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Sanctuary 04

写个ABO老坑。雷雷雷,没有啥逻辑。详情看第一章预警吧。

前文:1   2   3


04

 

“离我妹妹远点。”这是黄少天从浴室里出来后说的第一句话。

他的样子比昨晚好多了,汗水和身上浓烈信息素味道终于被冲洗掉,清淡的沐浴露的芳香让他整个人都变得清爽起来。他的头发还没擦,水珠挂在发尖上,只穿了件白色的浴袍,里面什么也没有。这当然不是因为他有什么特殊癖好,而是因为他根本没有什么衣服可以穿。

但即使穿着得如此慵懒,甚至还能看到他脖子上自己咬出的痕迹,黄少天可没有半点温柔缱绻的气质。

喻文州坐在桌前给小昀的吐司涂着果酱,满不在乎地把一杯牛奶推到自己身旁的座位上,
“吃点东西?”

黄少天有些戒备地站在原地,一双眼睛可以说是恶狠狠地盯着眼前的男人,“你到底想要干什么?”

“警官,难道我看上去就那么不像个好人?”

“记者,专栏作家,却带着一把枪?”黄少天像是变魔术一般从后腰里拿出了喻文州一直带着那把枪。喻文州甚至都不知道对方是什么时候看过自己所有的证件,还拿到了他们唯一的武器。

“世道不太平。”喻文州轻轻笑了。

“说明您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黄少天冷笑一声,“起来,离我妹妹远点。”

虽然知道黄少天不可能开枪,但喻文州也没有与他起冲突的必要。况且,就算不会被杀死,为了体验刺激,这些机器人是被允许把游客狠狠揍一顿的。他不是没听过这种事,甚至这也是上流社会那些聚会的笑谈之一,谁谁谁前几天在无罪之城可被打了个鼻青脸肿呢。

喻文州举手做了个我投降的手势,站起来,离开餐桌,坐到了客厅的沙发上。

比起他俩之间的剑拔弩张,其实整个房间的气氛还不错。阳光从大窗户里落进来,整个房间里光明又温暖,仿佛与他们见识过的一切丑恶隔绝。桌子上的早餐相当丰富,黄少天觉得自己一辈子也没有见过这么丰富的早餐。

喻文州看着对方的神情软了下来,温和得摸了摸女孩的头发:“好吃吗?”

小姑娘几乎无暇回答哥哥的问话,只能重重地点点头。她算是狼吞虎咽地把手上的东西吃完,喝了一大口桌上的牛奶才继续说:“他是个好人。”

他当然是指喻文州。

黄少天还是对她笑,但没有什么多余的举动。

“是真的,”小昀小声说,“昨晚是他救了我,还有你。”

“这些穿着高级西装的人没有一个好东西。”黄少天咬牙切齿,但看着妹妹有些不安的眼神,他还是说道,“好吧,他是个好人。”

他说完这句话瞥了喻文州一眼,而对方很友好地朝他递过来一个微笑。黄少天给自己弄了一个煎蛋,他大口地把鸡蛋塞进嘴里,然后给喻文州做了个口型——“神经病”。

喻文州没说什么,他居然觉得有点享受。他突然有点了解人们对于黄少天的狂热从哪儿来,不光是他漂亮的外表,一身手感极好的肌肉,还有宣传片里的那些乱七八糟的噱头,更多的其实是他这个人的魅力。他看上去温柔,甚至大眼睛有些甜美,但眼神永远那么凌厉,他透着看穿一切的绝望,却又莫名地让人感觉得到他心底里的强烈的生命力。

一个人造的机器居然能这么矛盾又这么完美,这是喻文州绝对想不到的。

温馨的早餐持续得不算太久,那一桌子东西他们也吃不完,吃到最后小姑娘还给喻文州拿了点。她端着白色的瓷盘,叉子放在盘子边缘。

“我哥哥就是这样。”她像个小大人似的打圆场,“他其实很好的。就是有点介意昨晚的事。他还没被标记过。”

“小昀!”黄少天喊了一声,然后恶狠狠地盯着喻文州。喻文州觉得自己如果要说出什么不合他心意的话,那个人真的会用餐刀结束自己的生命。

“我也很抱歉。”喻文州说,“但当时的情况很危险,被我一个人标记总比被一百个人好。”

“你理由倒是很充分。”他没好气地说,但没有多反驳什么,那样子似乎也接受了喻文州的理论。

他们又坐了一会儿,等到喻文州吃完了瓷盘里的东西。黄少天站起来走到他面前。

这个实在是有点不在乎自己的形象,或者说他的程序设定里没有这条。他的浴袍就松垮垮地系着,胸膛露出一半,长腿肆无忌惮地在喻文州面前晃。

“那些人究竟是干嘛的?是之前那个黑帮?”

喻文州有点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其实这个世界没有什么太大的逻辑可以讲。机器人对玩家们来说,就是取乐得工具。他们并不需要给机器人太多的理由,也不想解释来龙去脉。反正他们只是玩具,玩坏了就报废,还能用就洗掉记忆,用不着解释太多。

“很复杂,但他们是上层的那些人,你知道。”喻文州觉得他要是说太多黄少天不一定理解得了,毕竟他的认知里,人类还活在一个连像样的扫地机器人都制造不出来的年代。

黄少天露出厌恶的表情:“我知道。我居然是个警察,但我都知道,这地方法律算个屁。有权有地位就能为所欲为。”

道理也差不多。喻文州点点头表示认同。

“你不也是他们一伙儿的?你肯定不只是个什么作家。”

“我是。”

对方似乎有点惊讶喻文州的坦诚。

“但我对你没有兴趣。”喻文州说,“要不然我昨晚就可以上了你。”

黄少天被他这一句搞得尤其恼火,不过还算理智地没有拿枪,他用脚狠狠踢了一下喻文州的小腿,确实有点疼。

“我是不是应该感恩戴德?”

“那倒不用。”喻文州回答,“不过想活命你最好装成已经被我标记过的样子。”

 

黄少天是花了有好一会儿才同意这个决定的。然后他让小昀自己看电视,带着喻文州去房间里。

他居然看起来有点害羞,和他之前杀气腾腾的样子不太相符。他看着喻文州,然后认命地把那件睡袍给脱了。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帮我,做慈善?还是你有什么阴谋?”黄少天一边脱一边说,然后他爬到床上,看着对面的人,“别耍花招,现在的我还是可以杀人的。”

他手里还紧紧地握着那把手枪。

喻文州也说不清楚他为什么要帮黄少天。其实他确实对黄少天没兴趣,他对性、暴力、杀戮这几件事或者这几件事的混合都没有兴趣,这些事对他来说还不如看几天高等数学好玩。但他隐隐又觉得黄少天有趣,即使这是个游戏,他也想走一条不一样的故事线。

“因为我觉得他们都很无聊。”喻文州抱过去,在黄少天的耳边说。

他说话的气息扑在黄少天的脖子上,又进到他的耳朵里,黄少天觉得痒,笑起来。

“想不到你还挺顽皮的?”

“可能。”喻文州找到昨晚他的伤口,舔了舔又再一次咬了下去。

临时标记持续不了太久,何况黄少天是药物诱导的发情,他们要是走的话总得再增强一遍。即使是临时标记黄少天也觉得挺变态的,他被抱住的时候就有点抖,咬下来的时候几乎想要一枪崩了对方。可是当信息素再次融合,他觉得一阵痉挛,然后一种怪异的快感立马攀升上来。他头晕脑胀,立马就觉得整个人都软了下来。

Omega对Alpha的臣服性那么强,黄少天觉得这一切简直可怕,他一瞬间想要俯下身去亲吻喻文州,又同时觉得对方非常可怕,轻轻一个命令就能把自己碾得粉碎。

“别怕。”喻文州轻柔地抚摸了一下他的脊背,然后顺着他的脖子吻了几下,在锁骨的位置弄出了一个挺明显的吻痕。

“靠!”黄少天的声音有点抖,“恶心。”

“必须得弄得真一点。”喻文州说,“像是我的人。”

黄少天狠狠地咬了一下喻文州的耳朵,“你他妈别在我面前说这句话。”

喻文州抬起头有些无辜地看着对方,显得特别委屈似的。

黄少天和他对视了有几秒,发现自己实在不是这块料,于是迅速把头偏到一边,“你快点。”

好在喻文州并没有什么过多的恶趣味,他们结束得很快。出去的时候小昀的动画节目还没看完。这是一部对喻文州来说很老的动画片,能进博物馆那种。黄少天终于知道把浴袍拢得紧一些,他大概不想让妹妹看到他们刚刚造出来的痕迹。

喻文州打电话给前台让他们送衣服来,只要有钱什么都能办到。他简单地描述了一下黄少天的身材,对方好像感受到他打量的目光,又瞪了他一眼。

他们收拾妥当。黄少天穿着一件T恤,戴着鸭舌帽,就跟个大学生没什么两样。他旁边的小昀拉着他的手,换了条白色蕾丝的裙子,小姑娘很喜欢,一直止不住笑容。

 

他们又弄了辆车。喻文州也不知道是谁的,但反正对他来说都只是游戏道具而已。黄少天坐在副驾驶,警惕地观察着路边的情况。

其实他们不用太过紧张,这里是无罪之城,没有外面那么复杂又高级的信息通路,设定中黄少天就只是个小警察,他干了什么有没有被标记其实不会被大书特书。当然大多玩家对他虎视眈眈,但他们中的大多数可能现在还在找乐子,并不知道他们理想猎物的状态。

不过危险总是存在的,黄少天就是个移动的焦点,只不过他自己浑然不知。

喻文州不知道他们开了多久。出了千星城,喻文州惊讶地发现他们居然进入了一个无人区。长长的公路铺在戈壁滩上,一望无际,没有人烟,没有房屋,什么也没有,仿佛没有尽头。

也不知道他们从哪弄来这么大一块荒地,喻文州甚至不知道这样干的意义。这种地方真的会有人来吗?这里没有美女,没有性,没有有钱人喜欢的那种乐子。当然这里肯定有他存在的意义,官方不会放任一个无用的区域浪费他们的钱财。

太阳渐渐朝地平线降落,这里景色很美。连喻文州都不得不承认他没见过,上湾区的景色优美,但人工修饰太过,而这里更野蛮、荒凉也更漂亮,四处弥漫着要将人撕裂的美感。

他们轮流开车,轮流睡觉,一整天都没怎么吃东西。

“希望能快点看到点人什么的。”黄少天说,“我以为你知道路。”

“大概知道。”喻文州说。

他只知道几个重要主城区的位置,他又不是无罪之城的狂热玩家,当然不会了解各个区域的地貌,小的村落这些东西。不过他知道最晚明天他们就能到达另一个城区,他们三个至少不会饿死在路上。

“大概知道是什么意思?!”黄少天语气夸张,然后他转过头去看妹妹,小昀在后座上睡着了。他们走的时候买了水还带了点面包什么的,几乎给了小姑娘。

“就是我们不会饿死。”喻文州平静地说。他觉得自己有点神经质,还真的入戏了不成,其实黄少天和小昀都不吃饭都不会有问题,他倒是把自己饿得眼前发晕。

“我都有点想打家劫舍了。如果有个什么人能弄点干粮也好。”

“警官,职业道德。”

“这儿警察就是个笑话。”黄少天冷笑一声,“不过,总得有人去做,能保护一个是一个。”

他们还在闲聊,突然车子严重地歪斜了一下,喻文州死死握住了方向盘,但仍然控制不了整个车子滑向了公路边的沙石里。

大块的石头后面走出来一个人,手上拿的居然是一把十字弩,让喻文州有种年代错乱的感觉,这到底是什么年代,为什么还有人用这种武器。不过他确定这人就是用这个玩意儿扎爆了他们的车胎,越走进就越能看到那弓弩其实造型相当优美。

黄少天几乎没有任何犹豫就举起了枪,但却没有扣下扳机。

——TBC——

评论 ( 25 )
热度 ( 5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