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最长的旅途(15)

@thefortyninth  谢天谢地电脑没事……today见!父!母!

简陋印调持续中


(15)


      人在闲下来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飞快。黄少天和喻文州这几天吃吃喝喝,在家打打游戏看看电视,出门逛逛买买东西,时间就这么过了。

      虽然黄少天说过不必要给自己父母带什么,喻文州还是在商城给黄少天的父母买了些保健品,还特别给黄爸爸挑了一支颇为高档的钢笔,说是初次见面应当格外重视点。黄少天也没闲着,也给喻文州的父母挑了一大堆,让他回家时带走。

      周日那天两人定了个比较早的闹钟,收拾了一番简单吃了早饭,黄少天就拎着喻文州给买的那一堆东西下楼开车。喻文州下来的慢一些,下楼的时候,黄少天刚巧从车库里把车子倒出来。

      黄少天看着后座上拿大包小包的简直压力山大,看着喻文州坐进副驾驶就调笑起来:“你又不是新媳妇儿上门这么客气有什么用,提前预警啊,这是赔本买卖,送东西也没红包的。”

      “应该的。”喻文州说,“少天不也给我爸妈买了东西。”

      “我这不是怕你赔本儿吗!礼尚往来,免得叔叔阿姨说我欺负你。”

      “其实,就当我交这段时间的伙食费也可以。”

      黄少天做了个鬼脸:“伙食费交给我啊!!交给我妈那不是有去无回吗?”

      本来他以为喻文州总该堵他一堵,调侃他几句不孝顺什么的,结果喻文州却想了想,语气颇为认真地问他:“你想要什么?”

      “啊?”黄少天盯着眼前的车流,脑子有点回不过来,这人怎么又不按常理出牌啊,刚刚准备的台词通通用不上来了。

      “交伙食费啊,你想要什么?”

      喻文州重复了一遍,真的一点开玩笑的意思都没有。黄少天顿时纳闷儿起来,喻文州不可能听不出来他是在开玩笑的,他却顺着阶梯下认认真真问了起来,反倒让他不知道说什么了。好像借这个机会坑他一把也不错,但要什么他一时半会儿真的想不出来。

      能要点什么呢?黄少天竟也被他带的认真想了起来。往贵重了想,钱他也不缺,车子房子自个儿配备齐全,更别提什么别的东西了。往抽象了想,喻文州能给他什么,关心、照顾、彼此信任的兄弟情、共同奋斗的队友情……兄弟和队友的身份上来看,喻文州实在是对他好得过了头,能给的他都给了,自己还能索求点什么。

      总不能说要你的人吧。

      黄少天自嘲地在心里笑了笑,没有回应,仿佛是没听到,只顾着专心地开车,车内的气氛一瞬间似乎就冷了下来。

      “看来你在想怎么坑我。”喻文州隔了一会儿说道。

      “对啊,我准备让你给我去北京买套房,再去上海买一套,然后再去海南买套海滨别墅。”

      “噗。”喻文州笑出声来,“你要炒房啊?”

      “我当然是要住啊。你想想啊,以后到哪儿都有自个儿的房子,那多么舒坦。”黄少天扯开了话题继续说下去,“不过大眼儿那个地儿不好,真的。霾得哟,你看到没,天天破表。肯定是要减寿的。明天让大眼算算他少活多少年。”

      “他昨天跟我说,让我管管你,别老找他算命。”

      “他还打小报告!!!”黄少天惊呼道,“万万没想到,大眼是这样一个人,人前一套人后一套,阳奉阴违。再说找他算命明明是你发明的为什么推到我身上啊?我招他惹他了?怪我季后赛削他?好像他没削我似的!”

      “可能是我比较招人喜欢吧。”喻文州这话说得云淡风轻的,语气仿佛是在说菜场的猪肉降价了一般毫不在意。黄少天觉得自己简直见识到了什么叫做人不要脸天下无敌,如果说叶修的不要脸的表现形式是嘲讽脸T的外露型,喻文州的不要脸基本是四处渗透无声无息的内敛型。他时常若无其事般地说出极其羞耻Play的话,但他自个儿仿佛是毫无察觉,表情天真纯洁人畜无害,让人连骂一句“不要脸”的勇气都没有。

      黄少天耸耸肩:“队长,不说别的,招人喜欢这个事儿你还是比不过我的,毕竟每年评选我的人气都比你高哈哈哈哈哈。”

      “对,少天最招人喜欢。”

      我……黄少天差点噎得一口气喘不过来,说好的互损呢旁友???

      黄少天斜了一眼喻文州,他还是平时的一张微笑脸,仿佛完全不知道自个儿内心风起云涌。

      “不过,我的女友粉比较多吧。上次女性版不是还有投票说最想嫁的职业选手,我记得我的排名比你高。”

      为什么这种投票你还记得啊????黄少天简直憋吐槽憋得要吐老血。

      这还是情人节的事儿,荣耀为了吸引女性玩家,搞了个最想嫁的职业选手的投票,甚至让参与评选的各位男选手各自拍了极度羞耻的结婚礼服照片放在投票区供万千女性观瞻,美其名曰“情人节企划,送你一个完美荣耀男友”。像是他们俩这种全明星肯定是逃不掉的,实际上蓝雨除了小卢还是未成年逃过一劫,所有人都被塞进摄影棚按要求穿上礼服,凹各种造型。

      黄少天回顾了一下当天的情形,还是不得不承认喻文州穿礼服确实是有迷惑性的,妆一上灯一打,连他也能看出让女粉丝尖叫的那种称之为“苏”的东西。现在再一想更是几乎要让他面红耳赤了。

      “你那是照片加分好不好?那个造型师和摄像肯定都是你的粉,你的照片就那么苏,看上去多让人想嫁啊。再看看我,还让吐舌头做鬼脸,这样不稳重谁还能嫁。”黄少天斩钉截铁地说。

      喻文州笑了:“那也挺可爱的,不是有很多女粉丝说喜欢吗?”

      “哇靠!她们那哪是喜欢啊!都是黑粉我跟你讲,你还没看过她们的P图,说我这样只想娶我,还把我和别人P在一起,我好好一个直男……”黄少天说到这里顿了一下,有点心虚,瞥了喻文州一眼。

      没料到喻文州却把手机屏幕举到他眼前,正是他半年前他和喻文州被队友调笑了一圈的一张图。两人的礼服照被P在一起竟然毫无违和,更甚者在图片的下方还用漂亮的字体写了一行“Happy Wedding”。

      当年的黄少天尚且被这图刺激得上蹿下跳的,这下差点一下没把住方向盘,酿成大祸。

      “我勒个去!队长你不能在我开车的时候搞这个,到时候一车两命我俩都说不清啊。下赛季的蓝雨可由谁来撑起。”

      “少天对不起。”喻文州憋着笑,似乎是觉得被吓成一只炸毛的猫的黄少天十分有趣,“其实看上去挺配的……”

      挺配你个头!!!你知不知道在说什么!!!

      黄少天简直要咬牙切齿了,真想抓着这人的领子说出霸道总裁的经典台词“你这个磨人的搓澡巾”。

 

      一路上也算有惊无险,虽然黄少天心中被喻文州搞得“咚咚咚”如擂鼓,但综合心理素质还是很过得去的,开车的技术自然也不赖。一路上没碰上什么堵车,两人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比预计的时间还要早一点。

      黄少天父母住的房子还是几十年前的老房子,黄少天也曾想为他们买套新房,却被拒绝了,说是老房子有感情了,不想换。老房子所在的老街窄小,车子不好开进去,黄少天找了个比较近的停车点停好车,拿了东西和喻文州一道走过去。

      老街的风貌,似乎过了这么多年也没有大变,长而狭窄的街道,带着青苔的墙壁,举着零食追来逐去的孩子……半上午的时节,不上不下的,巷子里没有什么人,偶尔能听见麻将的声响和女人对着孩子的“别乱跑!!”的吆喝。暑气郁结在头顶上,没有风,吹不散,走两步就出了许多汗,走着走着似乎也没个完,连时间都慢了。

      “你小时候就住这里?”

      “对啊,”黄少天说,“原来这个地方是个小卖部,我小时候放学就在这买那种垃圾食品,辣条啊什么的。不过你肯定没吃过吧,少了多少乐趣你都不知道。看到前面那个拐角没?小时候我妈不让我吃,我就和几个哥们儿躲那儿吃,一个人望风,几个人瓜分,吃得嘴唇都红了。特别傻,还以为我妈发现不了。”

      “都这样,我小时候会偷吃我妈准备带去公司的午饭。”

      听这话黄少天笑得停不下来:“居然会有人偷吃午饭哈哈哈哈哈哈哈队长你太奇葩了。”

      喻文州也跟着他笑,两人像是被点了笑穴一路笑到黄少天的家门前。黄少天的家还在个更深的巷子里,两边的高墙弄得这条几乎只有一人宽的窄道显得十分阴冷,水泥的地面裂了不少口子,狭缝里长着绿绿的青苔,墙脚边竟然还冒出几株绿色的植物来。

      “有点窄,你小心别被墙刮着了。”黄少天提醒着。喻文州也随着他微微侧了一点身体,免得蹭上墙上的灰尘。

      一段窄路以后却是豁然开朗,黄少天家的房子门口居然还有块空地,一边有一团葱葱郁郁的野草堆,虽野却显得活力十足。

      黄少天注意到喻文州的视线,解释道:“原来这野草可多了,那边的房子都没建起来,我小时候就钻在野草堆里玩儿,说是什么原始森林,经常被割破手摔破膝盖什么的,老挨打。后来有了游戏就不怎么出来了,但还是挨打。”

      “打了那么多回,皮肤还是挺嫩的。”

      黄少天皱着眉头看他:“我应该把这个当成夸奖吗?其实不嫩,我腿上全是疤,不过挺浅的就是了。别用那种关爱受虐儿童的眼神看我,我那是自己摔的。你以为我妈真狠得下心下重手啊。”

      “阿姨看上去很温柔的。”

      “她那是对你!!!对我就不一样,你也见到了。唉,不说了,一生的敌人,别人家的孩子。”

      喻文州看着他在身上翻找着钥匙,笑呵呵地说:“你也是我妈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

      “真的啊?我还以为是反面典型呢。”

      “我妈说了,少天活泼可爱又懂事,年轻人有活力还负责任,特别好。”

      黄少天把钥匙插进防盗门里,一边麻利地开着锁一边说:“谢谢谢谢,我也觉得我特别好,待会儿去我妈面前也请务必这么夸一下我。”

      大门还没完全打开,里面的人似乎听到了动静,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来,应该是跑过来的。

      “你这孩子到了怎么也不打个电话!”

      黄少天笑着揽着自己急匆匆赶来的妈妈的肩膀往里走:“打电话有什么用,我不是有钥匙吗?”

      黄妈妈没话反驳他,甩开他搭在肩膀上的手:“文州,就当自己家,别客气。你怎么还带了礼物,少天太不懂事了。”

      “妈!是他硬要买的,我死也拦不住啊,我都抱着他的大腿哭了。”

      看着自家孩子耍宝,黄妈妈也忍不住笑了。

      “阿姨,都是些吃的,没什么大不了的。您就留着吧。”

      “看看吧,还是文州懂事。”

      黄少天连连摇头:“喻文州你看到没,我是捡的你是亲生的。”

      黄妈妈拍了黄少天一下:“就知道瞎扯。”

      “妈,”黄少天捏住黄妈妈的手,“我爸呢?神龙见首不见尾啊,我感觉我好久没见他了。”

      “你父子俩一个德行,不是他不在就是你不在。他在楼上书房呢,你上去吧。我继续做饭,你好好招待喻队长。”黄妈妈叮嘱道。

      “放心放心,我亏不了他的,去吧去吧。”

      黄少天看着自家妈妈又穿了围裙进厨房忙碌,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小鱼子,走啦,拿上你的贡品,我们去见太上皇。”

      “嗻。”喻文州轻声答道。

——TBC—— 

评论 ( 52 )
热度 ( 117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