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关于巅峰荣耀里的季后赛赛制

最近在因为写到第三赛季的季后赛了,所以又去翻了一遍番外,发现了一些之前自己都没注意到的细节,特别是关于季后赛的赛制。

原著正文里,如果我没记错。在第十赛季改季后赛赛制之前,一直是两轮制,主客场,然后总积分定胜负(这也是造成第八赛季蓝雨粉永远的痛的一个原因)。但巅峰荣耀里的赛制是完全不一样的。


1.没有主客场,所有的比赛队伍在同一个场馆内进行。

原文里暗示或者明示这一点的地方其实还是挺多的。最明显的一段如下:

百花战队出场,不过同时登上赛台的,可不只百花和嘉世两队。

蓝雨、微草、呼啸、等等等等,一共有八支队伍的选手分别从四个选手通道走上赛台,本轮联赛的四场对决,将在这里同时展开

不过当中备受关注的还是嘉世和百花这一轮对决,甚至很多参赛战队的人员目光紧盯的都是嘉世和百花比赛的电子大屏幕。谁都想知道叶秋能不能阻拦这对新人组合的脚步。  ——《双核时代》

加粗的地方已经很明显的说明了,季后赛第一轮是在同一地点统一时间同时进行。


几日的休息后,《荣耀》第二赛季的季后赛即将正式开始。八只队伍首轮第一回合的四场比赛,都将同时举行。因为季后赛是淘汰赛制,比起常规赛更加紧张刺激,所受到的关注也非常规比赛可比。第一回合比赛的赛场,提前两个小时就开始放观众入场,很快就已经座无虚席。 ——《决战之时》

观众们笑成一团,黄少天却已经泪流满面。喻文州望着魏琛的身影在保安的簇拥下在选手通道里消失,失了会儿神,就把注意力重新放回了比赛场上。
还未结束的比赛,还有三场。备受关注的那一场,也正打到激烈处。 ——《决战之时》

这两段也佐证了季后赛是在同一场地打的事实。比如一起放观众进场,以及鱼鱼看完蓝雨的比赛后立马可以将注意力放到另一场比赛。其实番外里有很多情节都是在此条件上才能较合理发生的。

还有其他的一些段落也在暗示着比赛是同时同地进行的,就不一一罗列啦。


那么季后赛的地点在哪里呢?


两人握了握手,告别。叶秋走出荣耀职业联盟的大门,转了个弯,在人行道上独自走着。 ——《神话的开始》

两人一同回到这次季后赛由联盟统一安排的居住酒店,一进大厅,就看到散座上嘉世的老板陶轩笑吟吟地陪人说句话。一看到叶秋和吴雪峰进来,立即站起了身。但叶秋马上转身,走向了大厅另一边,只留下吴雪峰冲着陶轩无奈苦笑。 ——《神话的开始》

这是第三赛季季后赛之前的两段描写。一是叶秋去职业联盟的大楼看排名遇到了老韩,第二个是和吴雪峰一起回酒店。 可以看出季后赛是在联盟总部所在城市举行,大家统一住一个酒店。


2. 比赛三局两胜制

季后赛三局两胜制,蓝雨还是有扳回的希望。可是看过第一回合的表现后,对蓝雨,真的没有人再有期待了。  ——《决战之时》

上一轮,百花战队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因为季后赛的淘汰赛制,让他们在比赛中有些患得患失,放不开手脚,最终惜败霸图。而现在,背负着第二回合再失利就直接出局的压力下,百花战队的形式要严峻许多。但是经过这三天的调整,队员们的心态却都已经放平缓。 ——《决战之时》

首轮比赛就这样结束了,所有挺进次轮的战队,都用两个回合就干净利落地击败了对手。 ——《决战之时》

其实这三段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季后赛每一轮三局两胜,每一轮的每一回合隔三天进行。如果先下两局比赛就提前结束。



总而言之,至少联盟前三赛季的赛制是和后来有所不同的。我想大概是由于联盟早期发展不够完备,资金也不如后来充沛,不是所有战队都拥有自己的场地,粉丝数目也不如之后的数目巨大,转播技术及平台也不如之后全面,因而季后赛才可以在同一个场地进行。

比较有意思的地方就是季后赛这段时间大家会频繁碰到。老韩和老叶就在看公告板的时候遇到了两次了233333333不知道为啥我就有种同乐会的感觉。所有选手都齐聚一堂的感觉挺好玩的吧23333333后来除了全明星应该很少有这种官方需要的场面了。想想老一辈选手住在一个酒店里,楼上楼下的,吃个早饭买个夜宵都能碰面,搞不好还会得空约个斗地主呢(喂)

想个不靠谱的场景。第二赛季季后赛之前,老魏领着天天买吃的。

老叶路过:私生子啊?


评论 ( 12 )
热度 ( 495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