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同病相恋(2)

喻黄以为彼此暗恋老王,而老王觉得自己是两个神经病里的电灯泡。

我流哨兵向导,没有战斗,全是私设,希望大家爱毛绒绒。


2

 

王杰希几乎是在他塞上耳机的那一秒打过来的。黄少天平时爱关静音,但插上耳机却依然还是会有铃音,音量着实不小,黄少天一个激灵,脚边的雪豹毛都炸了起来。

“卧槽吓死我了。”黄少天手忙脚乱中接通了,嘴里还嘀嘀咕咕的。

“怎么了?听到我声音就害怕了?”王杰希问。

“我靠老王,手下败将,滚滚滚滚。”黄少天下意识地怼回去,又意识到喻文州就坐在他的身边,突然一下收了声音,“干嘛?”

他有些不安地瞥了瞥喻文州,对方的目光果然落在自己的身上,他的声音有些僵硬,连地上的小豹子都变成了备战的模样。

“你钥匙落在微草的备战室了。”

“啊?什么?你骗我的吧?”黄少天有些迷惑地问,“怎么可能你有什么企图!”

“是真的。你来找猫的时候不小心弄掉的吧?”王杰希的语气平静,即使不是哨兵向导他也能从黄少天的声音里听到紧张。他实在弄不清黄少天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到底有什么紧张的。

黄少天在身上和背包里都摸了一圈,发现果然不见了。战队那边倒是无所谓,反正喻文州有备用钥匙,但他还要回家一趟,而他的爸妈都还在出差中,这要等他真到了地方又发现没带钥匙,半夜三更又不好叫车,那才叫一个折腾。

“那行,我回去拿一趟。”

“要不我给你送过去?”

“你什么时候这么好心了?”

“我就在停车场,你们不是也在吗?”

“靠,不早说。”黄少天站起来,对喻文州做了个口型“我下去一下”,然后抓了外套就匆匆跑下车去。

喻文州朝他点点头,转眼间就只能看到黄少天的背影在停车场昏暗的灯光中向远处移动。

B市的冬天气温比蓝雨要低很多,黄少天只拿了个队服外套,羽绒服还在座位上好好地放着。玻璃窗上起了一层水雾,喻文州轻轻地抹开小小的一片,看着对方跑到了不远处的一辆车旁。

这车他也认得,王杰希的座驾,有几次他们在机场还是王杰希开着它过来接的。

喻文州听不到黄少天和王杰希在说什么,即使他有这个能力,他也不会窥探黄少天隐私。

跟在黄少天身后的小雪豹似乎早就迫不及待,直接纵身一跃,钻进了车里,黄少天似乎有些气急败坏地跺了一下脚,接着副驾驶的门打开了,一只手把黄少天扯了进去。

喻文州终于看不下去,其实他也没法看下去。他仿佛已经预料到接下来要发生什么,低低地叹了口气,看着刚刚回去拿东西的战队助理也上车了以后,终于对无聊得几乎要打盹的司机师傅说道:“陈师傅,我们先走吧。”

“不用等黄少了吗?”司机探头又确认了一遍,黄少天确实不在车上。

“他今天回家,不坐我们的车。”喻文州起身确认了一下人数,“走吧。”

 

黄少天眼睁睁地开着蓝雨战队的大巴开走的。

他不过是刚钻进来抓了个大猫,跟王杰希扯了几句淡嘴炮都没打过一轮,就从王杰希车窗里看到扬长而去的大巴。

“我靠,什么情况!”黄少天脱口而出。

“被喻文州抛弃了?”

黄少天瞪了王杰希一眼:“你丫滚蛋。”

他刚刚穿的太单薄,王杰希才让他上车说,他刚阐明了自己跟王杰希这种敌军没什么好说的,就发现他连挽回的余地都没有了。

队长这是生气了?

黄少天还有点愣。他印象中喻文州不是这么小气的人,可是他又没有解锁过恋爱中的队长是怎么样的。或许他就是对王杰希尤为在意呢?黄少天想到这里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我送你回酒店吧?”王杰希也懒得继续跟他开玩笑,问道。

“算了。”

“怎么?打算转会微草?”

“滚滚滚滚。”黄少天嫌弃地瞥了一眼王杰希,“我今天回家。”

“成。”王杰希简单地应了一句。

黄少天转过头去,对上王杰希询问的目光,又赶紧把视线挪开。

“你不打电话问问你队长是怎么回事?”王杰希问道。

黄少天是想问的,但想象了一下自己面对的是什么就有点不知所措。他要怎么跟喻文州解释,才能不撞破喻文州的心思又安抚他的心,他本来碰上自家队长就是心里一团糟,更别说情敌就坐在他的身边。

王杰希作为朋友是相当可靠的,虽然蓝雨和微草是公认的宿敌,但黄少天和王杰希的关系向来是很不错的。王杰希仗义,性格也相当不错,虽然他不像喻文州那样会温柔耐心地听完自己说的每一个字,但跟这个人怼来怼去倒也挺有意思。黄少天知道喻文州向来比他和王杰希更有话聊,或许王杰希就是比自己更适合喻文州也不一定。

想到这里,坐在后座的雪豹又呜咽了一声,耳朵耷拉下来,大尾巴在后座上一扫一扫。黄少天有点心烦,朝着后座轻轻吼了一声:“别吵。”

王杰希被这一群人包围,也早就习惯了他们突如其来的动作,虽然在他眼里这群人依然行为奇怪言语疯癫,但还不至于到友尽的地步。

黄少天显然今天情绪不高,喻文州的举动也实在是诡异,王杰希实在不明白这对小情侣又在闹什么别扭。他们从第二赛季相识,那时候他们三个人都还是普通人,再到了第四赛季,就能看到黄少天对着一团空气咋咋呼呼。

喻文州就坐在他旁边看着黄少天,笑着说:“少天的精神体是雪豹,很可爱的。”

王杰希得知刚刚扑他的是只货真价实的豹子而不是什么猫咪以后还有点后怕。当然,精神体不会伤害普通人,这是常识。

“抱歉我忘了王队看不到。”

“没事。”王杰希回答,“他是你的哨兵?”

“不是。别误会。”王杰希看到喻文州有些无奈地笑了一下,就没再继续问下去。

说实话,从蓝雨双核出道开始,关于他们俩的关系的传闻就满天飞。毕竟是联盟第一对由哨兵和向导组成的双核心,同步率还高到可怕。王杰希还记得第六赛季蓝雨夺冠以后甚至有人抨击蓝雨利用结合后的极高默契和同步性作弊,这事儿闹得挺大,最后联盟蓝雨联合发表声明,并且提供了比赛仓的屏蔽技术检测证明才最终结束。

王杰希对于他们直到现在还没有标记彼此的事实其实有些震惊。谁都能看出来他们彼此喜欢,他们几乎形影不离,黄少天甚至接受了喻文州的周期性疏导,据说这在哨兵向导的世界里与恋爱无异,除非你是一位专职疏导的医生。

他能看出来黄少天今天的低落与喻文州有关,可这毕竟是他们之间的事情,他实在是没有资格说什么。

“真的不联系一下?”

黄少天有气无力地抬眼望了一下对方:“知道了。我不会让他误会的。”

“那倒不至于。”王杰希笑笑。他真觉得这没有什么,喻文州性格温和大度,况且他只不过是顺道送一下黄少天,他清楚酒店、微草和黄少天家的距离,无疑这是最高性价比的选择。不过他不明白,黄少天和喻文州究竟在闹什么莫名其妙的矛盾?

黄少天闷闷地“嗯”了一声。他低气压起来实在是有些可怕,王杰希也懒得再管他,专心关注起眼前的路况来。

 

喻文州觉得自己睡着了,又好像没有,直到临下车时他才被宋晓喊醒。

“队长。”宋晓站在他的面前,“我们到了。”

蓝雨定的酒店当然离微草主场的距离很近,喻文州摸出自己的手机看看时间,其实包括出入停车上的时间加起来都不到半个小时,他却总觉得迷迷糊糊之间仿佛过了八场比赛那么长。

“知道了。”喻文州揉揉自己的太阳穴站起来,“他们都下去了?”

“郑轩说被你弄得难受得不行,所以先下去了,景熙说帮他暂时疏导一下。”

向导的情绪确实会影响未经标记的哨兵,甚至是其他向导。这情绪不光会仅是正面的,自然也有负面的,能力越强波及的范围也就广,杀伤力当然就越强。在战争年代,甚至有过一名向导致使几十名顶级哨兵同时陷入永夜的情况。当然,现代社会中有经验的向导平时会控制住自己的精神力量,这既是对他人的尊重与保护,也是对自己的保护,毕竟这可不是什么轻松的活儿。当代法律中也明令禁止了向导利用自己的精神力作出伤害他人的行为。

当然,喻文州这点影响还不至于上升到违法犯罪的程度,但这在蓝雨是从来没出现过的情况。他们的队长向来是自控力最好的一个,不要说向他们传输什么负面情绪,当他们有所担忧和紧张时,喻文州从来都是他们的强心剂,永远充满了令人安定的精神力量,这点连身为普通人的宋晓都能清楚地感受得到。

“队长,你和黄少吵架了?”

“没有。”喻文州回答,看到对方质疑的表情后,又温和地笑了笑,“我今天太累了,真的不好意思,替我向景熙和郑轩道歉。”

喻文州站起来穿好自己的大衣,又把黄少天的羽绒服和背包拿好,这才想起来自己刚刚是有多仓促,万一黄少天想回来拿东西呢?自己逃跑的样子简直比落荒而逃还要狼狈。刚刚划开屏幕的时候他其实看到了黄少天的信息浮在锁屏上,却都不敢多看一眼。

酒店的停车场到大楼里还有些距离。B市冬日的夜晚实在是冻人,特别呼啸的风好像随时能把人吃进去,喻文州又担心,黄少天会不会感冒。

其实他的担心多余,哨兵的体质比普通人要好上许多倍,况且黄少天即使在哨兵当中也算是个佼佼者。身旁又有王杰希在,王杰希作为朋友已经是相当仗义妥帖,作为男朋友当然只会做得更好。

他没有黄少天的房卡,只好把那人的东西都带回自己的房间。一关上房门,毛绒绒的白色狐狸就一下子跳到了黄少天的羽绒服上,团成白绒绒的一团,拿自己的鼻尖蹭着羽绒服的领口。

“下来。”喻文州有些无奈地说道。小狐狸向来亲人,最亲的就是黄少天。精神体虽然不全是主体思想的直接映射,但一定程度上很能反映一些问题。比如说他对黄少天的爱意,比如说黄少天对王杰希的。

黄少天与他的关系亲密,到头来也不过是最好的朋友而已,而自己对他的一切想法却远超出朋友的范畴。喻文州不敢提每次精神疏导时他会想到什么,当黄少天撤下精神壁垒,当他的精神丝与他轻柔地相连,黄少天闭着眼睛躺在他的怀里,这满足感无异于一场性爱。

小狐狸有些倔强地扭了扭头,然后打了个滚,反倒把自己的头埋进黄少天的帽子里。喻文州知道黄少天不会介意,他这个人太好说话,自己就仗着朋友的身份为所欲为,有时候喻文州都觉得自己卑鄙。

喻文州伸过手去抚摸了狐狸柔软的皮毛,最终也没狠下心来把小家伙揪出来。

有的事情他必须得面对,比如黄少天,又比如说黄少天的男朋友王杰希。

黄少天给他发的消息不是很长,大概是阐述了自己会坐王杰希的车回家让他不要担心,顺道说明王杰希只是作为朋友热心帮忙,毕竟他们的酒店在反方向,最后又跟喻文州说了好几句对不起。

喻文州倒宁愿黄少天质问他为什么扔下他先走,或者怪他让自己受冻,如此欲盖弥彰的说明只会让他想得更多。

电话响起来的时候,喻文州刚要把那句“没事,是我有些迷糊了,你的衣服都没拿,你注意不要受冻”发过去。

“队长?”黄少天的声音响起来。

“嗯。少天。”

“太好了,你终于接电话了。应该已经到酒店了吧?”

“到了,抱歉,刚刚睡着了。”

“没事没事不要道歉,队长今天很累了吧!早点休息。那什么……老王就是顺路送送我。他家也在这条街上嘛。”

“哦,我知道。我之前不就说了让你蹭他的车吗?”

“嗯嗯嗯。”黄少天飞快地嗯了好几声,喻文州都能想到他在电话另一端拼命点头的样子。

“你羽绒服没拿,等下注意保暖。”

“没事,就几步路,现在空调开得超足,我都要出汗了哈哈哈哈!”

然后那边传来一个更远的声音,有些小,但仍然听得见。

“那我开个制冷?”

“卧槽你冷静啊,我是没问题,你自己不要冻成风湿骨痛关节炎了啊!”

“到你家院门口了。开进去还是就停路边。”

“你让王队开进去吧,免得感冒。”喻文州提醒道。

“我真没有那么脆弱!”黄少天笑起来,却对喻文州的关心相当受用,这是他所能得到的一点点的甜蜜,“好了,我们队长吩咐你开进去。”

黄少天家在老小区,车位有些狭窄,即使现在已经没有行人干扰,但操作起来仍然不是特别容易。

“太费心力了。你待会儿给我拿点吃的。”

“吃吃吃就知道吃。”黄少天白他一眼,心里却真的盘算着有什么零食可以给王杰希果腹,打完比赛又深夜开车确实也是个力气活。可他长久不归家,家里父母当然也不会囤零食,只记得母亲早上吩咐过,如果他要回去冰箱里还有些菜肉。“哦对,家里冰箱里应该还有点肉什么的,你吃肉丝面吗?”

“少天我挂了。”

“啊?哦哦好!队长晚安,早点休息。”

喻文州轻轻道了一句“晚安”。他站起身来,酒店房间里的暖气十足,他却依旧手脚冰凉。

白毛的狐狸一动不动了,喻文州轻轻走过去,抱起它和底下的那件黑色羽绒服,有些疲倦地倒在了床上。

——TBC——

评论 ( 133 )
热度 ( 162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