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美妆po主

受邀写一篇种草软文

 美妆po主AU,吐槽什么你们也知道……

索克和夜雨是两个人的网名

============================


最近某站火了两个视频,一个叫“教你怎么画一个瞬间老十岁的成熟妖艳妆”,一个叫“教你怎么画一个立马小十岁的幼齿卖萌妆”。极其对称,但却不是同一个up主。不过两个人还是有一些共同点的,比如男、二十五岁、说话声音很好听、素颜清爽帅气、化妆神乎其技。

所以避无可避,有了这么一个拉郎CP,粉丝曰“门当户对,心有灵犀”。

“屁。”黄少天评价。

黄少天,男,二十五岁,职业化妆师,同时也是那个“小十岁的幼齿卖萌妆”创作者,宇宙第一直男。虽然普通人可能不知道,但业内的都知道有这么个人,手速一流技术精湛,手上化过的人有千千万,从大明星到隔壁刚刚出嫁的姑娘,数都数不清。

本来黄少天只是一个游戏宅,工作之余也就打打游戏看看电影,美妆po主这个事情他是想也没想过。契机还是源于他的好朋友苏沐橙,苏大影后答应粉丝们给录一个她在今年大热的电影里的绝美妆容的教程,黄少天妥妥儿地就被卖了。

黄少天犹然记得自己一夜之间涨了几万粉的恐惧,评论和艾特都彻底的9999+,从睡梦中惊醒的他差点报废一只iPhone。从此,黄少天从幕后走到了台前,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那个“超帅超可爱的还有虎牙的苏影后御用化妆师”。虽然刚开始的时候黄少天几乎想掐死卖他的苏沐橙,但后来却也慢慢习惯了,对于姑娘们的称赞他真是一点抵抗力也没有。也是因为粉丝们的一再要求,黄少天终于也开始在业余的时候发一些简单的教程,有时候拜托模特好友,有时候干脆自己上阵,好在他底子好,男妆女妆都不在话下。

一切为了姑娘们!黄少天在在心中呐喊。

“可是我还没有女朋友,而且不光没有女朋友还被跟奇怪的男人拉在一起,我心里好苦。”

郑轩看着眼前的人故作深沉地喝着橙汁儿,一副“今夜我要买醉”的模样,心非常累。

“黄少,我觉得那个索克萨尔长得其实还不错。”

“你怎么胳膊肘儿向外拐!!!”黄少天踢了郑轩一脚,“而且他是中二病吗取这种邪神一样的名字??”

你那夜雨声烦也没好到哪里去……郑轩不敢说出口。

 

黄少天觉得索克萨尔是个怪咖,十足的彻底的怪咖。先不说他手速那么慢当什么美妆po主,他每次的美妆教程也太清奇了。

“丑到逆天分手妆”“不一样的黑暗精灵妆”“黑眼圈重到离谱的东欧吸血鬼妆”“一看就是三天没吃饭的脱水难民妆”……

这都什么玩意儿!!!!!就没有日常一点的吗!!!!

黄少天坐在电脑桌前,这一下拍得手都疼得发麻。

靠,都怪这个啥索。

黄少天是真的很忧郁。本来他对这个人没什么感觉,充其量就觉得有些奇怪而已。自从他的粉丝开始提到他,并且强行拉郎各种比较以后,黄少天就开始有了点抵触情绪。他本来是挺开的起玩笑的,但自从好奇地看了他的几个视频以后,他就生出了点奇怪的感觉。

虽然名字很奇葩,妆容却不难看,要不然就是这个人的底子实在太好,即使是丑到逆天分手妆也能看出他漂亮的轮廓。而且这个人的声音实在好听得出奇,语气又极尽温柔,戴着耳机还恍惚有种情人耳语,怪不得姑娘们都对他抵抗不了,连我都……

打住!!!

黄少天揉揉头发,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手却不自觉地操纵鼠标点开了他最新的视频。

索克萨尔还是坐在平常那个明亮的房间里,穿着件高领内搭外面加了件毛线背心。

老气得像我爸……黄少天撇了撇嘴。但这么看上去,他还是很英俊,像是哪个图书馆走出来的学霸。

“之前有姑娘在微博说,希望我教她们画妖艳贱货的妆容,这个我真的不擅长。”

不擅长还逼逼!黄少天翻了个白眼。

“不过如果是成熟妆容我还是可以的。如果你有什么场合需要变老十岁,这个教程可以帮助你。”

你丫有病吧!!!哪个姑娘会想变老啊!!!!

“那我们就开始啦,你们记得要先做好护肤哦。”索克萨尔对着镜头笑了一下,还偏了偏头。

弹幕里马上一大片的“老公好温柔!!!”“老公不要卖萌啊啊啊啊!”“受不了啦我要死了!!!”……啧,现在的姑娘怎么都那么不矜持,黄少天想,我每次也提醒啊,你们怎么不叫我老公。

“粉底我用的是CPB的钻光粉底,配合之前的妆前乳使用。很滋润也很贴合,而且持妆效果很好,出油也没有问题,反而会融合进去有一种光泽感。不过因为轻薄,所以遮瑕力不是太强,后续再使用专门的遮瑕就可以了。”

哼,跟风CPB吹!我就不用CPB!

黄少天把自己那一排CPB塞进化妆箱的角落里。

屏幕上的男人还是不紧不慢地化着妆,偶尔给姑娘们几个贴心的提示。虽然他的动作慢,却十分精细,很多人甚至觉得这是上妆手法的慢动作回放,特别适合学习。

“每次看夜雨的视频都眼花缭乱的,看索克的就清楚很多啦~”

看着这条被很多人附议的弹幕,黄少天气得肺都要炸了。我靠,我这样的才是专业化妆师的素养好吗。他那样的在片场早被骂死了OK?

但他的视频虽慢,真的一点也不无聊。虽然看上去稍微有些太过正经的气质,但他人却其实很幽默,时常蹦出来的冷笑话常让弹幕里的姑娘们说萌。而且,黄少天注意到他的手,格外漂亮,手法也格外的干净利落,精准度和力道甚至跟他这种专业的都不相上下,怪不得有的弹幕说,单单这手就能看一天。

“眼线,要增龄眼线一定要画得重,但不能太晕。内眼线我用MSH Love Liner随心所欲防水眼线液笔。名字有点长了。”他停顿下来笑了笑,“不过实至名归,真的很防水,不晕染,也好上手。我个人很推荐,甚至超过Kiss me。不过两款都是平价好用的,特别适合新手姑娘。”

凭什么超过Kiss me,我就喜欢Kiss me,黄少天大力又翻了个白眼。

他画眼线的手法更妙,全包眼线一画完,那种成熟又妖冶的气质就出了一大半。

等黄少天看完这个视频,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多小时,索克萨尔已经完全变了模样,看上去确实是个老了十岁的妖艳贱货,他忍不住往前拉到刚开始看他的模样。

好吧……名不虚传,但更喜欢他刚开始的样子,一股儒雅的气息……

等等,你醒醒黄少天,那叫假正经!!!!!

黄少天觉得自己是垂死病中惊坐起。

 

黄少天这几天都没睡好,一到晚上就开始做恶梦,梦见他有了新工作,但却不是化妆,是给索克萨尔当模特。索克萨尔把他化成了五十岁的妖艳贱货,自己顶着烟熏妆还染了个杀马特头,要多丑有多丑。

等他到摄影棚的时候,黑眼圈真的像个东欧吸血鬼,把苏沐橙吓了一大跳。

“纵欲过度啊?”苏妹子把墨镜拉下来一点,惊讶地盯着他看。

“去去去!我连女朋友都没有。”

“那就是男朋友咯?”

“我是直男!!!!”黄少天把苏沐橙按在椅子上,把她的头发拢起来,“当年让你做我女朋友你又不肯。”

“得了吧你,自己分不清友情和爱情,我才不想被你这种基佬骗婚。”

“再说我是基佬我就把你化成李逵!!”

黄少天这边还在和苏沐橙调笑,一个熟悉的声音钻进了他的耳朵里。

“大家好,我是喻文州。从今天起就拜托大家多照顾了。”

彬彬有礼,谦逊温和,声线怎么那么熟悉……

黄少天猛地转过了头。

 

“你好好一个摄影师能不抢我的活儿吗?”黄少天坐在化妆台上,一眼怒气地瞪着喻文州。

他之前也听说过这家杂志的掌镜换了,换了个世界知名的摄影,听说也是设计上的一把好手。但绝对没想到居然就是那个啥索!!!

黄少天整个过程都懵懵的,直到收工,自己在收拾东西的时候,喻文州突然进了化妆间。

“我没有啊,我只是闲暇时候练练手。”

“哦……”黄少天心累地瞥了他一眼。

“你生气了?”

“我没有,我干嘛要生气,你又不会抢我工作。你手速那么慢,在哪当化妆师都活不下去。”

“少天说得对。”喻文州笑起来。

欸,这人怎么这样?没听出来我在嘲讽吗?

“少天摘了美瞳果然帅气很多啊,这样也显得成熟了。不像十五岁了,让我少了点负罪感。”

“我靠我也不是天天戴美瞳好吗我那都是教程需要,况且我也有不戴美瞳的妆容你是不是眼瞎啊……”黄少天说着说着觉得有点不对劲儿,猛然瞪大了眼睛,“负罪感是什么意思???”

“嗯……恋童癖什么的?”

“你特么是变态吧??”黄少天差点从化妆台上滑下去,被喻文州托住了腰。

他靠在他的胸口上,感受着洒在他后颈上的热气,听到了自己擂鼓般的心跳。他一下推开喻文州,兔子似的蹿开,感觉脸上烧红了一大片,只能心虚地头也不回地走来,还留下一句荡气回肠的宣言,“我警告你,我是直男!!!”

“少天,你化妆箱还没拿呢。”

 

几个月后,夜雨声烦出了新视频。

“一看心情就很好的恋爱气色妆”,点击量一路飙升。

在一片“烦少今天也好帅”“气色真好看上去真的像恋爱了”的弹幕中隐藏着一条不大引人注目的话。

“刚刚说话的声音……不是索大吗?”

黄少天抱着pad,靠在床头。

对,就是你们的索大。

我的喻文州。

——END——

钻光真的有钻光的效果,我室友说我脸上在发光(别说的那么可怕

评论 ( 80 )
热度 ( 222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