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最长的旅途(21)

21

 

从机场下到停车场,冰咖啡喝了个差不多。地下停车场大得惊人,黄少天一时有点找不到自己的车。停车场的空气很闷,却还不凉快,人倒是不多,偶尔听见几个人说话的声音和汽车发动机的轰鸣声。

黄少天把喝完的杯子扔进通道边上的垃圾桶里,摸出手机看了看消息。除了职业选手群还有蓝雨群的吵吵嚷嚷,还有喻文州给他发的一条消息。

“少天,回去路上注意安全。”

瞎操心。黄少天笑,按了语音给他回过去:“知道啦,队长也注意安全,是不是快登机啦?”

显示了“正在输入”没一会儿,喻文州又回了过来。

“还有一会儿,等着呢。坐我对面的这个人好像韩队。”

“卧槽,这么刺激!!!!偷拍偷拍偷拍!!!”

喻文州回了他一个吐舌头的青蛙,然后打了一行字“不敢,万一是黑社会呢”。

“队长我好想挂你啊,你说韩队知道了会怎么想。”黄少天噼里啪啦地打字回去,想了想又加了一个“奸笑”的表情。

“嘘,这是我和少天的小秘密。”

小秘密个屁!!!黄少天在内心嘶吼道。喻文州满脑子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经常语出惊人,有时候黄少天觉得是在跟几岁的小朋友对话,但有时候他又会觉得跟他对话的是一位睿智的老者。总而言之,画风不定,言语诡异。

但此刻盯着“小秘密”三个字黄少天却莫名地想笑。想来自己大概真的和喻文州有许多所谓的“小秘密”,十四岁相识到现在,中二病时期一路走来,小秘密确实多得自己都记不清。黄少天想,自己幸运就幸运在和喻文州分享了人生最为重要的时光,即使一段恋情遥不可及,自己还会是个不可取代的存在。

至少凭他知道那么多的“小秘密”。

“少天,我登机啦,你快回去吧。”手机又震了一下,黄少天从思考中回转过来,拍了拍自己的脸。

我靠,恋爱是不是真的会让人变矫情?

他清了清嗓子:“好的队长!一切顺利到家给我消息!我给你带的东西,你要有的不知道怎么做就给我打电话知道么?还有你自己注意别弄丢东西,大包小包的……好了好了不说了,注意安全,你不用回我了!我也开车去了!”

黄少天把手机按了锁屏,塞进自己的口袋里。没东西来分心,专心找车的效率还是很高的,黄少天钻进自己的车里,开了空调坐在驾驶座上歇了一会儿。口袋里又震了一下,黄少天又摸出来,喻文州给他回了条消息:“去吧。我关机了,你不用回我了。”

再回他好像要没完没了,黄少天想了想还是没说什么。回来的时候路况尚且算好,黄少天没被堵在半路,顺顺溜溜开进了自家小区。

一个人锁车,一个人上楼,一个人开门,再钻进一个人的房子里。这时段的G市实在太热,空调没开起来,热得人简直受不住。

黄少天把脸凑在空调前猛吹,才感觉到温度有点降下来。正是下午最热的时候,透过落地窗能看见外面的阳光猛烈地吓人,腾腾的热气让树木好像都变了形。黄少天坐在空调前发着呆,一时间不知道干什么,好像一个人特别不习惯一样。

其实有什么不习惯呢。自从他从家里搬出来,也过了好些年的黄金单身汉的生活了,随心所欲没什么不好。就因为喻文州来住了这么些日子,好像这么多年的习惯都被打破了一样。

 

空调的制冷效果还不错,黄少天吹了一会儿感到有些冷,特别是光裸的手臂那里甚至有一些酸胀,索性洗了个澡换了件长袖,靠在沙发上边看电视边刷手机。

职业选手群一分钟内不知道能刷过多少消息,黄少天在上面和几个人扯了一通皮,又转到蓝雨的小群。

蓝雨的小群特别魔性,通过名字就能看出来。这个名为“壮哉我庙”的群里,由于队长的实力带崩,一直充斥着迷之画风。

黄少天切进去的时候他们正在斗图,千奇百怪的表情一个接一个,特别是徐景煕,听说他的相册里全是表情包。蓝雨内部有个鲜为人知的至理名言“没有喻文州治不了的黄少天,没有徐景煕接不上的表情包”。

对于这句名言,黄少天表示了实力拒绝。后半句他是不能更同意,前半句他是特别特别不服。

“大家都知道,队长和我一直是肝胆相照的革命战友。我一直对他是很尊重的,一个队的队友要充满了爱。这不是治不治得了的问题,我黄少天从来不怕别人的好不好,“治”这个词特别不恰当你们知道么?”黄少天第一次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满脸不屑。

宋晓问道:“那意思就是说,你都是在让着队长咯?”

“那当然!我告诉你们队长小时候……”

“黄少!队长过来啦!”小卢举起手。

黄少天清了清嗓子:“队长小时候,特别英明神武。”

当然紧接着的是哄堂大笑,这句话也作为千古神句留存了下来。一般在黄少天作为喻吹的时候,蓝雨的诸位就会叹着气仿佛一位看破红尘的智者一样重复这句话别提有多烦了。自从他们知道了蓝雨的女粉都喜欢幻想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以后,这种集体嘲讽就更加频繁且过分了,时不时蹦出“妻管严”这种词汇来。黄少天本来是坦坦荡荡的大号直男,可以毫无畏惧地面对,如今一想,回去要真被这句话顶一下,指不定又多蛋疼。

斗图还在如火如荼地继续着,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一般斗到这个阶段徐景煕都会祭出珍藏已久的表情包,其中有好一些都是蓝雨粉丝做的他们本人的表情包,从各种视频和宣传照里截的图,看得能突出三口血来。

夜雨声烦:

景煕,你还在等什么,杀招在哪里!!!

八音符:

黄少的冰雨已经饥渴难耐了

枪淋弹雨:

黄少的冰雨已经饥渴难耐了

涛落沙明:

黄少的冰雨已经饥渴难耐了

流云:

黄少的冰雨已经饥渴难耐了

灵魂语者:

黄少,你会后悔的,接招吧!

 

黄少天一边在心里吐槽这都什么鬼中二台词,一边等着徐景煕的终极杀器。他这个人心理素质好得惊人,他这种面对自己的黑历史表情包仍能岿然不动的人,才是真的猛士。

然而当图刷出来的时候,黄少天真的只能刷了满屏的“卧槽”。

这表情很丑,这并不是什么重点。主要是这表情中间的两个人并不丑,大概是第六赛季夺冠的时候他搂着喻文州的脖子的照片的截图,怪异的是旁边围了一圈玫瑰花,还用特别丑的艺术字写到“愿我们的爱情天长地久”。

群里被“卧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刷了屏。徐景煕再接再厉又发了好几个表情,看来都是一个系列了。一张是自己在发布会的时候推了喻文州一下,配的文字是“爱情的巨轮说沉就沉”,还有一张居然是第八赛季决赛的发布会的截图,他和喻文州并排坐着,喻文州的表情严肃,他自己更是摆着张臭脸,配字却不是当年他的名句“我什么都不想说”,还是极为鲜明的一行大字,“你这是要离婚”。

一套表情包下来,黄少天硬是没想出该说什么,或许他只能祭出当年震惊媒体的神句“我什么都不想说”了。其他人倒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纷纷表示“已存”“精妙绝伦配字恰当”并且学以致用刷得欢快无比,黄少天隔着手机向他们翻了无数个白眼,这真是货真价实的亲队友。

 

夜雨声烦:

你们这样,队长回来以后,是活不过一集的。

涛落沙明:

黄少使出了绝招,大召唤术·队长招来!!!!

夜雨声烦:

滚粗我一个手指都能挑翻你们一队!!话说景煕你哪找来的这些乱七八糟的,你这样总把我和队长当成重点打击对象是不对的你知道吗??下次比赛是不是又想当诱饵了啊???

枪淋弹雨:

压力山大……滥用私权……

涛落沙明:

丧心病狂!蓝雨治疗为何频频遭弃?只因得罪队内一霸?

八音符:

一霸好评哈哈哈哈哈哈哈

夜雨声烦:

走走走走走!!!绝交绝交,友谊不再!

涛落沙明:

只要你和队长的爱情还在就行。[愿我们的爱情天长地久]

流云:

[愿我们的爱情天长地久]

灵魂语者:

[愿我们的爱情天长地久]

夜雨声烦:

你们不要带坏瀚文啊!!!心痛得无法呼吸!!![崽,阿爸对你很失望]

枪淋弹雨:

[愿我们的爱情天长地久]

索克萨尔:

[愿我们的爱情天长地久]

涛落沙明:

卧槽队长???

八音符:

………………

枪淋弹雨:

………………

流云:

队长!!

涛落沙明:

这截图出去不知道要激起多大的风浪啊!蓝雨队长公开承认恋情!

夜雨声烦:

滚滚滚滚滚滚滚!!!!

 

黄少天捧着手机不知道怎么的就觉得脸热。喻文州这人一直都好说话,平时在队友面前也特别玩得开,一般拿他开玩笑他都能欣然接受,甚至还能顺口接两句让人哑口无言。可是这回未免也太心脏了吧,简直不顾队友的死活啊……他倒是老僧入定无所谓了,自己这颗心都快跳出来了。

他戳了喻文州的小窗才发现他几分钟之前就知会了自己到家的事情,只是黄少天那时候正在群里厮杀没能发现。黄少天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躺着给喻文州发语音。

“队长队长,到家啦,东西放好没?有几样点心容易坏,你记得快点拿出来吃。晚上吃什么啊?”

过了一会儿喻文州才回他:“差不多吧。不知道吃什么,好想念你的饭啊!”

“行了行了老实几天吧,整天就知道吃吃吃吃。”

“民以食为天。”

“作为天并不服!”

喻文州给他发了几个大笑的表情,居然都是黄少天的视频截图,看得黄少天差点把手机扔出去。

“队长!!!!不要和景煕同流合污啊!!你也不管管,庙里都成什么样了!下次我们就让景煕一挑三!”

“那还不恶心死别人。”喻文州边说边笑,“这些表情不是挺可爱的?特别这个,回想起来那时候是真的比结婚还开心,真希望确实能天长地久。”

那张图又出现在聊天框里,黄少天却忍不住笑了。

“队长,你可千万别煽情啊。”

“你要哭出来了是不是?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

“你才要哭呢!!!我要把你唱歌的录音发在微博上!!”黄少天对着手机吼道。

——TBC——

 []里是表情包的意思,匮乏的表达

评论 ( 41 )
热度 ( 111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