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喻黄喻#走吧(END)

《假如让我说下去》的前传(没错就是那个娱乐圈paro),交代一下他们大学的故事w青春年少真是好!

ooc不可避免。 攻受依然自由心证w

-1-

 

    听说黄少天暗恋一个女生。

    作曲系的,长得天昏地暗惨绝人寰,腿比象粗,虎背熊腰,腿毛比猩猩还长。

    黄少天狠狠拍了拍卢瀚文的头,“我靠瀚文你说什么呢!我像是那种没眼光的人吗以后八卦论坛少看知道吗看多了降低智商!”

    卢瀚文撇撇嘴说知道了,心里想着明明铁证如山黄少还要嘴硬。

    黄少天最近爱蹭作曲系的课,这倒没错,论坛上所谓铁证如山,也没错。只是黄少天的记忆中并不记得有这么一个女生。这也非怪他,他的目光一直停留在女生的前面一点点的地方,聚焦点是个男生。

    黄少天本人并不承认这点,他说自己去蹭课是为了提高自身素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为他成为一名优秀的创作型歌手打下坚实的基础。看人什么的,只是顺便而已。

    此话当真?

    心照不宣吧。

 

-2-

 

    活了十九年交过几个女朋友从未怀疑过自己笔直笔直的属性的黄少天,觉得自己的人生陷入了一种有些神奇的境地。

    一切的大门打开于一个平凡的周末,黄少天被自己的导师魏琛叫过去当了一上午苦力。一屋子的碟片书籍和乐谱,搬得黄少天直呼“魏老大没人性!怪不得注孤生!”

    魏琛坐在一边抽烟,胡子拉碴没一点教授的样子,听了这话呵呵一笑,“臭小子别多话,老子又不是同性恋,就算是同性恋也不会看上你,对你没人性跟我注孤生有个屁关系!”

    黄少天愤懑在心里诅咒了一番魏琛,但还是手脚麻利地把乱得不忍直视的资料室整理好,走之前免不了和魏琛扯一番皮并且发誓一定要在年底的师风师德的投票上狠狠将他一军。

    当然那都是玩笑话,他对魏琛口头上没大没小,心里还是记得这看上去不靠谱儿的导师给了他多少帮助的。

    魏琛办公室下面两层有个很大的音乐教室,放着架极好的钢琴。学校或许就是壕无人性,教室每天都那么开着门,任人进进出出。只不过偷钢琴的动静,确实大了点儿。

    但那钢琴平时也没什么人弹,一是这楼太远,二是楼上都是学校里牛逼哄哄的教授们,保不齐引来几句嘲讽,——这里的教授们确实有这种技能。

    所以当黄少天听到钢琴曲的时候有点诧异,他算是这里的常客,只是从未听过这里的钢琴响过。他练了九年的钢琴,曲子一听就明白,这人节奏明显比原曲慢,可慢得悠悠然,不急不躁,让人觉得刚刚好。

    简直见了鬼,一听就入了魔一般。

    教室的门没关,黄少天站在教室门口,直到一曲终了,弹琴的人抬起头逆着光对他轻轻一笑。

    就这一瞬间,魏琛刚刚的话就忽然蹿到了他的脑子里。

    “老子又不是同性恋!”

    多么铿锵有力又多么坚定无畏,到了黄少天这里莫名其妙变成了个问句。

    老子不是同性恋……吧?

 

-3-

 

   “李轩你说这个世界上有没有怪力乱神的?”

    黄少天看着那天在钢琴前坐着的男生端了盅汤从自己面前走过去,穿了件白T恤,露出脖子,线条优美。

    李轩从一堆红烧肉中抬头,“黄少我们可是社会主义好青年!就算我是虚空灵异社社长,这个问题上我也只能负责地告诉你,没有。”

    黄少天闷闷不乐地往嘴里塞了口菜,“那你说,我之前都没见过一个人,然后有一天这个人忽然出现了,现在我每天几乎在所有地方都能看见他,有时候我正想着他他就忽然从我眼前走过去了,你说这是不是很怪啊李轩你给我解释一下!”

    “那只有一个可能……”李轩压低了声音故意凑近了,装出神秘的样子,“你有病。”

    黄少天狠狠一踢李轩,对方马上发出一声震动整个食堂的“嚎叫”,声乐系的学生天天练声练气,这一叫格外惊天动地凄美动人。

    李轩在众人一阵哄笑中败下阵来,看着对面的黄少天一脸若无其事地啃着盘子里的排骨,偶尔抬眼的目光里还有隐隐的杀气。

    “黄少你实话跟我说吧你是不是有情况?”

    “李轩你要是说你也天天跟迅哥儿一样看八卦杂志写八卦帖我就踢残你的腿!”黄少天做了一个“杀”的手势。

    李轩一拍桌子,“可能吗?我是那种低级趣味的人吗?我跟你说,你刚刚跟我说的那种什么到哪儿都能见到她的情况绝壁是你看上那姑娘了,一特别关注可不就是全世界都是她了?”

    “狗屁!”

    黄少天甚至不知道自己反驳的是那个“看上了”还是“姑娘”。

    他这一声喊得有点大,转头时恰好看到喻文州抬头望着他,一秒诧异,下一秒又是轻轻一笑。

    邪了门了。

    黄少天下意识地埋头到自己的汤里大口喝汤,烫得满嘴都是麻的。

 

-4-

    

    黄少天觉得自己是不是有点变态,但在他反应过来以前,他已经有意识无意识地开始关注和打听那个男生的消息很久了。总归,只要是他的消息就想竖起耳朵挺清楚,有事没事总想着从哪儿掏点他的黑历史出来,黑历史没有,感情史也行。

    喻文州,作曲系,性格温柔和善,相貌清秀帅气,深受广大女孩子的喜爱,性别男。

    问题就是那个性别男啊!

    黄少天抓耳挠腮辗转反侧,连着几夜梦里全是喻文州,思前想后依然迈不过这个坎儿。他自暴自弃地想,男的就男的吧,搞基还挺时尚。

    可他反过来又想,喻文州是不是基佬?

    是。

    后来喻文州用行动告诉他答案,那个亲吻依然是在那个他们见面的教室里,那时他们半熟不熟的,凑在一起就能聊上很久,不凑在一起也没太多挂念,大概有挂念也不好说出去。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黄少天有些措手不及,喻文州平时看上去斯斯文文的,动手动脚起来也不见得有多害羞。黄少天半推着他按到门上,伸手把门从里面反锁住,喘着还不顺的气儿抱怨,“我靠我靠千万别被魏老大看到……”

    喻文州就靠在门上看着他笑,笑得黄少天一阵毛骨悚然,没头没脑的来了一句,“喻文州你得对我负责任。”

   “好啊。”

   那人回应得坦然,又凑过去理所应当地亲了一通。

   “我向来都负责任。”

 

-5-

    恋爱真是个好东西,有吃有喝有美人。

    黄少天边啃着手上一串鸡翅一边想,满嘴的油光嘴角还带着点孜然粉。这是大学门口的一个烤吧,东西足价格低,本校大学生最爱光顾的地方没有之一。旁边喻文州吃得斯斯文文,也不知道他是什么出身,吃个烤串也自然而然地透出教养来,可是又不会让人觉得不舒服,总之觉得他画风如此不可强求。

    不可强求也非要说一说,黄少天仗着男朋友的身份肆无忌惮。

    “你说你喻文州你一点都不爷们儿,是爷们儿就要大碗喝酒大口吃肉!”

    说完抢过喻文州盘子里的一串羊肉,豪气干云地几口干掉,似乎是在示范。

    喻文州也不说话,就是边嚼着嘴里的金针菇边不停地笑,搞得黄少天觉得自己像是闹了一场什么闹剧,郁郁寡欢。

    “算了算了你就知道笑……”

    嘴角一点残余的肉渣和孜然粉忽然被舔去,黄少天止住话头瞪了瞪眼前一脸无辜的人。

    “我靠喻文州你要死啊这么多人呢……”

    只用气音说话,黄少天把气氛硬是弄得像地下党接头一般。

    没想到喻文州忽然清了清嗓子,换了副严肃模样,“我会负责任的。”

    “负责你妹啊!!!”

 

-6-

 

    撸串回来,酒足饭饱。

    夏末的校园蝉鸣格外聒噪,他们从小路插回男生宿舍,这路上树特别多,路灯特别少。

    这年头的蚊子寿命越来越长,天气转冷他们反倒有了愈发凶猛的趋向,黄少天穿着T恤短裤,身上没走多久就咬得全是包。黄少天上蹿下跳边挠边骂,比树上的蝉鸣还要聒噪。

    喻文州伸手抓住他的手腕,“别挠了,抓破了不好。”

    “文州你就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你没被咬你怎么知道我的难过!”黄少天站定,慷慨陈词,感情激荡。

    “谁说我没被咬。”喻文州抓住他的手开始在身上移动,“你感受一下这儿,还有这儿,锁骨下面也有一个……”

    他说得云淡风轻,当事人回了一句“我靠”。

    “你这是色诱。”

    黄少天严肃地说,然后毫不迟疑地把人往大树后头一推,啃啃咬咬。

    “少天你比蚊子还闹。”喻文州背靠在树皮上有些酥酥麻麻的痒,稍微推了推靠在身上蹭来蹭去的人。

    黄少天抬起头来眨了眨眼,明明这么暗的地方偏偏能看到他眼里的光一样,他用有些得意的调子在喻文州的耳边说道,“那你有本事你去亲蚊子啊?”

    “没本事。”

    喻文州回答得果断,扳过人的头,凑过去狠狠一阵吻。

 

-7-

 

    恋爱的时光永远不算长。两人腻腻歪歪一年多,便宜互相占了不少,双方都觉得很值当。

    大三暑假黄少天没回家,他参加了个歌唱比赛,准备周期挺长。喻文州理所应当地陪他呆在本地,租了个短期的小公寓,一室一厅,拥挤得很。

    可是对于小情侣,拥挤永远不是坏事,一磕一碰总能擦出点火花来。

    黄少天准备比赛还是忙,选歌练歌自不必说,台风和外貌也得万分注意,每天在家架着个洗发露瓶子就开始扯着嗓子嚎,外人看起来就跟个神经病似的。但搞表演的搞音乐的,总归得有些疯魔的气质,不放得开哪来的动人。

    歌声其实是美的,黄少天在这方面着实是个天才,多平淡的一首歌都能被他唱出惊喜来,在你不知道的时候,他找了个机会,就那么狠狠地揪住你的心不放。

    喻文州听他站在床上唱歌,陶醉的样子,那场面有些滑稽但他听得认真。他能想象黄少天以后站在绚丽的舞台上熠熠生光的样子。他就是个属于舞台的人,那里才是人生,他本来属于的地方。

    黄少天在他的心里真是光芒一样。

    喻文州总是在一旁默默地想。

    两人一起选歌一起编曲,喻文州监督着黄少天的每一句的音准情感甚至一个细微的眼神,他们配合得太默契,天生就该合作一样。

    唱累的时候黄少天一下仰躺下去,还不忘拉上喻文州,两人在不大的床上滚成一团,手叠着手,脚叠着脚。

    然后空气一下都静谧下来,紧接着爆发出一系列的强烈化学反应。

    唇齿摩擦外加着身体摩擦让这个夏日变得更加燥热,两个人就像是肌肤饥渴症一样地渴望着对方的身体,年轻人的精力在任何时候似乎都耗费不尽。他们在彼此的身上留下属于自己的痕迹,更在彼此心里印下更深刻的齿痕。

    没有事情的日子里他们有时睡到中午,趁着阳光正好又乐得脱了衣服再滚上几次。

    黄少天睡在床上瘫成一个“大”字,脸上还浮着红晕,身上湿漉漉的全是汗水,他在被单上蹭了蹭,盯着喻文州裸露的脊背感叹着,“荒淫无度啊爱妃!”

    喻文州从散落一地的衣物中找到自己的,边穿着也不回头,“皇上惦记着国家大事可以先回宫。”

    黄少天笑嘻嘻地爬起来,趴在他的肩膀上。

    “那就继续这样吧。”

    过了一会儿,他换了个姿势把头埋在喻文州的肩膀里,声音闷闷的,“真的,永远这样就好。”

 

-8-

 

   黄少天跟喻文州说分手的时候,大四过了一半。

   他那时候已经签好了公司,每日奔波于各种培训和包装,他是天生好嗓子,对舞台的感觉也好,但是出道当歌手远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但他确实就是属于舞台的,喻文州早就看出来了,这片天地束缚不住他。

    黄少天“分手”说得掷地有声坦坦荡荡,说的时候却根本不敢看喻文州的脸。

    “他们说了,签约前两年一定要听公司安排。”

    “所有恋爱关系都要断掉。”

    “艺人嘛,你知道的,私生活都算没有啦。”

    “合同里写得很明白了我也看得很明白,我都签了我得遵守啊。”

    黄少天蹲在体育场的边上,身边放着一罐冰汽水,他边喝着便跟喻文州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他的语气没所谓,心却莫名其妙地抽动着。

    他自认想得清楚,但到现在他也没认清这段感情对他来说有多重要。重要过他的梦想?重要过他的事业?他不敢说,也说不明白。他喜欢每一个舞台,当歌手是他这么多年来的梦想,他无法为了喻文州就轻言放弃。

    大学的感情嘛,烧过四年青春就算完了。

    他这么安慰着自己却感觉自己抵不住一丝丝怀疑。他想跟喻文州说“等我”,可怎么也说不出口,那样一个大好青年,你凭什么让他等你。

    他偷偷打听到,喻文州是要出国的。

    这样也好,你去深造,我去出道,还挺押韵。

    心里转过无数心思,动了动嘴巴却不知道说什么。

    最后黄少天站起来,拿着汽水的罐子硬是跟喻文州碰了一下。

    “分手快乐啊!”黄少天一饮而尽,呛得眼泪横流。

    喻文州用袖子给他擦了擦泪,半晌才说了一句话。

    “好,分手快乐。”

 

-9-

 

    喻文州出国那天黄少天没去送,昏昏沉沉睡到大下午,刷了一圈朋友圈看到了几条熟人的祝福。喻文州发了一张照片,照的国际登机口,时间是上午,现在应该已经在飞机上了。

    黄少天随手点了个赞,评论了一句“一切顺利”。突然又感觉浑身无力,困顿的感觉像是海啸一般席卷而来,根本逃离不开。翻个身又睡到傍晚,黄少天才强打了精神出门去。

    不知不觉又走到了那个串吧,依旧人来人往热闹非凡,黄少天坐了个角落,吃了平时的两倍多,反正也没人管着,敞开肚皮可劲痛快。又要了几瓶啤酒,喝得畅快淋漓。

    似乎像是借酒浇愁,但黄少天真没觉得有多愁,吃喝到最后,一个人也觉得好生热闹,只剩下一个念头——原来怎么没觉得这么好吃。

    大概是不作死就不会死,黄少天第二天醒来就腹泻胃痛到差点不省人事。

    跟公司请假三天,整个人像是死了一般赖在床上,倒是也没觉得难受。

    黄少天想,当时好像也是想一直赖在床上来着,什么时候来着。

    想来想去不得其解,最后还是心心念念有了答案。

    说来说去,都是喻文州。

    恢复能力向来惊人黄少天,第三天起床的时候就已经神清气爽,手机里有公司的信息,下午有一节培训课。

    他的头发还有些乱糟糟的,黑眼圈也不见好。

    黄少天站在镜子前看了看自己,又俯下身子用冰凉的水狠狠扑了一把脸。

    还有什么过不去的,管他什么喻文州不喻文州。

    黄少天对着自己咧开一个大大的笑。

    “走吧。”

    他说。

    对他,对自己。


——END——
评论 ( 7 )
热度 ( 2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