闹傻了不知道躲而已。”

      他侧身进了家门,又探出半边身子,“小周,快回去换衣服吧,别感冒了。钥匙有吧?”

       周泽楷点点头,看着那边人笑了笑,把身子收回去。

    “明天见。”


 (五)

       明天见不见,似乎也不大说得准,但只要江波涛说过,就奇迹般地一定碰得到。

       校运会吵吵闹闹,学生们因为不必上课喜上眉梢。周泽楷个子高,报了跳远,第三天才上。这么热闹的时刻对他这种沉默的人来说总是局促,找了个机会偷偷开溜在小卖部里买了一瓶饮料几袋零嘴,周泽楷在校园的其他地方晃晃悠悠。

       高一的教室他基本没去过,鬼使神差偷偷往那里走。学生们都聚集在体育场,教学楼就显得空荡荡,甚至走路的声音都那么明显而清晰。

       高一六班,自己不知什么时候记下来的讯息,也不知道想干什么就慢悠悠往那里晃。

        六班的教室里趴着个人,听到他的脚步一个激灵,然后就是惊喜一般的笑。

      “小周?督查队的?“

       周泽楷摇摇头,“逃出来的。”

     “你不是乖学生么?”

    “你不也是?”

       两人相视笑起来。

       周泽楷坐在他的前排,把他的东西分给江波涛一半。

     “水……只有一瓶。”

        江波涛刚吃完泡椒凤爪嘴唇辣得有点红肿,拧开瓶盖又有些迟疑地问周泽楷,“不介意吧。”

      周泽楷摇摇头。

     “秋风送爽天高云淡,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

       操场的喇叭在教学楼里还能听个大概,里面读的是每年几乎都是一个腔调的运动会新闻稿。周泽楷盯着江波涛上下松耸动的喉结,心里飘忽忽地不知道想些什么,觉得新闻稿也变得新奇起来。

       秋风送爽,天高云淡。

       刚才那算是,间接接吻了吧。

 

(六)

        冬天来得快,仿佛一瞬间冷气就铺天盖地地来。

        周泽楷的半边脸埋在围巾里,晚自习下课的时候随着人流缓缓向下挤。冬天连路灯似乎也暗了,街上没什么车子,偶尔来一辆总是开着远光灯,闪得人睁不开眼。

       没戴手套的手冻得发红,周泽楷在一个红灯下把手放在嘴边轻轻吹气,白色的雾气在暖黄的灯光下弥散开来,弄得视野模模糊糊。

       肩膀被碰了一下,周泽楷回头,脸上碰上一个热热的东西。

       江波涛的笑脸随后出现在视野中,“冷么?”

        那是杯热的果茶,外带杯还没拆封。

       “恰好碰上你了,一起回家咯?”

        江波涛把暖茶塞进周泽楷手里,拉着他走过刚刚亮起绿灯的人行横道。

      “你的茶?”

      “给你买的。”江波涛笑起来,“刚看你站在那儿很冷的样子,顺手去那边的店买了杯现成的。”

     “谢谢。”

     “别客气。”他伸手捏了捏周泽楷的手臂,“多穿一点。这件衣服太薄了。”

     周泽楷把那杯茶往江波涛的额头上一贴,伸手摸了摸他的面颊,“你也冷。”

     “好吧。”江波涛把身体往周泽楷那边挤了挤,“这样就不冷了。”

 

(七)

       S中开学的日子晚了那么几天,新学期开始的时候又是三月。

       江波涛过年回了趟老家,刚回来正是开学的日子。周泽楷回家的时候,正看他站在门口,帮着母亲抬着一箱像是特产的东西,身上依旧挂着松垮垮的校服。

       周泽楷把书包放在门口,从江波涛的手里几乎是抢过箱子来,两人的手在交接时候碰碰撞撞,带起一阵酥酥麻麻的触感,挠在心里。

     “小周?其实你不用帮我我又不是姑娘。”

     “不是姑娘也可以。”

     “可以什么?”

      周泽楷红了半边脸,却直勾勾地向他的眼睛盯进去。

      千言万语,沉默无语,说白了界限这样模糊。

      江波涛笑了起来,踮起脚隔着大大的箱子吻了周泽楷的额头。

  

       四季轮回不息,停在烟花三月。

 ——END——


评论 ( 5 )
热度 ( 10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