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自拍狂魔喻文州

突然受老王里诗诗的g图里自拍鱼的启发,和 @桃花饼 and  @鲤嘞吧 脑了个魔鱼……

我爱鱼!

 

===================

喻文州在微博上是个低调的青年,一般发发战队要求的广告,祝福一下大家节日快乐,或者转发一下队友的微博补个刀,偶尔也会文艺一下拍拍景物或发个旅游定位。整体来说,蓝雨队长的更博频率很低,内容平平无奇,完全不似他的队友黄少天。

黄少天的微博内容丰富多样,堪称联盟段子手,对于粉丝们求自拍求照片的需求也是有求必应。与大部分普通铁直游戏宅不同,黄少天在微博的自拍质量很高,无论是角度和光线都很完美,可卖萌可文艺可耍帅,堪称男性自拍的教科书。

不过这一切的背后,都隐藏了一个大秘密。

黄少天从浴室出来,看到他的手机屏幕上又是满屏的“队长:[图片]”。黄少天划开屏幕,果然又看到喻文州给他发来一长串的自拍,质量颇高,人像颇帅,最后还有一句“少天,我帅不帅”。

黄少天一只手拿着毛巾狂擦自己的头发,另一只手在屏幕上上下下地滑动着,最后在对话框里打下一句话“明明是我比较帅”。然后当他在自己的相册里翻找着那些他失败的自拍以后,终于又默默切回喻文州的聊天画面,把刚刚那句话删掉,打上了一连串“帅帅帅你最帅”,还加上了一个“亲亲”的表情。

没错,事实就是,黄少天作为一个钢铁直男,确实也继承了一般钢铁直男的拍照水平,拍出来的自拍不是黑成一片就是糊成一团,好不容易有几张能看清楚脸的,那也是惨不忍睹,双下巴大鼻孔还有可怕的表情管理,能活活气死周泽楷。

而他的队长喻文州则像是天生被老天眷顾,在摄影这方面独具天赋,无论是摆弄那些贵上天的相机还是每天都会用的普通手机,喻文州都比他在行一万倍。除了普通的拍景拍人像,喻文州还有个现代社会非常普遍的爱好——自拍,并且十分痴迷。不过他的队长从来不会让这些照片外流,他仅仅只会发给他的副队鉴赏,直到黄少天回他一句“特别帅”。

其实确实是很帅的,在黄少天的眼里联盟第一脸向来就不是什么周泽楷。不过即使喻文州多么帅,黄少天也有点承受不住喻文州的自拍攻击。每次看到喻文州的自拍,黄少天只想问天问大地——

为什么我拍的就那么丑????

由于黄少天的自拍实在太丑,微博上求照片的人实在是太多,喻文州不得不承担起了帮黄少天自拍的任务。只要由喻文州操控手机,平时那个完全不听话的致力于抹黑他的那个玩意儿就仿佛被施了魔法,最后的成品甚至想让黄少天抱着他的腰喊爸爸,并且深深怀疑,为什么自己明明那么努力了,拍照技术却没有哪怕一丁点的提高。

 

不过,所有人都不知道其后的隐情,黄少天自拍高手的人设不崩。

国家队集结那天发布会后所有的国家队选手一起去好好搓了一顿。昔日的对手现在的队友见面,大家都是联盟的老人,这感觉就像是举办了一次夏季的全明星。因为队里的姑娘和宣传需要的缘故,大家在这顿饭上全都自拍得很嗨。苏沐橙和楚云秀这对姐妹花自然不用多说,连一向出镜如同见光死的叶修也没拒绝来自队友自拍请求。

“黄少天你是对我有意见吗?”王杰希看着黄少天那张把他的大小眼拍得极其骇人的合影,满头问号地问道。

“也太丑了吧!!!!”方锐在他们身后探头,“不光老王,你自己也没法看啊。王队,你相信我,我没有贬低你的意思,我是在客观评价这张照片。”

“那么你是有贬低我的意思吗??”黄少天瞪了方锐一眼。

“是啊。”方锐坦诚道。

“我靠啊!!!”

“确实太丑了。”苏沐橙评价道,“你是怎么把小周拍成那样的?”

黄少天左右滑动着自己的照片,确实,今天他拍的照确实不少,可是几乎没有一张能够入眼,连盛世美颜周泽楷都能拍成歪瓜裂枣。除了唯一一张,那是他和喻文州合影的那一张。

“太阴险了!把不是蓝雨的都拍得那么丑吗!”

“黄少天黑起我们来连自己都能拍成丑逼!”

“有必要吗?简直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黄少天你是不是太偏心你队长了?!!”

“我自己的队长还不许我偏心了是怎么的?”黄少天在一片讨伐声中吼道。

喻文州揽住他的肩膀:“对呀。”

 

晚饭之后他们各自回房间整理行李。训练中心的条件虽然不错,但是由于准备仓促,房间不够充足,国家队的队员们只能两个人共一间房。除了楚云秀和苏沐橙两个姑娘以外,公平起见也是为了这些过去的对手们多配合配合默契,所有的男选手的房间都是抽签决定的。

跟黄少天抽到一间房的是周泽楷。黄少天对这个结果相当不满意,因为不论他说什么,周泽楷给他的回答都不会超过三个字。这时候他就特别特别思念喻文州,因为他的队长是最懂他的好兄弟,不论他说什么,都能跟得上节奏,一来二去比说相声还要精彩。

其实周泽楷是很真诚的,可黄少天看着他半天憋不出一句话的样子实在是头疼,正躺在床上唉声叹气的时候,就听到外面有人敲门。

不管是谁,就算是叶修,黄少都当自己的救星了,更别说外面站着的就是他朝思暮想的好哥们儿喻文州。

“队长!”黄少天兴奋地拍了拍来人的肩膀,“你可算来找我了,我想死你了,你都不知道我刚刚在看电视有多无聊!现在的电视剧真是一个破事也能……”

喻文州对黄少天做了个“嘘”的手势,然后看向乖乖坐在房间里面的周泽楷。

“周队,我找少天有点事,我和他去浴室里聊。”

周泽楷转过头来,外表平静,内心翻江倒海。

你们究竟有什么事要去浴室里聊????

不过他那一句“你们可以在房间里,我出去”还没说出口,喻文州就已经飞速地把黄少天拉进浴室关起了门。

黄少天也很惊讶,不过情绪还算平稳。喻文州有的时候脑回路确实是有点异于常人,黄少天和他朝夕相处的搭档这么多年,早就习惯了。

“我想自拍。”喻文州压低了声音。

“队长你不是吧?”黄少天说,“在这里吗?”

“少天……”喻文州轻轻皱着眉头,望着黄少天的眼睛。

“好好好好。”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眼睛,根本找不到拒绝的理由。

黄少天走了两步,配合喻文州先摆好一个最普通的pose,又立马想起了什么一样。

“我把水打开,让周泽楷听到就不好了。”

 

黄少天的本意很简单,跟喻文州在浴室里自拍,这件事实在是太奇怪了。他才不要跟周泽楷去解释一大通。最好,周泽楷什么也听不见就好。

可是显然这浴室的隔音效果并不怎么样,至少他都能听到外面电视剧的声响。

不过,在外面的周泽楷看来,事情就远不是那么简单。

我们的荣耀第一人此刻虽然仍旧盯着屏幕上动物世界,耳边的声响已经让他根本没法在集中精力。作为荣耀的高手,经常要通过轻微的声响判断场上的局势,周泽楷的听力绝不会差。

不过此时此刻,周泽楷宁愿不要这个能力。

为什么要去浴室谈?谈就谈,为什么还要开水啊?

水声中,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对话朦朦胧胧。

“队长,这个姿势有点……不好吧?”

“少天,这个姿势不好吗?我还蛮喜欢的。你不喜欢吗?”

“可是……我觉得很奇怪啊!”

“有吗?”

“很……羞耻啊!我不要!”

“那我们换一个,好不好?”

……

周泽楷捂住自己的脸,沉思了十秒以后。终于拿起自己床头的便签纸,写下了一张纸条。

“房间你们用吧,我先走了。 by周”

 

周泽楷觉得很委屈,他是个有房不能回的人。他惆怅地走到楼底的休息室,想要喝一杯奶茶舒压。

孙翔正在和唐昊玩桌上足球,看到自家队长打了个招呼。

“队长!过来玩吗?”孙翔挥挥手。

周泽楷被“队长”这两个字搞得一个激灵,又连忙把自己的脑子里乱七八糟的画面踢开,惆怅地对孙翔摇了摇头。

“队长你怎么了?”孙翔挠着头发往周泽楷跟前走,“你不是要在房间里休息吗?又下来玩了吗?”

“黄少和喻队在浴室里。”

“什么浴室里?”

“我们房间的。”

“干什么?!”孙翔惊地瞪大了眼睛,“一起上厕所吗???”

“不是……洗澡。”周泽楷皱着眉头示意孙翔把声音放小一点。

他想,黄少天和喻文州应该也不想太多人知道吧。

“他们在你的浴室里一起洗澡?还把你赶出来了??!”完全沉浸在震惊中的孙翔根本没注意自家队长的动作,直接惊叫出声。

“卧槽?!”站在不远处的唐昊差点把那个足球桌掀翻,“他们一起鸳鸯浴?!还不让你待着??”

“谁谁谁?!”和喻文州同房的方锐刚刚进来。喻文州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就出门了,方锐一个人实在无聊,准备下来看看有没有人能组个桌游的局,没想到一进来就听到这么劲爆的消息。

“喻队和黄少!他们在队长的房间里一起洗澡!还把队长赶出来了!”

“卧槽!”方锐一个大惊失色,“卧槽卧槽卧槽!我就知道他们是基佬!!!”

李轩刚买了瓶可乐,凑到方锐身边:“咋了?谁是基佬?”

“喻文州黄少天!”方锐眼神无比真诚,“他们在周队的浴室里做羞羞的事情!”

“我的妈!!!”李轩石化三秒,然后掏出手机给楚云秀发消息。

“云秀你说的对啊!!!!!!!”

 

周泽楷想不到,他只是想要解释一下自己为什么没待在房间,却酿成了如今这样的局面。

虽然到后来的传言变得和他之前说的,有那么一点不一样。但是依然是事实啊,有那种对话怎么可能不是在做羞羞的事情啊!!

国家队难得在第一晚还没有正式训练开始之前就在休息室里开起了会议,除了当事人喻队长和剑圣大大没有到场以外,所有的人都面容沉重。

“小周太可怜了。”苏沐橙充满慈爱地说。

“简直是丧心病狂!”方锐对自己的室友发出控诉。

“我认为这样还是不够严谨,毕竟周队并没有目击。”张新杰纠正了一下大家的讨论方向。

“哎哟,新杰。你这太不厚道了?难道还要我们小周看现场?”叶修反驳道。

肖时钦叹了口气,“总之我不意外。”

“我早说过了!他们俩gay里gay气的。”楚云秀发表自己的看法。

王杰希一锤定音:“就是gay。”

“谁是gay?”黄少天从门外踏进来。

他的脸上带着不正常的潮红,连脖子部分的皮肤都是红扑扑的,额角还有汗水,身上的衣服都被汗水沁湿。

“万,万磁王。”方锐说。

“啊?”黄少天满脸迷惑,朝着自己身后走进来的喻文州说,“队长你听方锐居然还萌cp啊哈哈哈哈。”

“我是说演员!!那个老年万磁王的演员!!他出柜了!”

“不要狡辩了。那都多少年前的事儿了!”黄少天一边“啧啧啧”一边摇头。

方锐委屈,你自己就这么gay怎么好意思说我!!!!

“喻队!我今晚想和小周睡!”方锐连忙转移话题,“你能不能和他换个房间。”

“卧槽,你这么快就要对小周下手了吗?”

“不是……”周泽楷无力辩驳。

“我这是五期交流感情!!!交流感情!!!”方锐眼神求助喻文州,意思是“快点管管你男朋友”。

他不知道喻文州有没有接收到他的电波。不过结果总算是好的。

喻文州笑着说:“好啊。”

“队长你都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啊!”

“你不同意吗?”

黄少天看着自己的队长,呆滞地点点头:“当然同意啊。”

 

他们买了两大瓶雪碧就上了楼。黄少天去帮喻文州拿东西,周泽楷几乎是拎着他的行李箱就跑,给还在路上有说有笑的喻文州留下了一个惆怅的背影。

他们回到房间,洗了澡,换下被汗水浸透的衣服。黄少天实在是太热,只穿了条大裤衩子,光着膀子就着他的雪碧狂饮,被喻文州按了按肩膀。

“别喝太多,肚子不舒服。”

“唉,你说方锐也不早说,要不然有必要在浴室折腾半个多小时吗?”黄少天愤愤不平,把冰凉的饮料瓶往自己的脸颊上按,“还开着热水,差点没把我热死,出汗都要出虚脱了。”

“辛苦少天啦。”喻文州坐到他的身边,“现在是睡前自拍时间了。”

“还拍?”

喻文州已经按下快门,黄少天嚎叫一声,“我还没穿衣服呢!!!喻文州!!!”

隔壁的王杰希看了阳台抽烟的叶修一眼。

“这日子没法过了。”叶修对他做了个口型。

 

其实喻文州对他无意间拍到的黄少天十分满意。眼神到位,角度精巧,似有若无的朦胧感,加上个黑白滤镜颇有种老电影的感觉,色气而文艺。

刚刚又被拉着自拍一轮地黄少天边打着手机游戏边用脚去踢坐在另一张床上的喻文州,“你快发几张照片给我,我刚上微博他们又问我怎么不发照片,唉,不是我不想发好不好。还有怎么你们今天都发了自拍,居然老王都发了,而且超阴险,他的自拍都是侧脸。”

“好。”喻文州应了一声,然后立马几十张照片就发了过来。

黄少天一边看一边美滋滋地存。喻文州的技术是真的很好,不枉他们凑在一起拍了几百张。喻文州真是一个敬业的摄影师。

黄少天爆着手速先狂存了一波,然后选了几张图发了微博。

他的手机存了太多照片又有太多游戏,最近总是有点卡,这回居然卡顿了几次才发出去。黄少天发完了以后也懒得再管,又退回去看喻文州给他发的照片。

照片有很多,大多是他们俩的自拍,也有黄少天的照片,还有他和别人的合影。黄少天对喻文州的技术特别放心,因为无论如何,队长的照片里他总是特别特别帅。

甚至在……那张黑白的,看上去他好像裸着的,喻文州偏头看着他的,有点奇怪的合影里。

虽然这么想有点奇怪,但是,这莫名有一种奇妙的,事后的感觉。

“队长,这也太羞耻了!”黄少天举着手机控诉。

“那你还发呀?”喻文州问。

“发什么?”

“发微博啊。”

“什么?????”黄少天一跃而起。

 

一切都已经晚了,所有的人都已经炸开了锅。

黄少天看着飙升的转发数和评论数,陷入了短暂的死机中。

“公关部是不是想杀了我啊……”黄少天惆怅地说,“这他妈要怎么解释,我虽然和我的队长拍了床照,但我是实打实的直男?”

喻文州看着他的眼睛:“你知道这也不算床照对吧?”

“那不然你想怎么样?”黄少天被他家队长清奇的关注点弄笑了,“还想来套真的?”

“想啊。”

“你说什么??”

“你都不知道我喜欢你吗,少天。”喻文州无奈地笑了笑,“我想我的照片里有你,我还想我的人生里永远有你。不过,我知道,你肯定会拒绝我。”

“这话说得太早了吧?”黄少天抓住他的手,“我什么时候拒绝过你?你摸摸你的良心再说话。”

“少天?”

“来套床照啊,喻文州。”

 ——END——

评论 ( 81 )
热度 ( 3640 )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