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星座书上说狮子座都要多夸

摸个鱼,梗来自群聊时有人讲的狮子座要夸(自己也是标准的狮子所以深有体会……

 ------------------------------

       第四赛季的时候,黄少天还不是荣耀巅峰的男人之一,刚出道的剑客纵然再怎么意气风发,也挡不住场上那些老油条的连番阻杀,新秀墙把他撞得头破血流。

       蓝雨刚出道的双核都是新人,扛下了正副队长这样的职务,纵然已经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但还是难免感觉压力山大。打到后期实在是一场接一场的输,失误也越来越多,整个蓝雨都笼罩在一种阴霾中,如果不能够打破这种阴霾,恐怕蓝雨这赛季岌岌可危。

       喻文州很捉急,他跟黄少天虽然熟,但也没有那么熟。他自己是从吊车尾时代过来的,内心早就千锤百炼强大无比,但黄少天跟他不同。这人一直光芒万丈也比较心高气傲,虽说也是个心理承受能力极其厉害的主儿,但他还是难掩他的焦躁不安。

       喻文州想,这个局面必须要改变啊,究竟怎么才能帮黄少天修起一座心灵的长城!

       蓝雨队长翻了无数本心理学励志学以后在一本星座分析里找到了答案,星座书上说,狮子座都是要夸的。夸赞能够使他们充满动力,扫去失落,重返状态的巅峰。

       噢……说得好有道理。喻文州合上星座书,这么想到。

       要夸,使劲儿夸,当一个实力黄吹,吹上天。喻文州下定决心。

 

       黄少天的习惯是不锁门,喻文州敲了敲门,里面人应了一声,他就推门进去了。

       房间的主人正靠在床头玩手机,看见喻文州进来就问道:“队长,有什么事儿吗?”

       下一秒,黄少天就被拉进了喻文州的怀抱里。喻文州站在床边,黄少天的头正好靠在他的胸膛,能听见里面咚咚如擂鼓的心跳。

       什么情况???黄少天愕然。

       “少天。”喻文州温柔地喊道。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这是要干嘛???跟喻文州相处了也有这么久了,两人当年处处不对付如今也变成了勾肩搭背的哥们儿,黄少天觉得跟他挺熟的,但有时候也弄不清他到底想干嘛,比如大晚上的跑到队友的房间里给他一个熊抱。

       “队长,你到底有什么事……”黄少天好方。

       喻文州的声音不大,但是语气很坚定,有点像是诗朗诵的调调:“你是我心中最优秀的职业选手,是我最好的搭档,只要有你在我身边我就觉得安心。”

       啥???黄少天感觉有点尴尬,为什么跑来跟我说这个??

       一时间空气有点凝滞,黄少天只好说道:“呃……你也是我的好搭档。”

       喻文州抱着黄少天,觉得他好像还是不大开心,难道是我夸得不到位?

       于是他又抱紧了一点,继续用自己觉得特别诚恳的语气说:“从训练营开始我就觉得你光彩夺目,我特别羡慕你,你是最有天赋的人,将来一定能带领蓝雨走向冠军,我能成为你的队长是我一生的幸运。”

       弄啥咧????黄少天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这话听起来怎么这么肉麻呢??这不大对劲儿啊,听着怎么跟遗言似的。

       “队长……那啥”黄少天咽了一口口水,“你是不是有什么事儿跟我说啊?”

       “是的。”
       喻文州点点头,随即他捧起黄少天的脸,特别郑重其事地用无比严肃的语气告诉他:“少天,你是宇宙第一强的我的剑圣大大。”

       说完这句,两个人盯着对方看了良久。

       喻文州想,我已经仁至义尽了,再夸我也夸不出口了。

       黄少天想,这人不是要强 奸我就是准备赛季中突然退出吧??

       当年笔直笔直的黄少天迅速否认了第一个选项,忽然觉得第二种可能实在是太可怕了,我都这么惨了队长你可千万不要坑我啊!!!

       他想都没想,抱住了喻文州的腰,“队长!!!你不要离开我!!!!”

       喻文州这一下也被弄得莫名其妙的,不过稳住黄少天的心最为重要,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黄吹。

       他顺势再次揽住黄少天,安抚性质地摸了摸他的背,端起刚才的语调:“你永远是蓝雨的利刃,我永远是你的基石,我永远不会离开你。”

       黄少天听到这个回答,虽然觉得有点拿腔拿调的怪异,但总归是把心放回了肚子里,他松开手,看着喻文州笑了:“我也永远不会离开你。”

       实测有效,这波不亏。喻文州想。

 

       从此以后,喻文州便彻底贯彻了猛夸政策,妄图挽救黄少天低沉的心理。每当比赛失利,喻文州总是第一时间在后台抱住黄少天,在他的耳边轻声说“不要灰心,我的剑圣大大永远是宇宙第一。”

       黄少天最初的反应是喻文州吃错药了??谁他妈灰心了??谁他妈是你的了???

       但是人家好歹是队长,又是好心安慰,便也不大好推开,久而久之,也就习惯了。

       习惯是个可怕的东西,这赛季蓝雨丢掉第一场比赛时,黄少天就在后台等待着喻文州的拥抱了。

       这场比赛对轮回,两方战到最后一刻精彩绝伦,但还是以一分之差惜败。其实比赛打得挺爽,也没有什么太大的遗憾,况且常规赛而已,胜负也没有那么重要。

       黄少天在休息室等了好久,喻文州却始终没有要来抱他的意思,他只是简要地收拾了一会儿东西,然后又在他的小笔记本上记录着什么。

       他不紧不慢的动作弄得黄少天实在心焦,内心被“你在干嘛呢你怎么还不来抱我”刷了屏。

       一直等到工作人员来叫他们去参加发布会,喻文州也没有意思要抱他的意思。几个人一起出了休息室,在走廊上边说话边往发布会的地方去。眼看着目的地越来越近,黄少天终于憋不住了,猛地堵在喻文州面前,一把抱住了他。

       他还没弄明白喻文州究竟是怎么了,话到了口边有点委屈:“你今天怎么不抱我了?”

       喻文州没想到黄少天会来这茬,但他也是个临危不惧的主儿,在所有队友呆滞的目光下,轻轻拍了拍黄少天的背:“你今天打得很好,已经尽力了。”

       这算什么??这算什么???黄少天听完心里都空落落的。这话不对!这话不对!总觉得少了什么……

       “你怎么不说我的剑圣大大了??”黄少天怒吼道。

       整个走廊的人,包括工作人员,和刚刚从发布会现场出来的轮回战队的队员们,都吃惊地看着他们。

       黄少天僵在原地,过了好久才松开抱住喻文州的手。

       喻文州说:“嗯……蓝雨的传统。”

       郑轩心里想,大哥并没有这个传统好么???

       江波涛笑了笑:“很有温情的传统啊。”

       周泽楷点点头,嗯,好gay的传统。

 

       忙完了发布会又收拾了一会儿,蓝雨众人总算坐上了俱乐部的大巴。喻文州和黄少天还是坐在一起,黄少天肆无忌惮地斜靠着喻文州刷微博。

       其他人不知道在鬼鬼祟祟地说些什么,忽然卢瀚文从背后探出一个头:“队长黄少!你们是不是在搞基?”

       黄少天一口老血卡在喉咙口:“你说啥???”

       卢瀚文瞪着天真无邪的大眼睛:“因为我经常看到有人说你们有基情,我就问一问嘛。”

       “我靠你都听谁说的!!这个教育不行的啊,你们怎么就知道带坏小朋友??瀚文,我们搞电子竞技的一定要心无旁骛,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满脑子都是怎么打荣耀怎么拿冠军,都不知道搞基是什么的。”黄少天苦口婆心地说。

       “那你为什么只喜欢靠着队长啊?”

       这都哪来的倒霉孩子???

       黄少天猛敲了一下卢瀚文的头:“因为他坐我边上啊,你坐我边上我也靠你。”

       “不要,你重死了。”

       “死小孩你说什么???”

       喻文州按了一下要跳起来的黄少天:“开车呢,小心点。”

       “噢……”黄少天乖乖坐好,还不忘瞪笑嘻嘻的卢瀚文一眼。

       到达酒店的时候,一群人迫不及待要洗澡睡觉,跑得一个比一个快。黄少天坐在喻文州那排的里面一个位置,喻文州下车的时候总是慢悠悠的,他早习惯了,也不急,就坐在旁边等。

       队友们全都下了车,喻文州却忽然伸手抱住了他。

       “队长?”黄少天又有些方了,他预感到前方或许高能。

       喻文州在他的耳边说:“补给你的,我最棒的剑圣大大。”

       黄少天听到这话就特别受用,嘿嘿笑着说没事没事也不用特地补。

       “我还有一件事。”喻文州捧住他的脸,就像多年以前在他的房间一样,郑重其事。

       “搞基么?”他问。

       黄少天遭受了一次暴击,他感觉热度一下子从脖子蔓延到全脸,自己这会儿肯定是个大红大蓝的穿着蓝雨队服的关云长。

       “咳咳。”他清清嗓子掩盖他的窘迫,“不搞基,搞基石还可以。”

       喻文州揉揉他的脸:“你好污啊。”

       “再污也是你的剑圣大大。”

       喻文州抓过他脖子上挂着的那枚冠军戒指,虔诚而又坚定地吻了一下。

       “对,我永远不会离开你。”

       他们相视而笑,就像他们无数次并肩站在赛场上。


 ——END——

后来喻文州发现自己看的那本星座书叫《星座恋爱指南》。

 


评论 ( 91 )
热度 ( 195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