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蓝雨全员/喻黄]杀个BOSS尝尝(1)

还是要给天天写生贺,不能控制自己。写个蓝雨全员加喻黄的美食故事(?

对的没错这是有毛病的美食文!!!!

灵感来自于九井谅子老师的漫画《迷宫饭》,有些借鉴ww漫画超可爱的(安利。



第一道菜:蚝油咬人菇

 

事情从郑轩从腰间小小的鼓囊囊的布口袋里掏出一口大铁锅开始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本来是在联盟的夏休期,蓝雨的几位宅男们享受着一年中难得的闲暇时光,做着宅男们该做的事,比如说空调房里吃冻西瓜,咬着冰棍儿刷游戏,搂着美少女抱枕看动画,美滋滋又喜滋滋。昨晚一切都那么正常,黄少天在群里刷屏自己是非洲人,永远抽不到想要的小姐姐,然后被欧皇大锦鲤喻文州的全图鉴轰得一滴血也不剩。

“我是要报复的。”黄少天发了八条扛着大砍刀的表情。

“所以这是你的报复吗……”宋晓坐在石头上,看着眼前绿草茵茵,碧波万顷,纵然是一片美丽的湖光山色,但却一定也笑不出来。

黄少天烦躁地把手里的光剑从左手换到右手,又从右手换到左手。

“我靠我哪有这么厉害啊我又不是魔法师?我就算想报复我能给你们变出这些乱七八糟的玩意儿吗?我又不是洗剪吹大师傅,还带洗剪吹拉染烫功能的吗?再看看队长这一头银发难道是我一根根给他接上去的吗?”

黄少天伸手在喻文州的头发上摸了摸,然后稍稍用了点力扯了扯。

“疼,少天,是真的头发。”喻文州皱着眉头。

“对不起对不起!队长我不是故意的。”黄少天吐了吐舌头。

喻文州摇摇头,然后说道:“总体来说就是,我们好像变成了我们自己操纵的角色。”

是的,蓝雨全员在一个平凡的夜晚之后醒来,发现自己躺在这片草地上,虽然蓝天白云雨露阳光的很漂亮,而且气温也比G市这几天高过40度的人间地狱好多了。但这夸张的发色,夸张的穿着还有夸张的武器究竟是怎么回事???

醒来的六个人坐在地上面面相觑。他们彼此的打扮倒是都熟悉,身为蓝雨的主力队员对自家战队的账号卡长什么样儿都不知道实在是不应该了。虽然大家穿的就像是那些漫展上会出现许多的coser,但看上去比那些服装道具好了许多倍。并不是说热爱他们的粉丝做的不够好,而是实在太真实了……比如黄少天的那一身闪闪发亮的盔甲,比如郑轩身上挂的那一长串的子弹,还比如喻文州长长的银发,好看得简直可以去直接拍洗发水的广告。

宅男们是震惊的,这是什么情况?难道是被外星人拖去做实验了?还是联盟和广告商已经可以在他们毫无知觉地情况下把人运到一起拍广告了?又或是传说中的全息全浸入式超真实体验版荣耀已经上线,他们被人打晕了套麻袋被送来测试的?

以上的思考通通无果,唯一能知道的就是他们现在在一个类似荣耀游戏大陆的地方,人人都打扮得像个账号卡似的,而且手上的武器什么的都是真货。

“这里有点像千波湖。”喻文州皱着眉头。

荣耀虽然是第一视角,但他们可毕竟没有真的钻进电脑里去瞧过,而且千波湖是40到43级的练级区,他们打职业赛的早就不熟悉了。这会儿听喻文州说起来,才真觉得这里的景色有点像。

美景是美景,而且这里的真实度可比从屏幕上看来得过瘾多了。

“千波湖?我们在岛上?”黄少天四处张望,“幸亏这里没有什么小怪,要不然我们躺了这么久,挠都挠死了。”

“压力山大啊……”郑轩愁眉苦脸,他把枪早就收好了。他虽然玩的是弹药专家,可他又不是真的弹药专家,万一那把枪真崩死个队友,他还不是成了千古罪人杀人犯。

“现在怎么办?”徐景熙战战兢兢抓着他的战斧,“我们是要真人刷怪,打通副本推BOSS吗?这要怎么治疗啊!我急救课没及格啊。”

“别紧张。”蓝雨的队长喻文州倒是很平静,“既然武器都是真的,可能技能也保留下来了,只是我们不知道怎么用。”

“比起这个,”小剑客卢瀚文苦着一张脸,撑着下巴,“你们不觉得饿吗……”

“咕。”

黄少天挠着头,“哈哈哈哈哈哈确实是饿了哈。

其实不光大小剑客的肚子饿,蓝雨各位经历了卢瀚文的提醒以后才发现自己其实真的已经饿到前胸贴后背了,这一真相被揭破,所有人都不不禁回忆起了G市早茶餐厅里的那些点心,就差流口水了。

“瀚文说得对。吃饱干活不累,可是这里从哪找东西吃啊?”

“既然连武器和装备都有了,背包也是有的吧?”宋晓在自己的身上翻了翻,“这是什么这么小,钱袋吗?”

那是一个不大的布制口袋,挂在自己的腰上,其他人看到以后也纷纷开始检查自己的,果然每个人都有一个。

“打开看看?”喻文州说。

“我靠,异次元口袋啊,感觉装了很多东西!!!”宋晓吼道。

“大家翻翻有没有什么食物。”

郑轩咳嗽一声,“食物倒是没有……我这儿有这个。”

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口铁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看着举着锅的弹药专家整个人都要笑到地下去,“神特么锅,背锅侠郑轩。”

“不光有这个。”郑轩叹着气,把刚刚那口锅放下,接着又从口袋里掏出了……另一口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汤锅你还带的挺齐全的。”

“还有平底锅。”郑轩一边拿一边说,“蒸锅,紫砂锅,呃……九宫格火锅。”

“靠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笑得肚子痛。

“队长我这儿也……”宋晓捂着脸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陶瓷的碗,还是青花的,“碗、勺、筷子、锅铲。”

“还有我。”徐景熙扶着额头,“辣椒酱、豆瓣酱、生抽、老抽、料酒、黄油……”

“景熙你完全堕落了!你作为一个治疗难道不应该带一点药水什么的吗?就算没有魔法,总归碘伏酒精双氧水牛黄解毒片之类的,你这都带的什么啊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看着一地的炊具厨具和调料,笑得更厉害了,“我和队长这么高大上就不会像你们这样。”

“少天,”喻文州喊了他一声,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了……一袋大米。

“……队长你作为第一术士的尊严呢!!!!”

“往好点想!我们总算有吃的了不是吗!”宋晓拍着黄少天的肩膀。

“干嚼大米吗?”郑轩问。

“不要戳穿啊郑轩大大……”

“其实……”卢瀚文伸手在自己的背包里摸了摸,然后掏出个东西,“我有这个。”

所有人都认得,那是个没有插头的电饭煲。

 

“装备很齐全。”喻文州总结。

地上摆满了刚刚他们翻出来的东西,包括最后黄少天从自己的袋子里翻出来的一套刀具,从又厚又重剁骨刀到小巧玲珑的水果刀应有尽有,还有厨房剪、磨刀棒、刨刀和压蒜器,甚至连砧板都配了好几个。

蓝雨各位不知道这算是什么规矩,一群人好不容易有了哆啦a梦的四次元口袋,却几乎把一个蓝雨的大食堂后厨都带了过来。

“很可惜居然没有冰箱。”宋晓感叹。

“光有这些有个什么用啊!!!”黄少天看着这一堆东西有点狂躁,“这里难道有菜市场给我们买菜吗?”

“其实我的包里还有这个。”喻文州边说着,边拿出了一本厚厚的像是笔记一样的东西,黄少天立马凑近去看,只见扉页工工整整地写着一行字——

魔法生物烹饪指南(精修版)。

“这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宋晓探头探脑。

郑轩有些绝望地坐了回去,“也就是我们要……”

“吃小怪。”喻文州说出了残酷的现实。

“我靠啊,不要吧?有点恶心啊!!而且谁会做啊!”

没有人说话,但目光都齐齐地指向了同一个方向。

“我?!”黄少天往后退了一步。

“除了你还有谁呢。”喻文州感叹,“少天是我见过的,最会做饭的男人啊。”

“可我没吃过哥布林啊!!!”

黄少天指着目录上的第一行“哥布林的二十种烹饪方式”嚎叫道。

 

黄少天会做饭这件事不假,而且所有吃过他做饭的人都心服口服,一代厨神的人设从来就没有崩过。从小生在广东,黄少天跟着自己的名厨父亲是从小在酒楼的大厨房里混大的。他又聪明,天资又高,什么东西都一教就会,有人总说他是要接他爸爸的位置的。

不过他后来沉迷电子游戏,又被魏琛挖到蓝雨训练营,大厨的这条路是回不去了,但他对做饭的兴趣倒是没有减少过。平时为了保护手他当然是不怎么做的,但得了空的时候他也不介意露一手。当年国际赛在苏黎世夺冠,黄少天借了基地的厨房,配料不足的情况下一桌子菜也照样闪瞎了外国人民的双眼,吃得在国外这么多天没吃过地道中餐的中国队员们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不过,再好的厨艺,黄少天作为一个活在和谐社会的普通青年也是没跟那本菜谱上的什么三足鸟、双头鹰、哥布林、史莱姆等等等打过交道的。

现在蓝雨一群人正围坐在喻文州的身边看着那本诡异的菜谱,所有人的脸上除了震惊就只有震惊。

“红烧大蝎子会好吃吗?”宋晓浑身打了个激灵。

“总觉得有毒。”黄少天说。

“嗯。”郑轩点头。

“这个蘑菇锅看上去挺不错的欸,挺正常的感觉。”黄少天指着某一页说道。

看过了各种奇怪的食材和料理后,大家都对这页的什锦蘑菇锅颇为满意。图片上的小锅里是奶白的浓汤,蘑菇若隐若现,看上去和他们认知中人类该吃的食物相差不大。

“居然还有这么正常的食物吗?”宋晓捂住自己的心口,“我整个人都激动起来了。”

“看看配料表。”喻文州说。

这本食谱讲的非常仔细,不光告诉你怎么把那些奇怪的魔法生物们做成美味的料理,还详尽地阐述了原料们的特性,比如产地、味道、毒性和处理时的注意事项。

“这个蘑菇是这个吗?”卢瀚文指着他们脚边的一种白色蘑菇问道。

“看上去好像是吧?”宋晓仔细凑过去看了一下。

“那我们可以摘来吃了!”

卢瀚文的眼睛一亮,小剑客的手已经伸向了那株白色的蘑菇。

“等等!!!”黄少天惊道。

“啊——”小剑客的尖叫声已经说明一切为时已晚。

“那叫咬人菇。”喻文州苦笑着说,“不过不要担心,被咬只是皮外伤,没有毒。”

“这个蘑菇锅一点也不正常!”卢瀚文抱着自己的手哭丧着脸说,“黄少快把他们都煮了帮我报仇雪恨!!!!”

 

什锦蘑菇锅的另外几种蘑菇这附近都没有,黄少天抱着那本菜谱仔细研究着。

“咬人菇的味道类似鸡腿菇。那可以用蚝油做啊。景熙你看看你有没有蚝油?”

守护天使翻了翻自己的背包,在一堆配料中果然看到了一瓶蚝油,“有的黄少!!!”

“这就行了,我看看怎么弄……”黄少天看着采摘指南那一栏,“先猛捶菇盖把它们捶晕然后切开?注意不要在它们清醒的时候碰到它们的躯干。猛捶哈哈哈哈哈靠这也太暴力了吧?”

“猛捶菇盖是个什么操作啊……”郑轩捂住了脸。

“宋晓你去。”喻文州说。

“啊?”宋晓一脸惊恐。

“去吧关键先生!”

宋晓纠结地拿起拳头又放下,拿起拳头又放下。卢瀚文在一边给他打call。

“宋晓前辈加油!宋晓前辈最棒!”

宋晓终于下定决心一拳捶在那簇白白的蘑菇上,那蘑菇尖叫一声,露出了躯干上的一张小嘴。

“把他捶晕!!!”卢瀚文激动地喊叫着。

宋晓立马又是一拳,那小蘑菇晃了一下,然后就直直地倒了下去。

卢瀚文跳起来:“KO!大仇得报!”

“我万万没想到,有生之年我会和一只蘑菇搏斗……”宋晓拿出黄少天给他的小刀,小心翼翼地切了下去。

切上去好像跟普通的蘑菇没什么不同,没有宋晓想象中的什么鲜血四溅的画面,好像被捶晕的咬人菇就变成了普通蘑菇了一样。宋晓很快按照指南里说得那样把它切成两半,蘑菇躺在碗里,一点也不像会咬人的样子。

“恭喜我们宋晓同志拿下一血!!!”黄少天拍掌称快。

“黄少你有空能不能帮忙?”

“不能,我还要研究怎么抓鱼呢。这上面说千波湖鱼类品种丰富。”

“别是食人鱼吧……”

“有小型美人鱼呢!!!”

“我不要!我不吃!”宋晓咆哮道。

 

喻文州抱着卢瀚文拿出来的电饭煲研究着,准确来说这不能叫电饭煲,因为它好像根本不能通电,但是却有个圆环一样的装置。

“看上去像是跟魔法有关,反正我已经对这个世界不抱什么更多期望了。”郑轩苦着脸。

“是不是通过魔法供能?”黄少天从喻文州身后探头,“队长你连大米都呆了为什么不带点实际的?”

“什么叫实际的?”喻文州笑,“其实我还带了像是晒干的贝类的东西,但我觉得没有那么简单就是了。还是好好看看那本书。少天什么打算?”

“待会儿我去抓两条鱼来看看,烤着吃还是煮。”

“我这有姜和葱,不过量很少,而且被关在奇怪的铁网里,我觉得它们会动。”

“靠啊在这吃个东西也太费事了吧。”

“是啊。”喻文州苦笑道,“可是也没有办法啊。总不能饿死。”

“队长你看看对着那个圆环放个技能。”

“怎么放啊。”弹药专家皱着眉头,“键盘在哪鼠标在哪我好怀念我的床啊!”

他的话音刚落,喻文州法杖顶端就飞出了一束类似于箭一般的火焰,正撞进那个电饭煲圆环里。

“燃烧箭矢!”黄少天已经脱口而出,“队长?你怎么做到的怎么做到的?”

“就是……在心里默念,古娜拉黑暗之神。”

“……”

“骗你的。”喻文州说。

“吓死我了。”

“是巴啦啦能量。”

 

“很好,我们已经拥有了一位强力输出,小魔仙喻文州。”黄少天沉痛地说。

“少天快看!电饭煲启动了!”

圆筒状的容器外壁上居然出现了一个面板,上面有着煮饭、煮粥、煲汤等等多个选项。

“功能还挺齐全的。”郑轩感叹,“还能定时……智能电饭煲。”

“应该叫魔饭煲。”喻文州纠正。

“你说的很对,队长。你真是太英明了,这下我们主食也有了。”

“我去抓鱼。”喻文州站起身,“郑轩淘米煮饭。瀚文给少天打下手。宋晓你的蘑菇怎么样了?”

宋晓此时捶蘑菇已经捶成了熟手,正不亦乐乎,给众人做了个“完全OK”的手势,哼着歌继续下一波。

“锅我们是有,怎么生火?简直是荒野求生都没带这样的,贝爷跟蘑菇打过架吗?”

“黄少你忘了队长会魔法!”卢瀚文雀跃地说。

“是的队长,切割术你还能拿来切菜呢。”

“魏老大听了会流泪,你们居然要索克萨尔用切割术切菜。”郑轩正往魔饭煲的内胆里加米。

“其实我还有这个。”卢瀚文在自己的包里摸索着,然后拿出了一个东西。

“我猜这是魔磁炉。”黄少天评价。

喻文州说:“要魔法随时叫我。”

“队长好帅!!!”卢瀚文几乎要鼓掌。

 

千波湖的水很清澈,但黄少天为了保险起见还是把水烧开了再放凉了使用。说真的他把一锅水放到剑刃上之前也不知道冰雨还有这种功效。

宋晓很快给他弄个了一大碗的咬人菇,黄少天熟练地在砧板上切了片。喻文州给他的葱叫做奔跑葱,倒是不咬人,就是跑得飞快,黄少天和卢瀚文生生追出去两百米。那颗瞌睡蒜就好多了,跟个郑轩似的,基本没费他们什么力气。

徐景熙背包里的一干调料齐全的要命,虽然黄少天也不敢细想原料表里的那些所谓暴怒红尖椒或者是假笑葵花籽都是些什么玩意儿。

锅里的油已经热了,笑笑魔磁炉火力倒是挺不错的。黄少天飞快地把蒜丁和葱花下锅,马上炝出一阵香味。

“天啊我要迫不及待了。”宋晓坐在一边,“我亲手杀的菇我要第一个吃。”

“不行!!!”卢瀚文叫道,“那是我的仇人!”

黄少天把蚝油生抽往锅里加,调好了味道,又用淀粉和水勾芡,那香气更是要穿破云霄。锅盖盖上,小火焖个半分钟,黄少天透过锅盖就能看见汤汁逐渐变得浓稠。

“队长——你快来尝尝味道——”黄少天喊着,手上已经开始张罗着摆盘,再撒上零碎的又翠绿的葱花。

“靠!黄少好偏心!!!”卢瀚文嘟着小嘴。

“万一有毒呢。”黄少天神神秘秘地说,“让队长先试试你懂不懂。”

“队长就不怕中毒了吗!队长过来了!”

“靠小声点!”

喻文州正从河边走过来,法杖的顶端隔着一小段的距离的地方用弯曲的黑光缠绕着一条长得奇奇怪怪的鱼。

“做好啦?”喻文州笑着。

黄少天用筷子夹了一片过去,“怎么样怎么样?”

“好吃,少天做饭永远那么好吃。”

“我要吃我要吃!”卢瀚文抗议着。

黄少天拿盘子扣在那盘炒好的菇上,喻文州放了个小燃烧箭矢包裹在盘子底下的岩石上。

“不准吃,等全做好了再吃!”

一条鱼塞到了黄少天的面前,之前喻文州给他放的束缚术已经失了效,但那条鱼显然已经被折磨得精疲力尽了,也不知道它经历了什么。黄少天看着那条鱼感叹道:“道理我都懂,可是为什么这条鱼自带眼镜?”

“大概因为它叫博士鱼吧。”喻文州笑眯眯地说。

——TBC——


下一道菜:广式清蒸博士鱼

评论 ( 165 )
热度 ( 2368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