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最长的旅途(16)

@thefortyninth 太上黄上线,依旧私设众多

印调依旧


(16)

 

      黄少天说他爸爸是个文艺工作者,准确来说应该是文字工作者。这也是喻文州选定钢笔作为礼物的原因,不会显得太过隆重但也不会显得过于随便,还有种独特的情怀在。虽然黄少天以“我爸已经好久没有写过手稿了”为理由嘲笑了他精心挑选的礼物,但喻文州还是坚持黄爸爸一定会喜欢。

      黄妈妈一颗劳碌的心,总也放心不下,在训练营时期经常去蓝雨俱乐部看儿子。后来黄少天成年正式出了道,黄妈妈虽然去得少了,但一年总有那么几次,喻文州与她打过不少交道。但这位黄爸爸当真是一次都没出现过,喻文州当了黄少天这么多年的队长,还从没窥得他的真容。黄少天解释是他爸心大,觉得他儿子上天入地无所不能,根本无需太多关怀。

      本来喻文州是当句玩笑看的,直到他见到这位父亲的真容。喻文州在上楼的时候想过无数的场景,基本都是以为威严或慈祥的中年人,坐在书桌前伏案工作或是放一杯茶捧书观看。没想到等黄少天打开书房的刹那,喻文州却看到了一个穿着大T恤有些微胖的男人坐在电脑前,鼠标和键盘打得啪啪直响。

      男人看上去虽然年纪比他们大,但绝不到可以做黄少天爸爸的年纪,装扮也颇为年轻,发型还很飞扬,黑框眼镜后眼睛专注而有神,这样看来面相确实跟黄少天挺相似的。

      “爸!”黄少天喊了一声。

      黄爸爸没理他,戴着耳机打得起劲儿。

      黄少天对喻文州做了个“嘘”的手势,蹑手蹑脚地绕到黄爸爸的椅子之后,一把拉下了他的耳机。黄爸爸被他吓了一跳,整个人大幅度抽动了一下,转身快速瞄了黄少天一眼,然后又转过头去埋头大干起来。

      “你回来也不出个声!”他一边操作着一边头也不回地向黄少天喊着。

      “我喊了,你听不见还怪我咯?爸!这个地方应该接拔刀斩啊!你看你看,你要死了!!要不要我力挽狂澜啊?爸啊!!!你让开我来!!”黄少天作势就要去抢鼠标。

      黄爸爸用手肘顶了他一下:“让开!”

      黄少天也不罢休:“太丢脸了,剑圣的爸爸就这水平,传出去我脸可往哪搁啊!”

      “去去去,牛顿他爸也没发现万有引力。”

      “那不一样,我不能这么放任我爸死在面前而不伸出援手啊!爸,太惨不忍睹了,爸我求你别乱放技能了。不要一意孤行!!这里开大招没有意义啊!!!”

      看着黄少天上蹿下跳地与黄爸爸扯皮,俩人不像是父子倒像是兄弟,还颇有点当年的老魏和小少天的感觉。喻文州忽然就有点理解黄少天怎么跟魏琛的关系那么亲密,蓝雨的第一代魏老大虽然年纪不到,但真还跟这位黄爸爸有点像。

      过了好一会儿两人的争斗算是告一段落,黄爸爸痛心疾首地表示都是半路杀出个自家儿子拼了小命打扰他,他才落到如此被吊打的地步。黄少天赌上职业选手的尊严来反驳,说黄爸爸明明是已经病入膏肓连连出错坚持这么久还没死,明明是因为对方是自己粉丝看着他爸的ID决定手下留情。

      两人互相甩锅,直接把这里的客人喻文州当空气,吵到最后黄少天直接祭出大招“队长你快评评理”,才把关注点又全部聚焦到他这边。

      黄少天习得这个绝招已经有些年份了,每当他嘴炮打到精疲力竭的时候就会使用这招强行把火力引到喻文州头上。喻文州打得一手好太极,从来不畏惧背锅这档子事儿,每次黄少天使用这招的时候他总是笑吟吟地应下,然后寥寥几句弄得两边都没脾气。这在蓝雨是几乎天天都要上演的戏码,但如今这个场合,即使身经百战,喻文州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接话才好。

      黄爸爸站起来,笑呵呵地走过来:“喻队长啊,我早就听我们家天仔念叨了你三万遍了,人帅精神好,挺好挺好。”

      “谢谢叔叔。”喻文州礼貌地笑笑,“这是我给您带的礼物。”

      黄爸爸接过钢笔,打开盒子端详了好一会儿,很满意地点了点头:“费心了。”

      可是下一句他的画风就一转,使劲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天仔房里还有台电脑,我们来一局吧?”

      “爸,你这种水平就不要祸害我队长了,多丢脸啊!”

      “小没良心的!儿不嫌母丑,小剑圣不嫌爸爸技术差没听过吗?我怎么就生出你这么个儿子??”

      黄少天做了个鬼脸:“我是实话实说公平判断好不好啊,怎么就没良心了。我堂堂几十万上下一场比赛欸,陪你免费打那么多场了,你还要祸害我们家队长。”

      “谁把你养大的!你还给我算起账来了,你那点招数我早看尽了,我要领教一下你们队长。”

      “他跟我招数是一样的。他手还没我快。”黄少天拉住喻文州的手。

      喻文州拍拍他的手掌:“我陪叔叔打一局也不碍事。”

      “你看吧,你没有文州万分之一懂事。”

      黄少天长吁短叹:“完了文州,要不你给他俩做儿子吧?这个职位我是不能胜任了,你都不知道我在我们家多讨嫌。”

      黄爸爸的爆栗就招呼了过来:“小兔崽子怎么说话的呢?”

 

      父子俩又闹了一阵,黄少天认命地拉着喻文州去了自己的房间。黄少天的房间比主卧要靠里,面积不大,被大床书桌和电脑桌塞得满满当当。墙上还贴着海报,从第四赛季开始,剑与诅咒的贴了整整一溜儿。书桌边沿是书架,没塞多少东西,喻文州扫了一眼都是老的少年漫画,租书店里的那种盗版也不少。书架上面还放着几个摆件,看上去都很古老,皮卡丘的耳朵掉了漆,哆啦A梦的铃铛不见了,第一赛季的一叶之秋不知道黄少天买的是不是盗版,面目模糊实在是丑。桌面上随随便便堆着些杂志笔记本什么的,都是电竞相关,还有些荣耀曾经出过的闪卡之类的周边都塞在桌角的小盒子里。

      “队长,那什么,这就是我房间,有点无趣啊。”黄少天有点紧张。

      他出道以后没两年就买了新房子搬出去,才开始邀请队友到自家去玩。他不爱把队友往这个家里带,一是有点拥挤二是怕吵着隔壁家老邻居三是怕自家爸妈在反而不方便,自己有了房子又宽敞又便利,所以蓝雨聚会什么的都是去黄少天自己的房子里玩儿。因而即使是铁哥们儿如喻文州也没来过陪伴他成长的这个小房间。

      小房间里的黑历史当然还没来得及清理掉,很多东西还是他十几岁的时候就放在那里的,墙上的海报倒是每年都贴新的,但现在黄少天觉得那长长一条的“剑与诅咒”就跟写着“我爱喻黄”的大字报一样,格外羞耻。

      喻文州笑:“挺好玩的,少天真的是很久以前就很喜欢荣耀啊。”

      “当然啊,你难道不是?我就不信你没买过这些,那时候我把午饭钱都存下来,就为了买账号卡买装备什么的。我妈发现了给我打的,幸亏我爸出差回来了才救下的我。”黄少天回忆往事忍不住吐了吐舌头,“总之周边也买了不少,后来出了职业赛我也被魏老大骗去蓝雨了,我就是想打败老叶,也打败所有那些封神的人,你看我买了个老叶的小人天天扎他。”

      黄少天用眼神指了指那个长的呲牙歪嘴的“一叶之秋”,两人会心地笑起来。他们都是不服输的人,初入训练营谁没个登冠封神的雄图大志。喻文州记得那个时候训练营的大部分人都在卧谈会中表示了此等野心,但走到最后并如愿以偿的却只有他和黄少天两个人。

      墙上的海报就像是他们成长的轨迹,第四赛季已经泛了黄,第六赛季的特别喜庆又是皇冠又是礼花,还在海报一角用歪歪扭扭的大字写了个“冠军!!!”。对他们来说,每一张海报后面都有太多回忆,都有太多话能说。

      “我也是,把买辅导书的钱拿去玩游戏。”喻文州回忆道,“看到训练营的报名就迫不及待。”

      “你看上去很乖的嘛。阿姨一定气坏了。”黄少天捏着嗓子学道,“喻文州!你长大了翅膀硬了就开始不听话了?”

      “我妈不这样,她听我说了我自己有计划的,她就同意了。”

      “亲妈,亲妈。”黄少天拍着大腿,“我妈真的是巴不得削了我再去削了魏老大,魏老大当时来我家那模样,跟上战场似的,别提多搞笑了。”

      “但是你爸很开明?”

      黄少天把头摇得像拨浪鼓:“我爸虽然心大,有文艺工作者的浪漫,但其实是个倔脾气,正经事儿上不肯让步的。原来他也不同意我打游戏的,他是觉得这个职业没有前途,我妈都被说服那会儿他还嫌弃我以后没出息呢。后来他被打脸了,就乖了。开始打荣耀也就今年的事儿,说是体会一下电子竞技娱乐时代的玩家乐趣,好写篇评论,结果就着迷了吧。有其子必有其父。”

      “挺好的,心态多年轻。”

      “对啊,你比我爸更像爸,我爸睡觉前都不泡脚。”

      喻文州冬天体寒,中医说多泡脚特别是药浴,可以改善体质提高睡眠质量,他就养成了这个习惯,结果被黄少天嘲笑老年人了这么多年。

      两人就坐在黄少天不大不小的双人床上聊着,他从小睡姿不好,黄妈妈都让他一个人睡双人床,随便他怎么滚来滚去,都不会掉下床去。

      回忆往昔总有话要讲,特别还是在这么个充满儿时回忆的屋子里,扯了好一会儿,那边传来一声怒吼:“你们进游戏没有??”

      “嘿,我爸急了。”黄少天跳起来开电脑,边也扯着嗓子回了一句“不要急我们队长手残你不知道啊”。

      账号卡家里还有几张,都是黄少天留下的,黄少天在几张卡里辨认了一番,恰好有个满级的术士就递给喻文州。

      登陆了游戏,黄少天和黄爸爸又扯着嗓子互通消息终于确定了房间号,喻文州开着术士进去了。他手上的这个术士,虽然满级但装备什么的显然都是瞎凑的,属性很差。喻文州再一看对面的剑客,立即被这名字震了一震。

      剑圣他爸。

      特别耿直,特别直接,特别让人不知道说什么好。这名字,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位剑圣黑呢,也亏了黄家父子心大。

      黄少天看着这名字也满头黑线,当初他看到自家老爹创建角色时就想吐槽得不得了,弄啥咧你一个文艺工作者就不能起个文艺一点的名字啊??

      “队长,你懂,文艺工作者跳跃的思维,他还跟我说这叫魔幻现实主义。”黄少天搬了个凳子坐在喻文州身边,为他解释道。

      那边的剑圣老爹选了个最简单的地图,一目了然的四方擂台,正在对面虎视眈眈。他的装备不错,估计是黄少天的手笔,比起喻文州这边真是好了不止一星半点。

      “令尊大人这是欺负我啊。”喻文州开着玩笑,就让术士挪动了过去。

      “这号我早就没用了,装备是不大行,但是队长你行就成了,我爸很好解决的。”

      “有你这么说你爸的吗?”

      “我是说实话,你多牛逼啊是吧?”

      黄少天在队里就有个外号“第一喻吹”,真情实感吹起来能从宿舍吹到训练室,再从训练室吹到食堂,吹遍蓝雨大地,吹进每个人的耳朵里。喻文州最初还被黄少天这种不遗余力地吹弄得有点不好意思,后来也就随他去了。

      不过,“吹”也不算吹,毕竟喻文州的实力是摆在那儿的。就像现在,喻文州也不怀疑过自己会赢,因为只是短短几秒,喻文州已经判断出黄爸爸确实是极其业余的水平。他的水平在普通玩家里也不说不上好,放在自己面前更是不够看。刚刚黄少天在他背后急得上蹿下跳也是有理由的。他的技能都是乱放一气,走位也十分乱来,喻文州轻轻松松布了局,不费什么劲儿就连赢了两局,不在一个房间他都能听到黄爸爸懊恼的叹息。

      “你说他顶着这个ID不是黑我吗?”黄少天捂脸,“我爸还特喜欢折腾,你千万别让别人知道那个剑圣他爸真的是我爸……”

      “噗。放心吧,你的秘密我都好好保守着。”

      “我有什么秘密?”黄少天讶异。

      “海绵宝宝内裤吧。”

      黄少天一时气血上涌,这人怎么能这样怎么能这样???警察叔叔这里有人传播淫秽思想啦!

      “都这么多年了咱能不提了吗?”

      “到了你房间难免怀旧。”

      “怀点别的旧成不成啊???”

——TBC——

评论 ( 46 )
热度 ( 123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