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给伦敦

突然还蛮想回伦敦的。写个小段子。


“我这有两张票,你去吗?”黄少天望着喻文州说。

喻文州在做饭,说是做饭,其实也不过是简单地下碗面。他扭头去看坐在餐桌前的黄少天,他抱着Mac正看向自己。

“西区的歌剧魅影,就在女王陛下剧院。”黄少天用手撑着下巴,“我不是跟之前那个妹子吹了吗,但买了票这剧还是要去吧。而且这剧挺有名的,伦敦又是原汁原味的。不看白不看,我请你。”

“怎么吹了?”喻文州一边往面里打蛋一边问。他前段时间有个deadline,导师催得紧,实验结果又一直不大好,大概好几个周都没怎么着家,尽在实验室泡着。

他还记得黄少天的女朋友,哦不,前女友,是个华裔,不过早就跟着爸妈移民过来了,普通话倒是会,但还没有英语说得顺溜。那姑娘长得倒是漂亮,和黄少天般配。

其实吹了有段时间了,这票他们是怕抢不到,所以定得极早,没想到这恋情都没撑到那时候,转念回想其实有点好笑。

“还是聊不到一起去。”黄少天耸耸肩膀,“你前段时间总不在家,我也碰不上你,就没特地跟你说。”

他们就是合租室友的关系,纵然相处不错,可毕竟是黄少天的私事,实在也不必特地跟他说。

“那挺遗憾的。”喻文州笑笑,“看你状态还可以。分手快乐?饿不饿,要不要我下面给你吃。”

黄少天噗嗤笑出声来,看着喻文州把那个热气腾腾的小锅端上来,也把电脑挪了挪,给喻文州腾个地方。一锅面煮得简单,黄少天瞟了一眼,好像加了肉丝,最面上还飘着翠绿的葱花,还是挺让人有食欲的。

“真可以试试。”黄少天笑嘻嘻的。

“我给你拿个碗。”喻文州转身。

“欸,你要不够吃就真不用,我刚吃过,不是很饿。”

“没事。”喻文州递给他一个空碗,“我也不饿。”

“谢啦!”

“什么时候的票?”

“啊?”黄少天反应了一会儿,才答道,“这周六晚上,好像是七点半,有空吗?”

“有。”喻文州点头,过了一会儿才说道,“这还是来英国后第一次有人约我。”

“打住打住打住,别搞得好像约会一样。”黄少天做了个“停”的手势,又接着说道,“不过你倒是挺好的,性格好,学历又高,还会煮面,其他的菜也能做一点。而且我发现我不会做的你都会,我会的你好像都不会,还蛮互补的。”

“那我们试试?”

黄少天惊讶地睁大了眼睛,过了一会儿确定对方语气不是在开玩笑以后才问:“什么时候开始的?”

“我也说不清楚。可能挺早的。”喻文州语气颇有些无奈,“吓到你了?”

“也不至于。我们可是在英国。”黄少天开了一个玩笑,又突然反应过来不大合适,解释道,“我也没有别的意思。”

“我也不是故意瞒你,之前我也没意识到。”喻文州是指租房时候的事。

其实他也不必解释,性向更是个人隐私,喻文州不想说才是正常的。只是这一句话听得黄少天心惊,敢情是自己让他觉醒的?

两个人的气氛还可以,但多少还是有点尴尬,黄少天没有心情再吃面,抱着电脑站起来,“我先回房间,回个邮件。”

“去吧。”喻文州笑笑,仿佛刚才什么都没说。

等黄少天要出厨房的大门,喻文州才又说道:“周六我给你空出来,要是尚可接受和我一起去看剧,就想好了跟我说。你要是不能接受,我就搬出去。”

“欸你……”黄少天本来想说偌大个伦敦你要搬到哪里去,转念一想,偌大个伦敦难道他还没有地方去,顿了好一会儿才回了一个字——“好。”

评论 ( 29 )
热度 ( 59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