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晚风(2)

炮了又炮,然后再港爱不爱的(你)一条直白鱼

很雷很我流狗血俗气娱乐圈


(2)

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来。他本来放了一天假,难得的一天假,隔天又要录节目,他本来准备在家打一整天的游戏。可喻文州的声音就像是魔怔了一样在他脑子里晃,终究没熬到晚上,下午开了车就往蓝雨的大楼里蹿。

其实真是心血来潮。他给助手发微信的时候还得到了两个流泪的表情。等到他从艺人专用的电梯上楼,在电梯里才想起来自己连喻文州的行程都没问,搞不好对方根本不在这里。

黄少天一时间有些后悔,举着手机刷着不需要什么脑子的小游戏,想着先去自己的录音室休息一会儿,再当什么都没发生过。然后黄少天又想起昨晚的事,怎么可能当什么都没发生过,那张“罪证”还被喻文州堂而皇之地挂在微博的第一条,红红火火地被转发着。

黄少天觉得对方着实脑子有点不正常。

电梯停在十二楼,黄少天压低帽檐往外走,正碰到人开门出来。这层楼他的录音室占了一大半面积,另一小半还有个小型的练习室,一般空着,大多人不会用,似乎都默认是公司专门给黄少天的。当然,明文上也没说一定不让用,黄少天倒不是特别在意。

“黄少!”身在蓝雨的音乐部,大楼里有一半是黄少天的熟人,另一半也绝对不会认不出黄少天的脸。被撞上了自然不好意思假装没看见,黄少天拿下了帽子抬头看,居然是方士谦。方士谦之前就职微草,后来年纪轻轻一成名就辞了职,听人说他家底相当不错,当初搞音乐纯粹是为了玩票。传闻真真假假,业内人都知道方士谦偶尔出来接个活儿,大多数时候都看不见人影。

“老方?”黄少天凑过去跟他打招呼,“怎么?来这儿干嘛?窃取蓝雨机密啊。你们微草这么卑鄙的吗?还是王杰希逼你的?”

方士谦冲他翻白眼,“我是好心来指导你的宝贝学生好不好?黄少天你没有良心也要有个限度!”

黄少天愣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喻文州,一时间竟然搭不上话。

“正好你来了你去看看。”方士谦拍拍他的肩膀,“自己的学生自己带你懂不懂?”

“你也是拿钱办事行吗?别偷懒行吗?”

黄少天嘴炮还没打完,眼前的人已经跑得无影无踪。

他转过身去,看着那扇紧闭的门,可还没容他如同偶像剧女主角一般纠结个几秒钟是进还是不进,门就推开,喻文州的身影逆着光,他都有些看不清脸。但声音终归是认不错的。

“黄少?”

 

黄少天再次确认喻文州有点疯。练习室的门都没锁,刚刚他在外面“黄少”叫得不近不远,没比那些合作商代表叫得亲热多少,可现在他掐着自己的下巴,背靠在墙壁上,退无可退,一个接一个的吻弄得人气都喘不过来。

“你,你放开!”黄少天有点火起,咬了一下对方的舌尖,逼对方推开一点才有机会说这句话,“门都没锁,你是不是巴不得人人都知道。”

喻文州依旧凑得近,鼻尖快要碰到他的鼻尖,“他们都说这儿是你的地盘。”

“什么我的地盘。”黄少天灵巧地从他怀里钻出来。其实这间练习室他都没怎么来过,他一半直接在他的录音室里,那儿完全是按照他的心意弄的,他看什么都顺眼。这会儿过来才发现这儿确实不大,放下架钢琴,靠墙边再放了些乐器之后就实在有点挤。黄少天左右环顾了一下,还是顺着自己的习惯一屁股坐在钢琴椅上。

“士谦说的,他说你凶得很,其他人都不敢上十二楼。”

“你和他不就是胆大包天吗?”黄少天对他呲了一下牙,手肘撑着在钢琴上,“我有那么可怕吗?”

喻文州就那么看着他笑,什么也没说。

黄少天不知道怎么就被他笑得浑身都发麻,隐隐觉得氛围有点不对。他都不知道喻文州这么不敬业,工作时间公然亲吻音乐老师还死不悔改。

“你是为我来的吗?”喻文州就坐在旁边的高脚凳上问他。

“随便来看看。”黄少天没敢看他的眼睛,“你别自作多情啊。我来我自己地盘后还需要理由吗?”

喻文州摇摇头,低头去看他手里的歌词,过了一会儿才叹了口气继续说,“我是真的很想你。”

“打住啊。”黄少天用指尖敲了敲琴盖,假装自己的耳朵没有一点点发烫,清了清嗓子,正了语气问道,“歌怎么样了,我听听。”

这歌虽然是黄少天写的,却也跟他自己目前的风格差得有点大。他自己的歌什么样的都有,成名以后反而玩得更开点。至于这首歌为了配合电影的风格,也为了让演唱者的压力小点,写得中规中矩,但也算得上温柔缱绻,黄少天自认为和喻文州影片里的样子挺配。

当然他自己也没看过成片,导演倒是给了他插曲片段的粗剪。喻文州在晨光里吻女主角,吻得轻轻柔柔,最后睁开含着点泪珠的眼睛,能把人骨头都看化了。

那时候黄少天看完以后觉得有些肉麻,但灵感却来得很快,这会儿听喻文州唱他写的词,又觉得要起鸡皮疙瘩。

和他一样,喻文州某种程度上算是老天给饭吃。他的声音好听,说台词好听,好像是天生的节奏家,同样的道理,不需要太多技巧就能把类似的情歌唱得动听。

“副歌的音准还有点问题,整体不错。”黄少天灵巧的手指把琴盖掀开,“有几句尾音处理太单一了,其实可以稍微加点强弱起伏,不要太死板。你听听我怎么唱的。”

方士谦进来时黄少天刚给喻文州示范了第三遍。他一边谈着钢琴,唱这种甜蜜又温柔的情歌仿佛是上辈子的事情。

“黄老师敬业!”方士谦靠在门框边鼓掌,黄少天注意力这才转过来,被他吓了一跳。

方士谦对他做个鬼脸:“一副心虚的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俩在我不在的时候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勾当。”

“我们俩密谋把微草收购了来着。”

“好大的口气!我王杰希今天就要打爆你的狗头。”方士谦用手比了个大小眼。

“举报了举报了。”黄少天差点笑得从椅子上溜下去。

方士谦向喻文州使眼色:“管管。”

喻文州耸耸肩膀:“他是老师,哪有我管他的份。”

他说的那么天经地义,仿佛自己真的是个乖巧学生。黄少天暗暗在心里骂人,面上还是要笑得一脸得意,“我走了,好好干活。”

方士谦免不了又是一顿扯皮,黄少天这回溜得比还快。只是溜到门口被一声“黄老师”叫住,喻文州软软地问:“晚上我请吃饭你去不去?”

 

其实想也不用想事情会变成什么样子。黄少天在自己的录音室里睡了一觉,醒来的时候居然天已经黑了,过了普通意义上的晚饭点。

喻文州的外套盖在他的身上,人靠在另一边玩手机,黄少天迷迷糊糊地问他一句,还带着鼻音,“你一直在等我?”

“没有,也就刚下课。”

“方士谦够狠啊,加班虐待儿童。”黄少天笑,“他不跟我们一起吃?”

“他说他得回家吃。”

“什么时候这么新好男人了。难道他娶了个媳妇不成?”黄少天伸着懒腰,打呵欠打得就像是只猫。

“去我家?”喻文州伸手去拿自己的外套,问得自然而然。

黄少天去过两次喻文州家。跟他这个人差不多,干干净净又有点说不上来的意味,装修得又冷淡又有种谜一般的温馨。但房子看起来不大像有人经常住,收拾得有点太整齐,但意外的是厨房很有烟火气。

喻文州的粉丝普遍认同他是宇宙级温柔暖男,从家务到做饭万事皆通。黄少天知道他们这个圈子里的人大多没时间干这些,有时间大概也懒得干,喻文州是不是会他也不大清楚。想到这里他又想笑,按理来说他该对对方有点了解,可实际情况是他们除了床上,在哪儿都不熟。

“我明天有通告。”黄少天答他。

“我是说吃饭。”喻文州说,“你想在外面吃也行。”

这下换黄少天来了兴趣,他利落地踩着球鞋站起来,走近了问对方:“你真的会做饭啊?”

“会一点。之前没戏拍的时候,我没什么钱。”

黄少天出道得太早了,天赋太显眼,星途太顺,基本上没有什么落魄的时代。喻文州不大一样,从龙套混起来的,自然什么苦都吃过。

“噢!”黄少天短促地回了一句对方。他本来是想说在外面凑合的,可此时此刻他又偏偏想不到什么想吃的馆子。自己本意不是很想和圈内人走得太近。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干嘛和喻文州越搞越纠缠不清。

“怎么说?”

“我都听你的。”

喻文州笑起来,黄少天一看他笑就有点遭不住,下意识地想躲。可两个人隔得这么近,躲又能躲到哪里去。

于是吻又来了,黄少天简直觉得喻文州最近像是得了饥渴症,没完没了。可他又忍不住搂住对方的脖子回应,录音室太安静,黄少天都能清晰地听见口腔里发出来的水声。

喻文州的手在他的背上轻轻地从上抚到下,碰到他的尾椎。黄少天立马缩了一下。喻文州又有些强硬地把他搂回去,鼻子埋在他的颈窝里。

“下午你对我唱歌,我差点就硬了。”

——TBC——

评论 ( 26 )
热度 ( 99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